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初体验——歌诗达大西洋号

2016-06-03 17:13 6931/9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家庭出游

很早就想带着儿子去做邮轮了,特别是对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仰慕已久。但量子号母港在上海,而且对于不能错峰出行的我们来说,暑期和节假日价格相对较高(今年六月底量子号的姐妹赞礼号在天津港首航,有机会一定去体验)。几经考量最后选择了歌诗达大西洋号。此次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家出游,(六天五晚韩国济州岛+日本福冈),所以选择了从海涛旅行社集体报团,携程同程也都有邮轮代理。我们这次是海涛包船,所以有一个好处就是——不怕丢,几十个团都是海涛的,找不到自己团可以跟别的领队回来。其实一上了邮轮基本看不到领队,只有上下船岸上跟团时才会找到组织。

我的游记请点击这里

我的圆梦之旅——OKINAWA冲绳
北海道赏花之旅:登别-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NISEKO-札幌
港澳珠八日亲子游--------(迪士尼乐园,长隆海洋王国)
邮轮初体验——歌诗达大西洋号
我带着你,你带着娃,我们一起看世界----Hello,台湾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
我带着你,你带着娃,我们一起看世界——首尔,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预告

• 最高航速:24节
• 入水时间:2000年
• 载客量:2680人
      大西洋号作为歌诗达船队中的旗舰船,以其精美绝伦的意大利设计和弥漫着艺术气息的装潢装饰,被业界誉为“艺术之船”。大西洋号的设计灵感源自意大利当代电影之父--费德里柯.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那闻名于世的独特风格,混合了梦境和巴洛克艺术,将梦想带入现实,将艺
术带入旅行和海洋,体现了人类对美和艺术的无尽追求。各层甲板均以费德里柯.
      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的经典作品命名,旨在纪念这位意大利当代电影之父,如著名的“甜蜜生活”“访谈录”等。大西洋号是一座名副其实的“The Ideal City”—— 完美的海上城邦,带您开启“海上威尼斯”的艺术之旅。(摘自歌诗达官网)

歌诗达大西洋号有四种房型:内舱房(甲板以下无窗)、海景房、阳台房(BC标准阳台房有部分被救生艇遮挡;BP高级阳台房无遮挡)以及套房。详细的船上美食、娱乐等设施可参考网站http://cruise.ctrip.com/poi/costa-atlantica

关于注意事项

关于通讯:首先我们都知道公海是没有任何手机信号的,因此不下船的这几天可以说是失联状态。当然船上有付费的GPS卫星电话和卫星上网,不过很昂贵,上网的话没记错的话是0.5美金/分钟。我们这次是租了韩国日本通用的WiFi egg,12元/天,租用了六天,雍和宫实体店自取的设备。店铺是某宝的理想国旅专营店。因此我们岸上游的两天里和靠近济州岛福冈港口时可以上网,其他时间基本就在船上娱乐也用不到网络。另外建议多家庭出游的亲们需要随时联系可以带几个手台,这个在船上挺实用。
        关于绑定船卡:上船抵达房间后床上会摆好每个人的房卡,船上除了赌场美金现金交易外全部都是以船卡来结算的,所以上船后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绑定船卡和信用卡,在服务台和部分楼层都有自助机操作很简单,有中文提示,先刷房卡再刷信用卡,一张信用卡可绑定多人。绑定后所有的交易都从信用卡里扣除,包括每天每人的小费(成人每晚12美金,孩童每人每晚6美金,3岁以下免小费)。这里要说的是绑定信用卡必须是visa、master或美国运通卡,银联的信用卡目前不可绑定。如不想绑定可以上船那天在船卡里预存一定额的美金现金。下船前信用卡消费的账单会放到你房间的报箱,核对无误就可以了,而预存美金的客人则需要在下船前到服务台结算费用。

上面这个就是船卡,建议上船前准备一个挂绳放船卡用,这样每次离开房间不会忘记带船卡也不容易丢,要知道丢了房卡就和丢了信用卡一样。

海上巡游

每天晚上在三层的卡鲁索剧场都有精彩的演出,我们看了几场小朋友比较感兴趣的,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著名年轻魔术师的魔术表演,还有小丑表演。

上图歌诗达船上有儿童思高俱乐部,可托管娃,我们去玩了会,不过思高在船头很容易晕船,我没有把儿子托管在那。

歌诗达的游泳池我不是很满意,我们这个季节下去有点凉,泳池不是室内的,半露天。按摩池不让小朋友下水。水深一米三五,小家伙很勇敢自己下去玩,我没有下水。不过游了半小时上来冻的嘴唇都紫了,可把我吓坏了赶紧回屋洗了热水澡。水上乐园(滑梯)在最顶层的露天,风很大,据说一般都不开放。

儿子说在这照相照一个不高兴的(上图),再照一个高兴的(下图)。

上图在比萨吧吃夜宵。

上面这个是邮轮日报,每天晚上都会有服务生把第二天的邮轮日报放到你房间门口的报箱。上面会有所有通知、节目及活动介绍和一些促销信息。
       船上正餐有两个免费餐厅,分别是位于三层的提香餐厅和九层的自助餐厅。提香餐厅是意大利风味的餐食,点餐后一道一道上餐,用餐分两个时段,用餐卡上会注明你的用餐时间和桌号。中国人一般都习惯在九层自助餐用餐,中式西式都有,高峰期用餐人比较多,果汁只有早餐提供(船上所有酒精饮料和包装软饮都需额外付费)。九层的自助餐厅两边还分别有个面条吧和比萨吧,用餐时间都会在日报上注明。如果错过了正餐时间上午茶、下午茶、夜宵时间在九层找到吃的,所以基本上随时都可以找到吃的,适合少吃多餐。船上还有几个付费餐厅,海底捞火锅和日式料理。我们的第一餐和最后一晚的正装晚宴都是在提香餐厅吃的,其他的都是自助餐厅解决。正装晚宴有每人有半只龙虾,身着稍微正式的衣服就行没有硬性规定。
       *特别提醒*:如果喝不惯船上的净化水,可以带几个瓶子容器在自助餐厅的饮水器那装应用水回屋,虽然是禁止的但是少灌点给孩子喝他们都理解也没人说。

上图正装晚宴

上图正装晚宴时,歌诗达工作人员会出来和大家打招呼。

最后一天晚上在二层有欢送派对,小家伙跳的这叫一个嗨!

岸上游——济州岛

济州岛是我们第二次来了,以前来时儿子才一岁多。这次我们匆匆去了两个景点:城山日出峰和龙头岩。都说邮轮的岸上游很鸡肋,我觉得还好,虽然时间上确实比较赶,但基本上导游不会强迫你买东西或是必须进店多久。到每个地方也都是说好集合时间地点后自由活动。

城山日出峰爬一小段山,几年前来时还可以在山下骑马,这次没有了。不喜欢爬山也可以下到山脚下的海边去坐快艇。时间上只能选择其一。出口处有很多小店,里面一点有个7-11超市,在那我们有买到好吃的辣炒年糕,铁板鱿鱼。

上次来龙头岩时儿子还被我抱在怀里,这次自己爬到海女腿上照相了。

岸上游——福冈

福冈县(Fukuoka-ken),位于日本列岛西部、九州北部,是九州岛上最大的县,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东与山口县相对,西界佐贺县,南邻大分县和熊本县,北面与朝鲜半岛相对。三面临海,交通发达。因靠近朝鲜半岛亚洲大陆而被称为“亚洲的大门”。(摘自百度百科)这是我们第三次来日本了,一如既往地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特别听导游讲了很多日本人的日常。日本的治安之所以好不光是国民素质相对较高,法制制度也比较完善。导游重点讲到日本的微犯罪条例(轻犯罪法),她举了几个简单的例子:如捡到巨款不上交是犯法的,上交后会有规定比例的奖励金给拾金不昧的人,如果这笔巨款一定时间内没有人认领那么就规拾金不昧的人了。还有她讲到日本的黑帮也不是无恶不作的坏人,他们会定期给穷人发放食品,特定节日会给小朋友发礼物,据说有一次黑帮之间要在某个节日谈判,他们还会告诉小朋友那天不要出门,发放礼物的时间会往后延期等等。听了这些越发觉得日本确实是个以人为本的国家。

上图福冈塔。

福冈塔对面是片宁静的海滩。

上图太宰府天满宫。

在天满宫这里喝圣水要先把舀上来的水放在左手手心,再倒在右手手心,然后喝下去

上图据说看到乌龟探头会有好运。

上图儿子在认真观看梅枝饼的制作过程。吃上去和红豆饼差不多。

午餐吃的这个“鲷鱼烧”,我们吃的是里面夹着鸡蛋和火腿的。去往太宰府是一条步行街,两侧路边都是吃的逛的好玩的,入口那里有家比较大的药妆店,我们匆匆一瞥天满宫然后就去了药妆店扫货。(不过后面导游还会带着去免税店和药妆店)

借着团队去免税店的间隙我和儿子找到了这家不错的回转寿司店,点了豪华外带含税2800日元,开始看图真的觉得不会很大,结果拿出来真是让我们惊喜!人家的商人就是实在,而且不含任何添加的新鲜的水产寿司。

看到上图了吧,整整一大份,都是新鲜的鱼、虾等食材。

行程最后我们来到码头的一个购物商业区,导游推荐去药妆店。但是我们之前在太宰府已经备货差不多了就没有进去。路边还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着逛着还有个意外的收获,原来商场中心是个超大号的水族馆。这下儿子精神头可来了,兴奋的看着蝠鲼和鲨鱼。一直久久不肯走。

逛了一天准备回到船上。岸边迎接我们的鲨鱼?猴子!

关于行李托运、上下船等注意事项

关于行李托运:我想说和飞机的托运比邮轮的托运十分简化,上图这个是行李托运牌,挂在上锁的行李箱上,进入东疆码头的安检大厅前把行李箱放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就成,就这么简单,等你上船进入到自己的房间行李已经稳稳的在屋里了。下船托运是在前一天晚上领队会发一个不同颜色的托运条(如下图我们的是棕色),头一天晚上行李收拾好放门口,会有客房服务人员收走你的行李,下船后岸边找到对应颜色的行李存放点取行李即可。不同同颜色行李托运条还有一个用途,就是区分所有乘客下船的时间和地点,这个会在最后一天晚上的邮轮日报上写清楚你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下船。(题外:虽然如此但我们带着孩子实在等不了那么久,跟着第一拨下船的人就下去了)
        关于船上的时间:我们报的是6天5晚的行程,但实际上第一天上船就已经晚上五点多了,六点启航。最后一天是早上八点多钟就要离开自己的房间,然后四散在各处等待下船。抛去岸上游两天(差不多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回到船上),实际上真正在船上的时间就是两个整天!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享受啊
        关于琐碎:上船后有安全演习,所有人都要穿着救生衣前往各自对应地点参加演习,参加时带着房卡记得让工作人员给你刷卡否则无效,没有参加的第二天还要被点名再去。另外下船前有个说明会不是必须亲自参加的,因为在屋里的电视里会有直播。
       关于语言:因为是意大利邮轮,船上的工作人员基本是意大利人和部分中方工作人员,讲中文的还是挺多的,意大利工作人员会简单的英文。
       关于护照:上船后会把护照收走,发给你护照领取条,什么时候领取在每天的日报会特别提醒,所以一定认真的观看每天的日报。岸上游的两天里还是会把护照收回,发给你护照复印件,一定记得拿好复印件,购物办理退税免税都要出示护照复印件。

上图是邮轮上的摄影师给照的照片,需单独购买,价格偏贵,但下船前一天购买会有不同的优惠政策。

上图是邮轮上的特供VODKA.

特别篇——药妆推荐

其实推荐也谈不上,只是把我用过的不错的产品跟大家分享。日本韩国美妆用品种类繁多,大多数都非常安全好用,添加少。很多当地产的护肤品还都不是很贵。在韩国很多免税店购物都会有小样赠送,有的小样品种拿多了都够用一阵子的。

雪肌精的雪水温和不刺激,比SK2好用,美白保湿效果也不错。强烈推荐!

面膜吧我觉得不用特别推荐,只要是日本药妆店买的销量高的产品都十分好用,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美美的每周用两到三次,很滋润。

上面这个必须推荐一下,适合每天走路多或久站的朋友,在小腿和脚底各贴一贴,舒筋活血缓解疲劳。逛了一天正好晚上用。

这个唇彩不是这次买的但还是推荐下,dior lip glow,我用的001号,保湿有淡淡颜色,一年四季这一个就足够了。

上图 太阳社玻尿酸原液。配合雪肌精使用效果超赞,强烈推荐!

上图这个美白化妆水祛斑效果特别好,配合下图点滴精华使用。重点是这款化妆水平民价格。

上图嘉娜宝Suisai酵素洗颜粉,每次洗脸一小盒。

上图这个你一定猜不出是干什么的……他是用来祛除眼部脂肪粒的神物,酵素涂抹上会加速脂肪粒成熟并掉落。一周用两到三次。

上图,kiss  me的眼线液和睫毛膏,我个人觉得眼线液不是太好用,会晕染,还是眼线膏比较好用。

上面这个要特别介绍下:兰芝的双色唇彩,宋慧乔代言,太阳的后裔里有出境哦,我选的6号。不过像我嘴唇比较干的朋友还是配合旁边DHC润唇膏使用效果更佳。

上图LADY&SKIN保湿乳,保湿效果超好。旁边是LADY&SKIN 肉毒杆菌EGF精华素送的3D导入器,微波震动促进吸收,精华素用完后我用导入器抹眼霜用了,很不错。

这个su:m37°的 Losec Skin Reviving Toner凝露状适合夏天用。

这个不多说了,九朵云祛斑霜。

上图赫拉的气垫BB,好用不干,而且有很高的防晒指数,上班用这个就够了。其他还有就不一一推荐了。

结束语

结束了第一次的邮轮之旅,感觉意犹未尽,儿子也吵着还要去加勒比邮轮。总的来说邮轮的优势就是放松身心,之前也不用做什么功课,不用计划任何。就是彻彻底底的去邮轮上养小猪的节奏。期待不久的将来再次体验,希望我的游记会给需要的人带去帮助。
       其他游记链接  北海道赏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449986.html
                       我的圆梦之旅—冲绳  http://www.mafengwo.cn/i/3305397.html
                          港澳珠八日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5462050.html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05 13: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4:53

请问福冈买寿司是在哪个免税店活动的时候?

2016-09-05 20:38

引用 🍃 青青尛喵🍃 发表于 2016-09-05 20:38:53 的回复:

回复🍃 青青尛喵🍃:是在AEON商场对面那个免税店得时候

2016-09-11 20:10

租wifi的店名和具体地址能提供一下吗?谢谢

2016-09-22 2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23:35: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淘宝“北京理想国旅专营店”租的

2016-09-23 09:04

谢谢了,我去那订了

2016-09-24 22:42

2017-02-15 18:26

想问下,房间是否有吹风筒提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