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行——最是痛心

• 出发时间/2015-08-21

想说的话

其实怎么也想不到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最后一次旅行,这篇游记就一直没写,我无法改变你但是我相信你会醒悟的,你只是需要时间

简单介绍

重庆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当然毫无疑问是因为那些让我馋的直流口水的美食了。这次旅行算得上说走就走,实习不顺心,拿了工资就决定把它挥霍掉,你没有说什么就愿意一起,哪里都可以既然想去重庆那就买票呗,所以我们开始了美食之旅。
重庆是一个山城,在重庆高德地图不管用,它分的不是东南西北,分的是上下左右,所以给大家的第一个小提醒是嘴巴一定要勤快!看地图你永远也找不到离你200米的酒店到底在哪里,问路才是最靠谱最便捷的。
重庆的市区其实不是特别大,但是如果你想去一些景点玩就不太方便了,像爸爸去哪儿里的武隆天坑,像白马洞都在很远的地方,没有车自驾的话,建议在重庆市区玩就可以了。另外重庆其实好玩的地方不是很多,建议行程安排4天就够玩了。

头上长草有木有萌萌哒~

第一天——解放碑+十八梯+洪崖洞

武汉坐动车到了重庆北站,到达时候是前一天晚上,入驻车站附近都市118酒店,价格125一晚含早餐,酒店非常好比七天和如家都好很多,所以比较推荐。当晚在附近吃了烧烤,味道一般。
早起,吃完早饭就坐地铁去解放碑,重庆的地铁是很壮观的,由于是山城,垂直方向建筑奇特,在地底的地铁到了另一栋楼会在地面,所以有轻轨楼中过的说法,逛商场也会坐了电梯上下几楼之后,发现自己神不知鬼不觉的从另一个门出来了,这在重庆是比较正常的。其实想提醒大家的是,解放碑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就是一个逛街的步行街,品牌都是比较高大上的,除了一些国际名牌以外,商场卖的东西也都高端。因为第一天就下雨,我们鞋湿了,在解放碑附近转了几个小时想买双安踏、特步啥的都没有买到。从解放碑逛完去了十八梯,十八梯已经成了被抛弃的缩影。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里,有这么一个古老的街在诉说着过去的生活,十八梯是一条宽不到2米的巷子,破旧的房子,味道刺鼻的猪圈,让你不敢想象这就在离高大上的解放碑不到1公里的地方,由于太脏太臭,即使我很想走完也被闺蜜拉走了。从十八梯上来就打车去洪崖洞,打车花了10几块结果发现,从解放碑走过去也就10分钟,主要是人步行走的是楼梯,车子必须走盘山的公路这就是山城重庆的特色。在洪崖洞门口找订的酒店,地图显示离我300米但是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发现因为洪崖洞是一座卡在半山腰的建筑,我们订的酒店在洪崖洞的上面,距离可不是300米,找的很辛苦,好在离得超级近。东西放下就去吃心心念念的火锅了,不行去了解放碑附近出名的小天鹅火锅,这个是属于新派火锅不是老火锅,每人一个小锅的,酱料种类很丰富但是火锅吃起来和其他城市自助火锅没有太大区别。重庆火锅三宝:鸭舌、牛百叶、毛血旺、脑花什么都尝过了,比较喜欢牛百叶和脑花。从小天鹅吃完火锅不行回到了洪崖洞,这个时候就开始热闹了,洪崖洞的夜景美得不像话。

第二天——磁器口

从宾馆出来有人问是不是旅游的,他推荐100块的一日游,想到重庆的交通让人头疼就耳根子一软答应了,事实证明是错的。一日游就是给你安排几个免费的景点,然后用大巴带你过去,中间让你自费吃中饭和购物,玩自费索道项目的。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叫洪广会馆的地方这门票其实就10块钱,这个玩完马上带你去的是长江索道,索道平时自己买票只要5块钱,但是他们是收费30一个人,不去的话就只能坐车上了,也只好去玩了一下。接下来带你去火锅工业园参观火锅生产线和生存工艺,其实带你是买火锅底料的,去了直接进了购物点根本没参观,我把每个味道都试吃一遍就出来了啥也没买,导游不会骂你。接下来是要带我们去吃饭,一人交50,我就不乐意了,下午要去的是什么烈士墓,最后才去磁器口,我们果断没有吃饭下车自己打车去了磁器口
磁器口是一个清新文艺的地方,无奈人特别多,有心的朋友们建议找一个工作日去,并且早一点去就不会有人,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个阳台都种满了花草的,有着窄窄的楼梯和木头房子的小巷子。在磁器口可以玩的很开心,但是那些咖啡馆啊小奶茶店啊,看着不起眼其实比较贵,不推荐去那里喝咖啡喝茶。其他的一些小吃可以吃,我们试了一下手工酸辣粉,就是现打现做的酸辣粉味道很好,还有手工酿酸奶也还不错。去磁器口的路上跟滴滴司机聊天问他哪里火锅好吃烤鱼好吃,推荐了一家李氏串串香,在体育馆附近。从磁器口出来直接过去了,那个味道真的超级赞吃的爽爆了,火锅味道很好,串串厨品新鲜,最爱的是那个干油碟,就是一点磨碎的辣椒面,加了点葱花,但是味道超级香!想起来我都要流口水了,这种老式火锅比新派的火锅好吃太多了。
最后再重申一遍,一日游一定不能参与,磁器口要早点去人少。

磁器口的手工酸辣粉,看她吃的陶醉样,如果一直都这么单纯该多好?

一头白发和胡须也挡不住艺人的恣意洒脱

每天醒来都能看到阳光在亲吻着绿绿的小草和明媚的花儿,简直是诗一样的生活

磁器口的巧克力冰激凌,10块一个

这就是李氏串串香,好馋啊

第三天——四川美术学院

今天我们睡了个懒觉起来后直接打车去寻找万州烤鱼了,也是前一天司机推荐的,看着鱼现杀现烤,确实味道不错,为找这家烤鱼花的功夫也值了。吃完烤鱼我们打车去了四川美术学院,有点远建议坐公交,打的会很贵的。由于去的时候是暑假,学校基本没什么人,非常安静。配上那些涂鸦简直再美好不过了。来这里比较适合拍照,拍各种带感的校园文艺系列的照片,来这里请准备好相机!我们没有带相机所以照片都看起来low的不行了。。。。大家将就着看啊

第四天——返程动车到湖北潜江吃油焖大虾

提前一天回去武汉,但是想到没玩好不甘心,一查发现回武汉的车在潜江是停车的,果断买了重庆潜江的动车,下了车去吃了潜江小李子油焖大虾,跟武汉吃的确实不一样,虾要大很多肉多,并且肉很紧致,吃起来是有Q弹的感觉,味道也更鲜美一些,比起武汉黑不溜秋的死虾确实好太多。从潜江站出来坐个公交20分钟就到虾街,吃完一抹嘴就坐公交去了火车站,坐着动车一个小时就回到武汉了,很方便有木有?以致于后面的日子里,只要无聊了我就想搭上火车去潜江吃虾!

写在最后的话

没有什么是能够一劳永逸的,要想有美好的生活就得靠自己的双手,哪怕是千般万般的辛苦,踏踏实实的苦日子也比做发财梦拷问良心要好上百倍。希望早日醒悟,寻找积极踏实的人生!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3 17:30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06-03 17:30:08 的回复:

回复see_the_sea:祝玩得开心哈

2016-06-03 17:59

这个虽然我也觉得一日游没有什么意思,不过还是要说一下,湖广会馆门票是30元,学生半价,索道单面10元,来回20元,有当地公交卡是1.8元,没有学生价。不是你说的这样便宜。如果是几年前来游玩的这样的价格差不多。

2016-06-03 23:0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06 10:54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6-03 23:02:59 的回复:

回复lizagl:就记得那个湖广会馆我们是可以用学生票的,然后也记得索道公交卡是1.8但是外地人是不是能让当地人帮刷卡然后给现金呀?毕竟隔了一年才写好多细节记不清了以后都应该回来就写游记,谢谢你的纠正😁

2016-06-06 23:09

引用 rubywu_ 发表于 2016-06-06 10:54:43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rubywu_:😁

2016-06-06 23:10

引用 磨刀霍霍向牛羊 发表于 2016-06-06 23:10:22 的回复:

😁

回复磨刀霍霍向牛羊:一人一卡,找人借卡基本上不可能的,除非熟人,卡借给你后自己在外面等。这样想起来,一起来玩也可以只买一张交通卡,不怕麻烦的分批坐,一人回来后另一人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