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生活——宝旅双月湾体验之旅

2016-06-03 18:07 3721/12
  • 出发时间/2016-05-13

关于这趟旅游

很多时候,工作到很苦逼,很无奈的时候,都会安慰下自己——今年我一定要去一趟旅游!不然我会疯掉的!
这趟旅游,计划很久,很久了。因为各种意外,从3月份说要去海边一趟,然后说4月份无论如何都要起行,结果,到了5月才真正实现。
现在啊,去趟旅游真难。不是没钱就是没空,等有钱有空了,又找不到伴~就像BGM歌词说道的,是无力,还是无心呢?
还好这趟旅游有位很有心的朋友当领头,由于他是在旅游公司工作的,拿到不少优惠,还主动做好各种攻略安排,最终,我们都折服在他强大的“淫威”之下。。。
说真,靠谱的人不容易找啊。
这是这位朋友在贴吧写的一篇关于双月湾的文章,我们也是见他写的貌似不错才决定跟他走一趟的~
这是传送门:http://tieba.baidu.com/p/4512366449
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体验双月湾之旅,出发~

总体行程

出发时间:2016-5月
出行天数:2天
出行形式:自驾游
同行人物:朋友,共10人
自驾车辆:日产阳光、福特福克斯
费用:600RMB左右/人(算上吃的、玩的、住的、租车费用、油费、路桥费)
DAY1:广州·番禺→五矿·哈施塔特→入住酒店→逛海鲜市场→海滩烧烤
DAY2:自然醒→出海捕鱼→餐馆加工食材→市场手信买买买→双月湾观景台→回家
PS:双月湾有两边滩,我们预定酒店的海滩浪相对比较大,玩起来更加爽,当然,注意小孩。不过沙滩都是比较浅,真的很浅!

ONE

第一站:五矿·哈斯塔特

定位指引:五矿·哈施塔特(建议把“五矿”也写上,不然部分车载导航无法定位目的地)
广惠高速博罗出口处下高速便可,我们从番禺出发,不塞车的情况下,1.5小时就到了。

五矿·哈施塔特,是被誉为小清新拍照圣地。因为本次一起去耍的朋友中,女生占了不少数。所以一致认为,这是途径的必去景点。
景区是需要门票的,团体价是20元(10人团购),周末价是30元。不怎么喜欢拍照的话,就建议不用进去了。如果喜欢自拍的话,花20块进去是肯定不亏的,如下图~~~

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画廊。不少画都是明码标价。可惜我就没有欣赏艺术的细胞了~

然后午饭我们就选择在景区里面吃。
虽然都做好心理准备,在景区里面吃饭肯定比较贵,但是贵之外,也不怎么好吃%>_<%

离开哈施塔特后,往终点站出发~

第二站:宝安虹海湾度假酒店

首先更正下酒店名字:惠州宝安虹海湾度假酒店
从哈施塔特到我们朋友帮我们预定的酒店,路程大概是1.5小时。
在广惠高速下来后,往右走是去双月湾,往左走就是去巽寮湾。路上有很多卖海鲜的小船家。你可以上去问问价,感觉挺便宜的。都是按盆来算,都是船家出海捞的,够新鲜。建议货比三家再下手来买,因为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坑人的船家。
下高速后走公路到双月湾都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大概40分钟。路不怎么好走,比较旧的乡道。有比较多的坑坑洼洼,底盘比较低的车建议慢点开,SUV请忽视。路上有很多卖窑鸡(乞丐鸡)的村民,都是在路边摆个摊这样子,向路过的车兜售。我们车上的小女生中途有点饿,就买了一个吃。当时候对方开价50元一只,我感觉鸡也就1斤左右。然后车上的一个女生按照对半砍原则,最后以25元成交。
这里就不po图了,因为相机还没来得及拿出来,鸡已经被瓜分完了~

酒店的接待前台比较难找,找了很久才找到(⊙o⊙)…不多说 以下放酒店的图,感觉很不错哦~

这是酒店的淡水泳池。下午6点关闭,早上9点开放。
游到泳池边,选好角度,装逼模式开启~

这是站在11楼拍的景。全部都是用我的爪机拍的,所以不能跟单反相比~
由于去到酒店都3、4点,所以太阳没那么猛烈,很适合下海滩游泳~
酒店房间的阳台都是180°面向大海,关掉空调,打开落地窗,躺在床上享受海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由于是在海边,如果长期打开窗不开空调,地上会有水雾,湿气比较大。

酒店服务挺人性化的。在国内的酒店,一般只会有一张房卡。但是这家酒店给了两张。这样子,就算是外出了,房间的空调、还有最重要的,充电宝充电依然能运作~

酒店都是配备洗手盆,海边还有一个插头。之前就问过在旅游公司做的朋友,他说酒店是允许在酒店内煮食的~不过不允许明火~
所以呢,聪明的我们,在出发前就带上了电磁炉,锅,为的就是自己煮海鲜火锅,哈哈哈哈哈,机智如我

接下来,我们兵分两路,女生们就去海边浪,男生就负责准备晚上烧烤的材料。为嘛都是苦力的总是男的。。。

汪哥说:我是谁,我在哪里,今晚吃什么~

海边有很多小生物,尤其是寄居蟹,你细心找找,就能找到很多。

有时还有很多海洋生物被冲到边,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这个应该是屎掉的水母。尽量不要碰,因为水母有毒的~屎掉的也很危险。尤其是小孩子,不能让他们乱碰这些海洋生物。

沙滩小队在忘我的玩耍,负责吃的团队就一直找吃的~

第三站:沙滩烧烤派对

从酒店过去市场也就5分钟左右。市场很多海鲜卖,都是一般性的菜市场,不会很贵。如果要买海鲜的话,建议16:30分前去买,因为大多数卖海鲜的商家都收市比较早。
买东西秘诀就是:货比三家,适时讲价。话说市场里面,饲养的比野生的竟然要贵。可能野生的卖相不怎么好的原因吧。带子,元贝都是烧烤必备的,普通大小都是4~5块一只,开双边。白贝烧烤也是不错的选择,很鲜。
如果烧烤的话,要买一些成品的肉串什么的,建议到水果摊对面的一家冰鲜店,他们专门卖成品肉串的。都是一袋一袋卖,那样比较便宜。我们就买了两袋鱿鱼串。
路上有很多饭店,其中有一家是朋友公司一直有合作的,现在暂时先不介绍。

果然,逛市场都是能逛个半天。如果不是玩到累的沙滩小队打电话给我们,都忘记回去了。
这是新建的桥,就在酒店楼下,对面就是双月湾另外一面的海滩。如果想体验一下另外的沙滩,可以从酒店出去然后直接上桥过去。
对面的沙滩比较多人,而且不够酒店的沙滩干净,而且淋浴什么的可能要收费。还是酒店的沙滩服务好。

夜晚在沙滩烧烤,有几个问题要注意:
1、灯光:晚上沙滩是没灯光的,黑暗,注意别近海边,浪大的时候很危险;
2、烧烤炉:烧烤炉需要自带,不然你没地方烧;
3、桌子:用来放食物饮品的,因为放地上的话,估计只有吃沙的份;
4、垃圾袋:自备垃圾袋,不要做污染环境的事。尤其是吃完的竹签、骨头什么的,都要统统带走。
然而,那个在旅游公司做的朋友,又再一次发挥他的功效了。他们公司在跟酒店楼下的一个烧烤场有合作,烧烤场是当地人开的,老板挺NICE。如果是普通人去租的话,他们提供烧烤炉、桌子、凳子一套是要200元!!!是的,如果单单这样看的话,200元是完全不值的。不过如果你已经要准备来一场沙滩烧烤派对,这200显得超值。因为周边没灯光,没炉子、啥都没,你手上的食材,估计也只能等带回酒店煮或者到外面加工了。
然而,因为朋友的公司跟这个烧烤摊有合作,所以优惠了20块给我们,还占用了他们4张桌子和凳子。

简单说说这180元包什么东西吧:
1、桌子、椅子一套;
2、木炭一份;
3、烧烤炉一个
4、一个有灯光、有音乐,还有烟花观看头等舱的位置。
如果你决定要烧烤的话,这180也是值的。
注意事项:
1、食材自带;
2、饮品自带,摊里有啤酒出售;
3、最好多备一份木炭,不然你会发现不够用,可在当地市场上买到;
接头暗号:我们宝旅旅游的旅客。
这样子才会有优惠,不然他会收你200大元~

欢迎大家观看沙滩艺术展。
拍的是什么形状,自己猜

不过今晚比较失望,就是没看见传说中的双月湾蓝眼泪。
我就上网补个图安慰自己一下~

TWO

第四站:躺床看日出

每个人都说,我要在沙滩看日出。
然后都会选择在沙滩上扎帐篷,然后忍受蚊子、热浪的洗礼。
而且,这次,我们体验了什么叫做躺床上看日出的感觉。

醒了之后,再也睡不下去了~
来个早泳玩一下~

这里有个猥琐大叔~

老婆,快过来看,这里有4个神经病的不知道在干嘛~~~~

吃个靓靓早餐准备出海~

自助早餐十分丰盛。中西餐都有。不过不能吃太饱,因为等下要出海~

第五站:出海捕鱼

在这里,因为收了“好处”,不得不再帮那个在旅游公司做的朋友卖个广告%>_<%
通过朋友的关系,找到一个出海捕鱼的船家。听完价格后,真心觉得自己还好聪明,没有被坑。
因为在酒店的楼下,很多当地的船家给你推销,问你要不要出海什么的。通常价格都是去到700~800元一条船,坐10人左右。
原本我觉得我们一共10人,摊分也就70~80元,感觉还可以吧。但是我的朋友说他公司合作的价格比这个便宜多了!
首先这里打个广告:他们公司合作的船家有三种船,
20人左右大船:600元市价
10人左右的船:500元(设施比较好,船比较新)
10人左右的船:300元(船相比旧一点)
我去,差那么远!
租船出海有两种玩法比较常见,一种就是出海拖网,捕到的东西都归你。第二种就是去一些小岛游泳。船家给到我们第二种的价格是要900元。一般的话,都是选择出海拖网比较多。我们都是选择第一种。

接头优惠暗号:我是宝旅旅游的游客。。。
优惠价:全面优惠50元~
20人左右大船:550元
10人左右的船:450元(设施比较好,船比较新)
10人左右的船:250元(船相比旧一点)
建议选择比较大的船,因为那样子船身比较稳定。不容易~~~~~吐~~~~~~~
要船家联系方式的私信吧~

捕到的东西真看运气。因为基本上都比较少有珍贵的东西。不过一些濑尿虾、肉蟹还是能捉到不少。一些小鱼也有。船家告诉我们,可以用来做个杂鱼汤或者海鲜粥。

我们就没有选择去别的小岛玩了。因为时间不够用了~不过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去小岛游玩。因为岛上人少,水更清,而且能捉到不少野生的食材~如海胆、海参什么的都有。这是船家给我们发的照片

有人直接带上专业设备,找到海胆直接吃掉~

第六站:开吃

吃的话,肯定得找专业点的,而且不要太坑的。
所以呢,我又得帮那个朋友卖下广告了,你们懂哪位的了~

我们拿着刚捕的的鱼获来到朋友介绍的饭店做加工。
店很容易找,就是从酒店去往市场的路边,店名叫:合记饭店。
惯例:
接头暗号:我们宝旅旅游的游客
优惠:9.5折+一瓶大可乐
我只能帮到你这了~
要联系方式的私信~

我都母鸡这叫什么鱼了~

老板说,吃刺身的比较多。
但是。。。。我们吃不起啊~
不过我们都小土豪了一把:
石斑,来一条;
元贝,来一打;
海胆炒饭,来份大的;
再来几斤花甲吧@%¥#&*
对了,把这些帮忙加工一下~
果然,菜还没来得及上完,都是来一个,灭一个。只能一个一个菜的拍下来。。。。
还有一些带来加工的菜,直接没来得及套爪机拍就被全灭了~

花甲真的很肥~~~超赞
温馨提示下:感觉菜都是稍微偏咸,所以大家在点蔡的时候,可以提示下服务员,少放盐。
海边城市,不缺盐(⊙o⊙)…

其实,买手信的地方离饭店很近,就是往市场走的那个方向。
话说,紫菜很好吃啊~
回程时,买了两大包紫菜,统统熬不到回广州。。。
不好意思了亲们,你们的手信都被我消灭掉了~~~

第七站:双月湾观景台

去双月湾观景点的路途比较坎坷。
如果信不过自己的车技,可以选择把车停在山腰里的那个海龟培育基地内。不用停车费。建议还是把车停了吧,因为路确实比较窄,而且还陡。
然后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大概要走40分钟,也可以选择搭摩的。一台车大概10~15元。砍价厉害的可以砍到10元,不然一般都是收费15元。
我们的选择就是上山搭摩的,下山步行。
注意一点:因为开摩的的都是本地人,都是集体行动,而且有些年轻的小伙子可能会追着一些漂亮的女生问要不要搭车。所以尽量不要离开大团队吧~

因为天气并不是很好,基本都是乌云盖顶。
这里有个小TIPS:
看日出可以选择在酒店里,但是看日落建议上观景台看。超级震撼的哦。
因为时间比较赶,我们还要回广州,所以没等到日落,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第八站:返程

虽然行程有点赶,但是起码让自己放松了一下。
自驾游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安排行程,自己想去哪就去哪。还有就是一台车上,大家分享故事,分享歌曲。
话说坐副驾的很悲催啊,不能睡觉%>_<%
BGM是GEM的:有心人。翻唱哥哥张国荣的歌曲
一直在车里循环播放。
其实,很多时候,之所以没去干一直说了很久的事,很大原因,是自己没心去干而已。
所以,说走就走的旅游,不是时间、不是钱的问题,只是有没这样的态度罢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3 21:25

2016-06-04 10:38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6-03 21:25:4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juans:其实这次行程再可以优化,最大遗憾就是没有在观景台看日落~

2016-06-04 14:49

引用 橘小悠Yau 发表于 2016-06-04 10:38:54 的回复:

回复橘小悠Yau:

2016-06-04 14:5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6 09:56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6-06 09:56:04 的回复:

回复yoyochenshiwo:可以呀 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6-06 10:57

2016-06-07 13:57

接头暗号:我是宝旅旅游的客户
饭店的电话是:13669545544。  07528566468
出海捕鱼的电话是:18026510385  打点话就会带你从酒店上船了哦

2016-06-07 16:39

出海的话,周末和节假日船家会适当加收,请留意哦。不过肯定会有优惠

2016-06-12 11:33

明天就去了😁,谢谢

2016-07-20 02:33

写的很不错😄

2016-09-02 10:49

引用 极限摄影师—韩子 发表于 2016-09-02 10:4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