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跑步的名号,去济州岛吃吃吃ε = = (づ′▽`)づ

小胖蟹 (南京) LV.5
2016-06-03 16:42 652/9
  • 出发时间/2016-05-28

去年偶然在同学的朋友圈看到济州岛马拉松的活动,心动不已,立刻约了好朋友把这件事提上日程。
去之前我们都有点担心,因为我俩都好久不跑步了,而且身体都有些不舒服,但想想是10km走也要走下来,(ง •̀_•́)ง
这是简单的行程安排,参考了蜂友的建议。不过后来由于体力问题,行程变动较大。

到达济州

我是从苏州出发的,在上海虹桥和朋友汇合后一起到萧山机场。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机加酒,三天一共2404元,国航。
上海的春秋更加便宜,但是时间不是很好,只好退而求其次,好在萧山还是比较方便的。高铁到达杭州东后,航站楼很好找,15min一班大巴,走高速,大约35min就能到达萧山机场。到达国航的值机柜台后,悲剧的发现我们前面有两个大的团队。国航这趟航班只有两个值机柜台,一个上面写着团队,正在为一个大团办理值机;另一个正在办值机的也是一个大团队,散客加上我们估计也就7,8个人,我们希望能够让散客先办理值机,团队的应该去团队值机柜台办理,但跟工作人员交涉无果后,只好等待。
顺利办完值机托运后,进行安检出关,这时候我们突然发现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b,我们忘记去拿WIFI了==
赶紧跟机场的安保人员解释,安保收了我们护照后,让我们出去了……环球WIFI的柜台就在国际出发的3号门处(淘宝购买,一天19.5,押金500,非常好用),一路飞奔顺利拿到WIFI,又从快捷通道入关……幸好那天人不多……但接着我们又犯了一个错误……出关之后我们去登机口看了下,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就想着去吃个饭,萧山机场的国际出发只有一家吃的,两岸咖啡,经营一些改良中西餐(难吃且贵),我们刚刚点好饭,就听到广播再说“CA 147准备起飞了!”一脸懵逼,不是准备登机!是准!备!起!飞!了!赶紧打包好我们的汤面(是的,汤汤水水的汤面)带上了飞机==
我们是最后两个登机的乘客……当天萧山机场大面积延误,我们的航班居然分秒不差的起飞了!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还有申报单(空姐说我们两个填一个就可以,事实证明必须一人一张,入境的时候被海关大叔叫住重新填了一张)。飞机平稳后,我们就打开了汤面开始吃,周围人都用“WTF”的表情看着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国航只给了一个面包一瓶水……根本不够吃好吗==
1h20min后,顺利抵达济州机场,在GATE1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有关公交车的路线图,只有一份地图上面有济州长途车的路线示意图,仅仅是示意图,没有时刻表。GATE5顺利找到携程的接机人员,10min就到了酒店。
酒店是RAMADA ENCORE HOTEL JEJU YEON-DONG,网上没找到韩文名称,位置很好,就在一个公园(sammu park)的前面,所以在地图上非常好辨认。

放好行李后,就去办T-money卡了。酒店旁边就有一家7-11,街对面还有一家。用翻译软件跟售货小妹沟通了好久,才让她明白了我们买4000won的卡,充值16000won在里面,济州岛英语的确是不大通行的,简单的单词还可以。
超萌的卡~~~~~~

从前台小哥处打听了距离我们最近的公交车站(前台小哥长得有些像霓虹的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不过我们没去最近的公交站,而是去了车次比较多的济州汉拿综合医院(Jeju Halla General hospital),准备搭乘200路去东门市场。然后,悲剧发现的我们坐反了……济州岛的公交车好多是环线,还有分叉线的,得提前做好准备,有些网站上只是标出了大的站点,容易误导。200路越开越不对劲,后来发现到了终点站白鹿小学……在路边找了一个会英语的老师,帮着我们与司机大叔沟通,非常感谢她,还有两个看起来是中学生的孩子,很热情,很可爱~~还有一位中国美女,看我们在路边一脸茫然,主动走回来帮助我们沟通,特别感谢!^_^ 了解之后顺利搭上开往正确方向的车,大约30min后到达东门市场。

购买了橘子,还有济州岛的经典老爷爷,本来我们以为济州岛应该满大街都是卖老爷爷的,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所以想买手信的小伙伴,还是看到就买吧~~第一天本来准备晚饭去本家吃参鸡汤的,后来朋友说想去尝试正宗部队锅,刚好就在七星路步行街附近,就跟着导航过去了~店面的确不好找,rio小!
20年传统部队锅
地址: 济州岛周边 济州市健入洞1401-1
电话: 0082-064-7599972
就在黑猪一条街附近,味道还可以,墙上的菜单有中文,可以跟老板比划两人份,还送了很多小菜,泡菜饼好好吃!!!

跑步~~~

第二天是此次行程的目的,第21届济州国际旅游节马拉松赛。醒来蛮早的,顺便看了欧冠最后的点球大战(我托妞好可怜╥﹏╥ )。发现外面下着大雨,担心能不能跑呢,赶紧去7-11买了一次性雨衣,就打了个车去了场馆(旧左生活体育场),本来我们是准备搭公交车去场馆的,后来发现太麻烦了,还是打车吧……打车大概20000多。我们的10km是通过益跑网进行报名的,自己也能报,但我们报的时候还不能网上支付,要电汇,还得电话确认,略麻烦。

9点开始,全马和半马的先跑,我们先在一旁围观,有位中国的选手举着国旗第一个跑出来,好激动!

9:10轮到我们10km的酱油党~从金宁海滩到月汀海滩折返后,返回场地。一路的景色真是美,我们也一直在拍拍拍~哈哈哈哈~我们跑到5km的时候,就已经有10km的选手折返了,等我们折返的时候,已经有半马的选手折返并超过了我们,腻害!不过跑步嘛,重要还是跟自己比,自己跑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_^

龟速完成10km后,归还组委会的芯片,领取奖牌,我们发现还能领免费的鲍鱼粥和泡菜~
运动之后的美味更加诱人呀~~

拍拍照,发发朋友圈,我们就搭上组委会的车回到了旧济州市。

中饭在真好吃黑猪解决,距离酒店很近,味道也不错,老板娘的中文也很好~
用紫苏叶包烤肉,还是挺特别的,叶子的味道很复杂,感觉又酸又甜又清凉~

真好吃黑猪
地址: 济州市 济州市莲洞291-50
电话: 0082-064-9010108

打车回酒店,洗澡休息整理,本来下午准备去城山日出峰的,但时间不允许了,就打了车去龙头岩。
龙头岩周围还有一个吊桥,出租车的司机大叔说挺有名的。发现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50+的大叔呀~
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5点了,也没什么旅游团,绕着海边走一走,看看济州岛的海港小渔村,感觉很惬意~

去逛了E-MART,朋友买了好多SJ的泡面,我也买了两个,曾经的ELF啊O(∩_∩)O

海鲜锅

第三天的行程本来安排的是御里牧线路的汉拿山,但我们头一天太累了:P就临时改了线路,准备去山君不离。打车到州市外巴士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搭乘710或720到山君不离。710和720也是有分叉的,要跟司机问好,因为有可能不去山君不离的。

山君不离游人不多,随便逛逛感觉还不错,门票是6000won。能看到远处的汉拿山。

旁边就是火山口济州岛真不愧是火山岛,到处都是火山石,很有趣的地貌~

当当当,海鲜锅也是此行的重头戏。来之前看到有人发海鲜锅,馋的不得了,这个必须列入行程~哈哈哈哈~~~
从山君不离回来的时候,有辆出租车刚好路过我们的公交车站台,直接用中文问我们去哪里……上车后发现出租车没有打表,还有些担心会被乱开价,打车到新济州花了30000won,应该差不多吧。直接送到三姓穴海鲜锅店门口,看来这家店真的很有名。
很新鲜的食材,章鱼一直准备逃跑,被我用夹子弄回去了……
两个人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锅,同样送了很多小菜,吃的很饱~
鲍鱼,章鱼,一个非常大的贝壳,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海螺,螃蟹,北极贝,还有一些常见的青口什么的~
味道还可以,主要是食材新鲜并且价格实惠。

三姓穴海鲜汤
地址: 济州市 济州市莲洞312-45

吃完海鲜锅,就打包回府咯~~~
在机场过关后,到乐天免税店领取网上买好的化妆品,排队的人不多,没有花费很多时间。
还有一些没花完的韩元,就在机场的免税店随便买了点东西~
( ^_^ )/~~拜拜济州岛~~~下次我们要来爬汉拿山!嗷嗷嗷~~~~

引用 小胖蟹 的图片:

啊啊 想吃正宗韩国烤肉!!

2016-06-03 17: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3 17:00: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好吃~肉很厚实~~~~

2016-06-03 17: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03 20: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6 09:55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6-03 20:25:50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sivayuad:希望有参考性呀~

2016-06-07 08:49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6-06-06 09:55:5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yiqiejiechen:第一次写~多多指教哈~~~

2016-06-07 08:50

看到sj泡面 ELF忍不住进来留个言 哈哈 下礼拜去济州emart买买买

2016-08-18 21:22

引用 小胖蟹 的图片:

楼主 请问这种马拉松信息在哪里关注

2016-09-20 12:00

引用 宋云云万岁 发表于 2016-09-20 12:00:07 的回复:

回复宋云云万岁:益跑网,或者微信公众号:知行合逸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