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马摇曳,情迷达玉

在青海,似乎截取每一个片段都可以让人欢喜,无论是民族的特色,天空的颜色,还是面部的神色,都会让人心生向往,今天的目的地我们就定在达玉部落。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今天的目的地,达玉部落原属夏茸尕布活佛的“拉德”,是由不同地域的藏民族群体汇聚形成的一个土著游牧部落,是青海藏族游牧部落“环海八族”之一。与其他藏族部落不同的是,达玉七部落下属的七个部族原属不同的部落、不同的地域,因藏传佛教以及宗教领袖拉茂夏茸嘎布活佛的缘故而组合到一起,后经过长时期的整合而形成了现今的达玉部落。
  而达玉部落民俗村就是以达玉部落为基点,集特色民族文化体验游、宗教观光、草原休闲、草原露营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
  达玉部落是目前最大的环青海湖骑行服务驿站,为骑友提供单车租赁、专业领队、后勤保障、住宿、餐饮、娱乐等一条龙服务。爱骑行的朋友们,有福啦!
  来一张大伙儿骑行照,骑乐无穷!

浩浩荡荡,
蓝天白云,
还有无尽的公路...

中间的姑娘,镜头感棒棒的!

我们后面的两个姑娘,被风吹得各种凌乱。
应该也是因为风大,空间又辽阔,深吸一口气,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只想展开双臂拥抱这慰人的大自然。

在外面乱照一阵,我们就要走进达玉部落一探究竟,门口迎接我们的藏族姑娘和小伙儿都格外热情,给每一位参观体验达玉部落的游客都献了哈达。

一进部落正门,就能看见具有藏族特色的牦牛头骨,一排排,一列列。
  牦牛对于整个藏民族来说,就象龙凤对于整个汉民族一样,是一个普遍的,举足轻重的属于全民族的图腾崇拜物。
  牦牛是藏族最早驯化的牲畜之一,并且伴随着藏民族生存到了今天。它不但耐寒、适应高海拔生存,而且脾性温顺而易养,并且还可以在人迹罕至、交通落后的山区地带做运输工具,俗有“高原之舟”的美称。 但它被藏民族做为图腾崇拜物,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是它用血肉与性格喂养和影响了这个在高原上艰难地生存着的民族。在藏族人心中,牛头,是一种平安的象征,有镇宅之说。

门口还有颜色各样带有羊头的装饰物,挂羊头骨最早是源于藏民的风俗习惯,他们在廊檐下的一大片木头方格窗棂上,挂着上百个写着经文的牛羊头骨。长期的风吹日晒,有些已经变色,有些已经皲裂,有些甚至已经残缺,看来大都已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了。藏族牧民把这些刻写着经文的牛羊头骨挂在嘛呢房,不是为了装饰门面,也不是为了图好看,完全是为了感恩,为了纪念。善良的藏族牧人不仅善待自然,善待牲灵,而且世代相传,从不伤害繁衍过众多后代,给自己家族做出过巨大贡献的牛羊。有功的牛羊再老,也不忍心宰杀,待它们老死之后,主人请僧人在它们的头骨上写上经文,高高地挂在寺院,永久祈祷纪念。
  可见藏族人民对大自然的崇敬与感恩。

风有点大,再次凌乱,还是得留一些纪念照,虽然不知道旁边的石头上的藏文是什么意思,但想必是吉祥如意佑人平安的美好寓意。

往里走一走会见到一排转经筒,要顺时针用右手拨转它们,并在嘴里喃喃的念出六字真言:奄嘛呢叭咩哞。经筒中的经文一定要保证不要转反哦。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积累一份功德。大家一定要感受一下这样的虔诚。

好啦,我们准备去吃饭了,这次游记就先到这。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3 18:4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6 12:53

引用 bluenazi 发表于 2016-06-03 18:42:1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bluenazi:哈哈哈,以后的游记会多写一些攻略,跟着组织走,所以光顾着玩儿了

2016-06-07 13:46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6-06 12:53:4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风信子:哈哈哈,以后的游记会多写一些攻略,跟着组织走,所以光顾着玩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