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四月下澳洲(墨尔本、大堡礁、悉尼14天,包含婚纱照拍摄相关介绍)

桓桓 (成都) LV.6
2016-06-03 17:24 457/2
  • 出发时间/2016-04-18

从澳洲回来都有一个月了,今天iCloud提醒容量已满,删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想写的游记都还没动笔,正好闲来无事,打算来完成老早就想写的游记。虽然关于澳洲的游记很多,但感觉大家的侧重点好像不同,我这个人呢啰嗦又唠叨,所以还是跟以前一样,想来写写细节的东西,兴许可以为想去的人提供一点点帮助。#我真是操碎了心#

关于交通

说到交通,首先就要说明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澳洲旅游,因为,我的机票是在去年双十一抢的!!!当时只是觉得机票便宜就下手了,根本没考虑过澳洲的物价,等到各种订购的时候才发现澳洲物价真是高高高,直接导致旅游回来后得吃土半年
往返机票:3100含税   川航直飞往返  成都--墨尔本
澳洲国内交通:
                        墨尔本--PPP    捷星航空    355澳刀/2人   (直飞、每人含20kg行李)
                        PPP--悉尼       虎航     366.90澳刀/2人    (直飞、每人含20kg行李)
                        悉尼--墨尔本   捷星航空     221澳刀/2人   (直飞、每人含20kg行李)
        墨尔本、PPP 两地机场往返交通均为机场大巴,便宜实惠!   墨尔本sky bus 38澳刀/人/往返     PPP 40澳刀/人/往返
        悉尼的话建议坐airport link地铁,并且最好是先买opal卡直接刷,会比直接买票便宜一丢丢。我们当时就直接买的票,17.9澳元/人/单程。

关于住宿

由于出行前发现澳洲吃住交通什么都很贵,所以想住交通方便、价格相对便宜还可以做饭的酒店,最后就选择了全程都住YHA,事实证明,墨尔本悉尼住YHA是明智的选择,但在airline beach建议还是住好一点的酒店。因为YHA会员是有折扣价的,所以我现在国内办理了两张YHA的会员卡,然后再到澳大利亚YHA的官网订购,可以直接用会员价。网址传送门https://www.yha.com.au/
       墨尔本 Melbourne central YHA   带浴室的双人间  120澳刀/晚       (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五脏俱全,厨房设施也很好,还有电饭煲)
       airline beach YHA   81澳刀/晚  (两间客房共用一个浴室, 厨房设施陈旧,住3晚期间一次都没打扫过,不推荐!)
       悉尼     Sydney harbor YHA   162澳刀/晚 带浴室的双人间    (房间较大,浴室大,设施新,位置好,在阳台直接俯瞰悉尼歌剧院,强推!)

来张酒店拍的歌剧院,有没有很美!!!

墨尔本

露珠是第一次到发达国家旅游,不知道其他发达国家是不是也大量使用智能设备,在墨尔本入关的时候居然是自助的,走到那的时候就直接懵逼还好旁边有一个中国领队在指导旅行团的人,露珠就跟着学习了一盘。
       持中国老护照的游客还是人工入关,直接排队按程序走就可以。持新护照的游客先要到一个机器前把翻到首页的护照(封面朝上)地放进去,然后会跳出一个条码纸,拿好这个纸条(我居然忘记了这个纸条干什么用了 ,大家就看大的流程吧)就去左手边的自助入关那里排队,等待自助入关,等轮到自己的时候需要走到固定的区域(有标识),取下眼镜帽子等,望着右前方的屏幕,出现自己那张硕大的脸,扫描之后绿灯亮起门打开就可以通关啦。你们是不是在想,入境卡居然没用!!!然后你会发现,走出去的时候有一个人会专门收入境卡,没有的话还是出不去!
       出航站楼往右走就可以看到sky bus的售票处,单程19澳刀,往返38澳刀(是的,没有折扣了!!!),买完后在旁边排队,车来了就可以上去啦。sky bus是从机场到南十字星火车站的的,因为Melbourne central YHA离南十字星很近,所以下车后我们选择步行。central YHA的牌子太小了,我们在门口晃悠了几圈都没看到,还是问了路人才找到的。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就开始了墨尔本一日游,YHA位置很好,出门往左直走5分钟不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Flinders火车站。攻略上说35路电车是免费的,可以到达墨尔本市区主要的旅游景点,但是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hop on & hop off 的观光车,10澳刀/人,两日内有效,可以到墨尔本的各大主要景点。但是下午收车时间比较早,所以大家一定注意不要错过末班车哦。每一个站的等候点都列有最后三班车的时间,大家下车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可以啦。

其实选择hop on & hop off是最省心的一种方式,只要跟着走就行啦。在墨尔本的两天我们都是坐的观光车,把每一个景点都大致玩一下,不过如果想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买水果的盆友们要注意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周三白天歇业!所有摊贩都休息,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大洋路

露珠计划中的大洋路之旅应该是最美好的,可最后老天不作美,计划完全被打乱。首先,同行的小伙伴告知不能去旅游了,露珠夫妇都从未开过车,只能含泪放弃自驾,选择了ridetours的两日游;然后,在大洋路的两天几乎都在下雨,风又大,云又厚,只有第二天下午稍微有点太阳,加上全英语的介绍听得云里雾里,导致露珠最后对大洋路根本没有留下太多美好的印象,跟想象中全不一样。所以如果要去玩大洋路的同学还是选择自驾吧,是在不行也一定要选2日游,因为露珠的2日游都已经很走马观花了,可想而知1日游的盆友们有多惨。
      对于大洋路两日游没有太多想说的(我的重点都要留到大!堡!礁!),还是来个传送门,ridetours 官网 http://www.ridetours.com.au/

大堡礁

终于写到大堡礁了,这次行程中最让人难忘的地方!
       露珠选择的是airline beach,因为据说这里是最靠近大堡礁的地方,因为没去过凯恩斯,无法比较,但就内心来说,来这里绝!对!没!错!
       从墨尔本到PPP有直飞,时间2个多小时。下了飞机到出口的地方就可以买大巴车票,可以单程或者往返,直接送到酒店。为了方便,我们买的往返票,但是买的时候忘了说返程的时间,所以司机兼售票员给了我一张纸条,让我拨打上边的电话告知返程的时间,他们会安排接送。
      airline beach真的是太美了,一扫大洋路的阴霾,心情自然就嗨了起来!

GSL+Ocean Rafting白天堂岛快艇一日游

GSL+Ocean Rafting这天的行程是整个澳洲行中最让人难忘的一程,强推!!!
在出行前看到很多人都在推荐大堡礁的一日游(因为大堡礁必须跟团,没法自行前往),在各种官网和游记的介绍中犹豫再三,最终选定了两趟一日游行程: 分别为GSL+ Ocean Rafting 、外堡礁一日游。
GSL+ Ocean Rafting的行程是在Ocean Rafting的官网上预订的,一共是339澳刀/人,包含1个小时的GSL小飞机以及白天堂岛快艇一日游(南线),时间安排很合理,7点左右GSL的工作人员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在1个小时的飞行后把我们送到了Ocean Rafting的码头,然后开始check in,一日游结束后又会安排车送回去,而且全程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完全不成问题!

在到GSL的候机室后,工作人员会先让乘客观看安全提示视频,分为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虽然视频里的中文配音语法很奇怪,但还是能够听得懂的。然后工作人员会叫乘客的名字,并分配小组,每个飞机都是坐6个人,在上飞机前,机长会教大家把救生衣穿上,然后分配座位。我的座位正好在机长的右后方,机翼的旁边,在观景的时候会被机翼遮挡,不过可以看到机长操作,比如飞到一半就拿出一个本子记录什么东西,双手都放开了方向盘
第一次坐小飞机,开始感觉很嗨,一切都那么amazing,可是随着飞机的颠簸、耳朵的疼痛(戴耳机的缘故)以及太阳的暴晒,到看完心形礁后露珠真希望赶快回到地面,可其他的小伙伴好像还没有坐够
体验完小飞机后,工作人员就把我们送到了Ocean Rafting的码头,然后又会有会中文的船员来引导,首先就是要到办公室门口的iPad上签到,写家庭住址啦,订购单号啦,以及乘客签字等等,签完后就可以进办公室领防刺服啦。当时我们是和另一对中国情侣去领的防刺服,我真的记得她只是给了我防刺服的牌牌,没有问关于近视潜水面罩的事情,可后来James说是我没注意听,所以有需要的同学一定要主动问呀,根本不是其他介绍里说的到了潜水的时候再租,而是出海前就要租啦,也不是免费的哦,15澳刀/次,还要放50澳刀的押金(听同行的乘客说的)。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就上船啦,我们20多个中国人正好凑成了一船,船上有位叫James的酷似任贤齐的台湾船员,他主要负责与游客的沟通和介绍。上船的时候船员会说怕颠的就坐后边,不怕颠的坐前排,喜欢刺激的可以坐船延上;开始都没人敢去坐船延,结果突然后排的一位中年大姐(50岁以上)主动提出坐船延,真的是太让人佩服了
Ocean Rafting的整个行程安排是白天堂岛--浮潜--用餐--回艾尔利滩。一路上船员都会放很嗨的歌曲,我们的心情也随着歌曲嗨起来,白天堂真的是太美了,美到都没有办法用言语来形容。现在想来幸好选择了快艇一日游,既刺激又让我只能把手机、相机放在后排的柜子里,这才能用心来感受这样的美。

在游览白天堂沙滩后,船员会把大家带到浮潜的区域,开始1小时的浮潜,由于露珠不会游泳,再加上没有租近视面罩,活生生地下水打了个滚又上岸了,看着其他人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真是无比的羡慕。浮潜完船员会把船开到一个岛上(忘记名字了)用餐,午饭就是随着我们的快艇一路带过来的,看起来还不错的自助餐,但真的很难吃!千万不要去拿米饭!不然你会后悔的....

上边两张图片就是在一日游的时候船员给我们拍的,这就是他们为什么疯狂给大家拍照的原因,因为照片都没有很好(主要是因为露珠穷),所以最后我就在他们官网截了个图,没有购买,上边那张照片上的两个人不是露珠夫妇,露珠的老公是后边抢镜的红救生衣男

在这样的美景面前,所有语言都是苍白的,如果有计划去澳洲的,一定要去参加Ocean Rafting的一日游,真是奇妙的体验。所以我也懒得写这么多,大家来体验了就能了解了!

外堡礁一日游

除了GSL+Ocean Rafting 之外,露珠还预订了海龟公司家的外堡礁一日游,235澳刀/人,船去船回,包午餐、浮潜、半潜船等。
由于酒店离海龟公司的码头不远,我们选择了步行过去,在大厅checking in的时候,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当天风大,建议买晕船药。其实在前一天的出海的时候,船员James听说我们第二天要去外堡礁就告诉我说第二天风很大,小心晕船。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露珠乖乖买了药吃下然后登船。海龟公司的船很大,上船后就会有船员过来问需不需要茶水(免费)并可以解答疑问,果然是大公司,服务挺不错。出海的前半小时都很平静,船一点都不摇,可在离开汉密尔顿岛之后,越来越颠得厉害,没多久旁边有个歪果仁就吐了,哇啦哇啦,动静之大。露珠虽然也感到不舒服,但早上还是忍住了没有吐出来。船开了几个小时后就到了外堡礁平台,乘客可以自行选择项目,半潜船、浮潜都是不收费的、深潜、直升机就要收钱啦。由于风实在是太大了,猪哥不让我下水,他一个人屁颠屁颠地跑去浮潜了。露珠就只有呆在水下平台看鱼,不过比较幸运的是还看到了海龟和一种像汉堡的奇怪生物... 后边猪哥告诉我说幸好我没下水,风实在太大了,他只是低下头看了一下珊瑚就被浪推到了浮潜的区域边缘,好不容易才狗刨回来的,感觉命都要没了可看着那些歪果仁,真是要感叹差别太大了,人家十多岁的小男孩救生衣都不穿,直接就在浪里打滚,可是我们...

海龟公司的午餐还不错,大虾真的是大虾,可是好像不提供水果。露珠因为胃不舒服就只吃了一点,稍微休息一下后就返程了。由于下午的风更大了,在船出发五分钟之后,露珠实在是没忍住,哇啦哇啦吐开了,中午的大虾全部吐了出来 活活吐了四五次,把周围的大妈都带动了起来。在上岸后的两天里,露珠都没怎么恢复过来。大家一定要吸取露珠的教训,选时间的时候千万注意,雨季什么的还是不要坐大船了,真的会狗带的....

悉尼

悉尼应该是我最先知道的澳大利亚城市,记得在初中上某堂英语课的时候,班上一个男同学说悉尼澳大利亚的首都,我们英语老师说不是,结果第二天来告诉我们是堪培拉,自此就记住了两个城市的名字。
去之前根本没有好好看悉尼的游记,连悉尼的攻略还是落地后才下载的。从环形码头站出来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城市这么美。顺着岩石区“崎岖”的小路,我们很快就到了Sydney harbor YHA,酒店的一楼是一处遗址,2楼到4楼是客房,5楼就是无敌的天台啦,可以看到歌剧院的夜景。
悉尼的第一天我们熟悉了路线,逛了逛岩石区就早早回去了,因为预约了第二天去照婚纱照。

婚纱照拍摄的一天

照婚纱照这个事情也是蛮离奇的,最初是没有打算要到澳洲拍的,可是在出行的前两天,看到之前在穷游约伴的小伙伴(没有成行,但留了微信)去了悉尼照婚纱照,于是就找她要了这家店的微信。在添加了店家之后对方就给我发了婚纱照套餐以及可选拍摄点的列表。
最后我们选定了1599澳元的套餐,包含2小时化妆,6小时拍摄以及三处景点三个造型,拍摄用车的停车费需要客人自付。我们选择的三个景点分别是:皇家公园、教堂和一个叫“拉普”(音)的海边。由于我们想拍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因此选择了“皇家公园”这个景点拍摄,加了200块的申请费,所以总共是1799澳元。但后边我们去闲逛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拍摄全景的位置就是传说中的“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景点,并没有在皇家公园内。其他两个景点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和我们同时拍(其他影楼)的就有四五对。感觉悉尼的婚纱照影楼已经被华人垄断的,化妆师、摄影师都是华人,因此吸引了很多国人来拍照,听摄影师说,2月份过去拍婚纱照的国人很多,一天就几对,但是2月是最热的时候,他们说之前有两个新郎在拍照的时候鞋都烤化了
由于我是机缘巧合原则了这家店,没有跟其他的店做比较,但我还是要说,如果要过来照结婚照的新人还是要多比较一下,我拍照的这家其实技术很一般,服务也不是太好(摄影师就是移民了的华人),服装也很一般(因为加了化妆师的微信,化妆师是到处接活的那种,发现其他家的服装更美)。由于当地景色不错,拍出来的照片也蛮美,但是不是我预想的那种风格。

用腿丈量悉尼

开始一共预计在悉尼呆5天,除去一头一尾和拍婚纱照的一天,剩下还有2天,但是因为还要去影楼取原片,所以这两天时间也就没有办法走太远,因此我们就在悉尼城里闲逛,走到哪看到哪。也没有太深入地去了解一个地方,只是随处看看,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

悉尼的几天是忙碌的,我们都还没来得急静静感受她,就要走了。走之前当然还是要购物啦,不过在逛完DFS和维多利亚大厦后发现,只能在澳洲买保健品,其他东西真的没有必要,因为不必国内便宜多少,还得人肉背回去。保健品的话建议还是到超市买(C家和W家),价格比药店便宜还可以退税。
另外就是,如果来得及一定不要在免税店买保健品和茱莉蔻,因为免税的东西比外边含税的还贵!!!开始也以为免税店的价格要便宜一些,因此也是过关之后才去买茱莉蔻,结果茱莉蔻的玫瑰花精油套装居然要103澳刀,前一天在外边问的明明才100!虽然只贵了3澳刀,可是想不通呀,凭什么含税的价格比免税的价格还低?这不是欺负我们是歪果仁么!另外就是绵羊油、保健品、木瓜膏通通都比外边含税价贵,而且还没得税来退。
在外边买唯一要多的步骤就是退税,当然土豪请随意。其实退税也很方便,我是到了墨尔本T2后,直接走到底找到退税的小屋(百度有一个介绍很详细),拿出买的东西和收银条(单家超市购物300澳刀以上)给工作人员,他核对后盖了章,就可以托运行李啦,然后拿着这个盖章的收银条、护照和出境卡,入关后到退税柜台就可以退税了。手续很快,两三天就可以到账。

这次出行总的来说长了不少见识,也算是到过发达国家了,不过发达国家的水平露珠夫妇真的有点吃不消。回来整整吃了一个月的土,看来下次还是得继续发展中国家的旅行,等存够钱的那一天再去最发达的美帝看一看嘿嘿。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3 18:5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