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贝加尔湖自驾之旅

2016-06-03 16:06 3358/5
  • 出发时间/2016-05-17

醉美贝加尔湖风情自驾之旅

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两个人的篝火,照亮整个夜晚,多少年以后,如云般游走,那变换的脚步,让我们难牵手,这一生一世,有多少你我,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多想某一天,往日又重现,我们流连忘返,在贝加尔湖畔……《贝加尔湖畔》

之前的旅行,一直没有写过任何游记,但是每次在出发之前都总会看看即将要前往目的地的游记攻略等。真的是对于自己起到了很多的了解和帮助,所以一直也想过下次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些笔记,给即将也要去或是经过这里的朋友们分享一些经验与心得,尽管文笔很烂,大家就多多理解一下吧!

身为满洲里人,距离俄罗斯边界只有几公里路程远,但是对于贝加尔湖却了解的少之又少,所以应朋友的劝导,终于有机会去一览她的真正面目了!

第一天:检查车辆,办理好车辆和伙伴们的出境手续,为了避免海关车辆多耽误行程,早上六点钟大家就已经集合好,准备出关

经过三个小的中俄海关重重检查,最后伙伴们没有一人出错,还得归功于之前功课做的好啊!过关第一个小镇【后贝加尔斯克】,虽然通关顺利,但是毕竟还有480公里的路程在等待着我们呢,首要人车填饱肚子,加油吃饭。这里的油价很便宜,比国内的每升油差一块多呢!!对了,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需要换上俄罗斯的手机卡,这样就可以轻松上微信喽!

10:00路边小咖啡厅饭后继续前进,行驶在AH-6公路上面,沿途欣赏草原与森林过渡带,五月份也正是杜鹃花开的季节,林中长满了杜鹃花,一路走走停停,路况还算不错,下午4:00抵达赤塔市,到了这里肯定首先要到列宁广场先看看喽!

注意提示:在俄罗斯行车前排两侧玻璃是不如许贴膜的,不然就是俩字,罚款!

晚上入住当地巴拿马饭店,这里是比较有名气的一家酒店,服务也很好,关键第二天前往乌兰乌德也比较顺路。酒店里面西餐厅和中餐厅都有,我们第一站晚上肯定选西餐了,喝点啤酒,品味一下这里的慢节奏吧!

第二天,整理好行囊,用我的天籁车挑战一下传说中的俄罗斯烂路,行程600公里。之前早已经联系好了在那里的朋友,很期待他的接待!
途中一路还是简餐,主要以布里亚特包子和面条为主,还有就是面条

下午5:00钟抵达乌兰乌德布里亚特共和国),朋友早已安排好车辆来接我们了,出门还是有朋友好啊!首先大酒店入住,接下来就是 喝 喝 喝!
当地一家叫《?》的餐厅很有特点,据说在当地很有名气,什么名字忘记了,看图吧

本来想上完菜再拍的,但是此时早已经饿没有那个耐心咯!!

黑啤和餐厅的自制啤酒,口感确实很好 赞

第三天:早上醒来,逛街去。俄罗斯基本上每一个城市都有列宁广场和东正教堂,长的基本都一样,只是大小有所差异

赶上了这里的小型阅兵仪式

乌兰乌德大剧院

这里的枪店,都是真家伙哟

逛完街后,伊尔克斯克走起,沿途都是沿着贝加尔湖走的,行程再1774公里的时候,世界闻名的大湖终于映入眼帘了,震撼!

下午7:00钟抵达市区,晚上出来看看,领略一下俄罗斯远东这一大城市的夜景吧!

酒店旁边还有一小酒吧!乔哥还要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高歌一曲 呵呵

当地的超市各种商品摆放整齐

第四天:利斯特维扬卡贝加尔湖边,路程70公里,途径一民俗博物馆,这里真的是人间的净土,仿佛到了一个世外桃源一样。里面展示了俄罗斯民族的发展历史!和谐 安静

鱼市,这里主要以奥姆利鱼出名

晚上返回伊尔库斯科,美好的夜晚酒杯还是要继续的!

第五天:听说距离这里240公里的奥利洪岛景色不错,我们经过商量后决定上去看看,由于是周末,路上的车比较多。

中间大约60公里的路很烂,幸好没有开我们自己的车上岛,不然..........

不过岛上经历了这段崎岖的坦途,风景还是没哟叫我们失望

湖水就像是一块蓝色的宝石一样,这种蓝,叫人痴迷,叫人陶醉,美的令人流泪!

第六天:由于工作原因,还是很不舍的决定返程了,再见了美丽的贝加尔湖,有时间我们还会再来的!

途中遇到的摩托车队

湖边小村庄

正宗的格瓦斯

此次俄罗斯之行,真正感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热情。贝加尔湖的蓝色幽静使我到现在翻开照片还是一样的陶醉其中!

引用 温暖阳光 的图片:

真美 想去!!~~

2016-06-03 17: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3 17:27:2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2016-06-03 17: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3 19:26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6-03 19:26:23 的回复:

回复mimipei:基本上就是传图 呵呵

2016-06-04 13:5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