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我来到了一座城市在笑的光阴里---[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

JyunFun (重庆) LV.7
2016-06-03 16:44 1267/12
  • 出发时间/2016-04-22

旅行留下的大抵是在日后回忆起来涌上来的那份莫名感动吧。

这是一路充满意外和遗憾磕磕碰碰的越南行,也正是这样才会收获到更多的惊喜。
胡志明大街上提醒我们注意手机安全的爷爷
美奈演出前和我击掌的乐队主唱
丢失相机带我们去一路寻找的吉普车司机大叔
大叻淋了一场瀑布大雨没能去山顶看全景,但和不会英文却努力想和我们交流的路边咖啡店老板娘以及英文比我们好太多的初中女儿聊天,她妈妈让她告诉我们她去过广州
离开酒店时前台小姐主动要帮我们联系bus司机来接我们,上车后特意到门口和车上的我们招手说再见
坐错车却阴差阳错的到达到对的地方
芽庄因为意外未能出海,但在沙滩上吹风放空一整天也未必是件坏事
被逼急了英文叽里呱啦的全出来了,所以人还是得逼一逼的
没选坐新咖啡而是坐全是本地人的futa 真的还是很忐忑啊
还有最后一定会记住每一个对我微笑say hello的陌生人。

游记比较简单,由于相机在途中丢了,图片比较少而且大部分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所以画质比较渣。我又是个懒人,除了加加滤镜的部分图片,大多数都是原图,文字也是属于流水账模式,将就看看吧。
丢了相机的好处大概是可以更好的用眼睛和感觉去感受这里。(噗,突然觉得我心真大~)

背包客占领的西贡

一切都是那么随意。原本计划的是柬埔寨,无奈正要买机票时同行的朋友护照丢了需要重新办,导致拖了半个月再看机票时符合我们出行时间的已经没有了,于是就那么随便的定下了越南的行程。

重庆没有直飞胡志明的航班,于是我们在广州转机,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早联系好越要游大叔家的接机,出机场就看见接机牌直接上车送我们去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决定就在范五老街附件瞎转悠。

西贡的摩托车大军执迷不悟的我,在路边光明正大的玩手机,有位老爷爷提醒我们手机别拿在手上,这样很容易被飞车党抢的,以至于后面我都很小心,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再小心我还是在美奈丢了相机,不丢点东西似乎都不完整了,真是逃都逃不掉啊。乱逛乱走到青边市场,在路边买了一杯fruit shake敲好喝,之后几天都在狂喝不同的水果,记不得价格了反正超级便宜。

被国外背包客占领的范五老街,没做攻略饿了直接在路边又随便的找了一个餐厅酒吧吃东西。特别喜欢晚上在范五老瞎逛的感觉,不热有风,还有和陌生人的微笑。

分享一个午餐喝红酒晚餐喝tiger,半夜还在酒店天台酒吧和调酒的小袁。当日总结:饮酒微醺 自生欢喜啊

我们住的酒店以经济型和交通方便为主,就在范五老街上,看很多游记说住范五老会很吵,我们倒是没怎么感觉到,就是酒店本身的隔音不太好,可能由于转机太累又喝了不少酒,入睡倒是挺快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吃了早餐,发现酒店住的都是老外,在电梯跟一个老爷爷很自然的say morning,很喜欢这种状态,即使是陌生人也会善意的问好

出发去红教堂和邮局。对于旅行我更喜欢徒步模式,因为这样可以遇见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在路边发现一个不错的画廊进去翻了翻记录西贡年代的画册,又或者在路边喝了一杯滴漏咖啡,当场就被惊艳到。

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日做礼拜的时候,没有进去过多打扰。

一直觉得有信仰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邮局就在红教堂马路对面,正好有毕业生在这里拍照,索性也偷拍了几张

一大早人就超多的啊,所以没在里面待太久,也没寄明信片
然后又逛到了市政厅,周围都是奢侈品店和星级酒店

中午午餐后去酒店办check out 然后坐futa去美奈
坐futa需要先去futa在范五老街的办公室然后坐接驳车送你去futa在胡志明的总站,然后在快要到美奈时司机会问每个人要去的酒店,把地址给他看就行了

意料之外的美奈

晚上到的美奈,futa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进去的时候就是露天酒吧有音乐演出,老板娘是外国人很热情,办理入住的前台英文也相当好沟通无障碍,有欢迎入住的饮料,性价比超高,自带花园的观海洋房才六百多一晚。听说以前这里很火,后来就没落了,我倒是挺喜欢这里的。

这就是我们的小花园啦,晚上在酒吧听了live再回来坐着吹风听海声看满天的星星很放松

放好行李后已经饿得要虚脱了,就决定在酒店的酒吧吃点东西继续小喝一杯。一个乐队正准备上台了,我正好坐的是舞台旁边,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跟我击掌说enjoy

结束后回房间吹风听海看星星感觉太惬意了

第二天依然自然醒在酒店吃早餐,然后回房收拾一下出门游荡啦

本想租摩托车游美奈,还让租车小哥教我们,但是学了一下小哥都说我们的技术最好还是别租了,只好作罢,去双廊时也租电瓶车骑了一整天没压力,到这里骑摩托死活就学不会了...于是我们又展开了暴走之旅,美奈就一条街,所以不会迷路,沿路还会有公交车,随叫随上,到了要下的地方直接叫司机stop就行了,并且这里的公交车司机开车超级卯杀(重庆话),车速极快,前脚上车就马上开,车还没停稳就立马开走,下车我们都是用跳的,车上几乎全是当地人,还有很多去上学的学生

我们采用的方式就是暴走,累了就叫住公交车,开到哪里想下就下,就是没有目的地,不知道我们这该叫随兴还是随便,其实这样的方式我还是很喜欢的,即体验了当地的交通方式也把想玩的地方玩了。我们在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公路上下了车,在红沙丘往前开一点,这里很美,并且几乎没人,就偶尔有几辆车开过,我们打算从这里暴走回去。

沿路有跑来问我们搭不搭车的,我们说了不还一直跟着我们,还有看见我们就吹口哨的,搞得我们心里毛毛的,毕竟我们两个女生,想打车或者公交车往回走,但这时候却一辆都没有,只好一边走一遍等。
下面的沙滩和马路上有几头牛,我又刚好穿的红色衣服,路过时马路边的牛一直把我盯着,搞得我超紧张,脑补了好多牛冲过来撞我的画面...朋友也紧张到不敢说话...
三点多终于等到一辆公交车,饿得要死的我们打算去莲花吃午餐

原本当初是订酒店时想订这里或者悬崖的,可是已经是满房了,住不了就干脆来这里吃个午餐吧,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已经快五点了
本想去红沙丘看日落,就又想着暴走去吧,走到一半时发现实在是太累了,美奈海滩又在不远处,索性就放弃了红沙丘

虽然放弃了红沙丘但看到这里的日落也不遗憾了,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的,而且没有ps,图片展现的景色也绝对比不上我们真实看到的美。
海滩上人不多,大多都是当地的小朋友在玩水和一些老外在散步看日落,海上漂浮着很多渔船,渔民正在上面睡觉
天快黑了,我们打算去找家BOKE吃海鲜了,沿路往回走全是BOKE,我们就又随随便便的看哪家顺眼就在哪家吃了
回到酒店也快12点了,赶紧洗洗睡了,凌晨三点多要起床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
吉普车司机大叔很准时的四点到达酒店接我们,然后一路狂奔,速度也是飞一般,吹得原本没睡醒还处于懵逼状态的我们在风中凌乱,一路还路过了昨天我们暴走的地方,往前开的公路也都特别美,有点像加利福利亚州的公路
吉普车只能送到沙丘下面,要看日出需要你自己走到沙丘上方或者坐沙地摩托,我们选择了坐摩托,坐上去我们一路尖叫很刺激,走路的话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如果时间不够还是坐摩托吧,以免错过日出时间

看到这日出也不枉我们三天起床了,沙丘也有许多娱乐项目,滑沙什么的,感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

接着我们打算去昨天放弃的红沙丘,吉普车大叔很热情的要帮我们拍照
到红沙丘的时候天已经全亮了,太阳特别晒

沙子也有点烫啊~景色不比白沙丘,也许红沙丘最美的时刻还是日落时分吧,没走太远又是在太晒就回去了
之后正好赶上渔村的渔民打鱼的时间,也就立马去了渔村

其实我拍了很多渔村和渔民的照片,可是还没来得及传上手机相机就丢了,还好当时用手机拍了两张
有游客在说渔村很臭,确实渔村的咸腥味特别大,而且很脏,可这就是渔民最平常普通的生活环境

到达仙女溪的时候,大叔说就是这里,我们很诧异,可是当脱掉鞋踩上去的时候,沙子特别细而且滑滑的很舒服,越往里走越美。然而仙女溪的照片才是一张都没有,全留在了相机上。

之后司机大叔送我们回了酒店,才九点多还能吃个早餐,就是在吃早餐时打算把相机的照片弄到手机上发现相机不见了,找遍了所有的包和房间都没有,联系大叔看丢在车上了没,大叔找了说没有,他看我们着急,说来接我们去找,去了可能会丢的地方都没有也就放弃了,奇怪的是我连一点印象都没有是在哪里丢的,最后一个地方仙女溪我们还拍了照,接着就在一个有吊床的地方休息了一下直接回酒店了,可真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大概是我心态好,丢了就丢了也没影响我之后行程的心情

午餐后去新咖啡办公室取票坐车去大叻了。相比futa新咖啡的程序还是比较规范的,取票后票上会有我们坐车的时间和车牌号,这样就不会坐错车,futa没有车牌号导致大叻芽庄时我们就坐错车但庆幸的是到达到了对的地方。

美奈大叻的路上,特别喜欢沿路的风景啊
到了大叻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天气很舒服,酒店风景还不错

满是遗憾的大叻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逛夜市

第二天起床吃了酒店对面的法棍和大叻牛奶

越南最常吃的就是法棍和pho,每家的料都不一样

大叻牛奶有点甜,不喜欢甜牛奶的可以略过

这个跟国内的薯片味道一样,可以略过

我们离天主教堂离最近,就顺道去了一下,几乎没有游客,出来的时候才知道在翻修没开放,门口有游客都不放行,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稀里糊涂闯进去的

到了火车站后本想搭车去小镇的,可是要集齐10个人才肯开,到的时候刚走一班,我们就在里面边玩边等。

玩了很久都没人要坐只好作罢

出了火车站去路边随便吃了一个pho后又去喝我迷恋的咖啡,越南的咖啡味道很浓,可是不会觉得过苦或过酸,相反特别香,现在想到都吞口水啊
也是随便找的一家路边小店,是个年轻奶奶开的,她完全不会英文点餐都困难,我们本想换一家,可是他特别热情留我们,还打电话叫自己上初中刚好放学的女儿回来,我们等了一会,妹妹英文比我们好,顺利的点了咖啡,然后当我们和奶奶的翻译,她奶奶问我们是哪里人,还说她去过广州很喜欢中国,希望我们在越南也玩得开心
离开咖啡店后没走两步就开始下瀑布大雨,我们在一个屋檐下和一对国外背包客等雨停,下了很久越下越大,根本遮不了,我们干脆飞奔到对面地下停车场继续等,就可能五十米的距离,已经全身湿透了,看着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了,正好有出租车在这里停,我们就只好坐车回酒店继续等。

大雨结束已经晚上七点了,没能去山顶看夜景就干脆去春香湖吃晚餐
本来在大叻预留的时间就很少,一场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可是出门玩本身就很多不确定因素,就当体验了不一样的大叻行吧

在芽庄暴晒的日子

第二天出发去芽庄了~
前台小姐很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去芽庄的futa大巴接驳车送我们去总站,上车时回头看了一眼酒店,前台小姐在酒店门口向我们招手说再见,突然觉得一股暖流很感动呐

到了总站顺利上了车,可是发现直到车开都没几个人,有的都是当地人,不像之前坐的新咖啡或者胡志明去美奈的futa车的状况,心里也觉得怪怪的,可是坐的确实是futa的橙色大巴,检票员也一再确定确实是我们订的票去芽庄的车,司机也没来要我的酒店地址,一路上还是很忐忑,最后顺利到达芽庄,不过司机不送去酒店了,想想就算了,自己打车去吧,办理入住后,心想大概是我多心了吧,可是帮我订票的大叔联系我问我们到芽庄了吗,我说到了,他说我们没上今天的车,这才知道我们坐错了车!幸运的是我们尽然到达了目的地,想想也是后怕,如果坐错车去的是个什么不知名的地方我会被吓死吧...

下午泡了个泥浆浴,去看了婆那加占婆塔,一路吃吃喝喝逛逛就过了,几乎没拍什么照片

第二天原本定了四岛游,可是由于我之前的疏忽时间写错,所以未能出行,就找了一个沙滩玩水晒太阳一整天

带了两套泳衣,第一套洗完泥浆浴就丢了,这套原本是为出海准备的,想浮潜玩风筝拖伞水上摩托什么的,现金竟然穿它来晒太阳,而海滩上全是比基尼,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毛病吧

海滩上有一家三口特引人注目,因为baby超可爱的

而且baby不怕生还求抱抱~

晚上坐futa的大巴回胡志明,要坐接近10个小时的夜班bus,这次车是坐满的,可是清一色的当地人,没有一个中国人,也是全部把我们盯着,盯得心里发毛啊~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开睡
如果人少或是女生的话为了保险最好还是坐新咖啡吧,我当初就是为了感受当地生活坐的futa,可是futa的工作人员大多不会英文无法沟通,就算你英文再好也是白搭,除了坐错车那次,芽庄美奈的检票员也差点不让我们上车,我们听不懂她的,她听不懂我们的,鸡同鸭讲,越南英文的普及程度也不好,车上全是本地人如果真有什么事都不知道向谁求助,至少新咖啡上大多是背包客还能相互照应。

结束了越南行,遗憾虽多惊喜也多,给了自己再来的理由。
旅途中的所有人和事我都会好好记住。
谢谢所有陌生人的善意和微笑。

哇!这海浪!

2016-06-03 18: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03 20:25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6-03 18:46:23 的回复:

哇!这海浪!

2016-06-03 21:20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06-03 20:25:5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wegoto:也在于听听听别人不一样的故事啊~

2016-06-03 21:21

2016-06-04 10:03

2016-06-04 10:07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06-04 10:07:55 的回复:

回复nana:

2016-06-04 22:39

2016-06-04 22:40

美!

2016-06-05 14: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09:55

引用 林linda 发表于 2016-06-05 14:05:20 的回复:

美!

回复林linda:

2016-06-06 10:24

引用 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发表于 2016-06-06 09: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