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的蜜月(上)——错过日出的斐济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目的地选择

在2016年上海婚假新政出台前,当我们抱怨只剩下3天的婚假要如何拼凑年假才能好好出去玩一圈时,马代、巴厘岛毛里求斯作为候选默默进入了我的游记浏览范围内。当我在比较了多家酒店、机票、景点价格后,一份完整的毛里求斯8日6晚的行程表已然完成。突然新政颁布,婚假继续维持10天,几番考虑还是决定好好利用假期,要走就走多点,走远点,于是就有了这次跨越赤道的蜜月之行。
       选择斐济-澳大利亚这条线,一个是在我脑海中的蜜月游必须有海岛,二是这两个国家离得不远又适合旅游,三是老公小姨定居澳洲可以前去探望(最重要的这一条大家懂的)。
       之所以称之为“错过日出的斐济”,最主要是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的地理位置看不到日出,我们又懒不想起个大早去爬山看日出,于是只能错过了。

行程安排

关于签证

斐济作为落地签国家,只要带着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准备好酒店行程单,来回机票即可。像我们的行程第二站是要飞往墨尔本的,海关官员在看完我斐济墨尔本的航班信息后还要求我出示了一下澳大利亚的签证信息,确认后就即刻放行了。

关于出行

一、上海——斐济(票价2人8380元,飞行时间2+4+11小时)
       上海斐济没有直飞的航班,一般在韩国香港转机,我们此次选择了浦东-香港-楠迪的航程。一般CX或KA的航班可以和斐济航空联运,这样就省去了转机还要拿行李的时间。在选择上海香港的航班时我们还犹豫了好久,家离虹桥机场近,但虹桥至香港的航班转机只预留了1个半小时,鉴于虹桥机场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还是选择了转机时间2个半小时的浦东飞香港。出发当天由于早到浦东,我们还恰好赶上了原定前一班飞香港的航班,此时离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于是直冲登机口。头一次在浦东机场一刻不逗留,一路绿色通道不排队直接过安检,路过日上免税店头也不回,一路小跑上飞机。这给我们攒下了多余的2个小时用于香港的购物(虽然我们也没买什么东西)。。。
       在经过了香港的4小时过渡后,我们踏上了10小时的飞行旅程。斐济航空的飞机座位是一排2 3 2个座位,我和老公的位置在中间,旁边还坐了一位身材较魁梧的黑人女士。但幸运的是当我们坐定5分钟后,身边的这位女士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这让我们之后的飞行舒适了许多,在飞机上躺着过一夜比什么都好。斐济航空的机餐和国泰的机餐一个样,都不怎么好吃。斐济的空妈们都是豪爽派,大声在机舱内说笑绝不含糊。下图为斐济航空上长得还可以的空少。

二、斐济主岛——斐济外岛(票价2人返900元,飞行时间1小时)
      因为我们预定的外岛酒店离主岛较远,需要搭乘1小时的小飞机才能到达,不像较近的岛屿坐船即可。小飞机能容纳10个人,可以托运15KG的行李,手提7KG,还要连人带包一起上称。在香港我们没买多少东西正是因为我们的行李基本已经要超重了。斐济澳大利亚刚好处于两个季节,导致我们的行李箱塞满了两季的衣服,所以在保证总份量不怎么超的前提下,我们还在不停地做着搬运工的工作(箱子里的东西和手提的东西互换)。在主岛机场称重时,我们靠刷脸免去了上称的尴尬,工作人员笑称“我看你们也不会超重”,此时我们的内心是在偷笑的。。。可惜在回程的时候我们还是上了称,超了重,罚了款(超重金额17.3斐济币,幸好超得不多)。下图为飞行于主岛与外岛间的小飞机。

小飞机机舱内部,可以直接看到飞行员操作。

外岛酒店有机场接送服务。另外在外岛的五天四夜都是步行+酒店电瓶车+酒店面包车。
    回主岛后的酒店接送是由之前联系的地接安排专车(丰田霸道,新车,含车载wifi)接送的。
    主岛的游玩项目也是有专车在酒店与景点间接送。

下图为namale度假村的接送车

地接联系的专车

丛林索道接送专车

关于住宿

一、斐济
       在斐济的6晚我们选择的是4晚外岛+2晚主岛。费用17000元/人,外岛较贵但是外岛是一价全包,主岛相对便宜很多,但只包含早餐,游玩项目等都要另外付费。
       外岛我们住在savusavu岛上的 Namale Resort & Spa,这个我在google map上也没找到的酒店。酒店私密性很好,总共有19间房间,17岁以下不允许入住。酒店环境特别好,员工特别热情,一到酒店就受到了夹道欢迎。欢迎酒,欢迎花环,房间钥匙,酒店地图一件不少。

门上刻有名字的木牌是可以带回去的哦

dining room 视野

reception room

主岛我们住在Hilton Fiji Beach Resort & Spa。与namale相比,感觉从乡野来到大都市,星级酒店的标准配置外加茫茫多的游客和小孩。独栋小别墅变成了格子间,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外岛的静谧,私密和自然。

下层左边数起第二个就是我们的房间了,原本左右2间是一个套房,房内有互相连接的门,但由于游客太多,硬生生被拆成了2间。

从房间望向海边

房间近景,图中有4个房间

酒店主泳池,旁边就是餐厅,每天送的早餐就是在这里吃的

关于游玩和美食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5月1日的6:50到达斐济楠迪国际机场。出关后立马开始流鼻血(此处画面太血腥故无图……一上来这么重口貌似也不太好),用掉地接半包纸巾才止住。估计是温差太大,我们立马换上了海岛风情的衣服,戴上草帽,换好拖鞋,喷好防晒。首先换了1000美金的斐济币(其实不用那么多,500足够了,事后我们又换回来了),再去买了一张25斐济币的电话卡,有3G的4G流量,还可以个人热点共享。做好一切准备,我们出发啦。
       下午原定飞外岛的飞机被告知要延误2小时,于是我们打的去了denarau port逛一圈,刚好遇到星期天,人们都去做礼拜了,空空的港湾就剩下稀稀拉拉的游客和到处觅食的鸟儿。

下图就是每篇游记都会提到的欢迎乐队,但是友情提醒,下了飞机还是尽快排队去入关吧,因为斐济的海关官员过的都是FIJI TIME

茫茫多的人等待入关

出发

DENARAU PORT游船码头

左侧那一排就是主岛的酒店区了

简略逛完一圈,我们又回到机场,准备搭小飞机去外岛。坐小飞机是头一次,这感觉真酸爽。斐济内陆飞机,根据FIJI TIME ,随时可能延误。飞机飞到太平洋当中的大岛,能看到一个个翡翠般的小岛。美得如此不真实的小岛,原来谷歌卫星图不是骗人的。因为之前下雨,飞机在云中驾驶时会剧烈晃动,但我们并不觉得危险害怕,而是觉得在坐云霄飞车,一边喊着再来一次。云层中还隐隐约约能看到彩虹。

看得到彩虹吗?

到酒店已经下午近5点了,在拿到房间后休息了下换了身衣服,就去感受了一下这里的第一顿晚餐。这里的晚餐都是三道式,贴心的是他们竟然有中文菜单,点菜再也不是难事。最特别的是虽然是三道式,但是一个主食吃不饱,没关系,再来一个~~

前菜

主食 1

主食 2

甜点

夜晚美食过后,终究还是抵不过四个小时的时差,回到房间倒头就睡。第二天醒来时已是八点,日出,早走远了。早饭依旧在 dining room,昨晚天色已暗,都没来得好好欣赏美景,趁早感受一下伴着海风拂面海浪伴奏的清新早餐。

美食过后,总觉得不到水里泡泡都对不起箱子里那一堆泳衣。于是我们开始寻找游泳池的踪迹。酒店里除了别墅自带泳池外,还有2个不算大的室外泳池,地方虽小但包场就足够了。
        namale每天晚上都会有第二天的活动预告,大部分的项目都是免费的。只要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安排做好预订即可。
DAY 1 上午: 游泳                                   下午: salt river drift                  晚上:印度文化表演
DAY 2 上午: horse ride                          下午: village tour                     晚上:KAVA特饮
DAY 3 上午: 婚纱摄影                            下午: snorkeling                      晚上:斐济舞蹈
DAY 4 上午: stand up paddle boarding

游会泳晒会太阳最惬意不过了,像老外一样游几圈就拿本书躺在太阳下阅读,那才叫度假啊~~这里的所有场所都可以提供食物,费用一价全包,只管挑你喜欢吃的就是了,薯条,可乐,冰激凌必不可少。当然斐济的啤酒也不错,可惜我不喝酒。

吃饱喝足,开始准备下午的活动salt river drift ——盐河漂流。该项活动是收费且要提前预约了,想着来都来了什么都要试一下,62斐济币一个人,玩好果然觉得值回票价。
       同游的还有另外2对中国夫妇(一对北京,一对深圳,凑上之后碰到的一对广州,我们四对刚好是北上广深), 我们跟着酒店的车坐了一段山路来到漂流起始地,当我们还在找寻漂流的皮筏艇时,就看到有一艘快艇,上面有两个人和一个饮料箱,后来才知道他们开着快艇一来是可以赶开河里的小鱼,二来在我们口渴的时候随时可以提供酒和饮料。带领我们的教练让我们穿上救生衣,自己径直走进了河里,还吆喝着叫我们直接下水。没有皮筏艇,没有竹筏,没有其他任何道具。深圳姑娘看到这阵势死活不要下去,立马逃了回去,北京小姑娘虽然跟着下了水,也是一路喊着救命过来的,这样一比较,我倒成了女汉子了。。。

这里要感谢排在最前方的深圳小伙伴,成就了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张和伙伴们的合影。【gopro 的广角镜头的确不错】

漂流累了,来杯可乐也是极好的。【该可乐没有给我出赞助费

漂流是沿着水流的方向一路带领我们到一个湖中央,单程漂流需要30-45分钟。中央湖的水是温温的,我还担心着这附近会不会有火山,万一从湖底下冒出点什么来怎么办。。。。因为水流是一个方向的,所以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想要游回起点是不大可能的,这时快艇派上作用了,大家一起上船,以快艇的速度重新领略一番河两岸的魅力风景。只不过所有人都湿透了,最后大家就裹着一根毛巾湿哒哒坐上了回度假村的车。

salt river

运动过后食欲大开,但是今天的晚餐不在dining room。在下午出发漂流前就有个服务员跑来找我们点菜,说是晚上会有一顿特殊的晚餐。同时在dining room每晚7点-7点半都会有特别的节目等着你,所以我们决定在看完节目后再去吃晚餐。今晚的节目是由当地的印度人表演的舞蹈和演奏。斐济大都是斐济人和印度人,区别就是斐济人是天生的卷毛,而且斐济男人也穿裙子。

看完演出,服务员急忙拉着我们上了一辆cart,七点过后的天默默黑,七拐八拐的我们到了一间别墅,门上的门子写着“dream house”。客厅里幽暗的灯光加上窗外摇曳的树枝,伴着海风吹着泳池哗哗的水声,往前走两步看到了一桌饭菜和一瓶红酒,顺着沙发坐下,光线暗得我连饭菜是什么我都没看清。借助手机的灯光,才知道我们吃得到底是什么肉。

坐着kava cart (度假村内的电瓶车) 沿着小路开,不知前方是哪

我们停在了dream house前

特殊的晚餐

前菜

主食 1

主食 2

甜品

这里的餐点卖相都还不错,但是他们总能把五分、七分熟的牛肉做成酱牛肉。酒没怎么喝,菜吃了点也被我们放在了一边,倒是这间dreamhouse引起了我们的兴趣。两室两卫的超大平层,外加工作室,厨房,影音室,自带泳池,在上海绝对是dreamhouse了。

游玩吃饭睡觉,度假的日子就是这么好过。一觉醒来来个room service,满满一桌的早餐,把小猫也给引来了。

今天上午的节目是horse ride ,就是骑着马在namale度假村环游一圈,我的马儿叫Andy,老公的马儿叫Judy

虽然这里的马儿挺温顺的,虽然我们都有骑行的经验,虽然我们签了生死状,但是他们还是不让我们自己骑行,不让马儿跑起来。谁让马儿只听教练的话呢~~不过这教练训马技术过硬外,拍照技术也不错哦!会挑地方,会按快门,还不忘给我们都摘朵大红花。。。

午饭时间,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去沙滩上吃午餐,但我看着这刺眼的阳光,还是默默地选择继续呆在dining room。

牛肉永远是全熟的

下午的village tour原本应该有4个人参加的,但可能因为天气较热的缘故,原定的另一对夫妇没有参加。我老公又在这个时候发烧,只能卧床休息,于是tour就变成我一个人的旅行团了(独自把老公留在房间里发着热我还是心里不安的,所以出发前去reception要来了温度计,药,好在度假村这些东西都能借到,服务员还问我要不要叫医生来,想着先让老公睡一觉就先谢谢了他们的美意)。

这个村庄叫naidi village,就坐落于度假村的西侧

这里孩子的笑很暖人心

从village回到度假村,看着老公的高烧还是没退,还是问前台要了医生,可是医生这会忙着,于是我们就坐着度假村的车径直前往镇上去找当地的医生了。虽然我们的日常英文沟通都没有问题,但真碰到看病这么专业的,我们也只能借助翻译软件了。当地的医生在一个叫medicine center的房子里,一间小小的办公室有着一张杂乱的桌子和一个柜子。医生简单地听了下心跳,看了下喉咙,量了下体温,最后还是因为扁桃体发炎导致高烧不退,配了两个药让我们去取。医生人不错,他女儿好像也在中国的企业上班。知道我们不知道pharmacy在哪,特意帮我们把药取来,最后花了70斐济币,我们就回去了。最终这药还是起效了,否则我们的蜜月才玩了2天就该歇菜了。

这是医生的名片

回到酒店,吃了药恢复了不少,终于有体力去参加晚上的节目了。今天晚上的节目是kava特饮,虽然去之前就知道这个很出名,但见到实物还不觉得什么。喝前需要击掌一次,之后他们会拿用椰子做的碗倒上一晚kava酒,喝完击掌3次。这口味果真是“泥浆可乐”。我们喝完3碗后黯然地逃走了。。。

喝完kave酒的嘴巴急需美食的安慰。

休息了一晚,老公的烧总算都退了,照常先来了个room service 的breakfast。

今天多要了几根鸡肉肠,就是为了这只天天来蹭我们饭的小猫

来斐济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了我的旅拍婚纱照。老公自己操刀,不过遗憾的是三脚架太重没有带,所有的婚纱照都是单人的,没有我和老公的合照。为了不超重,我特意选了件不到2斤不蓬蓬的婚纱,配上长长的头纱,加上老公的摄影技术,大片不输影楼啊~~

顶着30度的高温拍婚纱照必然大汗淋漓,辛苦我的摄影师了~~~这项重大项目完成后,另一个重大项目就是我的第一次浮潜。为了此次浮潜,出发前特地买了泳镜、呼吸管、浮潜袜等装备,尽管怕超重但还是自己带了装备,事实上带个呼吸管就可以了,其他装备度假村都有。装备齐全后我们跟着小车来到savusavu镇的港口,登上游艇,粗发~~

可惜当天的可见度不好,浮潜了一会我们就上船了,但还是记录下了小鱼儿的身影

我们的“船长”明显有点意犹未尽

下了船看到镇上有超市,但是我们一无现金,二无信用卡,手里各揣着一个iphone指望着apple pay,可惜没有用武之地,还是就参观下好了。

回到度假村换了衣服又到dining room,趁着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终于拍到了日落

今晚的节目是斐济舞蹈。着重要推荐下图中最右边的男孩,那舞姿太逗了无人能比啊

今天的晚餐虽然还是三道式,但是主食这道菜来了个混搭自助餐。

吃完喝完这才意识到这是namale的最后一顿晚饭了~~~望着天上的星星那么亮那么亮,可惜没有三脚架拍不出来,漫天的星星只能脑补一下了。最后一晚不想早早就睡了,就想着把度假村一些没去的地方都兜一遍。。。

namale的最后一天,上午还是安排了stand up paddle boarding。别看照片上笑得挺欢,从爬上板到站直还是经历了一些挫折的

终于划到对岸,怎么样也要来个胜利的姿势,但是怎么让我想起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飞主岛,趁着午饭前的最后一点时间,跟namale的伙伴们合了影。

namale的最后一顿饭,一直在dining room吃,也该换换环境了。在瀑布下吃饭,包山的感觉真好。

namale的5天4晚眨眼就要过完了,不想走啊不想走。。。

结束了与namale伙伴们的告别,我们坐上了前往主岛的小飞机,比原定时间早到了20分钟,一路追逐着落日来到了hilton酒店。

休整之后,开始寻觅第一顿自费的晚餐,hilton的亚洲餐厅,19点多也坐满了人。

炒杂蔬,味道很好

斐济龙虾,味道还可以,但比不上澳龙

吃完饭摸着黑走回房间,开始盘算第二天的游玩计划。通过地接我们预定了第二天下午1点的丛林索道,上午自由活动时间。想着免费的早饭提供至11点,我们打算睡个懒觉,直接吃早中饭。

今天的早锻炼就让这一跳代替了

在外岛只看到了扶桑花,终于在主岛看到了鸡蛋花,摘一朵戴在耳边,做个斐济姑娘挺不错的

老公的随笔画

hilton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最主要各国美食他都有了,直接吃到撑

12斐济币的椰子,我觉得跟国内买的椰青差不多味道啊

吃饱饭稍作休息后准备出发,1点在酒店门口等到了来接我们的商务车,又是包车的节奏,一路上跟个有中国女朋友的斐济司机聊了半天,他时不时说出的中文和英文,我们总是傻傻搞不清楚。

丛林索道一共有5根滑索,出发前会有教练帮你“五花大绑”,问清楚是左右撇子后,带上手套就能出发了。步行2分钟就到了第一根滑索,在经过的快速高效的指导后,怀着兴奋大过害怕的心情,两脚一蹬,顺着滑索15秒就到了对岸。完成了第一次后,步行至第二根索道的道路就有点艰巨了。山路较陡,爬到一半已经气喘吁吁,但是到达滑索的时候还是异常兴奋的。在第一次的经验后老公主动要求第一个滑,我也紧跟其后。到达第三根滑索的时候,我们尝试了一下两个人一起,但事实证明这不适合胖子……第四根是最长的一条,并且和第五根滑索是连着的,呼一下就过去。结束了整个滑索的行程,我们意犹未尽,要求再来一次,教练们也毫不含糊带领我们重新上路。丛林滑索189斐济币/人,是不限次数的哦~~

请注意我们脚下的爱心哦

这教练功夫了得,在滑索上还能倒立玩花样,我们的照片和视频也都出自他手

两个人一起滑是靠后面的人来控制的,我们两个的重量着实让老公费了不少力。

两圈玩下来,早中饭早已消化掉,再来个门票包含的汉堡餐,坐在小溪边进食,赏赏花听听流水那是极好的,就连小猫也要来分一杯羹。

这个丛林滑索坐落在斐济著名的景点——沉睡的巨人花园。再走个半小时,就能到瀑布,只可惜我们走不动了,于是到处拍了会照就坐着专车去了主岛的town。

斐济主岛上有几家比较有名的海鲜酒家,在地接的推荐下,我们去了海洋海鲜酒家,服务员都是广东人,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一顿饭共点了4个菜,姜葱焗肉蟹58斐济币,红烧苏梅鱼头45斐济币,椒盐鲜鱿20斐济币,豉汁蒸排骨25斐济币,一碗饭3斐济币,一共花费150斐济币。吃完从酒家打的回酒店,一共花费15斐济币。

斐济的最后一天,17点的飞机飞墨尔本,于是我们决定上午在酒店自由活动,中午在酒店的商场买纪念品,下午专车至机场办理退税和出关手续。

上午10点的泳池,温度刚刚好。酒店的泳池分成成人区和公开区,比起充满小朋友笑声哭声的公开区,还是成人区适合我们。但是躺在躺椅上的某人,我们是来运动的不是来睡觉的。。。

酒店的纪念品商店价格与town上的一样,有时还会有special price。斐济的黑珍珠也是不错的,我们买了一颗送给墨尔本的小姨做伴手礼,另外还买了一些Fiji Pure的护肤品,Fiji Pure的香皂真的好香,这是朋友们收到伴手礼的一致评价。

临走前的随笔画,为什么风景画和人物画能差这么多!差评!

购物完整理好行李,我们早早到了机场。因为退税时购买的商品需要给机场工作人员检查,所以我们都另外装袋了。我们买的黑珍珠因为是礼物所以让店员给包装了下,到了退税点工作人员要我们拆,我们好说歹说因为明天是母亲节,所以都包装好了,这才避免了拆盒。在办理好退税单后,我们把剩下的斐济币都换成了美元,再一次托运好行李后进入机场。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多,价格跟外面还一样。如果有多余的斐济币,倒是可以在这个最后的机会再用用,否则除非再来,不然就该当纪念品了。

最后,斐济的行程算是到此结束了,因为我们跨越赤道的蜜月还要下一段行程,所以没有太恋恋不舍。敬请期待我们跨越赤道的蜜月(下)——人在旅途的墨尔本

引用 miximiao 的文字:

究竟什么样的脸才叫做看起来不会超重的脸呢?

2016-06-03 17:4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3 20:25

请问25斐币的电话卡是哪里买的?

2016-06-04 04:53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6-04 04:53:05 的回复:

请问25斐币的电话卡是哪里买的?

回复萤火虫:机场过关出来就有得卖

2016-06-04 16:3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03 17:43:59 的回复:

究竟什么样的脸才叫做看起来不会超重的脸呢?

回复浅浅快跑:我和老公的脸都不小呢

2016-06-04 16:35

引用 miximiao 发表于 2016-06-04 16:35:22 的回复:

机场过关出来就有得卖

回复miximiao:是沃达丰吗?因为很多人说只有35菲比或者70非比的卡

2016-06-04 16:59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6-04 16:59:15 的回复:

是沃达丰吗?因为很多人说只有35菲比或者70非比的卡

回复萤火虫:是沃达丰,要去问的,他们对外的宣传页上好像没看到

2016-06-04 17:36

引用 miximiao 发表于 2016-06-04 17:36:14 的回复:

是沃达丰,要去问的,他们对外的宣传页上好像没看到

回复miximiao:好的

2016-06-04 18:0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