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关于女汉子的泰国疯狂之旅

2016年05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8日-6月2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希望很精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因为自己实在是爱折腾,但是一直是在国内转悠,最远去过新疆(因为家里那口子是新疆人),所以今年本命年,最大的愿望可以是出国一趟,去哪里都行,这次的出行也全都是在意料之外,突发奇想的晚上看游记,就鬼使神差的订了票,在春秋国旅订的自由行,酒店是3星(我对住一向要求不高,因为白天都不会是在酒店呆着,所以只希望酒店安全干净即可),一个人是1699,而且我是提前不到一个月订的,这样的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知道清迈的消费不高,所以和同行的女伴一共各换了2万泰铢(回来依旧是没用完,才发现来回换真是汇率差好多呀)
相机:富士微单A2(食物大多是iphone6拍摄)
签证:某宝238一人,一周左右就到手了
OK,雨季的小镇之行就此开始了...

我是从无锡出发,第一天几乎都是在路上度过的,春秋航空的服务一直都是很鸡肋的,行李重量控制的很严格,一个人只能带一件行李上飞机且不能超过5kg,并且需要全部过称,而并不是像之前游记说的不称背包重量,不过看在价格的份上也只好忍了。托运的行李是10kg,巧的是我来回两次装箱,居然全部都是10kg整,一克不差,我也是佩服我自己。到清迈已经是晚上的9点,在机场的服务站预订的Taxi(虽然知道价格肯定很狗血,但实在是太累,而且还是两个女孩纸,所以咬咬牙160B也就忍了,按人民币算也就30多)
9点15到达酒店,发现酒店免费提供这种玻璃瓶水,但是,最关键的来了,没有热水壶,所有水都是冰的!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个噩耗,所以我们只好用常温水将就了。
因为实在太饿,下楼有夜排挡的地方我两就选了最近的买了两份炒面80B,当时可能是太饿了,所以觉得味道不错,但是却没想到泰式炒面给了我噩梦开始。

第一天早起吃了个早餐,没错,又是炒面,说实话,我当时真的觉得味道还可以,但不知道是后来肠胃不舒服还是什么原因,一闻到这个味道我已经不由自主的犯恶心,所以泰式炒面的好评就至此为止,再也不想回忆起它的味道。至于饮料,一如既往的冰镇饮料,一早上就那么冰,我真为泰国人民的肠胃竖起大拇指

从酒店出发,前往素贴山,和酒店门口的双条司机讲了半天,最终以2个人400B来回的价格上山了。上山的路也让我第一次见识了泰国那九转十八弯的山路,而且最要命的是,泰国的人只要遇见佛,就需要双手合十低头拜拜,但是在双条车司机以将近100迈的速度上弯道时,居然还能抽空双手合十拜拜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

上山是有一段楼梯,楼梯过后在右手边需要买票(当然,买不买票看自觉,因为并没有人检票),这里还要插一句,没出国前,总是有报道说我们中国游客在国外素质很差,但是我见到的是我们中国游客在售票处排队买票,反倒是很多当地人直直的就走进去了,也不清楚是不是只是针对外国人才需要买票。
进寺之后是需要全程赤脚的,这里我又忍不住吐槽一下,我之前一直以为,佛门圣地,又是所有人都脱鞋,起码不会脏到哪里去吧,结果事实就是,三脚下去脚就全黑了,苍天啊,难道全程赤脚他们也不擦地的么?!好吧,忍着转了一圈,不得不说,金碧辉煌的庙很漂亮,但是也很小,跟国内的比起来估计只能算是一个小殿,当地人很多都拿着一枝花和一张纸,围着中间的塔念念有词,当然,我是什么都没听懂,草草拍了两张照片就下山了,因为真的是太热了。

下山的路相比较还是比较舒服的,没有上山时那么吃力,所以我们就边走边拍

临近中午,苦于上山穿的长袖和长裤实在是热的发烫,所以我们也没有去成蒲屏皇宫就下山回酒店了,一个回去吹空调降温,但最重要的就是,洗脚!脏到简直了!

修整完成,出发去古城。住的酒店就在古城对面,但我们却在唯一的红绿灯口等了将近10分钟,因为我们不会过马路!!后来在当地人的提示下才知道,需要在路边红绿灯处按键才可通过,不然按照泰国这个不限速的开法,我应该没办法安全回国了。

古城里吃的炒饭,味道还是可以的,应该是我在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饭,至少饭粒不是腻的,还是颗颗分明的,而且还有会说中文的小哥,感觉棒棒哒

吃完继续往里走,去清迈之前下过一个清迈中文地图,自信满满的觉得肯定没问题,事实证明这个APP的鸡肋所在。除了中文地名,没有导航功能,到后期居然次次闪退,最后还是靠手机地图才找到的目的地。补充一下,中午1点的泰国真的很热,热到我撑着伞,手机都是滚烫的,我一度都觉得手机要爆炸了。

古城里有大大小小很多的寺庙,每一个都很精致,是一个能随时让人静下心来的地方

我只敢在拍照的那几秒钟把伞拿走,不然真的有种被烤焦的感觉

走了一个小时,总算找了的目的地

拍完照,我们去了当地的汉清迈,咨询下明天去白庙和黑庙的行程,这时候才发现某宝的价格真的是真爱啊!汉清迈一日游一个人是800B,而且即便不去金三角,价格也是一样的,最终我们订了某宝上的99套餐,但却在汉清迈蹭了半小时空调,哈哈

去汉清迈之前,天气还是艳阳高照的,等到我们出来,就已经是乌云密布了,眼看就要下雨的节奏,所以我们索性就去做了马杀鸡,300B一人,足部头部和手部,全程一个小时,还是非常舒服的。

马杀鸡结束,古城里已经开始有各种小贩开始为晚上的夜市开始布置了,所以我们准备回酒店洗漱一下,晚上再出来扫荡。
不得不说,周日夜市确实很大,一般很少有人能有体力彻底的全部逛完,但夜市跟之前所想象的还是有所区别的。夜市的东西并不便宜,而且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砍价,我就看着3个中国姑娘软磨硬泡的跟商家从110砍到100,说了5分钟还是没说下来,最后还是按原价买了。
夜市的东西看着很多,其实种类很少,基本是衣服、小食、肥皂花、沙画和饮料,而且有很多都是重复的,所以如果体力不好,其实逛一半基本就都能涵盖了。

第三天,导游早早的给我们订好了车,7点准时来酒店接了我们,然后到附近酒店接上散客,8点准时前往清莱白庙。
出发前导游特地跟我们说,要我们做好晕车的准备,但是我向来什么都不晕,也从没有吐过,所以一点都不担心。路程是3个小时,中途会停靠一个小温泉,可以让游客免费泡脚,我们没有去,因为车上空调开得冷,害怕着凉,但听同车的人说温泉的水很凉,好吧,泰国真是个神奇的国度。

下了车,其实白庙还没有很多人,但是一日游的导游实在是太“尽职”,拉着我们在门口讲了足足有20分钟,它的历史,它的创始人balabala的,然后我们在门口就眼睁睁的看着里面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以至于我们花了三个小时来的白庙,我们几乎没来得及拍照,因为全是人!

唯一的两张照片也是在出去之前拍的,因为人实在是多!!!!

下午的黑庙依旧如此,由于导游的balabala,我们只拍了它的全景,因为导游说完,就下大雨了!!!

回程的途中,去了趟宁曼路,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小清新,而且还在修路,一切都显得很嘈杂,随便进了家店,填饱了肚子就早早回去了,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那些卡通玩偶

第四天开始启程去拜县,应该是我整个行程中最为期待的。之前看到过很多攻略,很是向往小镇的感觉,所以宁可牺牲一晚的住宿,订了拜县当地的风车酒店,然而却变成了惊悚一夜游!

三个小时车程,一样的九转十八弯,让我有种头文字D的感觉,不过听当地导游说,清迈很多路都是当年日本人来攻打缅甸的时候造的,所以也就不奇怪了,不清楚的可以去重温下电影头文字D,这三个小时的路程绝对是处处都是五连发卡弯!对于不晕车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感觉,要是晕车的同学,可能会是非常难受的旅程。

这就是我住的风车酒店,在没天黑之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天黑之后就都不一样了。

一下午在酒店拍了一圈照片,接着坐了酒店的车前往了步行街,简单吃了晚餐,本想着可以逛下步行街,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困在了路旁,只能和流浪狗一起在便利店门口避雨,也是狼狈的很!
等雨停了我们租了辆摩托车,两个人回到酒店,就开始了惊魂一夜!进门前我们先看见了我们房门口的壁虎,但是毕竟是在外面,对于我们来说也并不是十分可怕。可进了房间才发现,房间里除了青虫、大蚂蚁和各种小飞虫意外,还有一只壁虎!

没办法,硬着头皮,冒着外墙的壁虎也会随时爬进来的风险,我们去前台找到了服务员(没办法,我们也不想出去,但是酒店房间里根本没有电话),结果就看到两个服务员一脸“嘲笑”的拿着两个皮筋,进来给我们处理壁虎。其实当时我也是有怀疑的,皮筋真的能把壁虎弹死吗?但是自己实在是没胆量动手,所以只能相信他们。大概过了5分钟,他们保持着“嘲笑”的笑容出来,说it's ok。我还再三确认,他们说it's dead,我们就安心进去,结果我们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因为我们并没有看到他们是如何做的,我们也没看到他们拿着壁虎出去,等到他们走后才发现壁虎从原先墙顶上,被他们弹到了冰箱的后面,一开始我们还天真的以为它死了,结果大概过了10分钟,才发现它已经转移了!当时的心情简直了,我宁可它还在墙上啊,至少离我们还远啊,至少我还看得到它在哪里啊,可如今我知道它活着,但是不知道它爬到哪里去了,这得有多折磨人啊!最后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把被子裹紧,以一种掩耳盗铃的方式睡了一夜,但其实一直提心吊胆,几乎等于彻夜未眠。最后第二天才发现,它爬到了我们床头的垃圾桶上,离我们近在咫尺。
所以,奉劝各位,如果你们想去拜县,其实报个一日游,拍拍照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住在那里,那里大多数酒店和度假村都是在树林或乡间小路,所以我们所遇到的很可能你们也会遇到,如果跟我们一样害怕这些小动物的,千万不要尝试,拜县很小,只需要拍照一天绝对是可以的。

最后一天,附上一夜没睡整个肿掉的我,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3 19: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6 11:54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6-06 11:54:27 的回复:

回复sherry:现在去是雨季,几乎天天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