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薄荷贵州,感受清凉夏季,灵动秀美—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重庆

zlmiss123 (北京) LV.16
2016-06-03 16:54 2989/20
  • 出发时间/2015-08-07
  • 人物/带小孩

带着儿子一起出发

就像王小波说的那样,生活就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二十多岁的年纪想吃、想睡、想爱,可是太阳每天东升西落,晃晃悠悠三十岁都往后数了,孩子都长大了,时常感叹时间真的都去哪了,怎么还没年青,就这样一天天地老去了。我们的那些最单纯的梦想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最后就像一头受了锤的牛一样。每天被绑上耕具,日日行走于田间。
       二十五岁之前,我的期望在每一天夜里敲我的门,我敢想、敢跳、敢跑、敢闹、敢折腾;算房租、伙食费,各种拼命的工作。伴随而来的也是各种受锤。二十五岁之后,有了宝宝,似乎丢弃了当初的那些最初的想法。只是唯一无法改变的是我想做一个行者。行者无疆,我想多去感知世界,认知世界,增加我人生的纬度和深度。必竟我是不安分的人,不能一辈子成为挨锤的牛。不想,也不能。
        可是,这次游记在旅行过了大半年之久,经历各种忙碌百态,有工作,有家庭,还有个小公子,国庆去盘锦本溪的游记,还有一月份去泰国的游记,真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主要还是自己懒,懒得整理照片,懒得用键盘码字,懒得去回忆行程里的每个片段,因为一旦回忆起来,这颗不安分的心又要开始躁动起来。 毕竟,爱上旅行的人大多都是浪子。
        说起这次贵州之行,也是没在计划之内。自由行惯了,也厌烦人头攒动,所以几乎每次出行,都是错峰出行的。眼看孩子大了,想带着孩子出来看看世界,无奈公子只有暑假有时间。原本计划着带娃去爬黄山,可是身在安徽的朋友说天气太热,怕娃娃受不了。于是临时改变线路,想来想去,决定去感受一下贵州。一则是去过不少地方,要挑个没去的地方,二则贵州的宣传片天天不是说多彩贵州吗?三是看了下天气,果然贵州夏天最爽,所以又临时做了些功课,了解了一下当地一些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是这次行程就这么定了。

感觉这次的游记风格仿佛大变,色调相对单一了些,而且感觉技术也差了好多。可能是带着孩子顾忌太多,没有发挥好好,所以请走过路过的亲见谅。我急需要充电。
照例吧,先上一些精彩片断。有一种气势恢宏是无法用很小的照片来体现出来的。就像我们的画幅感是一样的。我尽量去用镜头去诠释,您尽量去体会。

行程概况

Day1:2015.08.07   北京首都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在机场吃午饭,不出机场坐大巴,贵阳机场—安顺,票价:60元,在长途汽车站坐安顺—黄果树的中巴,票价:22元
                                 宿:黄果树湘水芙蓉大酒店,旺季,我网上提前定,否则房价会很高。
Day2:2015.08.08   游览一天,黄果树大瀑布风景区 (包括: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三个景区)
                                 宿:黄果树湘水芙蓉大酒店
Day3:2015.08.09   黄果树—安顺的中巴,然后再坐到安顺—龙宫的中巴,半天时间玩龙宫,之后, 龙宫—安顺安顺贵阳
                                 宿:贵阳天豪大酒店
Day4:2015.08.10   火车:贵阳凯里,K942次,包车去凯里西江千户苗寨,1领略苗寨风情,看精彩演出,看苗寨夜景。
                                 宿:西江千户苗寨
Day5:2015.08.11   走遍苗寨静逸的美,看薄雾下和袅袅炊烟下的苗寨大景。下午西江凯里凯里荔波,因为大巴已经没有票,所以拼车
                                 宿:荔波
Day6:2015.08.12   游玩荔波小七孔景区。打车到长途汽车站,坐到小七孔的班车。
Day7:2015.08.13   游玩荔波大七孔景区。同样是在长途汽车站,坐到大小七孔的车,因为大小七孔景区挨着的。
                                 荔波独山的中巴,独山贵阳的火车。
                                 宿:贵阳
Day8:2015.08.14   贵阳黔灵山公园看猴子,吃山竹,红毛丹,丝娃娃。贵阳——重庆,火车
                                 宿:重庆欧风美渝大酒店
Day9:2015.08.15   重庆长江索道,洪崖洞,解放碑,大电梯,磁器口,各种小吃。
Day5:2015.08.16   重庆小白楼游乐场。重庆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LET'S GO !

这是第一次带儿子去远方,其实还是有很多担心的。怕吃不惯,水土不服,怕走不了太远的路,怕遇见各种始料未及的事情。但是小男子汉这次的表现真的令我心里底气十足,并且感觉我有了多一重的贴心保护。他的坚持,忍耐力,计划性,懂事,遇事沉着冷静。令我心里踏实很多。
        话说去贵州的机票基本上没有太多折扣低的,好几天的机票价格都差不多。照例还是早晨四五点爬起来,坐车到机场,其实每次都感觉很累,还好儿子叫起床就起了,也没有撒癔症,拿好行李,匆匆奔向接我们的小胖。飞机上儿子还是感觉很兴奋,张望着窗外。飞机大约飞行三个小时正点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下了飞机,取了行李,没想当时气温是24度,这也太爽了吧!小家伙每天按点吃饭习惯了。于是就在机场开始了黔风味。要了一份肠旺面,要了一份牛肉粉。用味蕾先感受贵州。味道还是相当正宗的。
       接下来,就不要着急出机场了,当然我的路线是先到黄果树大瀑布,所以走接出门坐电梯下到B1,然后出来一直往一个方向走,就能找到机场的长途客运站,那里有直接从机场到安顺的大巴,这样很省时省力。大概二个小时左右,到安顺长途客运站,司机放你下来的地方离客运站还有一段距离,要自己走,走到站到买安顺—到黄果树的票,票价11元。路很好走,都是高速也很畅通,到达黄果树也就下午3:30分的样子。由于在网上预订了酒店,找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时间就是四点多了。黄果树不大,这里是景区外,所以照例还是价格会高得多,而且酒店大多也不标准挂星。环境卫生,空调热水好用,就行了。早餐不是一般的差,几个小馒头,再加点咸菜之类的能吃下去。米粉做的超级烂。言归正传,因为有我家公子,时间也不够宽松,又考虑一种飞机,汽车的,还是暂且先休息,养足精神好好去玩。于是出去想找找特色餐饮。望各位还是不要寄予太多希望,这里真不是吃货发挥能量的地方。这里的菜价不是一般的高,我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好评不错的,结果一看菜价差点没晕倒。后来我们在位置相对不太好的地方,找了一家饭店,点了几个特别简单的菜,味道非常一般。但是将就让孩子吃饱,孩子倒是也不怎么挑。我觉得最好的方式还是找一家超市,买点可口的零食,方便面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贵州的方便面全是超辣的,在北京不常见,艰难的找到两个红烧牛肉的,买了些鱼,鸭脖等,虽然辣,但是很香。

北京这几天一直都是雾霾,早晨还下了点小雨,穿过云层。

贵阳上空

贵阳了,当时气温24度,真的很爽。

黔风味,肠旺面,怕太辣,所以还要了一碗牛肉面。味道正宗,这酸萝卜,和辣子很好吃。

从酒店出来,路边有点小景致,有很多三角梅,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

黄果树—令人震撼的滂沱下也有秀美

黄果树瀑布一天的行程其实是充足的。 门票旺季是180元/人,儿童半价。观光车:50元/人
       广义上的黄果树瀑布其实指的是黄果树瀑布群。得名也是因数这里有生长一种叫做“黄果树”的树,景区之间的路上,可以看到此树。这是一个以著名的黄果树瀑布为中心的瀑布群体,由姿态各异的十几个地面瀑布和地下瀑布组成,集中分布在贵州北盘江支流打邦河、白水河、灞陵河和王二河上。其中最为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宽101米,高77.8米,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最佳观赏季节是6-10月份,最好是在7-8月份。所以完全没有料想到竟然巧合的选了个旺季。
       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为陡坡塘景区、天星桥景区以及大瀑布景区三部分构成。景区内范围极广,三个景点也比较分散,不在一起,必须要做观光车。至于游览顺序,个人觉得最好是先去大瀑布,或是陡坡塘,因为天星桥景区很大,但是路很窄,走下来很浪费时间,所以以至于我们到最后看大瀑布时间非常赶。而且也没有拍到彩虹下的黄果树。
       从酒店出来,走几百米就到了坐观光车的地方,大约走几份钟就到了陡坡塘瀑布景区。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瀑布。
 当瀑布进入视线中,雄伟壮阔是第一感受。走近它,聆听水与岩石发出清脆和谐的声音。是83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在这里不用耽误太多时间,因为就一个瀑布,要尽可能多留些时间给下面两个大景点。

【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其实是黄果树瀑布景区中最大的景区了。这里有3个连接的片区,即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区。天星桥景区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被游人称赞为:“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根笔藤墨绘帛”的“千古绝画”。
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水边布满的整齐的石子。这是天星桥有趣的“数生步”。
这些石子在水中自然形成后经过加工铺在上面上,一共365块,每一块石子上都镌刻着一年中的一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人人有份。
穿梭在各种石林中,看着各种形态各异的石头,仙人掌,还有狭窄的只能容侧身才能过的石缝中,有着别一般的体验。这是一片水上石林景观,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天然山石、水石盆景。弯弯曲曲的石板小道,穿行于石壁、石壕、石缝之中,逶迤于盆景边石之上。
感觉又像在桂林,因为有水,又像在云南,因为有石林。比较耗时的一段路。途中有苗家姑娘卖的各种手工做的草帽,还有水果,还有玉米,但是还是提醒注意,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拉圾。

石壁上生长着繁茂的仙人掌。这还是第一次见。生命力顽强。

数生步,这个设计挺有意思,在每个日期还有一个名人与你同天生日的。

狭窄的石缝往往只能侧身才能通过。就是这样山石嶙峋的feel。

天星湖,确实没有想像的大,但是往后走却别有洞天,就像一个大大的伏笔,很多人就此就告别了,可惜!

苗族小阿妹在卖吃的。这么小就出来历练了,凡事都有两面性,似乎城市的孩子都没有这个意识。

提醒注意,在这里。基本所有的旅行团,会告诉你游览到此结束,有一条道是往坐观光车方向走的。但是其实到此处天星桥景区你才刚刚走过三分之一不到。所有的精华都在后面,绕过这里你会走到天星洞,然后再到银坠链潭瀑布,那是绝对的震撼,感觉不输大瀑布,因为你能非常近距离的感受水势和水声。让你感叹自然的力量无法抗拒。其实景区在休息区设有提示牌,上面写着:右转更精彩。可是还是有很多很多人错过。感觉转过这个弯之后,游人倍减。

桥上桥,天然形成的!好像在张家界也有这样子的,当时还拍拍拍,还是一个很出名的景点,这个也很好啊

过了桥,看到水,往下走,那是绝对的震撼

从天星洞出来,不远处就可以看到银链坠潭瀑布。这应该算是天星桥景区内的核心景点了,当瀑布进入你的视线后,无论从哪一个视角来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景象。滂沱震撼却又带着些许秀气的灵性。
其实,相对于陡坡塘的壮阔与盛大,银链坠潭瀑布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别致的恢宏之美。泉水从不同方向坠落,在同一个点汇聚,层次丰富,是一种别致的壮观。
银链坠潭瀑布位于天星桥景区水上石林区的,其形如斗,其声如歌,其状如链。在黄果树瀑布群中,它既不 是以高取胜,也不是以阔或大惊人,而是以它那千丝万缕的情态和如泣如诉的瀑声,让人看见就不想离开。
 这个瀑布只有十余米高,上面成漏斗形,底部是槽状溶潭。在潭沿面上隆起的石包,象一张张下覆的莲叶,交错搭连,河水在每一张叶面上均匀铺开,纵情漫流,象千千万万条大大小小的银链,轻音嚷嚷地缓缓坠入溶潭,永远没完没了。三岔河水被钙华滩分成串串珠链,坠入深潭,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秀美的瀑布。

水上石林景区主要景观有银练坠潭瀑布、星峡飞瀑布、群榕聚会、根墙屏障、盘根壁画等。由于长年累月的波浪冲击和流水侵蚀,河床形成无数小坑穴,流水漫顶而下,仿若滚珠落玉,阳光这下,闪闪发光,似无数银练坠入潭中。较之云南石林,天星桥的水上石林以"水"见长,大自然在"水"字上做很好的文章。河水在石林中时隐时现,穿行于石峰、石壕、石壁、石缝之间、石林间长着大片的仙人掌和小灌木丛及各种花草,使冰冷的石头上终年绿荫,展现出生命的繁荣。

【黄果树大瀑布】

从天星桥景区出来前往大瀑布景区需要先在出口乘坐电瓶车到达换乘观光车的乘车点,再搭乘观光车前往大瀑布景区门口。但是人多,车少,太阳晒,我们站着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观光车,太痛苦了。

八月份正值丰水期,虽然从入口到真正见到大瀑布有很长一段距离,要经过盆景区,要坐大扶梯,但还是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水声如雷,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去揭开她的面纱。还没到跟前,青山秀水,水气缭绕,郁郁葱葱的绿中,有黄有红,有白色,已经是一幅相当美不胜收的画卷了。其实很多自然景观是无法用语言词汇,画笔,景象来诠释的。必须要身临其境!
黄果树拥有77.8米的高度,101米的宽;高67米的主瀑;顶宽83.3米的主瀑。当这个世界级大瀑布出现在你面前时,不时听到“哇”“好壮观啊”!徐霞客是黄果树瀑布的第一个发现者。远看仿佛身临仙境,像一块巨大的锦缎悬挂在山间。走近,排山倒海般的水势奔流而下,水花飞溅如山高,顿觉夏日冰爽,犹如无数条白龙呼啸着飞落潭中。

不得不提的是水帘洞。瀑布后有一长达134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瀑布而过,从水帘洞内观看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这样壮观的瀑布下的水帘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见的。瀑布前面是很深的峡谷,左为悬崖峭壁,古木森森,右为钙华坡、石笋山,芳草繁花,中为犀牛潭、马蹄潭……,上午下午,阳光折射,彩虹升起。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

走完一天最大的感觉就是累字,湿度还是很大,所以出汗很多,很多时间都浪费在等观光大巴上了。排队的人太多,太多,路窄,堵车堵的车都上不来,所以人们就一直站在那等车。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总之,到后来,我已经体力有些不支,有点中暑。好在有儿子,下了车小手扶着我,一直送我回酒店, 还先让我进去休息,他去拿行李。

龙宫——水,洞,山,瀑布多样化的体验

说起贵州的溶洞,似乎最有名的当属织金洞了。由于去湖南张家界的时候,已经去过黄龙洞,感觉看的各种石笋也很多了。但是洞中有非常宏伟的瀑布的确实不多见。而且龙宫离安顺比较近。带孩子来还是较为方便的,太远途的就不考虑了。去龙宫的车还是到安顺长途汽车客运站去坐,有走高速的,也有不走高速的。建议多些钱还是走高速安全,快些。如果不走高速都是村寨里面走,山路也比较多弯。我跟儿子一路上唱着汪峰的一起摇摆,到了龙宫,就是怕太颠簸他会晕车, 所以就告诉他顺着车起伏摇摆。就这样大概十点左右到了龙宫。
       龙宫景区,面积挺大,不走回头路。一条浏览线走下来。门票包含三段游船,这样的设计真的感觉很好。一会儿水上,一会陆上,一会儿爬山,一会儿又伸入洞中。首先你会看到很多大小高度不同,但形状相似的馒头一样的山错落一片绿地。这就是贵州典型的地貌。龙宫风景区是以暗河溶洞为主称奇,并集旱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有着中国最长、最美丽的水溶洞、中国最大的洞穴佛堂、中国最大的洞中瀑布的大氧吧。龙宫一带是全世界水旱溶洞最多、最集中的地方。龙宫中心景区方圆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的水、旱溶洞90余个,获世界吉尼斯记录。至今,尚有很多美丽的溶洞,躲在深闺无人识。

8万平米油菜花田做成的繁体写的龙字,虽然油菜花早已开谢,感觉真的好震撼。也告诉我们已经置身于龙宫之中。开启你的“水不在深,在龙则灵”的体验感受。去体会龙宫的灵。

顺着路一直走,就能看到小溪,然后看到瀑布,然后看到湖。再然后就来到第一个坐游船的摆渡口。畅游在河道上,看着山水交汇,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山峰不时的出现在河道两旁,真的感觉就像在漓江之上。山和张家界的喀斯特地貌有一比。船要走挺长一段河道,看风景够够的。儿子有点小兴奋。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漩塘。
漩塘是一个面积达万余平方米的圆塘,池水不借风力,日日夜夜、年年岁岁永不停歇地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着。景象珍奇,令人陶醉。这么一听也觉得真的挺神奇。但由于之前功课没有做好, 所以我们看到漩塘后,以至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不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湖嘛~真露怯。今天被科普的众亲,下次去的时候,可要仔细看看啦~

四川宜宾的小姑娘的发型好有特点。跟我们一起坐车,又一起坐船,还一起吃了回米线。

很喜欢这片竹林小路

我是不是有点欺负这个少年, 他的包比我的大的多,而且还很热,后背出了很多汗,他也没有什么怨言。

这些高达几十米的洞都是天然形成的,贵州的洞穴资源真是太丰富了,有机会去体看看在洞里能开飞机的洞。显然贵州有是旅游资源大省。数不尽的山水,少数民族,人文,地势复杂,地形多变,山青水秀。

洞里带颜色的小生物

龙宫被誉称为“中国惟美水溶洞”的地下暗河溶洞。龙宫水溶洞长达15公里,为国内之冠。目前景区对外 开放了二段,长1260米,洞内钟乳千姿百态,与北方溶洞相比更显细致与精巧,与南方溶洞相比更显神秘与奇特,其洞厅构造宛如神话中的龙王宫殿。“地下漓江、天上石林”的溶洞风景价值。

最大的洞中寺院——龙宫观音洞。观音洞,总体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殿堂都是天然溶洞。人工雕刻佛像32尊,其中观音像高达 12.6米,主殿上有一天然神似观音的钟乳石,天然和人造的佛像浑为一体。天下名山僧占多,而天然溶洞寺院实属罕见,其规模居全国之首。

小家伙却乏锻炼,有点走不动了。

走不完的洞,看不完的洞中石笋,洞中不时有水滴掉落,洞中有绝壁,有奇特的植物。贵州的洞真的太神奇,太有特点了。经过一片竹林,爬山,到了山顶,听到大钟的声音响彻山间。在山上最吸引人莫过于丛林飞索了。看着真的挺刺激的,因为完全是用手抓住,飞在山间。儿子还是有点不敢,所以以后再尝试吧。不过喜欢刺激的人就大胆的上吧。因为有人专程在清迈玩这个,还要花一天的时间报团。我觉得那还真不如在贵州这个。就是没有热带雨林,但是这里有奇山异石,绝壁如水墨画一般。飞行其中,就是中国特色啊~

下山后,又经过一片竹林,好不容易来到第二段游船的摆渡口。坐上游船这次是进水溶洞里面。太漂亮的洞中景色,洞中有些石缝很窄,特别考验划船师傅的技术。你要全方位保护你的头,以免跟石笋亲密接触。

经历了第二段迷幻般的洞中水路,来到了龙门飞瀑的至高点。巨大的水流穿流过洞内,然后到陡避处奔流而下。形成龙宫最为著名的景观之龙门飞瀑。

洞太美

洞中的水路,时宽时窄,很有意思

体验完飞瀑的源头,乘坐第三段游船,穿过很漂亮的大溶洞,突然眼前开阔很多,转眼间已经在大大的湖面上了,景色优美,甚至眼睛都来不及切换到正常阳光的模式。就感觉很神奇。从洞里出来的感觉。但是千万别急着走。要一睹龙门飞瀑的真容,必须要下台阶,或者乘大电梯。哇,当你听着如雷般的水声时,第一眼看到瀑布如同神龙嘴里喷涌而出的瀑布。太过震撼。看一次,真的值。
龙门飞瀑,高50余米,宽26米,流水以喷泻之势钻山劈石,气势磅礴,万马奔腾,十分壮丽。而它下一个发威的地方,就是30公里外名播天下的黄果树大瀑布。围绕瀑布有不同高度的观望台可以多角度的感受瀑布,当然不免完全被瀑布打湿。 当然也要注意鞋,很多水。所以到贵州玩的话大多是穿不怕水的鞋。水多,玩水的机会也多。在贵州玩的最大感觉就是这里特别自在,可以特别亲近大自然,没有那么多约束。

龙宫的整个行程,感觉特别错落有致,各种景致都有,不会给人太过单调的感受,在你感觉平淡的时候,突然能给你些惊喜,也不会让人感觉太过审美疲劳。出来的一段路,那个时候好像脑子里什么烦恼都没有,空气中飘着桂花的香气。太喜欢这味道。
坐在返回安顺的中巴上,有几个是从凯里过来的游客,正在热心跟大家说着,去凯里去哪能吃到正宗的酸汤鱼。还有怎么去方便,他们要赶着去安顺坐到凯里的火车。我正在犯愁,因为火车票无座, 到贵阳又比较绕了。但是孩子走一天,真的太累了,第一天黄果树瀑布和第二天的龙宫,都是非常大的体力消耗,不能再折腾了。必须要休息好。所以还是回到安顺,又从安顺回到贵阳贵阳的酒店真的好难订啊,一路上也没定好。最后下了车,在体育馆附近,找到了一家不错的酒店,含早!
晚上找到贵阳当地不错的酒店,吃了一顿比较丰盛的晚餐。 我最爱吃的就是米豆腐。味道真是棒棒哒~
附:宿芭缇雅公馆酒店,由于时间太久,手机上的照片都被我删没了,所以没法给大家上照片了。但我一般住的酒店环境都还不错。

黔东南——原始风情,最大苗族聚集地

早晨起来,吃完早餐,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步行五分钟的样子。K942次,贵阳——凯里。坐在去往凯里的火车,向黔东南进发。贵州的山很多一路火车行驶变道时,车厢是倾斜的,速度也慢了许多,看上去甚是有意思。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达。下了车有很多车都会问你是不是要去西江。大概都是100元。我们打了车,决定要先尝尝正宗的凯里酸汤鱼,在凯里要是不吃正宗的酸汤鱼,那就吃不到再正宗的了。有时候问当地人还是比较靠谱的,我们就告诉司机就去你们当地人常去吃的地方。于是司机给我们带到一个叫苗阿哥的饭店,真是好不热闹,桌子外面都是满满的,坐着小板凳我们开始了酸汤体验。其实在凯里除了鱼,吃酸汤牛肉的比较多,话说这牛肉都是带点皮的小黄牛肉,一斤六十,感觉分量足足的。再点个米豆腐之类的,还是泡菜,太好吃了。就是喜欢酸爽的味道。真的想打包些带走。至于辣,贵州吃的确实挺辣的。儿子经过这次锻炼又能吃辣的,又能坐长途车,简直超乎我的想象。儿子,太棒了!
        吃完午饭,买了些当地特产水晶葡萄。没错,就是喝的那种饮料的水晶葡萄味的。但是老太太做生意有点欺生,听我是外地口音,竟然张嘴5元一斤,明明我刚坐在那里吃饭的时候,看到她卖给别人4元一斤。人家还要让她便宜些。唉,出来不是为了置气的,点了她一句,她也4元卖我了。为了给儿子吃点水果。很快我们打了车,走在去西江的路上,路况并不好,司机说由于前几天发洪水,把路全给冲坏了。所以一路上比较颠簸。据说西江的旅游业也挺受影响。司机不太厚道,说他买的票便宜,我们就让他去买了,结果多挣了20块钱,但是到那不知道什么原因被警察拍了,而且被拦下了。我怎么当时有点幸灾乐祸!
       到了西江突然有点蒙了~因为一直在看这边的住宿,怎么这么贵?20平米的小房子都能五百多。我的天哪~想到了再碰碰运气。结果想象没有那么好,老公找了半天,才勉强找到了一个在三层的小木屋,也就是13平米,条件比较简陋,一张大床,除此之外,啥也没了,自己要搬行李。400一晚。没辙!在别的地方真的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形。

安顿好行李,我们赶紧去古镇上走走。体会苗家人的生活。但是这里商业气息依旧很浓。不过这里有学校,也有菜市,不过依然价格很高。没办法,感觉在西江就是一天到晚吃米粉,各种米粉。还有就是千人宴,不过就是体会一下,味道怎么样也就不得而知了。

这是我住的酒店的窗外一角

这就是长桌晏的桌子。本来想尝尝,可是一看也没几个菜,服务员也顾不上接待我们,那就算了。反正已经尝了很多新鲜小吃了。

西江的门票包含两次坐观光车,还有可以看晚上的演出。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去看夜景了。还是相对比较喜欢壮观的夜景。等车的人很多,其实路程也不是很远,大概也就一公里的样子,在沿路还能拍到不少的风景。但是既然坐上车了,还是先看吧。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木屋

看完夜景在街上走了走,不知道该吃点什么,就吃了点烧烤。回去什么都没有,天气很热,就是一个电风扇。三个人挤一张大床真的挤,而且还特别热。我也不知道别人住的环境怎么样?

新的一天开始了,感谢天公还做美,来贵州这么多天,大部分都是晴天。早晨我为了拍晨雾下苗寨,所以起得早,六点出来,街上的人不多。我就一路走,一路拍,顺着坐观光车的路一直走到山顶。可是光线不是太好,早晨是逆光,不是太出效果。感觉还是午后比较适合拍。

我住的房子是挨着河边的,一出来站在桥上看远处就是这样子

清早确实游客还少

这个门还是挺有意思的

太阳升起揭晨雾

我就是来拍这个的

梯田下的人们

这是在捉稻田鱼

长了毛的毛豆腐,看着挺吓人的,做好后的味道还真不错

贵州很多时候要吃鱼腥草

苗族特有的乐器,各种笙〜

苗族服饰,原来可能是照的太多了,所以自己已经没兴趣再穿着照相了

孩子对这里还是不太感兴趣,所以对苗寨的感觉也就到此为止了,很多民族的东西,你需要找一些特别民俗的原生态的村落比较好,一定要静静的呆几天,才可以真正体会这个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习俗。走马观花的看看,只是印象而已,谈不上了解。
       坐出租车凯里,在德克士吃了点汉堡,感觉是贵州的味道,有酸辣的感觉。勿忙赶紧去买去荔波的汽车票。可是大巴的票当天的已经全部没有了。荔波唯一不太方便的就是不通火车。这可难到了我们。于是我就想办法找人拼车。刚好有一对小两口也要去荔波,司机是个苗族小帅哥,少拉一个人不太想走,但被我们说服了,还是走吧。不巧的高速正在修路,于是司机带我们走了一条别的路,说真的太太颠簸了,我自己倒无所谓,就怕孩子承受不了,因为大概要走四个小时。已经走在路上了,很多时候也无法更改了。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孩子还挺争气。真的大大的给他点个赞。过了那一段路后,上了省道高速就感觉好受多了。小帅哥带我们看了一个原来的景点。远看就是梯田,也还算挺美的。真正的美是过了都匀,一路经过了各种少数民族民居的变化,一会儿是布依族,一会儿是水族,一会儿是侗族。看着那些穿着少数民族服装劳作的人们,却是感觉很新奇。再加上苗家帅哥的讲解和聊天。到了荔波,酒店还是没有找到太合适的,很多都显示无房。算了,不好意思说某某网站不靠谱了。还得自己找也很好,还能看房间。后来找到这家客房。感觉挺干净的,很大,很明亮,卫生间太大了。就是桌子旧点。但是有空调。晚上停电了,这是比较不太美好的感觉。
       吃饭当然是大榕树舅妈家,店面很小,生意很火,大概都是旅客慕名而来的。马路对面有一家冷饮店,一定要去她家买杨梅汤,味道太正宗,其他地方也买过,可是都没有那个好喝。以至于我儿子每天都要喝杨梅汤,每餐都要糖醋排骨。我们呢,就吃香樟烤鱼,味道很奇特,份量也足,挺不错的!

唉,其实荔波真是一个旅游资源特别丰富的宝地,除了大小七孔外,还有茂兰原始森林,还有非常刺激的漂流。虽然我很想去探险般的去走茂兰。可是儿子的体力肯定是无法完成的,再加上还要找向导,不是那么简单,暂时还是先不尝试了。可是我还是想玩漂流,可是儿子说课文学过,漂流很危险,会被水冲走,会死人的。我的天哪,我家小孩,这哪叫小孩子,简直比大人还考虑的多。没办法,天生的,是怎样的一个妈能生出这样的娃来~~天天跟我说他就是十分淡定的人........

大榕树舅妈家的第一顿晚饭,味道真不错。到了这里,时刻记着喝杨梅汤就对了。

荔波—那一湾碧绿如眸

荔波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要看看那梦幻的小七孔。除此之外,还可以去大七孔、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看看。

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被称为是地球腰带上的一颗绿宝石,也是我们此次荔波之行的主要目的地。
去小七孔在荔波的长途客运站坐小巴,每十几分钟一趟,由于修路,路不是太好走。但是当你置身于小七孔景区时,你会觉得再辛苦的路也是值得的。
小七孔景区位于贵州荔波县西南部,景区内有一座建于道光15年的小七孔古桥,景区之名由是得之。小七孔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我们被带到的是北门下车,南门至北门的游览顺序便于直接前往大七孔。大小七孔其实距离很近,如果想在一天之内游玩大小七孔,可以选择南门进北门出,再乘坐小七孔到荔波的车在大七孔景区门口下车。

TIPS
荔波小七孔景区门票110元 学生票 55元 导游证免票
荔波小气孔观光车票50元 无优惠票 不带团导游不免票
 另:小七孔景区鸳鸯湖需要划船才能游览 30元一人 请船夫另算

小七孔景区的面积十分大,对自然保护做到了极致。随处可见路中间的一棵树,把路分成了两段,山涧瀑布倾泻而下,坐在观光车里感觉穿越水帘洞般。这里感觉特别好的就是人水合一。人们光着脚在水里嬉戏玩耍。真正的融入了大自然的景致中。 各种大小瀑布远远望去就像是挂在山上的,分流较多,形状不一,像是编织的白色飘带。远望瀑布挂前川。太形象了。虽没黄果树瀑布的宏伟壮观,也没有九寨的多姿多彩,也没有黄龙的神奇璀璨,但是只有这里的瀑布让你感到几分俏皮和真实。更有灵性,像时不时的与你玩耍一般。因为它就在你的身边,离你很近很近。可以感受到它清爽的水气,可以感受他的声响舞动。只能说小七孔这样的景区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我只想说,来一次绝对不够。这里很原始很自然,很美很美。

小七孔南门进入第一个景点是【卧龙潭】。
卧龙潭,实在太美。碧绿梦幻的滩水,飞流直下的飞瀑,远山绿水。当时站在卧龙潭前,望着这样的自然杰作,真心觉得任何的拍摄技巧,任何的语言文字在这样的美景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那一汪碧绿如眸。

响水河的上游是一条暗河,从卧龙潭出来露出地面,成为名副其实的河流,所以这里的水极为清澈。响水河由于河床高差极大,因此,这里建有多处小型水库,卧龙潭实际上是由一座拱形堤坝截水而成的小型水库。
       因为拱坝的存在,使卧龙潭之深邃更加难测,堤坝截水而形成的卧龙潭水从坝顶倾泻下来,如一道银色的水帘挂在眼前,壮观而又秀美。水流倾泻下来后,撞击着河床上的巨石,喧嚣着奔向远方。两岸青山拥戴,植被繁茂,使卧龙潭更添一层幽静冷冽之感。
       走近卧龙潭,你会惊诧于它那湛蓝色的潭水,它静静地卧于群山丛林之中,四周的茂林倒影其间,水面经过吸收、反射和折射,呈现各种蓝色,真是美如仙境。据说,由于水内含有硫酸铜,所以呈现的是湛蓝色,可以与九寨沟的任何一个海子媲美。
       此时的她宁静而安详,湖面没有一丝一毫的风,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涟漪。游人仿佛被感染,放低了言语和笑声, 维护着这种难得的神秘的宁静!
       我是在九寨沟外,又一次看到如此变换多端的蓝色湖水,只见那潭中深处呈现墨蓝、水浅处有水草衬托出碧蓝、阴影下水是孔雀蓝、阳光下又闪烁出宝石蓝、水中有树木和青山倒影处又是一片绿蓝。这静谧湛蓝的湖水是荔波小七孔的标志,有几分神秘,几分柔媚,由于它处在丛林深处,更令人感到如空谷幽兰般的优雅恬静!

因为卧龙潭的水太美了,所以在这里很兴奋的拍照片,拍了很久

卧龙潭瀑布下游

【古莱里】是一个以花海,草地,高山相融的情境的景点。“古莱里”取自荔波布依族语言,寓意美丽、神往的地方。古莱里景点有跑马场、热气球、民族风情表演、鱼疗等十一个项目。在500多亩的山地里,地势平缓,河流穿谷而过。滋养着深沉的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农耕田埂,四季怒放的花海,清新的空气,满眼的青山绿水,涤荡着世间所有尘埃。

在这里我们坐了马车,马车布置的挺温馨,挺美观。景区面积很大,由于我们在卧龙潭耽误的时间太多,导致到了这里正值中午,太阳火辣辣的,怕孩子中暑,于是我们包了一辆马车,可马车老板不想给停,一直走,在我们强烈要求下,才停下来,让我们拍了一会儿照片,也就是随便按了几张,所以想拍美景的话,还是不要偷懒了,还是自己走吧。花海很大,还有海子,远处有山峰掩映,真的别一番的景致。女孩们肯定会喜欢这里,因为和花都有拍不完的照片。但是提醒大家不要耽误太多时间,因为后面的景点太多,否则的话一天恐怕玩不完了。我们就是这样子,导致68级跌水瀑布没怎么玩。

很有苗族风情的大门,很异域

外面太热了,儿子刚坐上马车凉快一下

在我们一再要求下,才下来拍了几张照片,错过了好多好风景的角度

不同颜色的花海

蜿蜒的小路

这是什么?这是刺梨

在这么清爽的水面上漂流是不是很爽啊

【鸳鸯湖】由两个大湖、四个小湖串联组成的一个奇妙的水网,是一组高原喀斯特湖泊。湖泊最深处达38米,湖岸嶙峋、犬牙交错,浓荫围匝。湖水如茵,深不可测,湖水四季恒温。绿岛之间,港汊交错,水面迂回交合,形成一座水上迷宫。狭窄处如水上林荫巷道,开阔处似水上森林巨窗,清晨和傍晚时分,浓雾似乳,笼罩湖面,朦朦胧胧。

划船是游览鸳鸯湖的唯一方式,你可以自己划,也可以请一名船工。其实在上船之前,我的内心是焦虑与忐忑的,毕竟这是第一次。但是,当掌握了基本技巧后,还是可以很好地享受划船的乐趣的。孩子最喜欢划船了,但对于我们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孩子,对船桨的掌握度不是很高,只能说真的太费力了。接着就是不时的听到船相互撞击的声音,尖叫声不绝于耳,还有船不停的在水里打转,找不到方向的。这里的古藤伸入到水下,也有就在头上,划船掌握不好方向时,树滕给我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鸳鸯湖不仅大,水也深,水面时而宽时而窄,划船极其考验技术

这样的感觉像不像热带雨林里,树藤缠绕,还时不时的担心会不会有不名生物的出现。

随处可见生长伸入到水里的藤,总但心会拌到我们的船

一只混身蓝色的蜻蜓落在了我们的船上,前些天看到一只混身红色的蜻蜓,好漂亮哦,要不要七彩的来一套?哈哈

鸳鸯湖的水中迷宫内不同于大路上的梦幻色彩,是一种神秘与朦胧。许多水道进去就不知道回去的方向了,因此时间较紧的还是不要考虑轻易走迷宫了,否则,干着急出不来。

划船上来后,天空开始乌云密布,大风刮了起来。还好我们带了雨衣,雨下的很大,半个小时后,才算小一点点。于是山间有云海,地上绿意盎然,绝美画面出现了。小七孔数不尽的绿色,到处都是飞瀑与植被共同编织的舒畅。

远看是不是有一排小瀑布,下的雨不小,我还穿着雨衣没地方躲雨呢

山上挂瀑布,水气漫天,这个二师兄是不是很应景?

水上森林】

石上盘根错节,枝间古藤缠绕。是荔波小七孔景区的一个著名的景观,其属于罕见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区,这里的千百株树木,包括珍奇树木十多种,全都植根于水中的顽石上,又透过顽石扎根于水底的河床。
水中有石,石上有树,树植水中,这种水、石、树相偎相依的奇景令人叹为观止,远远望去宛如漂在水上森林特色。
水上森林分为上,中,下三段,人可以在上,下两段的水中行走,直径600米,行走却需2千米有余。

两公里的水上森林,我们走了好久,一直在赶路,都不不及拍照,而且路设计的有好几条,可以选择不同的路走。看着湍急的水,有时还有点怕怕,其实也没事了,太多人在水里玩。

猜猜,我家公子在吃啥?答案是鹌鹑,其实我还挺爱护动物,孩子太饿了,所以我没吃,我就听卖的人跟我说,都是他老公捉来的,好可怜的鹌鹑,我们只吃鹌鹑蛋不可以吗?

儿子被我领到了一条不太好走的路,几乎没有人选择这条路,我也有点后悔。

好美的景

68级跌水瀑布
68级跌水瀑布层层叠叠的瀑布,沿河谷伴梯级瀑布而上,一路但见高山流水、绿树红花,但闻泉鸣瀑响、鸟啾虫吟,更觉眼前诗意盎然,美不胜收。淙淙哗哗倾泻而下,或倾珠撒玉,推雪拥云,或如匹练飘逸,似银河泻地,形态各异,气象万千。千姿百态的瀑布跌水竞领风骚,争奇斗妍,构成风情万种的动态水景,令人目不暇接。

好不容易干到68级跌水瀑布,太阳快落山了,远处日暮下的水雾升起,别一番的景致

好美啊

拉雅瀑布
远看瀑布,瀑宽10米,30米,逼近观看,但见瀑首悬蓝天,旁缀白云,几疑天河自空而降,瀑势如山倒,吼声似雷,颇为壮观。
近看瀑布,腾空喷泻,横向坠落,同错落的68级瀑布构成一幅绝妙的立体交叉瀑布群景观。瀑在路侧,人在瀑下,倍觉酣畅和亲爽。
靠近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给人们捎带着扑面而来的凉爽,一洗暑热和劳乏,顿感轻松和振奋。

【小七孔古桥】
最后的也是最有名的就是小七孔桥了。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年,昔为沟通荔波广西的重要桥梁。桥一边是贵阳界,桥的另一头就是广西界了。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此桥看似单簿,但几百年来它经过多次洪水冲击却泰然屹立,迄今完好无损,可见其建筑工艺的精妙。

大七孔——粗犷宏伟,强大的臂膀呵护

如果将小七孔比作天生丽质、没有粉饰雕琢的女子,那么大七孔就是伟岸的男子。这里没有小七孔的梦幻与灵动,确是另一番味道。行走在众山包围的峡谷中,低头是梦幻的荔波色河水,没有太多游人,走过放生桥,遥望天际的妖风洞。跋山涉水也有万种风景相伴。

大七孔桥梁景区离小七孔子很近。面积不是很大,半天足矣。景致更偏宏伟粗犷。一条翠青色的河流惯整个景区。形成开阔的水域,有游船可以行驶其中,有点小长江三峡的意思。最为叹为观止的应该属高百米、宽数十米跨江而过的天生桥了。被誉为“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

此处便是天生桥

说起回贵阳的路程,简直是噩梦一般。 荔波没有回贵阳的大巴,其实最好的线路是去广西方向,可以到桂林什么的。可是由于带着孩子,怕孩子太累了,还是决定回北京了。可是荔波贵阳实在是很不方便,没有火车,没有汽车。只有到麻尾或者是独山再坐到贵阳的火车。可是从荔波到麻尾的汽车已经没了,只有到独山的。没想到一个县城与县城之间,竟然要两三个小时的路。而且全是非常不好走的乡间路,基本上每个村落都路过的那种。有高速,据说是桥被水冲了,一直没有人修,所以原来只有四十分钟的路程,却需要走两个多小时,再加上走走停停,路实在颠簸的很厉害。一个很破旧的依维柯,坐位特别窄。车老板也不舍得开空调,我坐的那个位置,还不停的从顶部往下流水。简直是太悲催了。我一直特别担心儿子难受。结果还是难逃,不过孩子一直都在坚持。直到下了车,孩子再也忍不住,哇哇的吐了。到了一个陌生却感觉比荔波大很多的县城。而且气候也相差很多,海拔可能高了很多,有点像上坝的感觉。尽管是夏天,晚上却还很凉,那边穿裙子的人都很少。
       折腾了一天,我们需要好好吃点。不知道该吃什么。来时也没研究这里有什么特产。后来问了出租司机,司机说我们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虾酸锅。我们一直也不理解虾酸到底是什么东东?决定尝一尝。

这就是虾酸牛肉,一斤牛肉。味道还真是不错,很有特色,咸鲜辣的口感。后来才知道独山有三酸,一是虾酸,还是盐酸,还有臭酸。各有特色,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酸是独山的特色调味品,刚上桌时感觉奇臭无比,但细闻却感觉越来越香,吃起来更是酸香可口。虾酸的原料有小河虾、野生小番茄、辣椒、鲜姜、大蒜、糯米酒、精盐等,采用布依族的工艺而制成。

这也是非常有名的酸汤,布依族每天必喝的,每桌必点的。我们决定尝尝,酸酸的,挺好喝的。服务员听说我们从北京来,对我们好热情的的,因为确实太远了,而且到了这么的一个县,吃这么有特色的东西。走的时候其实应该买点虾酸的。因为都是饭店自己做的。

吃得饱饱的我们,往火车站赶路,独山县建设的不错。火车站离得不近,打车花了三十多。换了票,等着上车。上了车,全是人,孩子困得不行。刚刚睡着一会儿。一直靠在我身上,车厢里又热。到贵阳已经11点多了,打车到酒店,赶紧睡觉。

匆匆路过的贵阳

第二天,想着来贵阳一趟怎么也得游游贵阳吧。找了半天,看着花溪湿地离着我们也就2公里左右。可是我想吐槽的是贵阳的交通,挺烂的,老堵车。正赶上道理改造。本来两公里的路,却需要绕行10多公里,这怎么行啊。索性还是去黔灵山公园吧。听说那里面有好多猴子。

看看这群猴子吧,简直成精了。

这对母子吸引了我,于是跟拍了很多,小猴子太可爱了,是吧。

你看它吃手的表情

此及丝娃娃

特别新鲜的红毛丹

黔灵山公园,说起来也很大,可是我们实在是转不完了。因为很赶时间。下午还要赶着去重庆的火车。在公园门口吃了地道饵丝,其实就是北方的馒头,还挺好吃的。还有就是丝娃娃。坐在那里好似吃了好多。一大把肉串,还有各种菜。
贵阳一定要多买些水果,特别是山竹和红毛丹,又便宜又好吃,还新鲜。到了重庆,翻了一倍的价格。
赶着去重庆的火车,结果晚点两个多小时,本来晚上10点多到重庆,结果快2点才到重庆。到了重庆感觉就是不同的地域风格了。重庆人感觉很好啊。大晚上我们找汪以酒店,只能问黑车司机,没想到司机还给我们热情的指路。这要是在别的地方,恐怕没有这么简单。过了几个天桥就看到我们的酒店了。

火辣辣的重庆

终于到了大都市重庆了。中国西南,长江上游。战时陪都。重庆是闻名遐迩的山城,雾都,火炉。但也有三张名片那就是美景,美食,美女。是吃货的天堂,闻名天下的火锅。引无数吃货竟折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著名一景,无论是南山一棵树,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将两江风光尽收眼底。重庆重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要说重庆的景点能说出一大堆,必游的有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南山一棵树,渣滓洞,白公馆。人气景点,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十八梯,山城第三步道,中山四路,包括周边还有武隆的天坑和大足石刻。这么多,想走遍,想玩透,怎么至少也得一周时间。重庆的整体风格,感觉很有民国的味道。又很大气时尚。只有亲身置于此,才会深切感受的出来。重庆的道路多坡道,走路都比较费劲。所以假想我长期住在重庆,也会有一双美腿了。

酒店的设施,装修都非常好,这几天在外面苦惯了娃娃,终于开始享受起来。呆在酒店也都不想出门。说实话,八月份的重庆实在是太热了。听说过四大火炉之一,没想到这么炉火纯青。热的把式。重庆话。不夸张的说,用一天就能领略什么叫山城,火炉和雾都。因为这次时间太赶。我们只是把重庆作为回北京的中转。所以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好好玩重庆。严格说,即使玩,也不能在八月份。因为是没法玩。太热,太热。

来张重庆导览图

第二天的行程,首先是坐坐长江索道。我们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大扶梯。我们每天都要坐大扶梯。感觉挺有意思的。这么高这么长的扶梯,在黄果树瀑布,花了四十块钱坐。而在重庆只花一元钱。重庆的交通很是方便,无论1号线的地铁,还是2,3号的轻轨都非常方便。基本上想去的景点都能坐铁到达。重庆打车也很好打。比较正规。没有拒载。别的地方也不太好说,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不同的情况,像昆明,和贵阳风格又不同。昆明是很难打车,贵阳是打车要拼车。在成都重庆不用担心这些。
       言归正传,到了长江索道这里,排队的人好长,还算幸运, 因为第二天索道就要停运。因为要检修。重庆的美食没有不吸引人的。当然一定要吃,吃了几个串串,想当早点,一个字辣。为了解辣,买了水,又要了一碗红油抄手和小面,满满的红油,两个字,很辣。感觉重庆的口味比成都要辣得重好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是量给的好足,碗很大,量很足,当然辣得也足。小面是重庆人的“情结”,早餐吃一碗小面是最贴近老重庆的方式之一,大多数重庆人的一天是从小面开始的。每天早上,几乎每个小面摊都堆满了人,都在埋头尽情地吸溜着小面。
吃过面。排队,坐索道。这条中国自建的第一条长江索道,也是唯一的过江索道。有着浓烈的时代感。形似一个巨大的铁盒,犹如过江的空中公共车,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和体会。找找那个年代的感觉。坐在索道上看着脚下的长江,那滚滚长江东逝水。白天和晚上的风景不一样,时间充足就多坐一次吧。长江索道的对岸就是朝天门

红油抄手

小面

看着对岸的女孩

第二站,洪崖洞,这也是重庆著名景点。一定不能错过啊,就在长江索道这边不远,走不远就到了,看见下面这个雕塑了吧。这就是洪崖洞的象征。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走在洪崖洞,感觉很神奇,你也弄不清到底有多少层,各色重庆小吃,民间手工艺,各种有名的饭店,还是各种高档的酒店,还有一些时尚的文化都注入到了这里。总之吃喝住,还有最美的江景都有了。

大赞特赞洪崖洞,体验古重庆山城的魅力。很有特色的地方,看看江景也不错。灯光很漂亮,气势壮观。建筑风格很古朴,典型的山城建筑。夜色很美,美丽的吊脚楼。

各种辣子

要吃正宗的重庆小吃,最好别在这里吃,虽然说起来挺正宗,但那是对外的,我们吃了很多,包括酸辣粉,感觉味道很一般,也不是太正宗的感觉。还是去街边店吃比较好。对了在这里补一句,据说老太太摊摊面是重庆排名第一的小吃店, 但是我却是在荔波吃了几天。就在宾馆旁边,早晨去那吃早点。量给的很足, 然后还送很多大骨肉。店家熬完骨汤的肉没有用,然后就送给我们吃。那天从早晨就下雨,是不是很暖心?

第三站,坐二号线,过李子坝过楼中轻轨站,到磁器口。有人说,重庆是神一样的山城,也有神一样的交通,轨道交通2号线经过李子坝时就上演了一场“穿越”,成为全国绝无仅有的震撼风景。重庆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一处居民楼6楼和7楼,采用跨座式单轨,噪音仅60分贝,即使穿楼而过,也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这样的轻轨感觉是一种享受,不仅可以神通的穿越桥上桥下,还能拐弯角度非常大,在外面看犹如坐过山车,可是车内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这样的设计已经初多个国家仰慕,专门聘请中国的工程师设计实施。大北京的领导和路桥设计师们你们该情何以堪,北京的交通如此拥堵,除了,限行,限购,天天研究着收拥堵费,却不愿真正的做点实事。首都形象在哪里?

大扶梯。重庆的大扶梯有好几个。选择离自己近的。

夜晚的洪崖洞是不是太美了。

一早起来,就感觉今天的天气实在闷热。想着带孩子去小洋楼玩玩,打车到了小白楼。小白楼令人感到惊艳,可是天气却实在扫兴。这根本是无法在室外呆着的。无论喝多少水,汗都如水往下流。很羡慕重庆人民的娱乐生活,不仅能玩到各种大型娱乐项目,还能吃到非常便宜地道的重庆菜。洋人街外面有个酒水的超市,简直太便宜。这种经营模式是反其道而行之,别的地方都是越到商业娱乐的地方,消费越高。而这里却不是。虽说这里在重庆的三环边上,离市中心比较远,但是却用极低的租金吸引着大量国内外的创业人来这里创业。形成了非常良性的运营。所以,在洋人街,能够尝到最正宗的欧式咖啡、最地道的日本寿司、还有美味的披萨,当然也能看到精彩的印度甩饼表演。

洋人街的每一个建筑都充满了想象力,体现了建筑者的想法。有的房子是倒着建造的,就好像脱离了地心引力;有的建筑外涂上了鲜艳的涂鸦,体现了浓郁的后现代风格;即使是平庸的小楼,也会着力刻画一些别具特色的细节。洋人街的建筑大体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就是完全的欧洲风格:欧式的小楼,欧式的教堂,欧式的餐厅;另一个部分就是坐落于园心的中国古典建筑群:江南小楼,亲王府,清明上河图,还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寺院。
洋人街的厕所很大,可以同时容纳几千人入厕。厕所里面还有一个厕所文化展览。展览内容是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图片。比如有一张名字叫“强人用美元上厕所”,卷纸的位置是一卷连在一起的美元。这里还有一个出名的全国第一个露天厕所。这是一个用油漆漆成黄色的可同时让四人同时小解的厕所,象征着人们越来越开放的思想观念。

走过胜利还要再走一会儿才能算真正进园。洋人街简直是太大了。太大了,出租车是可以在里面绕行的,估计要是步行的话,这种天气是会挂的。

我们真的好想好想游泳啊

这里有个特大型的水上娱乐场,人也特别多,我们也不知道,所以也没带沪衣,也没法去玩了。下午的飞机,所以不能玩水了。

我们想坐个缆车,不想走路,可是找了好远好远都找不到在哪买票。此时已经热得实在不行了。看来今天的行程就这样半途而费了,没办法命要紧。以后有的是机会。我们拦了一辆出租,上了车,简直感觉是救护车。瞬间舒服多了。司机说这天气太受罪。我们后来看着各种好奇怪的好可爱的各种建筑,只能表示太遗憾。连个露天厕所也没去成。

著名厕所

对于怕热的我们,只能在室内活着了。赶紧找了大蓉和,去吃饭吧。火锅就算了吧,孩子本来就吃不了太辣,这些天跟着出来,在贵州也吃辣,在重庆还是吃辣。最后一天,吃点可口的饭菜是有必要的。看看我们点的菜吧。

依旧是夫妻肺片

牛娃,太辣了。这是关照的微微辣。。。。

最好吃的还是香锅蟹

下午我们去超市买了好多特产,鱼,牛肉干绝对不能少,我的最爱。顿时大雨瓢泼。我们在大雨中赶着去机场的路。据说我们回了北京之后,重庆就连续几天都在下雨。此次的行程勿勿结束了,我们没有走遍每一处美丽的风景,总要给自己留点遗憾,这样我们才会有更美好的下一次。

本篇游记共含19781个文字,3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5 09:25

贵州是一个好地方,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每个景区都需要从贵阳中转。

2016-06-05 09:54

引用 tarlin 发表于 2016-06-05 09:25: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tarlin:黄果树人超级多,荔波相对人少一点。

2016-06-05 10:00

不错啊,喜欢风景图

2016-06-05 10:12

2016-06-05 10:26

青山绿水!

2016-06-05 10:27

贵州也很有特点,找机会去看看!

2016-06-05 10: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06 09:56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6-06 09:56:00 的回复:

回复fifty:一路顺风

2016-06-06 10:32

引用 清水一杯 发表于 2016-06-05 10:34:51 的回复:

贵州也很有特点,找机会去看看!

回复清水一杯:恩,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

2016-06-06 10:33

引用 ︶ㄣ挥洒寂寞 发表于 2016-06-05 10:12:16 的回复:

不错啊,喜欢风景图

回复︶ㄣ挥洒寂寞:谢谢

2016-06-06 10:33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6-05 09:54:10 的回复:

回复笨笨熊 :是的

2016-06-06 10:34

好漂亮啊!

2016-06-07 00:04

美女,又去旅游了,喜欢看你写的游记,很用心,赞一个!!!

2016-06-07 13:31

挺有意境

2016-06-09 18:17

这个瀑布我也看过,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