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双飞游

第一天

上午10点25从重庆起飞,航程1小时10分左右,到达稻城亚丁机场后门口有直达稻城县城的大巴车,票价35,时间约1小时,到了县城后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文艺范的稻城妈妈。(温馨提示:高原反应严重的建议开车去,能慢慢在上山过程中适应,直飞导致我们两个女子第一天都在头疼中度过,而且稻城没有租车自驾,只有拼车或者包车,也有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自行车有高原反应的不推荐,骑行耗氧,电动车可以逛县城周边,注意电量是否充足)

第一天哪里也没去,安顿好吃了饭已经2点多了,带着高原反应在县城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租车,后来发现在云贵酒店那条街上到处都是。这里也提醒蜂友,如果高原反应严重记得去买氧,最好去稻城县城医院,可以吸氧,也可以买氧包和便携式氧瓶随身携带,感觉不适的时候吸几口。有些酒店也有氧舱,比如我们后面入住的雪域温泉花园酒店,吸氧100元一天。
没去景点就到处继续觅食,广场门口的胖大姐餐馆吃的晚饭,土豆炖牛肉炖得很烂,豌豆尖在5月了还很嫩。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八点半我们就拼车去了亚丁风景区,50元一个人,经过一晚上休息,高反好多了,稻城妈妈那里有测试血氧含量看你高原反应程度的,我和苏苏妹都是80多,还行。
经过香格里拉镇的时候,我们把行李放在提前预定的图腾酒店,注意不是图腾客栈,两家是一个老板,但是不是一个地方。到了景区门口买票,门口车票120,第二天还进景区就是60,门票150,可以用三天。景区内还要坐一个小时的大巴车,途径一个观景台,看看雪山还是不错的。

到了龙同坝,我们先去的冲古寺-卓玛央措-珍珠海,然后返回,但是已经觉得景色很美了,后来才知道惊喜在后面。

亚丁村在景区里面,如果住在里面不用浪费坐景区大巴车那一个小时了,但是我们没有住,主要是因为海拔太高,有4000米以上,而香格里拉镇只有2900,无高原反应的可以考虑,我们是用时间换取了氧气,哈哈。
再坐大巴车返回景区已经5点多了,门口有公交到香格里拉镇,3元一个,也有黑车,10元一人,车程只有5分钟。
回到图腾不到六点,睡到了7点多,出去吃烧烤,正好也去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和中饭,第二天要去牛奶海,干粮一定要备,山上没有卖的,山路也很崎岖,山上水都没有卖,甚至厕所都没有,只能靠自己扛。所以双肩包,很重要,手提会累死人

第三天

为了能够当天往返牛奶海和五色海,我们又起早了,去赶七点半的首班景区大巴车,七点半这个时间会根据季节不错作调整,具体可以咨询景区工作人员或酒店工作人员。到了龙同坝后就买电瓶车票上洛绒牧场,往返票价80,紧赶慢赶,到了洛绒牧场时间是9点20.
注意,洛绒牧场之后的路只能徒步或者骑马,洛绒牧场到牛奶海有5公里左右的山路,真的是山路,还临着悬崖,其中有2公里左右的烂路就算是骑马也会让你下马自己爬,陡坡可以达到60度以上,还有小溪路,相当于最困难的路没有外力可以帮你,骑马是300元往返,但是我们没有骑,因为骑马只能到牛奶海,停留半小时后马夫会要求你下山,没有时间上五色海的,体力不行的可以选择骑马,能够坚持的还是建议徒步,或者骑马上去下山不要马了也可以,浪费点钱。

从洛绒牛场徒步到牛奶海用了接近3个小时,路上有休息吃东西,一路也没有吸氧。牛奶海应该是冰川融化形成,非常干净,配合周围的神山,还是很巍峨壮美的。

然后从牛奶海到五色海,我发现这才是考验的开始,坡度有75度以上,距离只有300多米,海拔也高了300,边走边喘气,我途中忍不住开始吸氧,花了半个多小时到了五色海山顶,却没有力气再到海边。

下山和伙伴一直是边走边吸氧,感觉轻松多了,回到洛绒牧场已经是三点多了,再继续电瓶车-大巴车回到景区门口,然后拼车回了稻城县,说是拼车,却没有其他人,一路睡到雪域花园温泉酒店,很推荐这个酒店,房间配套比较完善,门口就是机场大巴出发点,累了还可以泡温泉,但是!!!一定要慎重泡温泉,会比较容易缺氧~

第四天

这个时候已经有些疲惫了,主要景点亚丁已经去了也觉得没得遗憾了。第四天我们睡到10点多才醒,吃完弄完都11点半了才包车出发去兴伊措。没想到,确实此行的彩蛋,兴伊措并不比亚丁差,没有完全开发,游客不算多,去的路况也不好,颠簸路程大概有半个小时以上。

兴伊措的景色真的很美,来不及上图了,我后期会补上,返回时去了海子山和邦普寺,海子山全是冰川气候坠落的石头堆积成的山,邦普寺还是属于藏族文化深厚的历史悠久寺庙,有些旅游从稻城骑行到这里,佩服他们的体力。
由于不是季节,路过红草堆都没有下去,没有看到漫山遍野的红,5月初还是光秃秃的。最后回到稻城下午五点左右,吃饭休息后泡了温泉,泡了10几分钟就感觉到体力不支,回到酒店第二天9点机场大巴在门口发车,结束了5天4晚的稻城行。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3 18:42

有帮助

2016-06-04 16:58

真美!

2016-06-05 11:4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