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阳朔

米菲 (广西南宁) LV.4
2016-06-03 16:25 851/2

其实距离上次的桂林阳朔自由行已经一年多,但为了纪念那一段美丽、快乐的时光,还是写了这篇游记。

阳朔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最好的游玩方式就是自由行,千万别选择跟团,那样你会错过很多风景。我们是广西人,从南宁出发过去非常方便,不过阳朔我确实也是第一次去。感觉并不比国内其他景点差。下面来介绍我的行程吧。

第一天,我们从南宁出发坐动车到达桂林

我们的第一站是漓江精华游,即杨堤--兴坪。我们从南宁出发坐动车到达桂林。到达桂林后,直接步行到最近的汽车站,无需坐车或者打的(可以提前查看好地图)。为了避免受骗,也最好不要理会周边邀客的来路不明的车。步行到汽车站后,直接上了一辆前往杨堤的小班车。票价大概是20元每人,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到了杨堤码头,我们即电话跟淘宝上的竹排师傅联系。因为害怕现场漫天要价,以及保证当天有空余的竹排,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杨堤至兴坪的竹排游。两个人是160元的票价,要加两个空位钱,大概是200元左右。电话接通后,老板安排专门的人员在岸上接待我们。待返程的竹排回来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出发前,码头上有叫卖桔子的小姑娘。那时候是金秋十月,当地的桔子刚好成熟,味道很甜。推荐大家可以买点尝尝。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我们的竹排返程了,那时候的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阳光还在,又不会太猛,真是完美啊。

一路下来,竹排的师傅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江上的风景,到了水位比较浅的地方也很主动靠岸,让我们玩耍。并不催促我们着急上岸。拍照拍到爽,哈哈。

第二个景点也就是西街,白天游完漓江段精华,到达兴坪已经是下午六点。再坐车到阳朔,已是晚上。简单的放下行李后,西街逛起。哈哈,随处都能看到吃啤酒鱼的地方。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听说西街口的特别坑,因此没敢在那里吃。阳朔很小,随便找个酒店住下,步行就能到西街了。其实西街就类似丽江古城,只是规模更小。而且老外的身影随处可见,年轻人居多。旅游嘛,主要是看心态。西街很多手工食品店,个人觉得桂花糕还有其他手工的糕点还是不错的。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带点。

第三个景点:遇龙河。
这一天,我们起的很早,前一天晚上,在淘宝已下单买好遇龙河漂流的票。划船的师傅前一天晚上提前给我们电话了。确定明早到达的时间。师傅说,如果想太阳小,少人就早点来。于是,当天我们七点就爬起来了。从阳朔车站,坐了小班车过去。是在西站上的车,据说东站已经没有车到达,我们白跑了一趟。也是大概20分钟的车程到达遇龙河,划船的师傅早早就在桥上等我们了。而且整个漂流过程,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介绍景点,而且不推销任何消费,在这里给他一个大大的赞!废话不多说,先上图吧。哈哈。相比漓江的大气,遇龙河属于小家碧玉,跟漓江的漂流,感觉完全不一样哈。同行的妹妹一直在说她比较喜欢遇龙河。河边两岸的风景也是非常秀丽。

结束遇龙河的漂流,到了下游,是十里画廊的行程。其实沿途的风景一般,就不上图片了。老外还是很多。我们选择了租自行车,一路骑行。到了阳朔,有还自行车的网点,非常方便。因为当时身上带的现金只够押金了。所以途径蝴蝶泉也没有进去。非常可惜。这一次的旅行,历程只有三天,写的不够详细的地方,还望大家见谅,哈哈。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3 19: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