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6天毕业环岛游

2016-06-03 17:30 1593/7
  • 出发时间/2015-05-31

出发前言

一.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G签;
     a.通行证及G签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就可以了,学生党提供户口簿、学生证、在校证明就可以办理了。
     b.入台证,办理好通行证直接交给旅行社就可以帮忙办好了,200以内。(tip:因为台湾移民署也会有办件额度,所以入台证最少要提前一个月以上找旅行社办理,这个是查询配额日的网址:http://www.go2tw.cn/auditing)

二.台币:我是直接在桃园机场ATM换取的,手续费不高,并且无需排队(网友说机场的汇率比国内高,这个我没有仔细研究,因为我取的现金也不多)。华夏银行的卡,每天有一笔可以免手续费。这边消费不高,建议每次取5000,能刷卡就刷卡,基本都是银联。

三.机票:提前一个月订的国泰,中午的航班,往返1200RMB左右。
     汽车:现场买,个人觉得台湾车票还比较好买。
     高铁:路线只有台北-台中-至高雄台湾的火车分几种自强号、莒光号、区间车,自强号比莒光号快,票价也稍贵一点,区间车无固定座位。台铁可以提前两周订票,高铁提前订票相对冷清的时间车次可能有6.5-9的优惠,称作早鸟票。
     捷运(我们口中的地铁):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在便利店或某宝买一张悠游卡就行了。捷运也算是台湾的文化之一,电梯靠右,赶时间走左边,博爱座就算高峰点车上站满了人,大家也不会随便做博爱坐,相对于内地地铁抢座抢到打架,这一点值得学习。不过台湾捷运跟深圳地铁价格差不多,小贵。
    TAXI:收费方式我没弄懂,但是我们人多,所以平均下来也不贵。打过几次车,司机都超级nice。
     电动车:在垦丁可以无证驾驶,满大街都可以租,按小时或者按全天收费。

四.旅游四宝
    a.学生证:这玩意儿在很多知名景点可以打折,大陆学生证亲测有效。没学生证的可以办年壮游卡(台湾鼓励青年旅行推出的优惠卡),据说桃园机场现在已经不能办理,不过各大火车站皆可办理。
   b.悠游卡:在捷运站办理的可退押金,不care押金的可以在机场和711办理,便利店、地铁、公交都可以刷(高雄用不了)。
   c.电话卡:运营商较多选择,重点是不限流量,费用比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划算。办理时记得带上两证。
   d.充电宝:他们电压都是110V的,充电很慢,所以一定要备好充电宝。
  (文艺青年要盖纪念章的可以带个本子,我看我的小伙伴一路盖到底哈哈)

五.拍照装备:卡西欧TR350、尼康D5200、微单、iphone、自拍杆(都是一群摄影发烧友,没有三角架也可以自拍的很好)

六.行李箱:需要购物的一定一定得带26寸以上的才够装啊~(小伙伴多的好处就是托运超重可以share行李重量)
     随身物品衣服:夏天去一定要带薄的,要潜水泡温泉的一定要记得带好泳衣。
     防晒霜:我是直接在台湾的康是美买的,去垦丁玩的话一定要SPF 50,我是全程补着防晒不停了,还是黑了好多,要知道我可是一个军训都没晒黑的人啊唉~

七.保险:宝宝是个怕死之人,提前在美亚买了境外旅游险,想着就算出什么不好的事好歹家人能得到一笔钱。保险按天数收费,航班延误也会有赔付。可以直接在美亚官网买。

行程

DAY 1:HK--台北--宜兰--龟山岛--礁溪温泉,【宿宜兰
DAY 2:宜兰--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淡水老街,【宿台北
DAY 3~6:台北任选(诚品书店,故宮博物院,总统府,美丽华摩天轮,忠孝东路,西门町,光点电影院,深坑豆腐街,青草巷,台湾故事馆,台北大学⋯)—夜市,【宿台北
DAY 7:台北--台中(纸教堂,天空之桥,宮原眼科,东海大學,彰化)--清境农场--青青草原,【宿台中
DAY 8:台中--台湾国立美术馆--垦丁--垦丁大街,【宿垦丁
DAY 9:龙銮潭--猫鼻头--南湾--垦丁国家森林--鹅銮鼻,【宿垦丁
DAY 10:垦丁(潜水+飙沙),【宿垦丁
DAY 11:骑电动车自行游玩,【宿垦丁
DAY 12:垦丁--花莲--赏鲸--清水断崖--七星潭--夜市,【宿花莲
DAY 13:花莲--瑞芳--九份,【宿九份
DAY 14:九份--台北(购物),【宿台北
DAY 15:台北购物(准备毕业照装备),【宿台北
DAY 16:台北--HK

DAY 1

香港出发到台北机场,航程1h左右。CX飞机餐包装盒整体设计不错,吃就算了~

因为是中午航班,所以抵达台北还较早,一到就坐车前往宜兰,可惜天公不作美,并没有觉得景色很意外。

晚上吃完饭后前往礁溪,大街上随处可见泡温泉的地方。我们住在礁溪的城市商旅酒店,酒店房间自带温泉,所以只在外面闲逛了一会就回酒店泡温泉放松了。

DAY 2

坐车前往淡水老街,街上人群熙熙攘攘,50岚,铁蛋,必尝~

晚上在红楼吃的饭,环境跟菜色都不错,丰俭由人,值得一去~

台湾的小吃也不是浪得虚名,随处一抓都好多吃的,只不过好多都叫不上名字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吃当地水果,又便宜又鲜甜~

DAY 3~6

这几天主要围绕在一些传统景点,纯粹是了解当地文化,没有什么特别景色~

传说中的诚品~

当地人都很nice,问路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

女生都爱的美丽华摩天轮,老曹竟然趁我毫无防备的时候亲下去了我喜欢男人的啊

DAY 7

至于为什么我不在合照,那是因为我不跟一群sa逼同流合污哈哈哈哈

肉乎乎屁颠屁颠的小羊们,斋看照片都是可爱到不行~

我们的41同学遇到了跟她同一编号的小羊~

DAY 8

波点配条纹,完美到给自己翻个白眼!

DAY 9~11

垦丁住在海堤,开窗面朝太平洋,这感觉实在太舒适~

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包车,去哪都比较方便~车子是民宿老板的,人长得也蛮帅,旅途中养眼啊~

旅途中一个不会画眼线&一个没有眉毛的人。

海角七号取景地,就是一个房子,实在很热很热,并且风很大,大到完全没办法好好拍照~

恰逢00生日,勉强给她庆个生,哈哈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QQ在垦丁大街的第一个晚上就撞彩上了白车,并以外国人的身份进了警察局,幸好第二天没事。

垦丁特别特别晒,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出门也要带好防晒霜啊防晒喷雾什么的,方便随时补,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本身皮肤也比较白,所以在旅途的16天里也并没有怎么晒黑哈哈!
因为没有骑过小绵羊,让41同学给我骑那么一小段,差一丢丢异死他乡,所幸后方车辆刹车刹的及时,从此再也不敢碰小绵羊,安安静静的坐在后座自拍~

来了垦丁一定要水陆都远,师傅很会玩,车是租的,走山地真的是好刺激。重点是真的从草丛中穿插而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头跟身体,一不小心就可能撞到树~

这个名为“一条根”的按摩霜,一定要买几盒带回去,家里老人腰酸背痛风湿骨痛都很有效,具体功效可以翻阅说明书,HK暂时没见到有得卖,台币299一瓶。我们6个人,差不多整个垦丁的药店我们都把它扫回来了~

DAY 12

票订得稍微晚,已经无座了,但是问题不大,看到有空座的时候可以坐,基本上都不会没位的~

因为人多,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是包车游玩。包车这些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麻烦民宿老板或酒店前台帮忙安排。我们是提前跟租车公司订好了。司机超级无敌nice,全程跟我们玩的很开心,不仅带了自家种的水果给我们吃,还教我们拍了好多美照~路上问我们来这里吃过花莲的水果没有,我们说还没,然后就把车开到旁边的水果店,一人买了一大份切好的水果请我们吃,说这些是自己家没有种的,但是台湾的水果都很好吃,叫我们一定要吃。吃完递了纸巾给我们,并且还给袋子我们装垃圾 ,真的很贴心。司机帮我们拍照时的专业程度,真的会让人有大学的摄影课白上了的感觉~

这两个真的是勇士,底下真的是万丈悬崖。。。。

七星潭坐着聊天也是蛮舒服的。

出了海,看到了海豚,一定要录视频,如果器材一般,还是别拍了吧,真的好难抓拍到这群可爱的家伙~

D13~16

再次强调,旅途真的要注意安全!为了拍跳跃的照片,不幸从高空坠下,膝盖直接撞到桥上的铁钉,那酸爽!!!!真的不想再回忆!
还好旅途有林医生,让我能够站着赶回去拍毕业照。

九份住的地方可以自己做饭,老曹一大早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

记录旅途中温馨的一刻~

听了不知道是谁的个唱,好像是说当年hebe就是这样红起来的~

九份还蛮多好吃的,图一是随便找到一家饭店吃的猪脚饭,简直不能忘怀啊,超级无敌好吃,以至于时隔一年我都还念念不忘~

回程~启程赶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

最后PO一张毕业照,记录毕业一年,爱你们,我的朋友们~

引用 ‍ABCDLALALA 的图片:

哇 真的是太萌啦~~~

2016-06-04 16: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5 09:25

嗨~照片很漂亮哦~顺便想问下~你们在垦丁哪里浮潜的呀~

2016-06-05 10:16

引用 ‍ABCDLALALA 的图片:

2016-06-06 09:4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6 11:54

引用 湿湿 发表于 2016-06-05 10:16:33 的回复:

嗨~照片很漂亮哦~顺便想问下~你们在垦丁哪里浮潜的呀~

回复湿湿:我们在垦丁是住在民宿的,民宿老板那里都会有比较OK的浮潜介绍,我们去到之后就跟民宿老板预订了浮潜项目,浮潜店的老板会安排车直接过来民宿接我们的。

2016-06-21 11:09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6-05 09:25:0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typhoonelectric:看自己心态啦,心态摆正任何地方都适合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