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麦】蜜月旅行之成都、九寨沟8天7晚

2016-06-03 16:49 1791/8
  • 出发时间/2015-12-12

题记•背景

豆豆包和麦麦仔就是我家领导和我的网名,我们在9年前走到了一起,经过了8年的爱情长跑,在2015年的10月24日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在这里稍微提一下我们的婚礼。
我们是非常喜欢旅游的一对儿,从恋爱开始,我们只要一有时间一有钱就出去旅行。因为每次旅行都会有新的感受和发现。
我们去过十几个省,四个国家,感受过海岛的风情,南亚的雨林,城市的喧嚣,也曾经开车几千公里长途自驾
所以在2014年的求婚时,我就在现场布置了很多旅行的元素。在后来的婚礼上,我也选择了签到台上的世界地图背景和大量的热气球元素作为旅行的标志。
好了,闲话少叙,一些婚礼照片之后进入正文。

老规矩,先来一波美照~~~

前奏•Day-0 12月11日

豆&麦的蜜月旅行是2015年12月5日至12月19日,整整15天,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马代的薇拉瓦鲁岛(12月6日至12月10日),这一部分的游记由我家领导豆豆包同学来写
第二阶段是成都九寨沟自驾游(12月12日至12月19日),这一部分由我来写
想看我们第一阶段游记的同学请移步至豆豆包的游记下,谢谢捧场~!

书接上文,我们从马代回国是12月11日凌晨,马不停蹄,从上海浦东辗转地铁、高铁回到合肥的家中。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考虑到12月份马代和成都特别是九寨沟之间的温差,我们必须要更换行装。
所以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在我们去马代之前就已经把成都九寨之行的全部行李准备完毕,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可以休息。
这次的旅行安排,绝大多数的酒店和机票都是我们在双十一那天预订的,确实享受到了不少的优惠,这个后面会有提及。
说到双十一,就不得不说,在我们抓紧时间准备第二天行程的同时,也在为第二天的双十二准备,哈哈。
夫妻两个都在电脑和手机前刷优惠和收藏商品。现在想想也会觉得有趣。
12月11日晚,早点休息,明天蜜月继续!ZZZ~

蜜月•Day-1 12月12日

早上老爸开车把我们送去新桥机场,搭乘的是8点15分东航的MU5435次航班,由空客A320-214执飞,飞机机龄只有4年。
相比较刚坐完的,有着20几年机龄的美佳航空B763来说,简直就是孙子辈儿的年轻壮小伙。
在这里不吐槽美佳了,毕竟他也有他的生存之道,只要安全工作到位就好。

到达机场,经过马代的洗礼,领导没啥变化,我是快晒脱皮了。
两个人都累了,啥也不说了,上飞机再补觉吧。

机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对于合肥这种,在省内地位被无限拔高的城市来说,
机场更是一个省的窗口。
机场大厅一副偌大的黄山景色画,大家感受一下安徽的风景。

这张照片是朋友去印度时拍的机场大厅,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可以看出来,领导还是有些疲倦的

双流机场的2号航站楼平面图

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安飞士,关于选择租车公司我后面会提到。
机场的租车公司大多可以来到达区域接机,需要你自己和他联系到达的时间,确认接机地点。我们和安飞士的小哥约好在12号门见面。
不过很不巧,双流的12号门那天关闭了,看这个通知的意思应该不是短期关闭,有租车需求的同学们可以注意一下。

成都的出租车基本都是大众品牌,可能和一汽大众的第三工厂就在成都有关。
不过车型大多比较新,比如图中的新桑塔纳和速腾,当然也有露出一角的老捷达。

12号门,到了,再打个电话问问安飞士的小哥到哪里了。

一排整齐的手推车

插个话题:关于租车

这次旅行的交通工具安排是合肥成都飞机来回,在四川租车通勤。
因此租车也是一件大事。
双十一那段时间对比了多家租车公司和出行网站。
个人的需求很明确,价格实惠,车型可靠,能够跑长途和山路,舒适度也要有顾及。
剩下的就是如何选择了

【神州租车】,口碑好,车况新,我经常选择,尤其他的顺风车,简直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单租价格略高,我们的预算只能支付得起最入门的车型,考虑到还会有九寨沟那段山路,担心A0级别的小车带不动节奏,因此pass。

【一嗨租车】也是同样原因,pass。

【携程、去哪儿】中有一些当地local的租车公司,但是一看车型,都是些普拉多、陆巡这样的大家伙,明摆着是为进藏的驴友们准备的,车型皮实安全可靠,道路适应性好,我倒是想租,但是500+一天甚至1000一天的租金远远超过预算,以后带领导进藏时可以考虑,但是这次,pass。

【华晨租车成都这样的准一线城市中有华晨租车的选择,真真是极好的,车型上都是华晨的自有车型,价格亲民的不能再亲民,也是我最纠结的地方,一台华晨H320 1.5AT,7天的租金加保险才506,简直比每天随便打打车都便宜。我在汽车网站上看了很多这个车的介绍和口碑,最后放弃的原因还是出于可靠性的考虑,不过以后如果不需要跑长途和山路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华晨租车,pass。

安飞士安飞士是个全球连锁的公司,在国内还经营的不错,由于提前一个月预定,并且租期达到一周,也有一定优惠。但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实很奇怪,就是他是唯一一家把观致3作为主打车型的租车公司。我对观致一直有种特殊的好感,也许是因为咱们安徽奇瑞的原因,并且我总觉得这车就像是个不得志的名仕,虽然自己买车没有选择他,但是有这个租车的机会还是想要去深度试驾一下。价格也还适中,7天914元,携程有100元的返现,也就是814元,平均一天116元。另外还有一款斯柯达的晶锐1.4L,领导开的就是小晶,车型很熟悉,。但是考虑到会有长途,所以还是选择了1.6的观致3,就是他了!

另外,成都是有周中市区限号的,周末不限,需要提前和租车公司联系,安排适合行程的车辆。

小哥带着观致3来了,哈哈,我激动的拍照手都抖了,没时间补拍了,快把行李放上去,带我们去办手续吧。

安飞士双流机场店,在机场边的富园物流公司内,一进停车场就看到了两辆租车公司洗干净的晶锐,和领导的坐骑一样是红色的,每次看到都颇有好感,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后面还有一堆租车公司最爱的凯越和一辆观致3,看轮毂是高配的,不过不是我们的...

安飞士的办公区在这个集装箱里面,要从这样的小缝里进去,如果是自己找来的话,一时间一定是找不到的。

粗略算一下,这一排集装箱里至少有五家不同的租车公司。成都作为辐射西南的重镇,是很多旅行目的地的中转站,租车行业也是很发达的。

安飞士到了,进门办手续。

墙上有幅四川公路图,真想来一次环川西自驾,等以后攒到足够的银子再说吧。

这个提示还是很有必要的,yeti和科帕奇这种城市suv确实应付不了过于烂的非铺装山区道路,这时候就需要丰田家的一众好汉登场了。

手续办妥,去验车了。观致3真的是一辆很耐看的车,造型敦实,不失时尚。
从外观看基本没毛病,有些小划痕,无伤大雅,工作人员也都认真记录了下来。
来几张外观靓照。
这就是即将陪伴我们7天的小3,希望你好好表现,千万别把我们撂在路上了哦!
这个小小心愿他是否听进去了呢?这个后文会有解答。

安飞士的工作人员在记录油表的情况,交接的最后一步程序。

油表指针在这个位置,还车的时候也要还到这个位置。
这个细节不是很好。
神州租车都是满油交车满油还,一嗨是有个汽油费,你交个汽油费任意油量还车就可以。
但是安飞士这种燃油政策不是很方便,油量不好掌握,还车的时候加多了不划算,加少了还要补汽油钱和人工费。

细节图,后排的空调出风口,配置不错。

细节图,童锁。

细节图,手套箱。

细节图,中控,科技感不错,但是说实话不是很容易上手。

细节图,内饰全景。整体感觉比较稳重。

细节图,后视镜,以及设置在上方的后备箱开关,第一次用的时候找了半天。

细节图,主驾驶位化妆镜,带化妆灯。

细节图,副驾驶位遮阳板也带化妆镜和化妆灯,值得表扬。

细节图,转向灯杆集成了大灯控制和巡航控制,赞!

细节图,中央扶手箱空间不错,集成了USB接口和AUX接口。

细节图,后排空间算是及格吧。

细节图,手刹,自动挡杆,一键启动按钮。

细节图,后备箱空间不错,三脚架也在。

细节图,观致3使用的倍耐力的16寸防爆胎,理论上来说就算没气了也不会爆胎,是可以撑着开往最近的修理厂换胎的。
因此原车出厂时是不带备胎的,不过租车公司还是放了一个备胎在后备箱,以防万一。
不过这个备胎一放,后备箱就不平整了,晃里晃荡的。
至于这个备胎.......后面还有传奇故事,之后再讲。

一切准备妥当,出发!
我自己带了一套必备的开车装备——手机支架,点烟器充电器,眼镜夹,听歌的U盘等等。
话说四川的高速通行卡很有质感,
华东这边都是薄薄的一张卡,四川是一张厚厚的卡,专门让老婆拍一张。
先听听四川的交通广播FM101.7。
主播声音和节目都真的好听,本来以为安徽交通广播不错,这下一比。
高下立现。

领导自己来一张。
路上领导问我,中午吃什么?
我说,你这么爱吃辣,在合肥整天要吃火锅串串,今天带你去吃人家四川正宗的串串。
领导说,好!我来定导航!
一听到好吃的,之前的疲倦一扫而光......

成都的厕所串串应该至少有两百家,比一些小城市的公共厕所都多。
在网上加上个“总店”再搜,就搜到了这里。
厕所串串蜀汉街店。

成都特色——苍蝇店。人气还是很旺的,老板在路拐角还开了一家分铺,怕不够坐。

统一价5毛一串。

串串来了

很诱人

装签的桶也很有特色

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干碟。
由辣椒面、花椒面、味精、盐、花生碎、少许胡椒粉混合而成,但又各自分离。
一个干碟就看出了成都小吃的精致讲究

酒足饭饱,动身去酒店。
【酒店预订】之前我也提到了,都是双十一那天下的单。
关于酒店的档次,领导发话了,去成都是刚从马代的五星级别墅回来,酒店就不要太好了,还是以性价比为优先。
听从领导安排,所以我在双十一那天用“阿里去啊“”定了全部的酒店,基本都是快捷宾馆。

简单介绍一下,用198的价格买了4张100块钱的如家代金券,再加上阿里双十一的各种红包,最后7晚住宿一共花费1000元。
前3晚入住如家太古里店,选择原因是离春熙路和太古里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即可,有停车场,评价也还过得去。
结果到了一看,停车场压根就是旁边小区的,而且还要收费,这一停一天可受不了。
幸好在不远的路边找到一个停车位。

房间环境就这么回事吧,那几天成都挺冷的,这个房间像是自带暖气一样很温暖,我怀疑是不是有暖气管道从边上过。
最大的问题是噪音,一到晚上要睡觉了就开始传来有人砸墙的声音。
还好我俩神经都比较大条,如果一个小姑娘住进来难说会不会害怕。

这是我在入住后的评价,总体评价3星。

酒店安排妥当,就来旁边的太古里和春熙路逛吃逛吃

太古里

没想到成都的宫廷糕点也是要排长队的,合肥也有家詹记宫廷桃酥,天天排长队。卖得最好的不是桃酥,是小蛋糕。

从大众点评下载一张合肥宫廷桃酥的照片,来合肥可以感受一下。

误打误撞找到这家锅魁店,本以为成都到处都是,后来吃了很多家,才发现第一家才是最好吃的。
位置在大科甲巷旁边的支路上,有机会来春熙路一定要尝一尝。

锅魁小哥都挺阳光,而且彼此聊得很开心,我们就一边排队,一边静静的看他们聊天。

先要在铁锅上过一遍。

然后再放在铁锅下烤,再打开时就可以出锅了。

很美味

这家也是排队排的很长,我们就下意识的跟着排起队来,都不知道是卖什么的。
领导说,我去侦察一下。

不一会儿带了一杯豆浆回来,排队还免费送豆浆。

乔东家,原来是一家做烤肉和油炸食品的。

这个鱿鱼的串串真的好吃。

领导在春熙路逛得很开心,也吃得很开心,这不临走了还要去赖汤圆再塞一点。

赖汤圆

在赖汤圆吃完,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明天计划——宽窄巷子。

蜜月•Day-2 12月13日

睡的饱饱的,然后动身去宽窄巷子。
成都真的是座熊猫城,到处都有熊猫的身影。各家单位和公司也都把熊猫的形象作为自己的logo或是吉祥物,很萌。

开车玩的弊端就是找车位,不过还好,宽窄巷子的停车位很充足,收费嘛,也还算公道。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这样的元素,向现在的人们传递着这里的过往。

旅游纪念品同质化的现象很普遍,不过在成都几乎看不到,每个纪念品都很有特色。

来来来,三缺一。

红圈里的烤山芋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们这边烤山芋用的都是废旧油漆桶。
成都的烤山芋已经走上了正规化的道路,这个大锅一看就是符合卫生标准的,我们后面还会见到它。

无处不见的熊猫。

岁月的记忆,时光的变迁。

可以看出来,宽窄巷子这样的老城区,对消防还是很重视的。

成都的景区直通车做的很不错,各大景点之间都有摆渡车,极大的方便了游客。

景区设置讲解服务。

熊猫纪念品商店,在这里给我家两个小外甥买了顶熊猫帽子,结果回去一带,都小了,哈哈。

移步到了窄巷子

这个铜人很有趣,拍完照后,追着小孩要钱,哈哈哈。

手艺人。

都是儿时的回忆。

三大炮,也就是糯米团,甭管你街上多少人,用劲往天上一甩,再稳稳的接住,扔向盛满芝麻黄豆粉的竹簸中,撞击台板时,会带动台子上的三个金属碗,发出砰砰砰的三声,由此得名。

尝尝刚做好的三大炮。

走进一家小店,店里挂满了肉。

小桌子小椅子。

店里的师傅正在做糖油果子,随着油锅的翻滚,我们的口水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这里还有个压面条的原始工具,我们平时吃的最多的还是拉面,压面条很少吃。

糖油果子要出锅了。那味道....真的太美。

像这种什么都做的店,其实什么都做不好。

两只大熊猫

很有年代感的水缸。

没过多久,领导又想吃糖油果子了,但是这次买的远远没有刚才现做的好吃。

好文案发人深省

照片里的夫妻是夫妻肺片的创始人。

这....我记得我7岁去长城的时候,就发现上面每一块砖都被刻上了名字。二十年过去了,游客的素质还是有待提高...

这几口水井也许曾经是这里最稀松平常的物件,如今被用另一种方式更长久的保留在这个世界。

四川的第二天下午,疲惫的感觉已经越来越深,最终还是把计划调整了一下,放弃了几个博物馆的行程。
回宾馆补个觉,养足精神。

蜜月•Day-3 12月14日

14日的计划是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星堆遗址和成飞机场。

早上出发去大熊猫繁育基地。我在很多大城市开过车,也被合肥每天的早晚高峰深深虐过。
但是成都的堵车真的是太太太厉害了。
早上路过一段正在修路的路段。

天下起了雨,发现这个雨刮器不是很给力,该换个胶条了。

在高架桥上辛苦工作的工人们。又辛苦又不安全。

到达大熊猫繁育基地,大熊猫基地位于成都市区的东北边,离市区不远。
买票时运气还不错,正好遇到一个小团队,但是他们没有导游带队,买不了团体票。
这时候豆豆包的导游证就派上了用场,大家都以优惠的价格入园游玩,皆大欢喜!

大门

票价,全票58元。
进去了就知道,这次参观的价值绝对远远超出票价。

想乘坐景区的电瓶车,要在这里排队上车。

走过这座小桥,就到了大熊猫月亮产房。

Hi! 小可爱!

来来来,抱团取暖~

熊猫宝宝在睡觉,一看就睡觉不老实,还把被子踢了。

给我拍照可不要闪光哦!

看看辛勤的大熊猫工作人员记录的信息,感觉好用心。

哈哈哈哈,看到他们就觉得好暖好暖。

这里有个睡着的国宝,真是太可爱了。

嘘......保持安静哦。

给熊猫宝宝们送美食的小车,熊猫的进食量是非常大的,每天都要不停的运新鲜竹子。

这只可爱的宝贝很调皮

我在树上思考人生。

看看这个调皮的熊猫宝宝怎么逗乐了全场。
别看他胖胖的,但是熊猫的平衡性还是不错。

绕了一圈,没有在这里看够,又来看看熊猫宝宝,饲养员阿姨重新把被子铺好了,好好睡觉吧!

这些半大的小子们也是调皮的很。

这个调皮的小家伙,非要黏着饲养员。

玩的很开心~

等一下,这是什么?

原来这里还有小熊猫

小熊猫活动的区域两边都有护栏,一方面防止人类进入,另一方面也防止小熊猫误伤人。

领导急着看不到小熊猫,到处找,结果先看到了一只孔雀~

小熊猫大人出现了!很有霸气的风范。

居然堂而皇之的从我面前走过,走上了栈道。

迎面走来一群说说笑笑的年轻人,一低头发现一只小熊猫在面前,哈哈哈,那个场面,又吓一跳,又激动,赶紧拿出相机。

都在拍我,给你们吐个舌头。

小熊猫大人的御膳,看看是啥,米粉肉吗。

这是一只成年的大熊猫,不停的吃啊吃。

吃饱了,睡一会。

睡好了,再吃。

看看你有多高~

又见正规化烤山芋
周边没什么吃的,等下还要去三星堆。
中午饭就靠这个解决了。

到达广汉,16元过路费。这个也很有趣,安徽江苏这边的高速通行费用都是5的倍数。

广汉有不少石油开采机械的生产厂。

三星堆到了,永远也忘不了,小时候一个人在家看三星堆的介绍,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一直觉得这里很神秘,这次到了成都,一定要来看看。

解说太贵了,还是租个语音解说比较划算。

三星堆那时候,连传说中的夏朝都还没有建立,三星堆的人们就可以制作生产各种神奇的物品。
比如这种在玉石中钻孔的技术。

比如这个金杖

比如金杖上这么精细的鱼纹。
太神奇。

有人说三星堆出土的青铜像所反映出的人种应该不是现在意义上的中国人。
我也觉得有道理,高鼻梁大眼睛轮廓分明。
像是西亚北非的人种。考虑到西亚也是人类文明发源地,这种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广汉回来之后就心急火燎的来到成飞的机场,这是所有中国军迷朝思暮想的一面墙。
具体内容和位置啥的就不说了,总之圆了心中的一个梦。

成飞加油!

喜感的尾翼。

这是一只来自甘肃的雪纳瑞,从你犹豫的眼神里,我已经看出,你正在思考——晚上吃什么呢?

晚上吃这个,钵钵鸡。

2015年成都苍蝇馆,5星级,不得了!

味道确实不错!

吃完一场再吃第二场,于是又找到这里,贺记蛋烘糕。

好吃好吃。

吃完二场又吃三场,老妈蹄花...不错的,我没吃,领导说好吃...

我俩吃饱喝足。
明天要去九寨沟,也要给观致3备齐粮草,老板加满!
加油还送洗车,赞。

洗个干净,明天要跑长途咯。

蜜月•Day-4 12月15日

今天要去九寨沟,走汶川黄龙线,最乐观的情况下六到七个小时可以到达,不过山路比较多,实际情况究竟怎样谁都很难说。
所以早上6点就起来,早点出发,看看能不能到九寨吃上午饭。

12月15日早上6点多的酒店门口,天还是很黑的,而且冬天的清晨很冷,但是很多送报纸的叔叔阿姨早就在路边集合了,领取报纸,发到各家各户。
向各行各业的辛勤工作者致敬。

早上7点多的成都,上班族已经出发去工作了,我们也出发了!

目标九寨!

刚出城就看到了连绵的雪山,从方向上看应该是四姑娘山

4公里长的隧道,在西南地区是很常见的。

这下面应该是岷江。

到达映秀

风景很美,但是进入映秀就觉得心里很沉重,不多说了,大家看图。

漩口中学

漩口中学门口的纪念品商店...并没有什么兴致买东西。

参观过后心里很难受,发动车,继续出发。

从刚才下高速的道口居然不能再同方向上高速了,只能走高速回都江堰或者硬着头皮走一段非铺装路面到达下一个高速口。
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这样的路面让观致3饱经考验。

路边还有小石头滚下来,还是很危险的。

终于上高速了,运气不错,单边通行正好轮到我们这边放行。

到达汶川,高速公路也就到此为止了。
汶川的大禹像,大禹的老婆涂山氏是安徽人,在那~~~个年代里,大禹要从巴蜀之地到安徽娶到涂山氏建立夏朝,真的不可想象呀!

中国羌城。

远处山边的羌寨,真美。

这个明洞,看起来虚虚的。

山上有一些滑坡过的痕迹。这段路还是不错的。

羌寨和远处的高山相映成趣。

好漂亮的羌族小楼。

慢慢的,路边开始出现积雪。

路边的牦牛,不敢下去和他合照,害怕被收钱。就在车上看看你吧!

最不想遇到的事还是遇到了,在这里堵车堵了两个多小时,前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在车上吃了点干粮,再下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看看远处的货车,这一路都在堵车,遥遥无边。
堵车时,观致3发生了剧烈的顿挫现象。心都悬起来了。
我赶紧熄火,过一会再启动,顿挫消失。
千万不能把我们撂在这儿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还好,观致3问题不大,继续出发。

路上有了结冰现象,大家都放慢了速度。

远处山上有一群正儿八经的“山羊”。

看这架势,应该是到堵车的尽头了,知道为什么堵车了,这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
本来还幻想这个时候能到九寨呢...

看起来很危险,幸好,驾驶员应该没事。

松潘古城

建在山头的威远门,这个很离奇,城门建在山上。

“尼玛”在藏族文化中是一个神圣的词汇。“尼玛”在藏语里是对太阳的尊称。
让我们向着太阳前进。

咦?这里怎么会有江淮路,江淮是安徽的一种别称。

看到这里就明白了,08年的时候安徽承担震后援建的就是松潘,看到这个牌子真是感慨万千。

富有伊斯兰风格的大桥。

漳腊清真寺,这里也是个多民族多宗教融合的区域。基督教、藏传佛教、伊斯兰教都在蓬勃的发展。

藏族风情的经幡。

远处的雪山。

道路半边积雪,还得放慢速度,安全第一。

积雪结冰,心又悬起来了,路边一直有车在换防滑链。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往前开,头皮硬了好几次了,看一下地图,还有30公里就到了。
应该快了。

还有30公里左右的时候进入山区,一样还是道路积雪结冰,速度只能开到20km/h,安全第一。

海拔也在一点点升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头有点晕晕的,就连带的零食都因为内外气压差而膨胀。
感觉随时会炸开。

在这里开了一个小时,龟速行驶,精神压力很大,找个有路肩的地方停车休息一下。
辛苦观致3了。
这地上的积雪已经被压实了。

在这里说个段子,本身我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已经很紧张了,遇到前面有车的情况,我都是选择尽量压速度,不去超车。
结果遇到一辆众泰2008,那个师傅也不知道是技术不行还是车不行,一直在打滑,好几次都差点冲出路面。
我和领导两个人都为他捏一把汗。希望他没事。
在一个大弯的地方,他终于还是滑了出去,停在了路边的厚厚的积雪上。
我慢慢靠过去,摇下窗户问他,哥们你没事吧,能帮到你什么?
那个师傅,走下来对我说,哎,路面太滑了,你不能再开了。
我说,那我也不能停在这儿啊,往回走也是这样,只能往前走了。
他说,这样吧,我车上有防滑链卖,你要不要买两条带上。
我当时整个人都震惊了,我才反应过来,他之前的各种滑,其实就是做给我看的。
第一次见到有人拿生命在做广告!!!
我还没缓过神,只是摇摇头,继续往前开...

九道拐,顾名思义,九个大拐弯。

晚上7点才到酒店,今天整整走了12个小时,人已经很疲惫了,就想去酒店舒舒服服放松一下。
没想到,这个酒店实在是让我放松不下来。

先说位置,处于天堂口,吃喝都有,离景区大门也不远,步行20分钟的样子。
但是卫生不好,床单上有多种异物。
淋浴水量太小,水温也低。
晚上有多次间歇性停电,所以开着空调也没用,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停电了。
服务员态度也不行,让他们给我换个枕套。说了一个小时也没人来,后来来的人是个喝了酒的大爷....
不论如何,先休息吧。

蜜月•Day-5 12月16日

门票加车票,一人160元。

精神满满!

蓝色的海子,映出翠绿的山和洁白的云。

九寨沟的出行方式是坐车到终点,然后一站站往下坐,到了景点就下来玩,玩好了再上车。

身穿藏族服饰的车上讲解。

到了五花海,要从地下道过去。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站吃的午餐。这两包米饭是我们从成都带上来的,挺好吃的,和在景点里吃饭相比要便宜很多。

下午坐大巴进了另一条沟,到达长海

五彩池很小,但却是最美的一块海子。

傍晚返回大门,居然在门口的停车场看到了一辆安徽亳州牌照的新胜达。从亳州一路开过来也是不容易!

回到酒店。

在这里多说两句,我们去的时节属于九寨沟的淡季。因为淡季的缘故,九寨沟的百分之60以上的酒店和宾馆都闭门谢客了。
千古九寨情的演出也取消上映。
不过影响最大的还是吃饭,少了很多选择。
我们在周围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合适的饭店,最后还是开车去宋城找了一家干锅店,叫六月雪欢乐干锅,味道还不错。

蜜月•Day-6 12月17日

今天的计划是返回成都,有了来的时候的经历,所以这次也放低了要求,只要一天能回去就行了,准备了一些方便面、火腿肠和面包,准备午饭就在车上解决了。
返回的路线倒是好好捉摸了一番,来的时候走的是汶川松潘,返回不想再走回头路了,而且山路上的积雪肯定还没化开,实在不敢再走了,于是选择走东线——平武绵阳成都
东线的路程要略远一些,不过据说也会好走一些,基本不会遇到堵车。
ok,既然决定了,说走就走。

九寨沟县城的小水利设施。

路边的泉水。

走到这,我跟我家领导说,这里特别像我小时候玩的极品飞车保时捷之旅里的一个地图,开着好带劲。
走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就假装自己在开保时捷,看着路边的风景,走在路上的感觉真好。

小马小牛在路上随意穿过,路过的车都会静静的停下来等待。

走到这里,算是崩溃了,走上了一座被大雪覆盖的高山。
后来回家以后我上网查了一下,这里的海拔在4000米左右,人生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里开车,不得不更加小心慢慢开。

算是误打误撞吧,这里的风景是真美。

路上都是冰。

还是得下来休息一下,ESP的报警灯一直在亮,方向盘很难把稳。

当时手机里拍的小视频,写游记的时候导出来了,当时发到朋友圈的时候,所有人都说真美,但是也都告诉我,让我注意安全。

路过一辆大客车,真的是风驰电掣一样开过去,佩服

抬头看看山上一条条的山路,感觉像是没有尽头一样...

零下10.5度,可以看到平均油耗还是不错的。

看到这个牌子的同时,厚厚积雪的山路也就基本结束了。我们到达平武了。

这个碑上写的是,天下大熊猫第一县。

再往前走,又下起了大雪。

白马藏族乡里看到一个这样的建筑,只可惜没进去看个究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建筑,回来查地图也找不到标注。
奇怪的点在于这么偏僻的乡里居然有这么现代化的建筑,而且建筑本身造型也很有神秘色彩。
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一下。

这是它的卫星图像。

这是一个小水库,这边地势陡,水位差大,水的势能大,特别适合做小水电站,又方便用水,又可以发电解决山区用电问题。

突发情况

大家还记得我在一开始提车的时候留下的伏笔吗?
现在传奇的故事开始了...
好了,我们说说笑笑一路,上了高速到了德阳,一看表才下午3点。太好了,正好回酒店可以赶上看世俱杯恒大打巴萨。
正说着话,只见高速上一辆车从我身边开过去,摇下窗户,面色凝重,像是在对我说什么。
我第一时间就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刚才别到人家车了,想了一下并没有啊,我开车都是很规矩的。摇摇头,不知道什么意思。
之后又有一辆车超过我,这次更厉害了,车上所有人都把窗户摇下来,指着我。
我心里这时候真的一慌,心想坏了,不是车出毛病了吧???
德阳这一段的高速路上车很多,我打个右转灯,慢慢往应急车道靠。
停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让老婆翻出护栏,我绕车检查。
一看,果然是出问题了。

这张照片是我在德阳下高速后拍的,大家在高速上也千万别停车拍照。
从图片里也可以看到,轮胎其实已经没气了,出现了烧边。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是陪耐力的防爆胎,所以才没有爆炸,还可以勉强继续开,甚至我们两个坐在车上都没有感觉到。这一点不得不赞一下观致在轮胎方面的选择。想到我们自己的车也是倍耐力P7的防爆胎,还是觉得很安心的。毕竟,设想一下,如果不是防爆胎,在车流量那么大的高速公路上爆胎,失去方向,后果不堪设想。
我之前和领导开车自驾游的时候是应对过车辆爆胎的事故的,所以有一定经验,换轮胎对我来说不是个事儿,只不过那次高速上没什么车。
而且,爆的是右后胎,但是,这次是左后胎,我就是胆子再大,也不敢在大车小车飞驰的高速公路上,屁股撅出车道来换轮胎。
没办法,只能继续往前开,还好德阳收费站就在前面5公里处,心想着后面还有个全尺寸的备胎(这时心里还在感谢安飞士后加的备胎),准备下了高速我找个地方自己把胎换了。

下了德阳,我三下五除二把废胎取下来,准备安备胎,才发现巨大的坑在等着我。
这个备胎压根就装不进去!
备胎的尺寸是没问题的,但是轮毂的孔芯小了一圈,压根对不上。这下彻底傻眼。
领导说别急,我们找个修车店去看看。也只能这样了。
再把废胎装上,开到最近的修车店(德阳下高速后的第一家朝阳轮胎店),店里的小哥人很好。
也帮我安装了一下,发现真的是不行。告诉我只能换个新胎到旧轮毂上。这期间我拍下了视频留作日后维权的证据。
我赶紧联系安飞士店里并且对通话录音,我介绍完情况后,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也愣住了,整整一分钟不说话,不知是不是要被扣奖金了。
然后突然叫我大哥,我说你叫我大哥能解决问题吗,现在我该怎么办?
他说,大哥,我来问问主管。
二十分钟后,打电话过来,说,大哥,你找个轮胎店换个新胎,先开回来。
回来之后他们再试试能不能装上,如果确实不能,他们负全部责任,给我报销换胎钱,如果能装上,就是我来付钱。
我说行。
就这样,把轮胎换掉后,才重新踏上回成都的路。

回到成都,领导和我决定要去吃点好的压压惊,赶紧找了家巴蜀大宅门吃火锅去了。

这里强烈推荐,我们后来第二天晚上又来吃了一次,哈哈哈。

小酥肉真的好吃,酥而不腻。

红糖糍粑也是正宗的很,巴适!

喝着热啤酒,吃着火锅,把路上的疲惫全都忘记。

蜜月•Day-7 12月18日

今天的计划是锦里和奥特莱斯,陪领导逛逛街。

我曾经在某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工作过,对酒店特别喜爱。
这里要特别夸一下和颐酒店武侯祠店,200多元一晚的价格,却是不止4星级的条件。
服务也特别的好,前台还给我们免费加了一份早餐。
虽然后来北京的和颐酒店出事了,但是至少成都的武侯祠店绝对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这个早餐虽然没有五星级那么高端,但是也是丰富的很,吃的很舒服。

锦里的门口停着一辆和国宾护卫队相同型号的春风650,我不会骑摩托,但是对这种酷炫的摩托,特别是国产酷炫的摩托一点没有抵抗力。

做糖画,小时候做个大龙的糖画,就根本舍不得吃了。

转一下,转到什么就做什么。

成都体育学院东门外的糍粑,这种地摊小吃才够味。

傍晚到双流的奥特莱斯逛逛,返程时正好赶上周五晚高峰,从双流回到酒店,愣是走了2个小时,又一次让我领教了成都的堵车。

晚上吃过火锅又来到春熙路,吃了小谭豆花,小谭里的阿姨服务态度超级好,长得也漂亮,东西也好吃。
这个冰镇豆花真是无敌美味。

还有这个甜水面,也是好吃的要爆炸,把这里作为我们成都之行的最后一站,是个完美的ending。

返程•Day-8 12月19日

19日当天,距离起飞前两个小时到安飞士还车,他们的技术人员也到场确认了备胎的事情确实是他们的失误。
我跟他们说,这幸好是坏在了德阳,这要坏在九寨沟的大雪山上,真是无法想象了。
手续办妥后,我俩和这辆陪伴了我们整整7天的观致小3来张合影。

最后的最后,安飞士的小哥还是开着它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成都是它接,离开成都是它送,临了还真有点不舍。

更加舍不得的是这段行程,14天,两个国家,三座城市,终于我们的蜜月旅行要告一段落了。
但是我们更多更好的旅程正在路上。

谢谢欣赏!

最后,再次放上豆豆包同学的游记链接:
请大家不要点击,因为她的浏览量已经很多了!!!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3 21: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09:55

引用 @麦麦仔@ 的图片:

巴适

2016-06-06 11:07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06-06 09:55:5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qiuyebj:很有缘分!

2016-06-06 13:0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6 11:07:38 的回复:

巴适

回复小欣張:

2016-06-06 13:02

引用 @麦麦仔@ 的图片:

都报团在睡觉呢

2016-06-06 13:55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06 13:55:20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是的,可爱死了*^o^*

2016-06-06 19:03

带心爱的人,去美丽的地方,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