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的亲子大理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带小孩

我们出发啦~

暑假模式刚刚开始,我儿子就开始闲不住了,一直承诺说带他去云南旅游,现在终于实现了。五六岁的小孩,正需要长见识,开拓视野对他以后的学习肯定是有帮助的。
    儿童节过后几天,我们一家三口,买了到昆明的机票,在昆明报了个一日游,从石林到滇池、大观楼,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一遍,虽然时间有点赶,但还是行程还是很完整的,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当天晚上,我们坐当晚十一点的火车,第二天凌晨六点,到达大理,由于一路的奔波,小家伙有点累了,我们决定先在附近开间钟点房,稍作休息。

大理香蕉船亲子主题客栈
    在大理海东发现的一家亲子客栈,整个客栈除了住宿区,还包含了供儿童游玩的场所、户外拓展区域,光光是在这家客栈,就能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从客栈的每一个小细节,都透露着满满的童真乐趣,连一块小小的肥皂都是香蕉的形状,酷感十足的男孩房和天真烂漫的粉色女孩房,为不同的孩子定制需求,专属于孩子的童话世界。
交通: 火车站斜对面就是下关东部客运站,在那里可以买到去海东的车票,到海东挖色镇

大理古城
    从海东大理古城,需要先回到下关客运站,在坐附近的8路车或三塔专线,到古城。
大理古城是由一条条大大小小的街道组成,在里面就是逛、吃、买,我们家孩子喜欢吃甜的,看到这些鲜花饼、手工糖的就走不动了,虽然吃多了不好,但出来玩嘛,图的就是一个开心。

大理双廊
    双廊海东离得很近,后来想起,当初可以先从海东双廊,最后再去古城,不过现在想到有点晚了。而且双廊海东都是在洱海边,其实风景都差不多,只是双廊比较出名,景点多,游客也多,海东现在还没有怎么开发,所以显得更安静。

即使有点雷同,但也各有所长,双廊之所以到现在游客络绎不绝,跟它的地理位置优势是有密切关系的。
     亲子之行最好的就是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而且也能让孩子在旅途中,学到新的东西,也挺希望能把假期旅游这个习惯持续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