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去旅游(西藏篇)

• 出发时间/2016-05-19

前奏

西藏!一个古老而又神奇的地方,承载着一个个年轻人憧憬而又胆怯的地方。
从小有一个西藏梦,向往着有一天能像勇士一般征服珠穆朗玛峰,能在雪域高原畅饮一杯青稞酒;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仓央嘉措的诗一如既往的美,让我们充满了对西藏这片土地最美好的向往

漫步在布达拉宫广场,给自己和布达拉宫来一张永恒的印记

留下印记之后,打算预定门票。在布达拉宫广场走地下通道到达预定点,凭身份证预定。我预定了明天早上10点的票,布达拉宫下午3点后好像要关馆了的。
  预定完成,我们去了著名的大昭寺

因为大昭寺不是我们的点,加上我是自由信仰者。个人感觉参观一个布达拉宫就已经够了。

SO.... 转战八廓街:

八廓街一路上都是朝拜的人们,我们抱着看商品和唐卡的心去逛街的。东西很贵,不建议购买。都是宰游客的。
逛完之后很累,而且还要有点小高反,打算回客栈休息
就这样第一天过去了..........

第二天已经有点适应高反了,至少头不那么疼了,走快了呼吸还是有点急促的。
吃过早饭之后,打的到布达拉宫,打的费10元,拉萨打的起步价就是10元。

排队中........近拍一张布达拉宫,完美的30°

我们是提早一个小时去的,9点到达。差不多拍了一个小时,终于快要进入场馆内。排队的时候,经常有藏族的导游,问你需要导游吗。可以雇佣一名导游,比较布达拉宫也是很有历史的,而且自己走马观花的看,也看不懂。我们两人和别人拼团一共6个人租了个导游。而且导游也是建议6-8人是最好的。人太多了,讲解不过来。土豪可以私人包一名导游,导游费用是300元。

传说中的第三道门:正式进入布达拉宫的通道

布达拉宫内部是禁止拍照的,关于布达拉宫的简介我就不一一叙说了,有一些大神写的很详细和具体,大伙可以百度一下先深深了解下布达拉宫。不过说实话,布达拉宫真的很能让人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对佛的尊敬。附:宫殿内部是严禁拍照的。

参观就一笔带过了,参观完大概是下午12点多。吃了午饭我们去了,八廓(kuo)商城逛了下,买纪念品到八廓(kuo)商城(附:不是八廓(jiao)街,读音不一样的,大伙注意点)里面的价格会开的离谱一定要砍价,砍价,再砍价。八阔商城是属于批发性质的,所以价格会实惠点。基本对半对半砍,就对了。不要感谢我,我叫雷锋

血拼完,毕竟走了一天了,身体也该充电了,回旅馆休息...............

今天出发前往林芝林芝是三天两晚的行程。
我们和另外的一名大连的萌大叔一起,三人包了一辆车。一人900元,司机也是非常不错的。附:大叔调戏臧族小妹妹照片一张

不得不说西藏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与拉萨光秃秃的山不同,林芝地区的山充满了绿植。感觉回到了江南地区,不过人家山上有雪,搭配起来真的很美,故林芝有“小江南”之称。

沿途的风景依旧足够让人满足了,车开了大概3个多小时,我们到达第一个点-----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做了短暂的停留后,继续启程。米拉山口海拔有点高,大伙呼吸会有点急迫,要慢走,不要跑。附:上厕所要给钱的2元,而且真的很赞。

又经过几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巴松措
门票:120元(门票70元,观光车50元)
所谓的观光车就是公交车,有点坑。对于我这种南方长大的孩子,巴松措有点不值,就是一个岛屿。附:水是非常不错的

结束完,巴松措的行程,我们前往林芝市。林芝市跟江南地区无疑,来这里你的高反基本拜拜,我们在司机带领的客栈休息了一晚,应该说非常舒服的一觉。很多人把林芝作为来西藏第一站,这样能更快适应高反,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参考。

舒服的一觉后,早安,林芝!附:兵哥照片一张,真的很让人尊敬。

吃了早饭,前往今天的地点。第一点在观景台上看老林芝,我们住的是新的林芝市。

第二点在色季拉山口眺望,再去鲁朗林海。鲁朗林海照片因为那天感觉天公有点不作美,就没有留下痕迹。抱歉!

第一次感觉雪山就在眼前

原路返回,前往今天的终极目的地----雅鲁藏布大峡谷
途中偶遇大黑牛-----牦牛哥,见过很多牦牛,它是看到最好看的,而且真的好大只

到了其中一个观景台,非常庆幸天公开始作美了。

终于到达了今天目的地------雅鲁藏布大峡谷
门票:150元+观光车票90元
一共会在4个地方停靠,每个地方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来到第一个点,远眺南迦巴瓦峰!

来到第二点,雅鲁藏布大峡谷。

第三个点,南伽巴瓦峰观景台。附:鄙人挫照一张,见谅!

最后一个点,来张和死党的合照

雅鲁藏布大峡谷一下子就过去了,晚上回林芝休息..........晚安,林芝

经过一晚的休息,又满血复活。原定去往卡定沟,但是由于我想泡温泉,去了日多泡了温泉。
泡了以后就是一句话,感觉非常坑。图片都懒的拍,建议不要去,都是坑!!!

泡完之后,回拉萨。途中经过的一个观景台

回到拉萨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拉萨林芝还是很远的。

一到拉萨,吃完晚饭就开始身体充电了。明天还要继续我们的神湖纳木错

中午11点打的前往布达拉宫白塔。附:拉萨报的团,一般都是在布达拉宫白塔集合的。
 纳木错的行程是2天1晚
找客栈老板报的团:220元一位(不包含住宿,餐饮)

纳木错里面风景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了,只能说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因为在车内拍的,都有点反光。但是丝毫不影响窗外的景色

通往天堂的路.......

远眺神湖纳木错

给自己来个印记 附:纳木错很冷,注意保暖工作

在景区内逛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纳木错

纳木错休息一晚后,等待日出。

纳木错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有生之年会再来一次纳木错,那时候等待湖面结冰时,肯定也是另一种风景。

福利时刻:一些直接拍摄的照片和大神拍的照片

香港美少女yoko作品

大神禹文兄的星空照

私心一下,鄙人的照片

纳木错的行程告一段落,回到拉萨已是正午时分,回到客栈。老规矩:身体充电。

经客栈老板介绍,说玛吉阿米太过商业化,而且巨贵,让我们去 娜玛瑟德。

服务员推荐让我们推荐玛萨拉鸡和咖喱牛肉饭,特意叫了酸奶。味道还不错,至少我都能接受。

奶足饭饱,打算去布达拉宫观看夜景和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开始中.......

附:禹文兄拍的夜景照两张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休息打道回府。

关于花费

火车:817.5元
火车干粮:60元
住宿费:1120元
林芝布达拉门票钱:350元
机票钱:1068元+548元
包车:900元
饭钱:600元(只是估计,没有仔细算过)
旅游购物品:360元
杂费:300元
总费用:6123元(差不多这个价,可能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钱也忘记了)

结束语

每人都有个关于旅行的梦,那悠长的梦中肯定有一站叫西藏西藏是万千旅行者心目中纯净的雪域高原。
借用一句灰太狼的话:我还会再回来的!!!

表示一直想去!

2016-06-03 17: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3 17:31:0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你也可以的,西藏一次花费不了多少的

2016-06-03 17:37

活捉我照片几张。。。

2016-06-03 18:55

引用 禹文一 发表于 2016-06-03 18:55:31 的回复:

回复禹文一:大神,借用

引用 像风一样自由 发表于 2016-06-03 18:55:57 的回复:

大神,借用

回复像风一样自由:哈哈,没事

2016-06-03 18: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3 19:26

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恳请来一个

2016-06-04 09: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4 09:57:40 的回复:

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恳请来一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你可以问住宿老板,老板一般都有人的。我们也是老板联系的

2016-06-04 11:1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6 19:03

引用 blessbj 发表于 2016-06-06 19:03:48 的回复:

回复blessbj:那个地方没有那么恐怖,第一次去建议找个伙伴一起,毕竟有个照应

2016-06-06 19:05

作者,你好!文章写得好棒,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