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十天九晚自由行(一)

小洪✨ (成都) LV.3
2016-06-03 15:51 327/6
  • 出发时间/2016-03-17

Day1上午大理古城

2016.3.17一早从成都直接飞大理。其实我是江苏人,随老公来四川待一段时间,于是就近直接从双流机场出发到达大理机场,大概9点左右到达。下飞机直接去机场外面叫了一辆出租车(出门前聪哥做的攻略,都是100元的样子可以到达大理古城)不过后来才知道如果用打车软件可能会便宜一些。于是,一路山路盘旋、颠簸之中,大概40分钟,穿过市区到达了大理古城。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客栈安顿下来,因为是淡季,我们预先没有预定,只是大概在网上搜了一个叫“25号琴苑”的客栈,评价不错,我们就直奔而去。本来是想住二楼复古风格的房间,到的时候还有人没有退房,于是好心的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三楼榻榻米的房间,带小庭院,价格还是给的我们二楼的价格100元,毕竟是淡季,老板还是很好说话的。

Day1中午大理古城

放好行李我们要做的事情当时是去大理古镇上吃午饭啦。第一次来云南,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天,而且远处的苍山也清晰可见,好兴奋!

我们要去的那家餐馆是“小段厨房”,貌似是11:30才开始营业,我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打扫卫生,说要等会才能进来吃饭,于是我和聪哥一路小逛,看到有编彩辫的,就停下来编了几个。

编好彩辫,我们逛回小段厨房已经有蛮多客人在吃饭了,还好我们到的及时,还有位置可以坐,后面人越来越多,我们吃的时候好多人进来排队了。小段厨房的菜真的很好吃,强力推荐,它应该是我们出去十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了,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三个菜,特色梅子排骨、黄焖鱼、水性杨花。梅子排骨酸甜口味,很开胃,我的最爱;黄焖鱼很入味,我现在只是记得好吃爆了,那种感觉我已经无法形容了;水性杨花就感觉名字比较特别,好像是云南这边的特色蔬菜,来这边才知道很常见,之前没吃过所以点了尝尝,也很好吃。唯一的遗憾是,我竟然忘记点他们家最具特色的酸奶了,如果下次过去无论如何要来一杯。

Day1下午苍山

吃饱了,我们满足的又在古城里面走走看看,直到走到大理南门拦下一辆出租车,没错,我们是去苍山!沿路也遇到很多拉人说包门票游苍山的,我们还是坚持自己去,自由行嘛大理南门打车过去大概15-20分钟,沿路风景还是不错的。聪哥预先是在网上订好了苍山全程的票,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恰逢风大,只能上到半山腰,于是去换票,全程票价好像是225,包含天龙八部门票。半价退回多少我就不记得了。进去之后如果体力好的可以步行到索道门口,不过我还是建议坐环保车过去,都是往上的路,像我这种战斗力基本为渣的,坐车还是明智之举,后面还真印证了我渣渣的体力。环保车10元1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是蛮冷的,尤其是山上,所以聪哥为我带了羽绒服。其实无论是什么季节,上雪山保暖衣物还是必备的。

我们上的是苍山洗马潭大索道,恐高的我,坐上去略紧张,但是还是被大自然的美景征服。风大只能抵达半山,在聪哥眼里这是一个遗憾,我本来也认为很遗憾,可是当我们在半山游玩过后我就不这么想了,在半山往山下沿栈道走的时候还是挺舒服的,一路拍照,一路嬉笑,但是再往上爬的时候就不这么想了。爬了大约百十级台阶,我竟然头晕,呕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到高原,还是因为步行爬梯泰国剧烈运动了,那种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再有了,我当时以为自己不行了几乎是被聪哥拖着回到半山,我们坐索道下山了,吐出来是好多了。也不用担心,苍山海拔不高,像我这种有反应的寥寥无几,也可能是恰逢大姨妈,身体虚的,所以大家不用害怕,苍山至少半山是没有高原反应的,我后面去香格里拉都好好的。对了,忘记说去到山上也是有拍照的,下山可以去免费领钥匙扣,照片需要加钱,如果照片还不赖就买下吧!

我们去的季节天气还是有点冷的,所以花花草草没有天气暖和的时候多,我还是不喜欢人多的时候出去玩的,太拥挤。下山的索道上,我们结识了来自广州的小夫妻两,跟我们一样也是自由行出来,于是后面的几段出行都是我们四个人结伴而行,其实是聪哥详细的出行攻略吸引到他们的,多了两个朋友,一路上也多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Day1下午天龙八部影视城

下了山我们就坐环保车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在山上吐完下来我就没事了,各种拍照玩耍,里面有打大炮的,我瞄准还是蛮厉害得了小奖品,是个白族姑娘的玩偶。是不是在圣慈宫的,我记不太清了,门口有两个石象,进去有个穿古装可以刻光盘的店铺,我们进去了,我们穿白族的衣服,用特效做出来坐飞毯在天上飞的样子。逛逛玩玩拍照下来差不多总共花了2个小时左右,还有个地方拍照特别好玩,是一个将军和一个蛇精,两个头像那边都是空的,我们把自己的头伸进去拍照,我拍聪哥用蛇精的身体的时候,差点笑趴下。里面其实还有抛绣球、踩高跷、皮影戏等民俗活动,时间比较紧,我们都没去看。一天下来也是蛮累的,就回客栈了。

Day1晚上大理古城街道

回到大理古城的客栈,我已经累倒在床上!但是为了去看看晚上的古城、为了觅食,还是坚持爬起来去街上了,因为在苍山遇到的小伙伴住的地方跟我们不在一条街,我们只是约好了明天一起去双廊,所以晚上没有一起行动,他们晚上去我们介绍的小段厨房吃了第二天跟我说起来,评价可是超高的。没有推荐错哈!

晚上的大理古城可真热闹,很多人,一路下来很多的鲜花饼,看起来蛮好吃的,买了点确实不错。街道都是一些旧宅,很有味道,缓行于青石街道上,别有一番历史韵味在其中。去云南玩的人多多少少听过云南十八怪吧,其中之一就是烤乳扇,好奇心让我买了个尝了下,挺奇怪的,也不能说难吃,反正尝了就知道吧。街道两边卖吃的很多呀,而且店员都很卖力,很吸引眼球。

后来逛饿了,我们去找了网上好评的一家米线店,很不起眼的店面,环境也不是很好,可是我想说味道真的很棒,之前的米线都白吃了,聪哥最后连汤都喝了个精光。

本来我是想十天的旅程写在一篇文章里的,哪知道才写了一天篇幅就已经这么长了,先发表吧,后面尽快更新有些细节我说的可能不是很清楚,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微我Aditi02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3 17:30

2016-06-05 10: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06 12:53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06-03 17:30:0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sunxgzxx: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6-06 18:13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05 10:25:03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

2016-06-06 18:14

引用 铁臂草履虫 发表于 2016-06-06 12:53:37 的回复:

回复铁臂草履虫:是的,以后老了也有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