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麦】一路两个人~~蜜月旅行之马代6天5晚之旅

2016-06-03 16:44 2997/25
  • 出发时间/2015-12-05
  • 人均费用/22000RMB

不说话,先来一波照片儿~~~~~~~~

记得早先少年时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而我,也想一生只爱一个人,慢慢的和他携手走过人生。

Hi!大家好~我是豆豆包~我的老公叫麦麦仔~

我们爱生活、爱旅行,有着大致相同的三观,所以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历经了9年的恋爱之后,我们终于在2015年10月24日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也从那一天起真正走进了彼此的生活。
我们的蜜月并没有一结过婚就出发,因为我单位当时有活动请不了假,另一方面也想着可以趁这段时间适应一下彼此在一起真正过小日子是什么感觉,所以12月份才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

ps:麦麦仔的蜜月下一篇章游记请点击:

我和马代的缘分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13年之前了吧。初二的地理课上,那个和蔼的老太太说到印度洋,指着书本上那张纯蓝纯蓝的图片,大家惊奇极了,这个世界上竟然能有这么美丽的海!当时地理老师说:大家好好奋斗,以后有机会亲眼去看一看。从此,马尔代夫的碧波水便在我心中荡漾了。

定下12月份出行之后,我们开始讨论究竟去哪。在讨论之初我们也考虑了欧洲美国这样的人文城市,但是考虑到很多地方虽然风景迷人,但旅途奔波。而这次因为是蜜月旅行不想折腾自己,何况我又是一个很喜欢大海的人,索性就去阳光海滩度度假,于是着手查这期间哪些海岛的气候较好,锁定了塞舌尔斯里兰卡斐济帕劳夏威夷,当然还有马尔代夫
夏威夷的签证当时已经来不及办了,其他的海岛在和马代对比的时候我是不停的纠结,总觉得去马代几天,也没有什么人文,价格还那么贵,并不是很划算。所以就一直定不下来。
那天我们又在讨论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这样一条微信:“麦兜说:我想要去马尔代夫,那里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是南太平洋上的世外桃源…”
以前我总是叫麦麦仔叫麦兜,总觉得麦兜就是他的化身,这句话触动了我。好!定了!勿忘初心!这句话后来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被拿出来用,当我们因为金钱、时间等等一些条件所纠结的时候,我们都会告诉彼此勿忘初心!

缘分就这样开启了

简介:马尔代夫共和国,位于南亚,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是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马尔代夫由将近两千个大小岛屿组成,分别组成了20个环礁。首都马累是其中面积最大的岛屿,也仅仅只有2.5平方公里,7万左右的人口。这两千多个岛屿中有人居住的有200个左右。被各大酒店承包开发的大概几十个,也就是说我们要在这几十个岛屿中做出选择。于是我们开始了漫漫选岛路........

以前听身边的人说选岛,从来没有在意过,但是真的到自己选择了,就发现简直是一团乱麻。我们从上岛方式、沙滩、浮潜、蜜月、WiFi、一价全包以及酒店设施几个方面慢慢了解,最终将目标锁定在5星岛屿Angsana Velavaru(简称AV),薇拉瓦鲁(又称海龟岛)。

海龟岛在当地语言中,“薇拉瓦鲁”意为“海龟”。这是因为,每到五月份的时候,成群的海龟就会爬到这座岛上来产卵,海龟只认这个岛,在其他岛屿上看不到,所以就形成了马尔代夫当地绝无仅有的奇观。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月份不对,所以并没有看到这一奇观。但是薇拉瓦鲁吸引我们的就是它有全马尔代夫唯一的透明婚礼堂,而且它的水中阁也是整个马尔代夫闻名的,最后让我们定下它的原因是它全岛的主色调是橙色!我们婚礼的主色调!这点太合我意了。选岛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选岛总结)与大家分享:
预算
这当然是最主要的一点,如果预算在人均1.5W以下(应该是旅行团主打的价格区间),目的也仅为感受下麻袋的风光,那么可以选择3星或者4星的岛屿。如果预算在人均1.5W—3W的话,可以选择5星或者6星的岛屿。如果预算在人均3W以上,基本就可以去到最奢华的那几个6星岛屿咯。
浮潜等级
这是大多数人马代选岛的主要依据,除了天然地理位置,一般来说开发较少的岛屿浮潜等级都会很高,像同属Angsana的Ihuru岛绝对的浮潜A级,因为它根本没建水屋,所以对于环岛的珊瑚礁基本没有损害。那么可以看出根本不是酒店等级越高的岛屿浮潜等级就会同样高,具体就要看你的具体需求了。
房屋类型
上面已经说了,海龟岛最享誉世界的当属它的33间双层水上别墅“水中阁”,是麻袋唯一脱离主岛单独建造的水屋,这个岛最大的特色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这,主岛全部为沙屋,和马代其他岛屿都不同的是,水屋并不是连着主岛,而是在离主岛200米远的地方,完全与其分离,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住在大海中间的感受,每间水屋都配有一个超大的无边泳池,非常奢华。
上岛方式
从首都马累到各个岛有三种交通方式,内陆飞机、水上飞机和快艇,分别对应的是由远及近的岛屿,水上飞机是马代的特色,对此垂涎已久的我当然也把这个列入了考虑因素。
出行时间
马代位于赤道附近,全年温度基本不会低于26度,一般来说12月-5月属于旺季,6月-11月属于雨季,也就是淡季。旺季当中有西方的圣诞节、冬休假、公历新年、中国的农历新年等人流量高峰期,所以对于消费和舒适程度要有心理准备。雨季仅仅指下雨的几率会大、频率会高,多数为阵雨、暴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这段期间相对人会少一些。
靠谱的代理
你可以选择全程自己一手操办,你也可以找个代理为你全权负责,当然代理要靠谱。网上代理很多,要区分哪些是比较正规有经验的,例如有自己专门的网站、客服等。确定好代理后,你把你以上所有的需求提出来,代理会为你筛选出一些符合条件的给你,这样就会非常的省时省力了,你只需签合同付钱,酒店预订、水飞预定等等事项都代你搞定。
Angsana Velavaru(简称AV)概况:
五星奢华岛屿,2006年建成, 属于Angsana悦椿庄集团,是Banyantree悦榕庄的姊妹品牌。
位置:位于南部环礁(Dhaalu环礁),距离马累机场146公里。
交通:水上飞机40分钟
占地:主岛很小,环岛步行20分钟左右
住宿:沙屋79间,水屋33间。
餐饮:水屋两个、沙屋两个。
          Funa:风景怡人的海上餐厅
          Kanni:提供欧亚风味佳肴及主题自助餐。
          Kuredhi Bar:提供各种甜点小吃,披萨和鸡尾酒。
          Azzurro:意大利美食和酒吧。
娱乐:水上运动中心,每天不同时间段都有主题活动。
          潜水中心,有国际教练带你去深潜。
         SPA中心,AV的招牌不解释,见全称Angsana Resort & Spa Velavaru。
          儿童俱乐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
特色:拥有马尔代夫唯一的一所教堂,可以举行婚礼。水中阁配备无边泳池和蹦床,双号房间面朝主岛,朝东南,看日出。单号房间面朝深海,朝西北,看日落。

我要狂奔向你

一切准备就绪,那么就出发吧!在一个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傍晚,我们带着我们的打包行李出发啦!!!

提前换好的刀勒~~~~~~

小屋临出发前合个影~~~

来到合肥高铁南站,先把晚饭解决了。吃上一碗我们最爱的回味鸭血粉丝~~~哈哈哈

好满足~~~

高铁站里来一张~~~~~~~~~

坐上动车,室外温度还是蛮低的~~~~想到要去过夏天了,就很开心~~~~~

从火车下来,我们要做大巴车去机场~大巴车还是蛮方便的~15分钟一班~~~~

价格也蛮实惠,30块钱一个人,比我们打车要便宜多了。

快到机场的时候,看到周边的停车场停的满满当当全部都是车~~~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4点登机,所以这时候我就说我要睡觉了,麦麦仔说:你睡吧,我来看着行李~他一边看着行李,一边看球~

还偷拍了我~~~~~另外说一句,国际化大都市真的不一样,凌晨三四点的机场都人来人往。我们去过最繁忙的机场就是泰国的素万那普机场,同样是凌晨三四点,那来来往往的航班、那人流量.....真的完全不能比。

登机了~~~~因为我们要飞9个小时,在飞行中途,还给我们送来了honeymoon蛋糕~~~so sweet~~~

终于到啦~~~~看到外面的小飞机,麦麦仔开始拍拍拍~~~

坐上机场的摆渡车~~

过了小黑的安检和海关,立马把夏装穿上~~~~看到马代的标志,一定要来上一张!

每个人去的岛都不一样,所以会有小黑在机场接你,然后一大波人一起坐上面包车,不知道开往什么地方去~~~~我和麦麦一直提心吊胆的怕自己搞错了,还好还好,最后终于来到了薇拉瓦鲁的休息室里~~~~看看墙上的那张图片~那就是海龟岛的特色——马代唯一的岛上婚礼教堂啦~~~~~在这里再说个囧事,到了这个休息室里,旁边那个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穆斯林小黑会跑来问你:Do you have something to drink?然后有一张单子,你可以自己选择。因为我害怕这个是要钱的,所以每一个都说no,thankyou!结果麦麦拍完小飞机回来,小黑黑又问了他同样的问题,麦麦点了一杯 orange juice,然后我才发现这个是free的。哈哈哈哈,我就拿起麦麦那杯狂喝了好几口!

看看这些小飞机们~~~~停在水里的,是不是非常酷~~~待会我们就也要坐这个小飞机了

这里相当于是一个水上码头,很多坐水飞去的岛都是在这里集合的~~~~~

坐上了小飞机,看看这些酷酷的按键和指针~~~~~

小黑来跟我们讲解注意事项~~~~~一架飞机只能做8个人左右~

小飞机上的注意事项~~~

两个白人机长~~~~

这张。。。。。拍的怎么那么像。。。。什么一样~~哈哈哈

小飞机飞起来啦~~~~~因为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早知道噪音会很大,但是真的飞起来,就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大~~~拿两团纸巾塞进耳朵里就好啦~~~~~~但是这个水飞的美景却不是别的交通工具能代替的~~~俯拍的首都马累~~~~

两艘小快艇交错而过~~~泛起白白的水花~~~~~~

记得曾经看到过一句话~~~~,马尔代夫是上帝遗失在人间的一串珍珠地~~~做小水飞的时候,发现真的是这样,一段又一段的这种蓝色的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小片~~~~真的好美好美~~~~~

整个40分钟的飞机的过程,我一直紧盯着窗外,不停的看着,想把这些美景牢牢的记在脑海中~~~~~ps:坐水飞一定要做在窗边哦~~~~为此我和麦麦都分开坐了~~~~为的是两个人都能欣赏到美景~~~~~

不知道这个是哪个岛~~~~~这里应该是水屋

这里的蓝色真的美的好不真实~~~~~~~

应该也是某个小岛!这样可以看到,所有的水屋都是和主岛连在一起的,而薇拉瓦鲁是唯一的分开的~~~~

到拉到拉到拉到啦~~~~~~~~~~~好兴奋好兴奋~~~~~~~

就让我沉醉在你的蓝里

薇拉瓦鲁岛的第一眼印象!!!我们那天上岛的人非常少,加上我们,一共三对小夫妻,从100多个岛中选择了这个岛,并在同一时间出发,来到这里,也算是一种缘分吧哈哈哈~~~

好贴心的先给我们送上两份冰沙~~~还有两份冰毛巾~~~其实我们到的那天下午天气很凉爽,也不热,也不晒~~~~很舒服~~~~

然后就开始填一份单子,告知酒店你们几号回程的航班,航班号等等~~~~这样他们好安排你们的行程。

地下全都是沙子,而且还做出了图腾的形状,麦麦说:我舍不得踩上去诶~~~~

填好单子,来到海边咔擦上几张~~~~~~

回房间,收拾一下行李~~~~~经历了一天一夜的行程,还是有一些疲惫的~~~~

岛上的水是要收费的,但是每天会免费提供4瓶水,喝完要再点的话就要另外买单了。看到没?所有的配件都是橙色哒~~我最爱的橙色~~~~~

整个后院也都是我们哒~~~~~有凉床有淋蓬头,你可以在后院里直接光着身子洗澡,因为这里没有高楼,围墙完全就把你和别人隔起来了~~~~感觉好酷~~~~回到了小时候在外面光屁股玩的感觉~~~~~

我们的房间一出门就是大海啦~~~~我们的房间是第一间,本来我有点不太满意的,因为紧靠着码头,觉得景色不够连贯~~~~麦麦后来说,这样我们可以很快到大堂啊~你可以很快就能吃上啊~~~~~后来发现,其实每个房间都蛮好,因为岛上人很少,怎样其实都不会影响到你啦~~~~~

换一身行头,我们就出门开始第一轮拍拍拍啦~~~~~~

这里有很多原生态的小动物~~~~见到它们不要害怕哦~~~~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是不是很方便,推开门就是沙滩大海~~~~

这上面写着薇拉瓦鲁每天每个时段的活动时间表,你可以选择性的参加,有大餐、有垂钓、有潜水.......

第一天我们还不知道这些人是干嘛的,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住在水屋的,过来主岛吃晚餐哒~~~~因为薇拉瓦鲁主岛和水屋分离,所以要做小船~~~~

准备吃晚餐啦~~~~感觉面对着大海,远处还有小黑在踢球,有点小浪漫诶~~~心里有点小激动~~~~

第二天的一大早,麦麦在我还在睡懒觉的情况下,自己爬起来去拍了马代的清晨,我后来看了,发现:真的好美!!!!

好了好了,我起床了~~~~~继续拍拍拍~~~~~

这是马代之行,我最喜欢的景物照片之一,拍的简直太棒了!对不对?小蜥蜴那灵动的感觉完全拍出来了,后来问麦麦怎么拍的,他说我也不知道~~~随便调了几个键就拍了~~~~

到马代来,怎么能不穿比基尼呢?哈哈~~~我是个拍照狂魔,又超级爱臭美,我一共带了11套泳衣~~还好,我爱拍照,麦麦也爱给我拍照~~不然要是换了别人真的会给我搞崩溃的~~~~

这是个什么造型?先不透露~~~~下文再详说~~~~

忙完一阵,就去吃早饭啦~~~~这里的餐食都是自助的形式,不过水都是要钱的哦~~如果你自带了水,那么还要收8美元的加工费(所谓加工费,就是小黑帮你把水倒到杯子里去)所以,我们第一天带了红酒也没有喝上~~~早餐还不错哦,有果汁~~~~挺好

小水飞起飞啦~~~估计是送走了一批客人~~~

这是我们房间门口的垫子,也是小海龟的造型~~~

我们是102号房~~~

这就是酒店送的蜜月红酒,可是都可以喝成后来我们自己在房间里尝了一点,因为本来我就不喝酒,喝了一口觉得太难喝了,就没喝它了

中午小憩了一会,下午麦麦说他要去游泳,于是我就在门口的沙滩椅上躺着,看着他远远的游~~~~~

之前我们去塞班的时候租了一个呼气管的那种面罩,非常不好用,容易呛水。于是这次我们吸取经验,租了这种可以直接自由呼吸的全脸面罩,虽然看起来造型有点雷,不过真的真的很好用哦~~~~~麦麦游回来强烈推荐我也下水去试试~~~~~果然真的很好用~~~~~推荐给不适应用嘴巴吐气换气的人

看来之前给的小费起了作用,下午小黑给我们来送了午后甜品~~~里面还有一句话:you are very talented~~~哈哈,里面是蔓越莓曲奇饼干,很好吃哟,就是太少了

接下来我要去做一件大事啦~~~~~

没错!就是教堂拍婚纱啦~~~虽然我没有带正规的婚纱,因为太大太重又不方便携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感觉也很好,不必要非要穿那种传统的婚纱嘛~~~在我看来这种也毫不逊色啊~~~~

将橙色进行到底~~~~~

这张照片可费了大力气了~~~~~我不记得我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张照片~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当自己拍起来就发现,要让两个人的泡泡同时吹大真的太难了!!!!!这组照片我们相机里大概拍了200多张吧~~~~还好,最后这张我是满意的

回大堂的路上看到了地上的沙子换了新的图案~~~~

吉祥物~~~大海龟

在这里,时间就是被用来浪费的~~~~~两个人在一起,很快,一天又过去了~~~~~

小黑们又在踢沙滩足球~~~~

HI~~~又是新的一天开始啦~~~~~

发现了一只寄居蟹~~~~~~太酷了~~~~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悦榕庄的spa~~~~

今天下午我们就要去水屋啦~~~所以抓紧时间跟小沙屋留个影

马尔代夫,只能收到一个中文台,是中央12套~~~~而这个台,也是我和我爸妈平时最爱看的,哈哈哈~~~好巧合

舍不得说再见

收到了小黑放到我们邮箱里的信件,告诉我们去水屋的时候,以及行李员来拿行李的时间~~~~

真的要走啦~~~~住了三天的小沙屋,有点不舍得呢~~~~

水屋~~~~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水里有一条五彩鱼~~~~

去水屋的那天,简直天气好到爆!!!!!那天,那海水,蓝的哟!!!!!不过也非常晒~~~~马代就是这样,如果天气好,那么一定很晒,如果凉爽,那么大海就没那么蓝~~~~~所以还是宁愿晒一点吧~~~~

一进水屋,我们两个人都惊呼:哇!!!!!!!!!!!!!!!简直太棒了!!!!!!!!!!!!!这个水屋是我有史以来住过最好的酒店房间!!!!!!!!再加上外面的景色,简直就是一句话:吊爆了!!!!!如果说之前住的沙屋打70分的话,那么水屋,可以打150分!!!!!!!!

从二楼的房间上俯眺~~~~~

换上正儿八经的潜水服!!!!!要探秘大海啦!!!!!!

又是造型雷人的全脸面罩~~~~~

浮潜完,简直就是累死狗了~~~~~~~这时候我们从国内,麦妈给我们带的两桶方便面派上了用场!!!!太好吃了。。。。。。那味道,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吃完泡面,洗了个澡,去水屋的长廊走走看看~~~~

中午继续睡一觉~~~~~起来看看大海,喝喝香槟~~~~~美妙~~~~~麦麦在泳池的另一头给我拍照,啊哈哈哈哈哈~~~~~

小快艇来接我们吃晚餐啦~~~~~~

又到了这片熟悉的地儿~~~~~

麦麦要我给他拍一张很酷的照片,我说好,结果他就摆了这个造型~~~~~~~其实,他就是个活逗逼!!!!!!

同样是一张“很酷“的照片!!!!!!

看我的多优美~~~~~~

可还是摆脱不了逗逼夫妻的宿命~~~~~~

吃完饭,我们一抬头,竟然发现星空好美,可惜麦麦的相机不行,最后只能拍出来这种效果的,他说要是相机好,能拍出星空运动的轨迹,就像流星划过一样~~~~~说的我好心动~~~~~看来换相机得提上日程了~~~~~~

回到我们的小水屋,麦麦把我叫到二楼,说要拍一组超酷的照片,听了这话,我很焦虑可是这个拍出来,我发现真的蛮酷的~~~~~~这是我们用手机开闪光灯用手比划着拍出来的哦~~~~~~~还可以看到右下角我们泳池若影若现~~~~~

拍完了很酷的照片,洗个泡泡浴放松一下吧~~~~~我第一次洗泡泡浴,感觉这么多泡泡,好好玩哦~~~~~赶紧留个影

水屋的清晨~~~~~

吃完早饭,继续开始拍拍拍~~~~~~

突然发现,这个蹦床能够跳得好高!好好玩,于是我立马玩个不停了

这张是跳得最好的一张

这几张照片可能会引发你的不适,请选择观看~~~~~还是要说一句:我老公是个活逗逼!!!!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样,这是一张“很酷“的照片,麦麦说他是孙杨出水~~~~~~

抓到了一只小海星~~~~~~

我会再回来的

小船来接我们啦~~~~~~

远远看到,小黑已经开始打扫我们的房间了~~~~有点小悲伤

小黑来接我们的行李了~~~~~~真的要走了~~~~~

真的再见了

还是做水飞走,这次的机长很帅呢~~~~~~

在小飞机上,再看一眼我们的房间~~~~~~真的要告别了~~~~~~

一起做水飞的蓝眼睛娃娃~~~~~

再见了,小水飞~~~~~~

回去继续坐小面包车,窗户上贴了茶色的贴纸,意外的却拍出了悲伤的感觉~~~~~~~

BYE~~~~~~~马尔代夫~~~~
BYE~~~~~~~薇拉瓦鲁~~~~
以后我还会再来的~~~~~会带上宝宝,会带上回忆,会带上身边的这个人,继续不顾一切,朝你飞奔而来~~~~等我~~~~

关于结束:当然还有彩蛋啦~~~~~

富士山的雪 洒满月光

你会在我身旁
不怕受一点伤 不怕岁月多漫长
你永在我身旁

谢谢观赏~~~~~~

在最后,再次推荐一下麦麦仔的游记~~~~他很嫉妒我的浏览量比他的高出一倍啊哈哈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3 20:25

哈哈哈!你是第一个回复我的人耶!好激动!确实写起来很麻烦的,我和老公分别花了三天晚上写完了彼此的游记!

2016-06-03 20:27

挺好的,摄影技术很高啊,景美人更美。

2016-06-03 22:34

引用 秋山饰 发表于 2016-06-03 22:34:42 的回复:

回复秋山饰:谢谢亲~^_^

2016-06-03 22:38

2016-06-03 23:11

楼主好多衣服都好漂亮啊,真有眼光,照片也拍得很美……

2016-06-03 23:27

拍的漂亮好怀念麻袋啊

2016-06-04 21:5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6-04 21:59:58 的回复:

拍的漂亮好怀念麻袋啊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啦!有机会再去一次嘛

2016-06-04 22:01

引用 leavesaga 发表于 2016-06-03 23:27:54 的回复:

楼主好多衣服都好漂亮啊,真有眼光,照片也拍得很美……

回复leavesaga:谢谢亲爱的

2016-06-04 22:02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6-03 23:11:27 的回复:

回复安琪鲁:

2016-06-04 22:02

不错的地方

2016-06-05 00: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6 11:54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6-06 11:54:32 的回复:

回复crystal:😄其实纪录起来也挺麻烦的

2016-06-06 11:58

楼主的裙子都好美哦,照片拍的也很好,大赞👍

2016-06-08 11:33

引用 豆豆包 的图片:

这裙子不错求链接

2016-06-09 16:54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6-09 16:54:12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这是婚纱啊,木有链接诶

2016-06-09 17:11

太美了

2016-06-09 23:15

2016-06-10 22:52

引用 🌺淡淡微笑 发表于 2016-06-09 23:15:58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淡淡微笑:谢谢亲爱的

2016-06-10 23:12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6-10 22:52:15 的回复:

回复冷夜:

2016-06-10 23:12

请问那个白色比基尼下面的婚纱是在那里买的啊,我在网上没找到

2016-09-23 21:42

引用 豆豆包 发表于 2016-06-03 22:38:26 的回复:

谢谢亲~^_^

回复豆豆包:楼主问下 费用多少。

2016-11-06 20:46

你好,请问你们是自由行吗?? 行程你们是找了代理吗???

2016-11-22 17: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0:46:59 的回复:

楼主问下 费用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人均22000

2016-11-27 18:25

引用 メ融^ǒ^荣﹖ 发表于 2016-11-22 17:59:39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是自由行吗?? 行程你们是找了代理吗???

回复メ融^ǒ^荣﹖:去麻袋都是自由行哦,是找代理定的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