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

Summer陈俊 (美国) LV.4
2016-06-03 17:59 4309/16
  • 出发时间/2016-03-27

Photos Overview

前言

转眼从阿拉斯加回来已经两个月了,现在决定写下这篇阿拉斯加之旅,作为自己的第一篇游记。

微博:Summer陈俊  Instagram: summerjunchen
  有些在阿拉斯加拍的视频,无法上传到电脑上,但是微博上都有上传。
  欢迎大家关注!

大家好,我是一个96年,巨蟹座的女生,朋友们都叫我Summer。在美国加州,留学两年的中国留学生。
  旅行过许多地方,却是第一次写游记。
  这趟阿拉斯加之行是2016年春假,和四个朋友一起的8天7夜自驾行。两个女生,我和昭莹。三个男生,胖哥,宝哥,小龙。
  胖哥是我们的学长。昭莹和宝哥是情侣。小龙是我最好的朋友(被我用了两天软磨硬泡威逼利诱的说服,跟我一起去阿拉斯加)。

五个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趟旅程胖哥和宝哥负责开车,昭莹负责找吃的地方,我全程拍照和录象,小龙说自己是我们队里的颜值担当。

旅行日期:2016年 3月27日-4月4日
  行程: 圣地亚哥出发-洛杉矶阿拉斯加-返回洛杉矶-驾车回圣地亚哥

详细行程表

DAY1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珍娜温泉-看极光
DAY2
狗拉雪橇-圣诞老人北极村-看电影-看极光
DAY3
北方极地博物馆-阿拉斯加输油管道-珍娜温泉-极光(最后看到极光的夜晚)
DAY4
离开费尔班克斯-迪纳利国家公园(外观)-安克雷奇(晚餐)-滑雪场酒店入住
DAY5
滑雪场酒店早餐-滑雪-西沃德-入住
DAY6
冰川湾国家公园-购买纪念品-小镇游
DAY7
爱斯基摩小艇-冰川漂流-徒步-驾车回到安克雷奇-地震公园
DAY8
旅行结束-告别阿拉斯加

行前准备

机票的电子信息在手,开始收拾行李。
证件类:
护照,学生ID(我的出发之前丢了),电子机票信息。
衣物:
洗漱用品就不用说了,虽然酒店里基本都有,但是带着自己的用品 以防万一还是比较保险。
三四月份的阿拉斯加还是蛮冷的。毛衣,长裤,厚外套,手套,帽子,雪地靴,必不可少。还额外带了暖宝宝和蒸汽眼罩。
摄影器材:
这次相机带的是 富士xa1, 相机自带镜头,Gopro,另外带了三脚架(用来拍极光),带了一块备用电池。

行李简单轻便,一个carry on箱子就装下了所有东西。

Day1 洛杉矶-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下午五点大家集合,一起去吃了个晚饭,互相熟悉熟悉,聊聊天。
晚饭过后出发洛杉矶啦!
洛杉矶飞往阿拉斯加最大的枢纽城市-安克雷奇,五个小时的飞机。
一路兴奋的要命,虽然是凌晨的飞机,我也基本没怎么睡着,净幻想接下来的旅程了。

到达安克雷奇的时候是早上5点,距离租车公司开门还有半个小时。
我们在机场取好行李,随便走走看看,看到几个标本,就随手拍了照。
大清早的安克雷奇机场,空空荡荡,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人。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租上车后,装好行李,出发费尔班克斯
八点左右在路边的subway 吃了简单的早餐。
一路上没什么车,但是路况不好。
在这里提醒如果选择冬天春天来阿拉斯加,并且是自驾的话,开车要十分小心,最好是经验足的人驾车,新手不要尝试在阿拉斯加雪天驾车的好。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的行程,一半都在下大雪。前方视线非常有限,车速不能太快因为会打滑。有些时候前方是转弯,但却因为大雪导致视线模糊,无法远距离辨别方向,所以车速不敢太快,否则转弯会很危险。
一路上我一直很兴奋的看风景,拍照,一点困意都没有,所以路况看的也非常清楚。即使我们开车的胖哥驾车技术十分不错,也偶尔会感觉到车在打滑或者有些漂。我是又兴奋,又有一点点的不安。
 手伸出窗外拍风景时,风夹着雪穿过手指间,凉到心里去。

下面附上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沿途风景。微博上有沿途风景的视频。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一片纯白的冰雪世界

从subway出来时,帮朋友拍了两张照片。

快到费尔班克斯时,看到延绵的雪山,我们停车下来小歇,拍照。

费尔班克斯

到达费尔班克斯后,我们先去了沃尔玛,买了一些日用品和食物。然后去酒店check in。
大家小休息了一会,就出发珍娜温泉咯。

这里有段小插曲,就是大家在午休的时候,我闲不住 跑去酒店的健身房,运动了一会回来时出了一身汗。然后我就说去泡温泉之前我先冲个澡吧,结果我在浴缸里滑倒了... 磕到腿淤青了好几处。我朋友都说事实证明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谁让我不老老实实午休非要跑去健身,谁让我泡温泉之前还非要洗个澡。
一段一笑而过的小插曲啦。

珍娜温泉

费尔班克斯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雪山中的温泉。
在热热的温泉水中泡着,周围下着小雪,喝一杯热咖啡。感觉真的美极了。
我们总共去了两次珍娜温泉。 在这里所有的照片都是由 gopro 拍摄。
事实证明第二次拍摄的效果比第一次好很多(接下来会看到),一次比一次有经验咯。

珍娜温泉餐厅

珍娜温泉过后 大家都又渴又饿又累啦。
所以选择就近解决晚餐。在珍娜的餐厅用餐。

有肉有海鲜,有饭有意面。海鲜与红酒的晚宴。

招牌pasta 阿拉斯加三文鱼意面 (我点的这一份 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

熏火腿三明治配薯条

海鲜蔬菜奶油浓汤

这个好像是吞拿海鲜饭 (我有点不记得啦 )

在珍娜温泉餐厅的晚餐总的来说还不错,虽然价格偏高,但是阿拉斯加整体物价都偏高一些,再加上这里是景点的餐厅,所以也可以理解。
餐厅环境不错,蛮有情调的。生意很好,服务态度热情,食物味道也还可以。

Day2 费尔班克斯-神秘北极圈

狗拉雪橇

这些狗狗们称为 Alaska husky
北极圈和这些可爱的阿拉斯加哈士奇们接触。
乘坐了狗拉雪橇。两个人一个雪橇,背后站着赶雪橇的训狗师。60刀/人
通过跟训狗师聊天了解到,每天这些狗狗们都要工作5-6个小时,他们天性爱跑,所以拉雪橇对他们来说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以前阿拉斯加交通不发达的时候就是靠狗拉雪橇。
训狗师说他们每个人都养了二三十只狗狗。其中有一些体格较健壮的,工作之余他们还会带着狗狗去参赛。类似人类的马拉松,是为期较长,路程较远的比赛。
狗狗们大多比较温顺,会跟人摇尾巴示好。

圣诞老人村

结束了狗拉雪橇项目,我们来到了北极圈的 圣诞老人村。
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圣诞老人雕像,有一家小精品店,出售各式各样圣诞村的纪念品。

离开圣诞老人村庄后,我们在附近吃了顿简单的中餐。
味道一般般,价格不一般。此处就不上图了。
午饭后我们回酒店午休一下。
由于这两天赶路大家都比较累了,下午就没再安排别的行程。
我跟另外两个朋友跑去看了部电影,Batman。
晚上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开车上山等极光。

等待极光的大雪夜

看完电影回酒店后,在酒店负一层的小酒吧里喝了点东西,吃了点零食。
我喝了杯拿铁(美国21岁以下不允许饮酒),朋友点了杯酒喝。吃着bar里提供的免费墨西哥薯片,配着他们自制的酱料,跟几个同样来旅游的大胡子爱尔兰人瞎扯几句。
十一点,大家准时集合,上山等极光。
费尔班克斯阿拉斯加遇到极光几率最大的城市之一,是来阿拉斯加极光之旅不可错过的城市。

在山上等极光的车辆很多。有私家车,也有旅行社的大巴车,也遇到了一些中国人。
大家都很自觉的停好车后就把车灯熄灭,以防光源影响到极光和大家的视线。

晚上我们在山上从11点等到将近凌晨2点钟,12点左右时开始下大雪。
一下大雪我们就知道极光出现的几率变得很小了。
如果是阴天,极光即使出现了也会被乌云遮住,大雪的话能看到极光的可能性就更加小了。但大家还是不死心的在大雪中又等待了一个小时。
等待期间下车拍了几张雪景图和一张简单的星空图。
快两点时,大雪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决定结束今晚的等待,开车下山回酒店休息。
凌晨两点半,到达酒店,回房休息。
Alaska Day 2 结束。

Day3 北方极地博物馆-阿拉斯加输油管

北方极地博物馆

一大早,我们一行人来到北方极地博物馆。
来到一个地方,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个地方的历史和文化。
门票记得一个人是十几刀,阿拉斯加地区以外的学生卡无法优惠。
这个博物馆分两层,展出阿拉斯加古老的服饰,生活用品,动物标本,等等。
推荐一看。

阿拉斯加输油管

离开北方极地博物馆后,我们来到了阿拉斯加最大的输油管道。也是唯一的输油管道哦。

车停在一边,下来走走看看,拍拍照。

离开输油管道的路上,意外的看到了传说中的驯鹿,赶快减缓了车速 拍了张照片。
费尔班克斯的夕阳格外的美。胖哥减速行驶,我把上半身探出车外,举着相机拍下了这几张残云如雪的夕阳。

我听过空境的回音,夕阳勾勒孤山岭。

珍娜温泉(第二次)

再一次来到珍娜温泉,我们兵分三路。
两个人去泡温泉,两个人去爬山,一个人去了冰雕博物馆。
我选择了去温泉~ 冷冷的天里可以泡一个热热的温泉,真的再舒服不过了。
这次用gopro在温泉池里拍的照片,效果就比上次好多了。

冰雕博物馆

北极冰雕博物馆。
参观令人惊叹的冰雕作品,同时也可以品尝一杯当地自制的苹果马提尼,前提是要满21岁哦,别忘了携带护照~

另外两个去爬山的哥们也玩的很开心~

这趟旅行 来了珍娜温泉两次。
 第一次是在费尔班克斯的第一天,来泡泡温泉,吃个晚餐。
 第二次是离开费尔班克斯的前一天,来泡温泉,爬山,参观冰雕博物馆。
这里可以租浴巾,也可以自带。记得要有硬币,方便使用更衣室的寄存柜。第一次我不会开柜子,就一个硬币投进去后东西还没放完就把柜子锁住了,还是一个热心的美国女孩又拿自己的硬币给我,教我怎么样开柜子锁柜子。
两次在珍娜温泉都是不错的体验。

魔力北极光 传说的预言

费尔班克斯的最后一晚,我们终于等到了北极光的一次小爆发。
当极光出现时,大家都高兴疯了(尤其是我),三个漫漫长夜的等待终于不负期待,北极光来了。
当在茫茫夜空中看到北极光,原来极光是会跳舞的。 极光一边舞动,一边扩散,不一会一片天都泛着盈盈绿光,美的惊心动魄。
整片夜空下处处都是大家的感叹声,唏嘘声。
我们赶快停好车,架好三脚架,打开手电筒,把相机的光圈快门设置好,定时拍摄打开,开始拍摄极光。
连拍带看,在车外站了一个多小时,因为要设置相机,没法带手套。等回到车上的时候,即使穿了三四层衣服,手也早已冻的没有知觉了。

有生之年,看一次北极光。

凌晨两点,依依不舍的开车下山,结束了极光夜,回酒店休息。

Day4 费尔班克斯-Alyeska 滑雪场酒店

阿拉斯加第四天
我们离开了美丽的费尔班克斯,出发Alyeska 滑雪场。
途径迪纳利国家公园。但由于季节缘故,公园还没有开放,只好在路边下车拍了一些外观照片。
外面都这么美,相信合适的季节 公园内一定很壮观。

迪纳利国家公园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北极圈的晚餐

回到安克雷奇,晚餐时间来临咯!

去滑雪场酒店check in之前,我们在yelp上寻觅了一家评价五颗星的餐厅。
再一次品尝了阿拉斯加蟹腿,生蚝,三文鱼,等等。
有前菜,有甜品,有酒水。
一顿丰盛的晚餐。

吃完饭后去酒店check in,晚上大家一起去泳池游个泳,泡个温泉,早早就回房休息了。
精力充沛的迎接第二天的滑雪记!

Day5 Alyeska 滑雪酒店

Alyeska酒店早餐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咖啡厅吃了早餐。
服务生明显不够用,点餐等了很久,不过服务态度还不错。
吃完饭后就去酒店后的滑雪场,租滑雪用具。
我们住的房间套餐里有送滑雪票,所以就不用另外再买滑雪场的票了。
这种季节性的活动大家预定酒店前可以多关注一下哦。

Alyeska 滑雪场

以为自己是雪山飞狐,结果摔成了雪山狗屎。

滑雪 摔倒记

这个滑雪场 分很多不同的滑雪区域,初级中级高级,挑战区冒险区 等等。
我们这次都选择了ski (双板),也有很多人在玩snowboarding (单板),单板相对来说更难一些。新手建议从双板开始。
进了滑雪场,我们先去了初学者滑雪道。
每个滑道都是坐缆车上去,然后滑下来。坐在缆车上的时候我就一直忍不住往脚下看,一边幻想会不会缆车绳子突然断掉,我就掉下去摔死了之类的情节。事实证明缆车没有断,但后来滑雪时我摔的可不轻。

到了初级滑道的顶端,我们下了缆车,开始三三两两的往下滑。
我让朋友带着gopro,在我后面滑,帮我录象。
刚开始的一段路 坡度还比较平缓,感觉滑的很平稳,然后感觉来了,自己就开始情不自禁的加速,越滑越快。
突然之间面前就出现一个大下坡,朋友在后面喊着 前面有大下坡你慢点啊,可是等我看到的时候早都来不及了。
速度越来越快,我一下就从坡上飞了出去,滑雪板和人腾空了几秒,开始急速下落。先摔到地上,一阵剧痛后又继续往坡下滚了十几米。最后人和滑雪板,手杖,摔在五个不同的地方,才停了下来。当速度越来越快冲过大下坡时,我就知道我这下摔定了,快速脑补了一下自己会不会摔个骨折什么的。等到终于四仰八叉的瘫在地面不再向下滚时,在地上趴了半天才回过神。
刚回过神,紧接着我就看到跟在我后面帮我录象的朋友,提醒完我前方是大下坡,自己就跟着我后面摔下来了,人摔的比我还远一点,滑雪手杖掉在我面前。
这时候有两个坐在缆车上正在上山的美国人,冲我们大喊 are you ok? 我艰难而痛苦的回答了一句: i am ok, thank you ~~~  其实明明都快摔死了 T A T
后来还是我一瘸一拐的爬起来,把我跟我朋友两个人的手杖给捡回来了。
据后来他跟我说,当时他跟在我后面一边滑一边帮我录象,看到前面有个大下坡,大喊想提醒我,结果太晚了,我已经飞出去然后滚下去了。他自己也刹不住车,跟着我后面就摔下来了。他还在往下滚的时候,看到我和我的滑雪板摔得都不在一个地方了,我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说吓得他还以为我死掉了。 结果摄像机最后的镜头就录下了全程我从坡上掉下去,消失不见,摔在坡下,然后我朋友开始摔,镜头一阵剧烈的摇晃,最后一幕是镜头东倒西歪的跟着我朋友一起栽进了雪地里。

摔完之后两个人爬起来 缓了缓神,身上没那么痛了之后又没心没肺的继续滑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我就看到自己腰上腿上都淤青了一大块,腰上尤其严重,碰都碰不了,一碰就非常的疼。离开阿拉斯加,回到加州一个多星期后腰上的淤青才消下去。

在这里提醒大家,滑雪这类极限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摔一下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有多痛多危险 这次我是真的体会到了。万幸是没有骨折什么的。
旅途中受伤不但折磨人,同样耽误旅程。
大家出门在外 娱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Alyeska- 西沃德

下午五点,我们离开了滑雪场,出发苏厄德
沿路的风景依旧很美,停车休息时我爬到车顶上拍了几张照片。
来到苏厄德住的酒店check in后,发现酒店旁有家还不错的港口小餐厅。
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我们的胖哥~

西沃德的港口小餐厅

昭莹和宝哥~

我和小龙~

Day6 西沃德

在西沃德的第二天, 我们找到一家当地的旅行社,参观了哈伯德冰川湾公园的外观,由于季节原因内部还没有开放。
预定了第二天乘坐爱斯基摩小艇(kayak)的漂流之行。
中午时间,我们来到小镇上,挑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午餐~
下午逛了镇上的纪念品店,每个人都满载而归,买了一堆可爱的 有象征意义的小礼物。
离天黑还早,我们便把车停到一个公园,在公园的小广场上到处走走,在水边拍拍照。
广场上的鸽子不怕人,过去拍照时鸽子们充当了大自然的背景。
拍到群鸽飞离的场面,很壮观。
阿拉斯加处处是风景。

已经开始不舍这里的青山白云 碧海蓝天。

小镇上的意大利餐厅-阿波罗

Day7 阿拉斯加的奇幻漂流

早上九点出发,回到昨天预定冰川漂流的旅行社。
教练加向导已经在这里等候大家,爱斯基摩小艇和漂流所需的一切装备,食物 都已经装到车上。
出发前,每个人换上了店里提供的雨靴,防水衣和防水裤。
教练带着我们开车十五分钟,来到湖边。开始给大家展示救生衣,手套等的穿戴方式。然后开始讲解如果落水,如何自救,(这也是我听的最认真的一段了)哈哈哈。
下水之前带大家模拟如何划艇,如何使用船桨,如何发力等等。
六个人分成三组,教练说滑的最慢的和他一组,(我就是那个最慢的)但是因为我坚决想挑战一下自我,就让胖哥和教练一个小艇去了。结果我和小龙的组合理所应当的就变成了滑的最慢的。紧赶慢赶胳膊都快断了,也是最后一名,教练和胖哥时不时停下等我们。
我们从湖的一边滑到了山的另一边,靠岸,停船,开始徒步。
徒步近半小时的时候,我们就停下休息,开始吃午餐,提前准备好的三明治和咖啡,热巧克力。
午饭过后继续前行,穿过森林,来到湖边。
今天冰川漂流,时长4小时。

阿拉斯加奇幻漂流。 It was a time filled with wonder that I'll always remember.

安克雷奇 国家地震公园

冰川漂流结束,我们告别了西沃德,驾车回到安克雷奇
在去机场前,又去了国家地震公园一游。
地震过后的遗迹,公园里有很多神奇的景观。
一边在公园里漫步,我一边回想这七天在阿拉斯加的日子。

旅程接近尾声,留下的是浓浓的不舍。

冰川漂流结束,我们告别了西沃德,驾车回到安克雷奇
在去机场前,又去了国家地震公园一游。
地震过后的遗迹,公园里有很多神奇的景观。
一边在公园里漫步,我一边回想这七天在阿拉斯加的日子。

旅程接近尾声,留下的是浓浓的不舍。

Day8 告别 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八天自驾行,终于还是要告别这片民风淳朴的人间净土了。
感谢一行人的互相照顾,你们是这一站最美的风景。
人生中体验的每一次转变都让我們在生活中走得更远。
再看一眼我們走过的脚步,好好的与阿拉斯加道别。

愿还能再相见。
再见啦,阿拉斯加

安克雷奇-洛杉矶(返回)

马上要离开阿拉斯加这片土地了 说不出的不舍。
每一段旅途的结束心里都有些失落 不知是否还会再来这里 有些道别是一辈子。
这八天走过的路 看过的风景 这辈子都会记在心间。
Things end but memories last forever.

别了,阿拉斯加

后续

转眼从阿拉斯加回来已经两个月过去了。
  思考了很久要不要写下这一篇游记,终于决定在前天开始整理照片,回忆在阿拉斯加那八天的点点滴滴。
  安克雷奇的大雪纷飞,费尔班克斯的夕阳如血,北极圈的神秘极光...
  阿拉斯加,走到哪里,哪里都是风景。
  让人有种抛下都市里繁忙的一切,留在这片人间净土的冲动。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
  那八天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永远都是生命中最美的回忆。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再会了,阿拉斯加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4 19:25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6-04 19:25:02 的回复:

回复yanyu:谢谢你作为第一个留言的人!

回复yanyu:

2016-06-04 19:26

谢谢楼主分享!

2016-06-04 23:57

谢谢Summer姐姐,很棒😊

2016-06-05 02:31

超级喜欢 看summer姐的帖子也有一年多了 感触很多 会一直看下去
阿拉斯加的极光真好看

2016-06-05 11:31

引用 Ccccccy程杨 发表于 2016-06-05 11:31:45 的回复:

阿拉斯加的极光真好看

回复Ccccccy程杨:谢谢!

2016-06-05 11:34

引用 森屿小北 发表于 2016-06-05 02:31:53 的回复:

谢谢Summer姐姐,很棒😊

回复森屿小北:谢谢你哦

2016-06-05 11:35

谢谢分享~去年就开始关注你了.看到你有发游记就找来看看嘿嘿.希望你永远都有这样的笑容🌹🌹🌹

2016-06-05 21: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6 01: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06 09:56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6-06-06 09:56:04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还留有很多念想呢。过两年准备换个季节再去。

2016-06-06 10:05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6-06 01:02:2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心心物语xx:可以用手机拍呀~

2016-06-06 10:05

引用 ANvly 发表于 2016-06-05 21:33:08 的回复:

回复ANvly:谢谢你哦

2016-06-06 10:05

看了之后能体会很多 也能学习到很多经验 summer越来越棒了~

2016-07-16 06:36

引用 GREY 发表于 2016-07-16 06:3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