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我们一起——三亚

二加一的旅程安 LV.4
2016-06-03 16:13 953/4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物/带小孩

从荷宝两岁开始,我们带着她每年一次长线游,N次短线游,每次都是累并快乐着,在蚂蜂窝汲取了太多“情报”,很是感激,终于决心完成第一次回馈,希望对带着孩子出行的你有帮助。

此行唯一的一张合照,每次三人同行合照总是很少,一是我们的三角架比较low,二是荷宝也不太配合,关键是我们每次都是玩大于拍照的想法。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2日-5月16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四年前,荷宝上幼儿园前,我们第一次去了三亚,念念不忘;今年,荷宝要上小学了,决定再去一次三亚

这次的三亚行准备时间很短,因为我经常会突然想去一个地方,然后就先定机票,后面好像就自然而然的顺下来了
机票一般我都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因为很多代理的儿童票比特价票还贵,而且改签什么的也比较烦,官网正规方便也贵不了多少,买往返票也有优惠的。我们是从南京出发,因为是淡季去,所以机票便宜,三个人来回一共3640元,如果大家定机票时觉得到三亚的机票太贵,可以看看海口往返的票,一般比三亚的便宜多了,海口美兰机机场到三亚(有的也停靠“亚龙湾站”)有动车的,大概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因为四年前去三亚住的是亚龙湾的仙人掌酒店,感觉很不错,所以这次的酒店还是定的仙人掌,五天四晚的欢乐童年套餐,2350元,我们带着孩子不想麻烦,所以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亚龙湾住两晚,大东海或者三亚湾住两晚,其实现在亚龙湾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去大东海或者市区或者景区都可以坐公交,很空很凉快还很快,公交车司机都很猛,你们懂的。晚上没有公交车也可打车,用叫车软件很方便,而且每个酒店门前都有快车的司机在等,还可以讲价的,我们打车到第一市场才60元。
这里要推荐一个某宝的商户,我们两次去三亚都在这里定的酒店和餐饮还有景点,“赶海的螃蟹”,不只是价格低,关键是服务好,贴心,出行前有两次提醒,出行中有关心,出行后还有调查,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帮助解决,真的不错,我们上次去三亚,订的第二天去西岛,结果荷爸第一天夜里发烧了,螃蟹就帮我们改了行程,保留到第三天。所以这次去还是找他订的酒店和餐饮。

仙人掌酒店性价比很高,自助早餐很丰富,晚餐有BBQ,也有点菜的湖畔餐厅,室外泳池很大,儿童池的游乐项目多,小朋友们玩的很开心,推荐大家去住。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到三亚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凤凰机场正在改造,行李架只有两个可以用,所以等行李等了近半小时,因为在改造,所有的社会车辆都停在临时停车场,不管你是有车来接,还是要坐公交或打车,都要先坐接驳车到临时停车场,大概5分钟的车程,拿了行李从2号门出,出来就能看到接驳车;如果你是坐机场大巴,拿了行李从1号门出,出来就是,不用坐接驳车。从下飞机那一刻起,扑面而来的就是湿热的空气,幸好飞机场的更衣间没有改造,大家都迅速换上夏装,提前入夏。
我们订的酒店套餐包含接送机,司机早早等在临时停车场,车上也事先打好空调,舒服的开向酒店啦。酒店前台办理入住很快,每间房要交500的押金,我们第二次来入住的客人还有礼物的(推迟到下午两点退房,还赠送一袋巧克力),上次住的酒店西区,这次住的东区,房间内的装饰都差不多,不过感觉西区比东区新一点。

仙人掌酒店旁边就是环球城酒店,从酒店后面的小路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在三亚的第一餐是在螃蟹家订的是环球城的“海南传说”套餐,98元/人,孩子不收费,一共八道菜,满满一桌,上面的照片菜不全,我没等菜上全就吃饱了,随便拍了一张就陪荷宝去环球城的泳池玩了,荷爸一个人战斗了半小时,败阵而归,有点浪费啊。
       第1道菜:开天辟地创海南海南地图饼)
  第2道菜:龙的传人(烧烤)
  第3道菜:请到天涯海角来(海南4大名菜拼盘)
  第4道菜:激情海南(十万年前火山石桑拿海虾)
  第5道菜:海底世界(海鲜例汤)
  第6道菜:南海观音(海南野菜煲/斋菜)
  第7道菜:绿色海南(生态杂粮)
  第8道菜:椰风海韵
  用餐期间免费赠送:每人一杯软饮,水果拼盘
我觉得除了第6和第7道菜,其他都不错,特别是海鲜汤。

晚饭后就是荷宝的快乐时光了,泡在泳池里不肯上来啊,一直玩到快十点才回房间休息。

第二天早上醒来,没有了太阳的踪影,凉风习习,好舒服,去吃早饭的路上,我们把这个熟悉的园子又逛了一小圈。

早餐过后,下起了小雨,好在我们也没什么游玩计划,荷宝乖巧的在房间里做起了作业,然后大家一起看看电视,也蛮舒服的,只是快到午饭的饭点了,我还是想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大餐,于是果断在酒店门口找了一个快车司机,谈好价钱,直奔第一海鲜市场。

第一海鲜市场对面的那条著名的海鲜加工店一条街都在修路,而且又在下雨,所以我们没有多逛,直接去了阿浪海鲜加工店,可能是因为下雨又不是周末,所以没有等位,直接由小妹领着去第一市场买了澳龙,扇贝,生蚝,皮皮虾,芒果螺回来加工,另外还点了四角豆和番茄炒蛋以及椰子饭和清补凉,超级美味的海鲜啊,我真的是吃到撑,最后还是没吃完,打包了皮皮虾和椰子饭,我最喜欢的是芒果螺,超越我对澳龙的期待
午饭后在第一市场坐公交去了大东海的夏日百货,买了点零食和酸奶,本来还想看看大东海的海滩,但是雨点依旧密密的,没有停的意思,只好坐公交回亚龙湾了,没想到,到了亚龙湾太阳就露出了笑脸

雨停了,我们在酒店小睡了一会儿,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考虑到小荷中午吃的不太好,她不喜欢海鲜,晚上就以她为主,去了百花谷的必胜客,从仙人掌走到百花谷大约要20分钟,路上景致挺好,走走也不觉得无聊,百花谷的餐饮选择还是很多的,中餐,日料,韩餐,西餐都有的。

晚上起了大风,气温降到了25度,游泳池里已不见什么人了,荷宝和爸爸在泳池里比赛,游了几个来回,老大不乐意的被我拖上岸了。

一觉醒来,又是一个艳阳天,早饭过后,坐上公交车去玩喽。这次来三亚我就三个愿望,一是吃海鲜大餐,二是看三亚湾的落日,三是去鹿回头看三亚湾的全景,今天要统统实现

鹿回头公园以“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为主题定位,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这里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观赏三亚夜景的绝佳地点,如果昨天没有下雨,我们是计划来看夜景的,永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幸好白天的景色也很美,不虚此行。

从鹿回头公园出来,直接坐公交车去了春园海鲜市场对面的海螺号海鲜店,很多蜂友推荐这家的和乐蟹,去吃了果然名不虚传,不过其他的海鲜没有阿浪做的好吃。

午饭后,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三亚湾的美丽新海岸小区,跟着百度无意走进一个居民区,坐在阴凉的廊下,享受着凉风,一点都没觉得四周有33度的炎热,非常惬意,可惜百度不灵光,走来走去也没找到公交站台,只好打车前往。其实三亚湾很长,拥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著名的椰梦长廊就坐落于此,大多数游客都会去海月广场,我们选择去人少的美丽新海岸小区对面的那片沙滩,几乎没有游人,都是影楼去那里拍摄,看着一对对新人费力的摆拍,想着自己也曾为了这份纪念笑足了一整天,辛苦的浪漫。

三亚湾最重要是看日落,时间尚早,我们去了蜂友推荐的早苗咖啡馆,非常好的地理位置,就在海月广场对面的大楼11楼,具体位置可以在度娘上搜,坐着喝喝咖啡,看看海,听听风,歇歇脚,真的是会让你瞬间爱上三亚的地方。

终于等来了日落,美的不要不要的,真的想让时间停住,让这份美永久留存在我的脑中吧。

三亚湾坐公交车到大东海觅食,找到一家很火的店,推荐文昌鸡饭,菠萝饭超级难吃,上面居然洒了很多小鱼虾,不能接受。因为已经是晚上八点半,所有回亚龙湾的公交都没有了,只能打车,正规打表,从大东海到仙人掌63元。

来到三亚的第四天,这一天是属于亚龙湾的,一早就到了海边,一直玩到下午一点,玩的是很爽很尽兴,但是直接后果就是荷宝和荷爸的两个膀子都晒伤了,当天没觉得什么,24小时后就有感觉了,虽然用了防晒喷雾,后面也每天用两次芦荟胶,但是还是没能挡住太阳公公给留下的印记
午饭用美团叫的外卖,半小时就送来了,很不错,下午就整个在房间里睡觉了,那叫睡的香啊。
晚饭是订酒店套餐送的三人BBQ,品种还是蛮多的,不过海鲜远远比不上阿浪家,烧烤的品种也就七八样,冷饮甜品什么的还不错,吃饱是没问题啦,吃好嘛就你懂的。

晚饭后依然是泡泳池,这池子是有魔力吧,荷宝难以自拔了

第五天,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早饭后荷宝要求一个人在房间约会熊出没,我们俩终于有机会单独逛逛园子,拍拍照。
想着下次来会是什么时候呢?也许等荷宝小学毕业那年,我们就又来了

四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我们仨都有了变化,不仅仅是外表上的,内心也在成长。这次的三亚行非常圆满,我的三个愿望都实现了,很开心,很满足。
希望,我们二加一的旅程下一站,更精彩!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03 19:26

买好机票,其他就自然而然了。

2016-06-03 20:5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09:55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06-06 09:55:52 的回复:

回复aylcz:我的路线是纯度假的,没什么景点,玩起来很轻松,有疑问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