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呀嘛~浪~哒浪 曼谷—芭提雅—华欣—苏梅岛—普吉 9日白菜游!

• 出发时间/2016-05-18

注:本篇游记不功利,无广告!!
   就在这一天,我们四小只继去年,自驾前往西双版纳的路上被一只小黄牛撞飞左视镜后,又开始这一次的境外自驾游。真的不跟大伙说,自驾有多省钱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在出游前,我在各大旅游推荐网站上,搜集了各种攻略贴,各种行程路线,,但是想告诉大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哥哥(我男人),朋友Jackson和阿婷他们请了10天霸王假,哈哈,瞬间觉得好表脸(*^▽^*)
     出游天数:10天      路线:曼谷芭提雅华欣苏梅岛普吉岛
   5月18日:昆明长水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考山路
   5月19日:上午:曼谷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下午:世贸中心,暹罗广场
   5月20日:曼谷芭提雅
   5月21日:芭提雅—美功道铁道市集—丹嫩沙多水上市集—华欣圣托里尼主题公园—华欣小火车站
   5月22日:华欣——苏梅岛
   5月23日:苏梅岛
   5月24日——5月26日上午:普吉
   5月26日晚:普吉——曼谷
   5月27日:曼谷廊曼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出发前我去中国银行换了20900B(人民币约4000,当天汇率5.4,但是中国银行不是按当天汇率兑换的,按买入价和卖出价,所以只换到这么多。)

出国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联卡,招商visa。华夏在全球每天第一笔钱不收手续费(听说用工行的也划很算),但是在泰国在任何一家ATM机取款,都是要收费的,每一笔100B,这还是比去exchange柜台换划算的。建议还是取钱直接兑换,去大商场购物刷卡就行,一般的小摊就只能用泰铢了

(上图为游记中的四小只)

1Day

下了飞机,就剩热!朝着落地签狂奔,还好当时也不算旅游旺季,拿着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arrival card),再到落地签处填一张申请表,贴上一张寸照片,排队等候,轮到你就把资料和1000B给办证员就行,(资料:护照+入境卡+申请表含照片+酒店订单信息+1000B)
      等了40分钟落地签OK啦!顺利过了海关!(出国旅游英语多少也要懂点,虽然泰国各路人马都会一两句,但也别报太大希望)

在出发前两周,我哥哥在 租租车 租了最便宜的车型约140元/天(丰田yaris)一共租了7天,本以为会很烂,在机场接车的时候惊艳了,车很新很亮(泰国的车跟香港的一样都很干净哦),最重要的是后备厢超大,这是小型车很少有的。
泰国自驾须知:首先,驾驶员得有驾照吧,别听有的人说的,只需要护照,在泰国是不行的;其次,租租车能帮你办到英版驾照。主驾驶员可以带一个副驾驶员,会有两个英版驾照本本(下图)。其他同行有驾照的想在泰国也能开车,让租租车帮你多加几份驾驶员驾照翻译件,是一份打印的纸质的)

足够放4个20寸箱子,还可以放很多零食,水果啊!

开上异国汽车的两小伙,心情有点嗨!(导航推荐:探图导航,泰国境内大小景点热点都能导,有些酒店会不准。)
跟着导航,我们一路朝着考山路开去,真心讲曼谷真的很堵,从廊曼机场到考山开了一个小时。。。

酒店:萨瓦斯德邦琅普酒店 CNY:113 in agoda。(位置不好找,在小巷子里,没有停车场,(害的我们在距酒店500米的一个停车场,停一晚要500B,讲了价300B,近60元啊,真是坑!)酒店前台英文不错,大堂有免费WiFi,客房没有免费WiFi,床铺不干净,矿泉水还要收费,早餐自助能吃个饱,算不上好。总体不推荐!)

考山路的星巴克。旁边是汉堡王,价格都比国内要便宜几块钱哦

传说中的Thai pad with egg,shrimp  只要60B。第一次吃,很好吃!重要的是这个价格真心划算,后面去了几个地方都翻倍了<(* ̄▽ ̄*)/
 我们还喝了传遍泰国的色素果汁,很解渴,比起鲜榨果汁一点都不便宜,石榴汁要50B!!

泰国满大街的KFC。m 价格都比国内低几块钱,可能因为泰国真的是世界各地人们的度假胜地。考山更是被歪果仁攻陷了,中国人还不多!

考山的massage还是便宜的,Thai massage(全身无精油) 180B-200B左右/1h

考山夜景观光车,不记得多少钱了,但是差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说不太安全,就没坐!(外出旅游,安全NO.1!)
 在夜市浪了几个小时,去了711,买了点零食和水,便到23:00多了!回酒店喏喏,第二天要起大早!
考山路最出名的是夜市,所以半夜两三点还在(。・∀・)ノ゙嗨,我们赶了一天路太累没融入,太吵睡也睡不着,哈哈,爽哦!

哥哥已逛sa!!

2Day

吃完早餐后,8点钟准时取了车。开往大皇宫!!
 一路磨磨唧唧,我们差不多9点多到的大皇宫,在大皇宫附近就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找到了大皇宫河边的路边停车场40B一天吧,停一小会不要钱。

grand place旁边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单位,好像是学校吧还是什么,就是很水啊!

走了几分钟,终于看到了大皇宫!!

四个智商已落在大天朝的小伙伴,在38°的高温下顶着大太阳,围着大皇宫走了整整一圈,才找到了入口,哈哈。我滴丫,方向感很重要!

更心塞的来了,当天好像是大皇宫有什么活动,10点才开门,所以大军们(旅行团)早已等候在门口,就等时间一到就往里冲呀,我们四个进去,真的就进去了,后来硬是被活生生挤了出来。看上图┗( T﹏T )┛ 好吧,我们朝拜失败!

自能sasa的学士兵们站岗,已被蠢哭!

所以嘞,我们就又在附近转咯!

这个应该是皇室纪念馆吧,建筑依然好看

泰国雀巢冰棒车,好可爱!我们买了4个,榴莲,椰汁的30B,有点小贵但是很好吃。还没等到来得及拍图,已化T^T

吃完冰棒,便去了郑王庙。
郑王庙与大皇宫隔了湄南河,到码头坐小轮船,5分钟就到3B/人,比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还便宜,但是简陋,不太安全!

船上没有什么救生设备,停船的时候还会被撞!

那久郑王庙主体在修缮,人很少,门票50B.

建筑配色很好看,不是那种常见的金色,拍照很好看啊,人请忽略!

玩啊玩,已热成狗了,差不多下午2点多,坐船回岸上,在码头口的一个小店吃了中饭!
       开车去酒店》》》
第二天我们不选择住在考山路,住在素坤逸路,因为去芭提雅比较方便。
酒店:瓦林达青年酒店,(酒店前台不太会英语,只能靠手机翻译APP,房间小但很干净,有免费冰水,一栋楼有一个门禁,感觉很安全,没含早餐、推荐!)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两个女的就去shopping了,曼谷就是去购物的。但是个人觉得各种化妆品,保养品还行,衣服什么的还是在香港买划算。
跟着攻略贴的推荐。去了boots,mistine,beauty buffet等等,化妆品不好说,个人肤质不一样。本人混合型,用boots小黄瓜急救面膜没什么用哦,蜗牛水也就还好,没有大家推荐的那么好;mistine的眼线笔真心防水,羽翼粉饼很干很白。阿婷买了ele面膜,蛇毒面膜,说很好用,大伙试试吧。个人觉得护理产品还是韩国的好用。防晒推荐露得清的,香蕉船很油,干性可以用;晒后修复:boots买的vitara aloe Vera芦荟胶不错(一定要看清,芦荟胶有很多种)晚上当睡眠面膜用,白天别摸芦荟胶,听说会变黑!!化妆品贴士就这么多,想看的去微博看,微商会推荐很多,看自己肤质买,别跟风!!

时间关系,没能去21航站楼,很遗憾,下次一定去!!
晚饭也只是吃了粉,但是很好吃,就去路边摊,各种款式来一碗,很顺口!

3Day

早餐也是吃的粉,穷游没多余的钱顿顿吃好的,我们的宗旨吃的味道要好,价格要少,肚子要饱!!!

吃完早餐,跟着导航上了高速路,泰国现阶段唯一计费的公路。在上高速前,曼谷出口处设了,一个收费处小车50B,这类似于城市公路维护费吧,进出曼谷都要交。上高速后,跟国内的高速路收费站一样,她会给一张卡(下图)。这样嘞,你就上了去芭提雅的高速了。
  一路上的车都很亮,连大货车都很干净啊,我觉着我们也应该向人家学习吧。

泰国驾驶员开车都很快,但是很受规则,不会随意变道,即使人家开到140.150码。公路一般都没有限速,本地人讲,要是有超速处罚,罚约人民币20—40元 哈哈,wow~ ⊙o⊙(但是也不要大意啊,出了国门就要为天朝挣颜啊!)
(关于驾驶员,在泰国依旧不能酒驾,被逮到的严重的会被交警送去医院太平间忏悔好嘛!!笑哭!出了国也是,喝酒不开车哟!)

绿绿的那坨是垃圾收,哈哈很Q啊!垃圾车也很干净!

一路会有几个插口,不记得了,但是朝着chon buri (春武里府)方向就对了,到了春武里府就朝芭提雅(Pattaya)方向去!

路上遇到了米其林大卡车,泰国的卡车文化很好玩,他们会在大卡车上各种彩绘,还会挂很多米其林大力士,很萌啊有木有!

半路遇到事故,堵了一会,开到芭提雅用了2个多小时。过路费也只是70B,很便宜哦!

芭提雅酒店:bedtime入眠时光(酒店类似如家,没有停车场,只能停路边,不含早,房间很干净,有冰箱,有WiFi,没电梯,服务员不会帮你拎的 总体推荐)

味道很怪的芒果糯米饭,有点咸有点甜还是温的,不会吃,这家在大众上评价很高,额。。。

在酒店旁边就有个美食广场,不大,有海鲜。上图的鲜榨水果冰沙只要30B(人民币6块不到)!!,不过让老板不要加糖浆,水果本来就很甜了。

是不是前面两天都没见过我们胡吃海喝,从今天起做一个爱吃的人。。。

一顿中饭花了810B

芭提雅海滩

不用找了,他俩没胸大肌,更没六块肌,这也挡不住他们的浪~~

芭提雅的夜市没有什么特别的,路边烤肉串好吃,
       在海边有很多站街的,不知道价格是多少,大伙就别问了
红灯区也没去,人妖show没时间看。因为我们去了central festival,呵呵。boots还是各种断货,收银旁边有个穿白大褂的很帅,我夸他帅,有没有女票,他说有男票了!!!

芭提雅就这样了,我只是来感受的,不是有需求哈!
         对!当天是5.20,我哥哥依旧没什么表示,最大的礼物就是林哈哈跟霍霍霍在一起了,恭喜恭喜o(* ̄▽ ̄*)o

4Day

21日,我们要去很多地方,一大早就出发了。。。
因为太早,早餐吃了711,很多好的速食,火腿三明治、炒肉盖饭、Thai pad 、烤芝士肠,说不完的,泰国圣物711、能养活一代人!

跟着导航,我们今天的终点是华欣,一路很顺路。从芭提雅到美功道铁道市集要2个半小时,水果很便宜山竹40B一袋(十几个,皮有点干了,但是炒鸡好次,甩国内20块一斤那种好几条街。菠萝蜜40B一袋(剥好的半斤左右,肉很嫩!)榴莲130B一斤,称一个的话250B左右,这个东西小编不会吃,不知道价格贵不贵)。在一顿水果包餐后,再走了大概40分钟,就到丹嫩沙多啦!

市场边有停车场20B,我们4个包了一条船500B(游一圈40分钟左右),船夫大叔会在岸边商铺停靠几分钟让游客买东西。个人觉得坐船最好玩的就是跟卖家砍价,现在泰国的商人很会挣国人的钱,任何东西往一半以上砍就对了,一条300B的围巾姐姐100B就到手了,哈哈。满满的成就感,去到华欣夜市你就知道砍了价还是被坑了,哈哈!!

下图是泰国一滴油,开着小白走了大概400多公里,耗了3分之二箱油。我们要给它加油啦!油箱不算大200多人民币就能加满一箱,第一次加了700B,91#,当日油价是25.23,价格也比国内低一点,出了华欣油价就会涨了,普吉的要高2B左右。泰国加油站公路两边都很多,配套炒鸡齐全,711,咖啡厅,快餐店,服装店,药店,大一点的还有kfc。

看到一些很漂亮的独栋小屋的时候,就到华欣了。现在游人不多,听说泰国皇室经常过来度假,真的很美。圣托里尼游乐园也太美了,之前在圣托里尼工作过的朋友说跟真的一样,是骆驼俱乐部公司建的(这家公司在华欣产业蛮大的,到处都是)!门票150B,之前看攻略说是50b,但好像加收了什么费,不过真的很值。各种小清新!!里面有各种商店,知道的牌子不多,价格还可以!还玩了体感游戏,7D的,好屌,好恐怖!约人民币50元/人。

圣托里尼公园对面就是绵羊公园,时间太赶没去成!

里面不大,但是喜欢拍照的,跟喜欢玩项目的,要玩3个小时吧

火车站完全小清新,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班火车到站,写着4521,还是很原始很复古的车型。听说也很慢,可以很好的看风景,有机会想做一次!!

华欣的夜市离火车站很近,步行5分钟。意外的很热闹,很多海鲜店、小吃,小饰品,吃的,用的都不贵。不过大家想要在泰国买到便宜的东西,一定要砍价,不会泰语没问题,老板都会备一个计算器,在上面输入他就能明白,哈哈。(四个人点了半kg虾、1kg蟹、1kg血蛤,两杯果汁,一杯玛格丽特,一份thaipad总的一千多B,约人民币200多,这个价在国内应该只有沿海城市才能吃得到吧,反正我是没吃过这么便宜的,当然我们砍价力蛮强的)

夜市上有很多华欣旅游手信,什么小书签儿,冰箱贴的都印着小火车站,10B-100B都有,给以买一些带给朋友!!

吃饱,逛累了,阿婷买到了心心念念的榴莲。我们便开着车去酒店了!!

华欣酒店:普兰天堂度假村  (酒店如下图,位置有点偏,离华欣市区有点远,但是去苏梅岛方便。联排的平房度假村,服务员炒鸡热情,但是不会中英文,只能靠手机软件,房间很大,很干净,冰箱也很大,而且超速冻。房间门口晾衣服很方便,早餐只有咖啡、小熊饼。总体推荐)

刚到华欣就被公路两边的北美乡村风格的房屋吸引。这家酒店也不例外,昨晚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房间周边都看不清。第二天早上一起来,马上嗨啊。房间外面就是一片草地,各种萌萌的小摆件,忍不住就拍!

未完待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3 20:25

引用 嘛哩嘛哩猪 发表于 2016-06-03 20:25:47 的回复:

回复嘛哩嘛哩猪:嗯嗯 到时候有什么想了解的 可以留言或者私信

2016-06-03 20:47

在泰国 华夏银行卡要手续费?

2016-06-03 23:33

引用 娴宝娴宝娴小宝 发表于 2016-06-03 23:33:39 的回复:

回复娴宝娴宝娴小宝:这个账号登不上了,用新号回复你。用华夏银行在ATM上每天第一笔交易是不收手续费的,是泰国的ATM机收费,这个钱是机器扣的,不是银行哦!我们试过了不管交易金额多少,都是100B!

2016-06-04 19:45

快更新

2016-06-04 23:12

看了你们租车,也好像租车去芭提雅看看。

2016-06-05 16:36

引用 姿逸_Elan 发表于 2016-06-05 16:36:04 的回复:

回复姿逸_Elan:嗯嗯 租车会方便很多 不有等车人多一点划算

2016-06-05 17:39

引用 日安Y-Y玛格丽特 发表于 2016-06-05 17:39:39 的回复:

嗯嗯 租车会方便很多 不有等车人多一点划算

回复日安Y-Y玛格丽特:是呀,看了曼谷廊曼到芭提雅的接机270元。我和老公带着一个3岁宝宝出游,自驾会方便一些,价格也差不多。不过就是有点小担心右舵驾驶感觉有点怕怕的。

2016-06-05 18:21

引用 姿逸_Elan 发表于 2016-06-05 18:21:38 的回复:

回复姿逸_Elan:刚上路开忙一点 慢慢地就会习惯啦 我男人驾照还没满一年 他都没问题

2016-06-05 19:4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06 01: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6 16:59

引用 chengguo 发表于 2016-06-06 16:59:51 的回复:

回复chengguo:哈哈 就是最近很热 十月份后去会好一点!

2016-06-06 19:02

等着看从华欣去苏梅岛的线路,期待楼主更新哦!

2016-06-16 15:46

引用 希妈 发表于 2016-06-16 15:4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