五月云南行

2016-06-03 15:44 1423/6
  • 出发时间/2016-05-23

行程规划

DAY1:杭州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宿丽江
DAY2-3::丽江-香格里拉-丽江  宿香格里拉
DAY4-5:丽江-泸沽湖-丽江  宿泸沽湖
DAY6:丽江玉龙雪山  返程
DAY7:到家 休息

交通规划

金华-杭州 动车+机场大巴
杭州-丽江 丽江-杭州 飞机
丽江-香格里拉 丽江-泸沽湖 大巴

丽江古城

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心心念念丽江。上飞机时晴空万里,下飞机却瓢泼大雨。

初夏的风伴着淅沥沥的雨滴竟也能让人瑟瑟发抖,一下飞机就拿出来自己随行最厚的一件外套,这样独特的迎接方式也是为了让我们更记住这阴晴不定调皮的家伙吧。

因为坐的早班机,这算是早饭吧,看着不错,味道也还过得去

住的客栈是提前预定的,客栈老板会在指定地点接我们去客栈,就是路不好走,离古城有10分钟左右路程,所以就住了一个晚上,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

几乎所有客栈门口都种有这样的小花,即使下雨天也让人心情大好。这应该就是格桑花吧

放下行李,收拾收拾,小憩一会就出发去古城转转,由于最近古城查的很严,必须交古城维护费所以就在外围专了转,准备在五点以后再进去。

古城里很多卖小饰品的店,迎面而来的都是浓浓的商业气息。

向往的生活状态是在一个悠闲的午后,安静的坐着,听着音乐,发着呆••••••

狮子山上发现的一个小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嗯,好羡慕你们可以在这么美的地方上学,一定要认真学习哦!

纳西族的东巴文字

前方发现小吃,吃货们请注意!

就算是下雨天,就算天黑黑,还是有一大波人头在攒动

晚饭是在阿哩哩吃的,点了大家极力推荐的土豆饺子,烤鱼,还有一个忘了叫什么的汤,吃了饺子真心不错,其他两样也就算能过得去。

第二天天气很好,出发前往香格里拉,在大水车集合,报了一个当地的纯玩团

路上看到的玉龙雪山,一座活火山,一座离赤道最近的雪山,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将这座雪山四面都观看到了,感谢天气,真是棒棒哒

看到了标志性的建筑,香格里拉

虎跳峡,流水湍急,壮观,震撼

仔细看,后头可见一点点哈巴雪山。这是去伊拉草原路上,最让人无语的是,路上上厕所,条件艰苦也就算了,还要收1元一次,哎,非纸币不收,说是硬币是圆的,容易滚下山,找寻不到…

杜鹃花海,很美

巨大的转经筒,要十几人一起才能将其转起,祈福平安健康,要记得转单数圈

伊拉草原,四周环山,也称作草甸,随处可见的是牧民放在草原上的牦牛、山羊、猪还有马。

草原上到处都是自由的翔,坐下须谨慎

远处可以看见梅里雪山露出尖尖角。

在高原跳起容易缺氧,只是蹦跶一下就觉得好累,还是慢慢走吧

第三天,来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到处可见牧民放牧的牛羊马还有猪,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长“胡子”的树。

树根都拔起了,躺在水中,有种萧条的感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

碧塔海,壮观,随便一拍就有大片的效果

爱吃巧克力的松鼠,非德芙不吃,不乖,挑食

第四天,泸沽湖。神秘女儿国,车程6个多小时,山路十八弯,想见你一面真难

风光无限好,感谢老天赐了一个晴天☀️

湖畔行走,悠闲自在

猪槽船,猪槽船即独木舟。摩梭语称:“日故”。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泸沽湖与世隔绝。湖中的唯一交通工具是摩梭人独特的“猪槽船”。最先记载“猪槽船”的文献是清代道光《盐源县志》“夷民挎巨木中空,桦短以济,曰:猪槽船”。

水性杨花。川滇交界的泸沽湖上,有这样一种白色的小花名叫水性杨花,它们只有花漂浮在水面上,其他部分的全在水下。相传这种花在有阳光的时候将花露出水面,没有阳光的时候将花潜在水里,因故得名,另外,水性杨花还可以做菜。
水性杨花是一种娇贵的植物,它喜欢温暖干净的水体,多生长在4米左右的深水区域。假如水体稍有污染,它们就会成片死亡,直至绝迹。
水性杨花的学名叫海菜花,又名龙爪菜,是水鳖科多年生水生植物。

里格岛

爱心形状的泸沽湖

草海

摩梭家访。花房,以及独特的走婚习俗。在云南西北部,有一个神秘而古老的湖泊,其周围居住着一个古老的民族——摩梭族,他们至今仍完整地保存着由女性当家和女性成员传宗接代的的母系大家庭以及男不娶女不嫁,婚姻双方终生各居母家的婚姻形态,俗称走婚。这种婚姻关系不受家长、亲族的干预、强迫,也不太注重对方的门第、身份和地位。选择上较为注重家族(母系血缘的男女之间禁止结交),看重对方的人品、才干、外貌等,在结交阿肖中女方的意愿受到最大限度的尊重,一般以女方的爱憎采取舍。

泸沽湖养育的摩梭女儿,个个美丽健壮、勤劳善良、情深似海。她们在属于自己个人所有的花房里编织少女的梦,实现她的情真意挚的爱。她们没有古圣先贤留下的清规戒律,没有孤寂、失落的烦恼、忧伤。她们不奢求不属于自己的一切;她们不会做金钱、物质和权力的奴隶;她们按照自己的质朴本性,遵循自己心儿的指引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无忧无虑地劳动、生活、恋爱;在母亲湖的山光水色中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纯朴的本色;在摩梭人最隆重、最热烈、最欢乐的格母女神的庆典——转山节中尽情地唱,尽情地跳,尽情地享受生活的甘甜。

第六日,玉龙雪山,蓝月谷。

领略过泸沽湖的美,觉得蓝月光风光也就一般般。

玉龙雪山,可惜之前雪下的太大,没能上到4680。

最后来几张泸沽湖的星空吧。这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泸沽湖全景图

引用 项小小菲 的图片:

2016-06-03 16:1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3 16:28

引用 项小小菲 的图片:

人少,天气好,这种感觉棒极啦!!

2016-06-03 16:29

真美!

2016-06-05 11:3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