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自虐游

• 出发时间/2016-04-14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4.14,星期五,一下班,我们6个人,马上去租了一辆GL8,从临海出发,目的地张家界,全程近1300公里。
因为4.19号要回来上班,而且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驾远游,所以有点兴奋,也有点冲动。
我们连夜出发,租完车,吃完饭,人凑齐,物资装上车,上路,到达高速路时已是7点45了,3个驾驶员,3个副驾驶员,轮流开车,每个开2到3个小时,终于在第二天,也就是4.15的早上9点45左右到达张家界市区,全程经历了近14个小时。
路上,因为开夜车,特别是后半夜,尤其累。记得1点多的时候,在江西的高速上,我们在超车道上,一辆大货车在行车道上,就看到开的好好的,然后我们从它边上超过的时候,发现货车也慢慢弯向我们的车,差点相撞,还好我们加速超过。
还有一段路,大搞是凌晨3点左右,江西快到湖南的高速,突然就大雾弥漫,能见到降到不足5米,高速上根本没法开车,还好高速路上没有车,慢慢摸索着前进。那一刻我以为我们进入了山区,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现,一直都没有在山区开过。
进入湖南后,突然狂风大起,紧接着暴雨下降,车前玻璃上看,好像整脸盆的水倒下来的感觉,我记得只有台风天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的暴雨,湖南的天给我们一个新的印象。

大概在7点多一点,我们到达太子庙服务区,洗脸,刷牙,吃早饭补充能量。

路过长沙,再过2个小时,马上到张家界了。
张家界时天气格外的好,晴空万里,天很蓝,山很青,我们很开心。

到达张家界,首先我们联系了网上预约的当地导游,准备在国家森林时带路。都是因为在网上看多了攻略,以为那么大的地方,没有导游带路,一个人根本无法走完,也正是因为我已好久没有户外驴游,缺乏探索精神,这个步骤完全可以省略的,完全可以省很多钱的。我们找了680包门票+山上住一晚+吃2个中餐+一个晚餐+1个早餐。
因为时间还有早,计划第二天去森林公园,所以就马上去天门山先玩,梦想中的玻璃栈道,99道弯……
天门山的超长索道排队人很多,大中午的我们足足排了3个小时,真是排了一个弯以为终于可以进去了,哪里想到进了一个门,里面还有更多的人在排队。不过索道很快就到顶了。

山上有指示牌,东线西线两个方向,就是绕着山走一圈,无需多说。

站在山顶看99道弯通天大道,还是很壮观的,以前都是在电视中看的 ,现在突然在你眼前,有震撼

天门山是想走那个传说中很吓人的玻璃栈道的。所以上山后就去寻了。
玻璃栈道上有很多人,还是要戴鞋套进去的,但是因为长期的磨损,玻璃的透明度已经大大降低了,再加上人很多,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只是人挤人,连低头看地下的空间都没有

天门山上到天门洞的穿山电梯很长很震撼,像图片上的这样长度至少有8个吧,连续的

天门洞,无需多说,这个台阶很陡。我们是一口气跑下来,只顾低头看路,心在享受。

第二天,地导来接我们,送我们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天下起雨来了。
天有点冷,我停下来,在边上的小卖点遮雨棚里想穿衣服,这个时候,导游不耐烦了,叫我们去前面,她去买票的时候让我们再穿衣服。
当时心里有点火,我们就6个人请了她,本来开开心心一点过多好,非要弄得这么死板。后来我明白了,因为我们其他的花钱项目都不参加,比如我们不坐百龙电梯上山,我们是走上山的,比如我们不坐他们公司的中巴上山,中巴上山每人还要加280,坑死人啊,比如第二天我们不去他们的安排好像一个市区的什么景点,她的回扣就会少了。
因为怕感冒,所以我们也没有管,就先停下来穿外套,顺便买了防水鞋套戴上,然后在门票站门口跟导游集合。

金鞭溪风景很好,但对于江南来的我们来说,见惯了也没有什么了,山总是YY成什么图案,水总是说有灵性,山水之间总是环境优美的

张家界特有的石头形态,一开始看到很兴奋,后来看了两天,连拍照都不愿意了,就是那个样子啊,而且人多的不要不要了

山脚下走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在乱窜坡的地方上山开始爬山,导游说我们带了2个女的,至少要3个小时才能爬到顶吧,她继续往前走坐百龙电梯上山,我们从11点11分开始爬山,最快的我们在11点47分就到达迷魂台停车场,其他的同伴也在十几分钟后逐步到达。
上到山上,哈利路亚山什么的都在眼前了,就是那么回事,山还是那个山,只是在一个山坑了,突然就立起很多几百米高的石柱,很是壮观。

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因为山上有雨,再加上我们爬山大汗淋漓,全身都湿透了,跟导游回合后,要求导游带我们先去宾馆换衣服,导游告诉我们宾馆很远,很麻烦,坚决要求先吃饭,按行程先游玩。我们也担心在山上就2天,怕影响行程,也没有坚决要求,后来才知道,宾馆跟吃饭的点走路也不过10分钟。吃完饭,导游指着一条路让我们进去玩,沿着这个路一直走,风景就在两边,导游在下一个停车场等我们。

我们走的玩的很快乐,其实也不是很大的地方,袁家界的精髓也就是那些石头和那些YY的东西,人很多,拍照,挤路,3点多的时候基本行程结束了。然后看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尚未开放的老屋场风景区。这个一定要提,因为为开放,人少,要包车进去,但绝对值得一去,就空中花园和神兵聚会两个景点就够疯狂了,而且那里基本没有人,那么美的地方没有人挤人的场景,突然就觉得自己是这里的主人,兴奋的过火。
去老屋场风景区要坐免费中巴在丁香榕里下车,然后包车去,包车费用大约150。然后司机会等你游玩了再带你回去,给你2个小时游很够够了。

在老屋场风景区还可以看到百龙电梯的全景,300多米高啊,一半在山里,一半露外面。

第二天去杨家界,乌龙寨和天波府爬的很辛苦,不是耐力那种,是很惊险的那种,刺激。所以乌龙寨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只说。
而所谓的天波府就是那些天然的石头风化的就像一堵堵墙,大自然的杰作啊。

坐中巴环游到天子山,到最后都看惯了这种山,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很麻木了,下山吧
还是走下来,到山脚下,有两种选择,坐小火车,或者走路,因为这一路到出口有5.8公里,而路两边的山又被YY成各种景点,我们是走下来点,因为是平路,也很快就到出口了,坐了景区的班车出来。

其实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面积很大,但也不大,中巴都是免费的,坐车游玩完全够玩,住宿在丁香榕边上是最好的,网上提早订宾馆很方便的,吃的东西只要不挑剔,完全没有问题。我们是把吃住都交给了导游,花钱了还不好受,不太建议。

引用 小葱头的爸爸 的图片:

啊啊 看着就很恐怖 为什么要带鞋套啊 怕破坏栈道??

2016-06-03 17:03

怕玻璃被踩多了磨花了

2016-06-03 17: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3 18: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6 01:0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