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转千回,山城只为与你而行(重庆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均费用/1900RMB

简单出行

旅行这件事,本来就没有什么特殊的定义,定义为任何一种行为都不能完全准确的表达在彼刻你所真正拥有的心情。

但依旧对旅行充满了热忱。

行,这个词用在山城也在准确不过。

重庆扼要介绍

出发前,好多朋友说,在这个城市千万不要用地图,因为完全无用。事实来看,山城处于一种立体状态,地图是平面的,所以不在一个层面时,就很难到达目的地。其实个人认为路也不算太难找,只要顺利找到一个位置,大概就掌握了技巧。

重庆,这个城市的直观印象就好像很多时候我们在媒体上了解到的那种感觉,火炉啊,潮湿啊,火锅啊,麻将啊等等。其实我觉得游玩一座城市,除了我们大众达成的共识之外,其实更多还是你正这座城市里有关于自己的认知,以及你个人和城市匹配的舒适度。简单来说,是否像恋人一样来电。

作为民国旧都,你踏上这片土地时,搭乘轨道交通,行于蜿蜒曲折的旧路小巷,你就体会到那种旧时胶片穿梭在眼前的特别情绪,好像娓娓道来她的故事,你爱这座城市,不仅是这里有你的挚爱,也许可能你会发现自己的前世今生。

重庆行,历时三天。两天市区,一天武隆

主要是因为就是一个半吊子生活追求者,就喜欢从小到大看过的重庆的所有电影。
出行时间2016年5月26日。28号返程时,终于见到太阳了。出发前,一直担心阴天啊下雨啊对出游造成的影响。害怕花了钱啥也体会不到,终还是有点小气的心理。

事实证明,这绵绵的偶尔阵雨,却又再好不过,其实可能都不能算是下雨,就像喷雾一样,降雨对武隆行起了很大的作用,看到了很棒的景色。总结几个要点吧。

重庆确实潮湿闷热,但是这个时节挺好的,虽然见不到太阳,整体舒适感很好。游玩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开节假日,包括周末。很多景点你进去就出不来了。办一张轨道交通卡真的很方便,乘坐长江索道只要1.8元。游客价10元。而且在轨道交通比打车更方便,山城是绕山路。

武隆景色很棒,跟团一日游是最理想的出行方式,本来打算自己去,可是整个一路发现,这个过程太麻烦。而且花费其实很高,跟团也没有消
费,就是玩来着。因为这个景点真没啥购物的地方,不要选择低价团就是了。自驾的话,如果驾龄很长,没啥问题,盘山大路还是很长,赶上下雨湿滑,所以新手还是罢了。

3哪里好看好玩,就每个人不同想法。

关于山城景点

天门码头,个人不太喜欢,远且没啥看的,看个两江汇合。

洪崖洞,拍夜景很好,带好三角架线控,应该不错。游玩的话,就一般。

南山一棵树,这个地方如果晴天算是很好的观夜景的地方,而且渝中半岛确实很美,但是只要阴天对于摄影爱好者,就是噩梦。上去啥也看不见。这个季节晴天的可能性比较低,进入雨季了。

十八梯,这个地方就是重庆的老城区,已经拆的差不多了,对于不算太喜欢文艺调调的游客,这就是垃圾场。但是真的可以看一些关于我们所有人对老城区的缅怀吧,毕竟老城区在我们每个人居住的城市都有。

第三步道 和十八梯比较类似的风格,都是承载居民平时起居生活的道路。

长江索道,江风拂面而过,还是很舒服。有情怀的交通工具,其实更多的是我们对于这个城市的记忆。平时人少,周末人超级多。

磁器口,白公馆 如果你是出行达人,磁器口这种景点就可以免了。人超级多且风格相似。面目全非。白公馆要是人少的时候还行应该。但是路途不算太好。

李子坝 完美的轨道交通拍摄地。有好几个角度都很完美。穿楼而过。

解放碑,周围都是一线品牌。大众品牌都没在渝中半岛。

吃的满大街都是,的确好吃,也确实辣。

住在较场口,去各个景点都特别方便。节省了大量时间。基本上能叫上名的地方都能到,除了及其远的。

有时候我觉得,不爱写东西,大多时候因为懒。又不愿意像导游一样介绍这个景点如何如何,游记不应该是你在游玩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还有你有了怎么样的想法吗。并不是不愿意分享一些信息,而是每个人对于所见所闻是持有不同的认知。有人喜欢这,有人不喜欢这,这都在正常不过。可是我觉得对于自己很难的一点,总是希望别人认同自己所介绍的城市或者生活,这虽是性格使然,可的确不是太好的事情,控制欲太强就表现为凡是喜欢按自己主意来,喜欢别人认可,有一种隐藏的表现欲,但是说出来自己却觉得无比尴尬。有时候失落不是来自做的不好,而是自己觉得别人看不见。所以别人真的那么重要吗。答案很明显。

有遗憾,就还会再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03 19:26

照片用哪个软件拍的亲求答案

2016-06-04 22:11

真美!

2016-06-05 11: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5 11:44:0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05 20:38

引用 沐沐 发表于 2016-06-04 22:11:28 的回复:

照片用哪个软件拍的亲求答案

回复沐沐:Instasize

2016-06-05 20: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