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西塘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夏流の猪 (上海) LV.5
2016-06-03 16:29 325/6
  • 出发时间/2016-05-31

前言

5月底的上海,似乎像是进入了梅雨季节,将近一周的阴雨天气,让人觉得有些压抑。碰巧一个爱好旅游的朋友提起他一个人准备去西塘古镇一游,我便提议一同前往,5月31日去,6月1日回。算是也赶一把时髦,给不再年轻的自己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O(∩_∩)O哈哈~请假~订房~走起~
  出发当天上海西塘的天气预报均为小雨转暴雨,可没想到实际早上晴空万里,温度也将近26度,莫非RP爆发,心情大好早上在上海南站买了去往西塘的车票(36元+3元的保险费)中途停靠嘉善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拉开了旅行的序幕~
  客栈定的是位于景区内计家弄的五姑娘客栈,电话联系了声音甜美的老板娘小鱼姐,安排了三轮车师傅帮忙买了半价票55元,进去时候身份证扫一下,再要录入一个指纹。身份证在古镇内就相当于门票了,部分景点需要刷身份证进去参观。

客栈位于计家弄,离我们进去的入口很近, 步行到烟雨长廊,酒吧街挺近的,可谓是闹中取静,挺好

第一次住民宿,充满着好奇,这是我的房间,挺喜欢那个摇啊摇椅子的,哈哈

朋友的房间,粉色系哟,啊哈哈哈

三轮车师傅简单向我们介绍了各主要景点的大致方向,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处于云里雾里,各自在房间稍事休息,便打算出去摸摸地形,此时当地天气阴天,没太阳,正适合走走逛逛,NICE!!!

景区内买的第一个小吃,我给他取名为梆梆硬太郎。。。。。。真的是好硬好硬啊~~~~~

你这是什么眼神!!!

居然出太阳了。。。。。。热成狗啊有木有!!!

兜兜转转一下午,太阳公公也与我们玩起了捉迷藏,若隐若现。不过也把我们热的够呛,大致的地形也已经摸透,回客栈冲个澡,
打算晚上出征酒吧街

7点多雨停,既然在这住一晚,怎能不去独具韵味的酒吧街体验一回呢,夜色下的古镇,伴随着几个嗨吧震耳欲聋的音乐,形成了一种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反差感~

岁数大了,对嗨吧真的不怎么感冒,只是想静静的听听歌,聊聊天,过个轻松愉悦的夜晚,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店,慕名前往~遇见。。。。。。好文艺的名字,让人不由产生一丝瞎想,今夜你会遇见谁,又会不会邂逅一位你的MR.RIGHT呢

女歌手,小清新的感觉,非常喜欢听她的歌声,空灵的感觉,不带着一点杂质,和其他酒吧不一样的feel,我想我是来对地方了!
下回再来西塘,我还是会来遇见音乐Bar听你唱歌

很开心的一个夜晚,伴随着2位歌手美妙的歌声,结束了第一天的游玩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雨停了,空气清新,清风徐来,带来了一丝凉意,阴天似乎更适合这里

我给他命名为西塘的POSE王,我又来看你啦~经过的游客都会拍一下这只可爱的猫咪

人家就是辣么傲娇~

短短一天的时间,我想我已经爱上这座充满文艺范的古镇,设想一下,小雨的午后,雨滴淅淅沥沥拍打着河面,一家临河的咖啡馆点上一杯咖啡或一壶茶,坐那静静的发呆,看看来来往往的游人,彻底的放空自己,那是何等的惬意,烟雨西塘,慢生活,如果没有客观因素,真的不想离开,我一定会再来的!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03 17:30

写的好的

2016-06-03 20:06

引用 烏龍 发表于 2016-06-03 20:06:50 的回复:

写的好的

回复烏龍:

2016-06-03 20: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6 01:0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6 10:54

引用 flyingfish 发表于 2016-06-06 10:54:42 的回复:

回复flyingfish:西塘不需要攻略啊,到处走走,沉下心来,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