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閨蜜的大阪、京都、奈良憶十年之行#

Mavis❤7m (北京) LV.12
2016-06-03 17:08 919/11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2016年4月25日,正在上班中的我敲下了這些文字,可我的關西行還木有開始呢....
提前來給自己預備這篇,把現在記得的東西趕緊寫下來,免得犯之前的錯誤...
也是為了紀念我和大學舍友,我的上鋪,我的姐們兒,啊變33的第一次旅行...
不易啊,為什麼呢,因為人家結婚了,能空出時間來陪我這個...感謝啊...
羨慕啊...為什麼呢,人家公司,全年40多天帶薪年假,你受得了麼....
氣憤啊...為什麼呢,破逼單位,連年假都木有啊...怎麼受得了....
霸氣啊...為什麼呢,不給年假,我就請事假唄...一週的事假...扣唄

微博:Mavis_7m
          http://weibo.com/smile707  歡迎大家^c^

*敲定行程*

2016年3月初的某一天,我和啊变33、小艾坐在zoo coffee里瞎聊着,忽然小艾说,咱们去趟韩国吧~我和33内心是不想去的,因为之前已经都各自去过了,除了买东西就是买东西...但是小艾没有去过,又想3个人一起出去玩一趟,说实话,大家都上班了,彼此的时间不好调整,所以有了这个想法,我们就各自回去看看能有多少天的假期,结果嚷嚷最厉害的小艾还是掉了链子...但是已经把我和33的浪的心勾起来了...所以只能对不起小艾了

我和33都是属于纠结型的,因为小艾去不了了,所以韩国也随之pass了,我俩到底还是想去海边的,又因为资金的原因...海边的话...也就只能考虑泰国,33年初刚去澳洲回来,晒伤了,而有考虑回来后北京也是入夏了,也不想晒黑的回来,,,所以海边、泰国也pass掉了,之前就跟33提到过,好想去趟关西京都走一走~~于是我们的行程就这样敲定了

Before....you know

^^准备篇^^

1、机票:无论是订酒店还是签证,首先要落听的就是机票,由于之前要等小艾的假期消息,所以拖拖拉拉的将近4月中旬才买,已经很晚了,好的时间段,说实话对于我们来说有点贵,所以选来选去,选择了5月21日至5月27日,说是7天,其实满打满算也就完了5天半而已,不过也还好,行程不算很密集的我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在去哪网订的国航直飞,每人算下来加上税3240/人。

2、酒店:这次酒店我们是定的最快的一次,几乎没有怎么纠结,因为纠结也没用,因为有的喜欢的没有房间!!!所以我们比较了booking和agoda的价格,7天的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价格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错开了五一假期,也没有赶上端午节,所以还是很不错的~下面会有介绍哦~~

3、签证:都是日本签证复杂,其实也还好啦~这里我就不说一些不常见的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给大家介绍一家淘宝办签证的,办理速度很快,口碑都很好,单位同事也都是找的这家,我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翔升!!给大家链接啦~~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950807686&spm=a1z09.2.0.0.20gdqA&_u=ub34fmj3e69  每人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我也不详细再介绍了,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准备材料就可以了

4、行李:我和33每人是28寸大箱子,因为要给别人带东西....再加上自己买的东西....反正也是托运...您就有多大的箱子就带多大吧...去之前,我们查的是玩的那一周基本上天天阴天,等我们到的时候天天艳阳高照,也就最后一天下起了雨,5月底的日本还是很热的...所以轻便的衣服赶紧准备起来吧

换了5000人民币,再加上之前还有点日币,一共带着9W多日元出发了

不紧不慢的开始了

5月21日下午4点25的飞机,和33约在12点半首都机场T3,提前3个小时取票,一切都很顺利,过完安检,去环球漫游站点领取预约的wifi~注:不知道为什么在大阪的信号不是很好,因为我带了个ipad,所以租了个wifi,而33是买了个电话卡,个人觉得如果你只有手机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买个电话卡方便些,信号要比租wifi好很多,但是在东京我就没有遇到过信号的问题,可能还是得看地方吧~~

8:20pm左右到达关西国际机场,我之前满打满算11点左右也能坐上关西空巷了....万万没想到啊....我特么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才出去...本来日本人就很仔细...您就躲开几个窗口呗...那么多人...太有原则了...不过也是因为到达的兴奋,我们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

走过这个走廊,去坐南海电铁,我们运气不错,应该是赶上最后一趟车了,在天下茶屋站转堺筋线到北滨,到达我们大阪的第一个酒店~Hotel Brighton City Osaka Kitahama,个人认为是我们这几天最好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北滨站5号口出来,左转不到3分钟,对面是7-11,很好找,只可惜我们只住一个晚上...以后去...应该还会订这里,凌晨2点左右,,,我们休息了...第二天要去京都了~~

Day2~Day5京都浅行

问了下对面的姑娘我们要去的路线....跟我们说完后...还跟同伴拿出题图再次确认,然后告诉我们两种路线,非常感谢他们

前往京都的酒店,Sakure Terrace京都九条站,我俩傻子似的就地铁门口还搜半天怎么走,结果抬头一看...就过了马路就行了...也是醉了,选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看重他家一楼的泡汤,但我失误了选择了吸烟区的房间...对两个女孩儿来讲真的是太味儿了...选之前我也没看清楚,只看到了价格合适就定了,这里跟大家说下,如果同行的人没有吸烟者,大家一定要选择无烟区

酒店是3:00pm check in,我和33打算先去京都站吃饭,然后逛下金阁寺,和酒店预约了5:00pm check in,所以时间很富裕

本想去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的,可是由于头天太累了,想补充点能量,而且想到拉面什么时候吃都可以,所以果断选择了烤肉...而且一选就是两天都吃烤肉...后面会说到,我俩太饿了,所以选了分最贵的肉,又觉得可能不够,所以多加了分面...事实证明,我宁愿选两份最贵的肉吃,肉真的好吃,下面的黄豆芽也巨好吃...至于面...我就不评价了

吃饱喝足后,从京都站前往金阁寺,这里要说下goole map的强大,太详细了,除了有时候闹不清楚在几号站台换乘会问下地铁人员,其他的时候靠着它走,不会错的~~不过个人觉得,就算走错了,也无所谓啦~~出来玩,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也很不错,不是么

人真的实在太多了...我们还是错开旺季去的...话说...这么多游客前往大阪的各个名胜古迹,寺庙,却从来没有跟脏乱差挨上边儿,再回想我大首都,北京~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如今...算了...说多了都是眼泪

赶上了一批批外国团,避开人群照相是件多么难和苦逼的事情....在金阁寺没有逗留太久的时间,因为实在太晒了...OMG

回到酒店check in,简单收拾下,小坐休息,再次出发京都站,,,找晚饭吃...挑来挑去...看到广告牌有很多吃的,最后选择了一家花の舞,想吃刺身了...味道还不错哦~

结束京都第一天的行程~~早早的回酒店洗澡,泡汤,然后回去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的行程依旧满满的...

这里给大家介绍下我和33这几天的早点,是在我们酒店对面的一家青年旅馆解决的,这里的外国旅客很多,他们几乎都是骑自行车出行,东西也很好吃哦~~第一天吃完,由于不确定路线,所以问了下店员,小哥儿很认真仔细的把路线图,中英文对照都给我标记了出来,赞一个!!!所以第二天我俩还决定在这里解决早饭

第二天我们要去二条城~岚山~清水寺~八坂神社~
去往二条城的时候,很顺,也很容易找到,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二条城,于是又开始照照照了

从二条城出来,就奔向岚山风景区了,因为去之前看到游记,说是从岚山到清水寺,其实都是一条线上的,但是没想到还是有段距离的,而且从二条城到岚山,我们果然坐错车了...我们还是坐地铁到京都站,然后照着地图换乘的巴士,但不知道为什么,地图上明明标明可以到岚山,但我们坐了好久才觉得不对,然后赶紧下车,问了下路人,才知道要在中途下车,换乘别的方向的巴士....简直晕菜死....不过好在找到了...但脑轴的事情还木有结束哦....

岚山小火车,其实...我也就为了这几个字,才去坐的...没想到白白浪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真的挺没意思的,但如果带着父母去的话,还是建议坐一下吧,如果是年轻人去的话,还是挺无聊的,因人而异吧...反正我和33觉得挺没劲的...

正在排队等着小火车开来....因为车上实在没什么可照的...所以就没怎么照~~接下来要说重头戏了....可能是因为小火车太无聊了...所以我俩一下有点蔫儿了...走到了岚山林荫,也没心情往里走了,就随便照了几张就走了....跟人家照的简直没得比...是去的一个地方么...擦...有点烦躁

又回到坐岚山电车的地方,准备坐到清水寺,去之前根本不知道清水寺下午6点关门...也是醉了...刚到清水寺广播就已经要开始清场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照几张...不过我看人还是挺多的,这点儿唯一的好处就是人少...天儿好...景儿美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已经没有那么多的人了...小商铺已经都关门了...很安静...很喜欢

溜溜达达的就到了八坂神社,也没有逛很长时间,照了几张就走了,本来是想碰碰运气去吃菊乃井,事实证明....您还是提前预约吧~~好遗憾...如果有下次,一定要去吃!!!一定会提前预约!!!

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了鸭川,我俩饿的,累的,只想赶紧坐下来,但又不想凑合,所以大众点评了下附近的人气点,这时....烤肉它又出现了...“泓”烤肉很火,在门口又看见了等位的人,那男的跟我们说也要提前预约,我们问您几个人,他说6个...我和33决定问问两个人用不用等很长时间....结果服务人员直接把我们带进去了...OMG....人品终于爆发了....不是做广告...真的巨好吃!!!

吃完饭,溜达在鸭川...很舒服...很享受...回到酒店...泡泡澡...洗去一天的疲惫...舒舒服服的睡觉...迎接京都的最后一天~~

虽说第四天早上才走呢....但是却是在京都玩耍的最后一天了...真的好不舍得...旅行已经过去一半了...
小鹿和伏见稻荷大社放在了京都的最后一天...小鹿...没有人家照的意境美...也没有很萌...

转战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还是很好找的,下了地铁,就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标注,我们上前问了下从哪个地铁口出,这时,有个日本男的和外国男的问我们去哪,我们指了指牌子,结果人家也是,结果就一起同行~~非常感谢他们~~

那天的天儿特别的好,和33的自拍几乎都没有美颜....哈哈哈哈~好开森~~但是人还是很多,我和33决定爬到山顶~~那会儿已经不知道疲惫的感觉了,到达山顶的时候,还挺满足的~~那会儿已经没什么人了...但也没有照相的力气了

到达了山顶,就往山下走...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去的时候...小腿一直在抖...缺乏锻炼啊!!!由于没有吃上菊乃井...很遗憾...所以还是想去鸭川看看有没有什么怀石料理吃...结果找到一家“藤の家”,是坐凉席的那种料理...感觉味道一般...很一般...吃不惯...不过最后的鳗鱼饭是真特么香啊

吃饱喝足后,回到酒店附近...想拍几张酒店的夜景...日本的夜好干净...很舒服...酒店一层是个酒吧~~凭门卡可免费喝咖啡、酒之类的~~也想在这里和33的十年情好好回忆一番...可是...坐下之后~~俩人都不带抬头的修照片...发朋友圈...也是够了

这就是我和33连续两天吃早点的店~~很喜欢

每天都在陪伴着我们evian~~几乎每天两瓶起~~醒来就是它~~真特么便宜!!!

吃喝买的两天

告别了古韵的京都,回到行路瑟瑟的大阪,突然迎来了快节奏的城市,一下子转变不过来,好不适应...由于我们就住在心斋桥附近,所以后两天几乎每天去两三趟心斋桥,吃喝买都在这里解决

来之前,有人跟我说,不要再心斋桥的药妆店买东西,东西贵,多走走小地儿的,比心斋桥便宜很多,说实话,我自己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心想着去京都玩的时候,晚上溜达的时候,看见了就买点...事实证明,京都要想找到药妆店...嗯...反正我们是没找到...回到大阪的时候,小的药妆店,说实话,我们不敢买...因为看上去像是二手店...所以安全起见...我们就在心斋桥买了...反正都已经出去了...也不必在乎这么几个钱~~是不~~最重要的是安心

初来心斋桥,所以小买了一下下,但已经把我们累的不行了~~不愿意去找环境好的甜品店了...直接麦当劳吧...实惠

然后把东西放到酒店,再次出发去找美白丸...事实证明...不是那么容易买到的~~给我家33愁得啊~~

晚上当然选择有名的“蟹道乐”,我们以为会像“菊乃井”一样,需要预约,否则吃不上,不过,我们居然吃上了...等了不到40分钟吧,就在对面的forever 21逛了逛,就到时间了...挺顺利~~上图啦,味道确实不错哦~~

吃完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因为为了买东西,走了好多路...最后一天的安排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人很多~~天儿很热~~照了相~~就撤了~~OMG

碰巧瞅见小学生游玩~~

大阪城公园回来后,先去酒店换了衣服...因为实在太热了...然后去吃了饺子王~~店员把我们领到了二楼....木有人...好开森...煎饺和炸鸡不错~~拉面感觉很一般~~吃完后,就开始疯狂的买买买,照片很少~~

买完后,和33回到酒店,稍做休息,整理整理,再次回到心桥斋,找到一家甜品店....然后就坐了一晚上...为什么呢...因为终于下雨了...还不小,我俩也没带伞...所以只能在店里坐着,就开始叨逼叨...一直叨逼4个多小时...终于还是冒着雨回去了~~我们的关西行终于在绵绵细雨中结束了...来之前在手机查的关西一直阴天...本来还担心...结果都是艳阳高照...只有最后一天让我体会到了即使林林细雨...也很容易伤感的城市...第二天一早要say goodbay了~~会再次回来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奔赴机场,回我大北京啦~~这次旅行有遗憾、有惊喜~~此篇献给我最亲爱的33~虽然很快来到了第十年~~但就像我说的...再十年、二十年...不愿去想...只愿去拥有

多谢您耐心看完~~不足之处多谅解啦~~

非常棒的一次关西之旅,鸭川的烤肉看起来很不错啊!一个人33,两个人66了😁😁😁

2016-06-05 00:29

👏👍

2016-06-05 00: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5 11:2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05 00:29:36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

2016-06-06 08:46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6-05 11:25:0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kande:

2016-06-06 08: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6 09:56

引用 sinoye 发表于 2016-06-06 09:56:01 的回复:

回复sinoye:要看樱花的话~应该是3-4月吧~~

2016-06-06 10:02

楼主美死啦~~~~~~

2016-06-06 10:29

引用 贾小圈 发表于 2016-06-06 10:29:54 的回复:

回复贾小圈:擦~·一看就是熟人留的~~

2016-06-06 10:33

看完游记只有一个结论,楼主身材不错

2016-10-16 22:27

引用 toylove 发表于 2016-10-16 22:2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