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好要,你刚好有。所以,我们见面了。用3天来拥抱武汉。

叶小叶 (广州) LV.7
2016-06-03 18:11 1759/7
  • 出发时间/2016-05-29

关于爱情 关于武汉

某天,我们到了昙华林。一个贴满了便签纸的房子里面吃着地道的武汉卤味。
细细的品味着美食,品味着形形色色的便签纸。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嗯,但是。我们结婚吧~

我刚好要,你刚好有。所以,我们见面了。

不是故意选择了武汉
只是,我刚好需要一个短期的旅程,武汉正有这样的条件。所以,我们见面了。

用热情来拥抱热烈的武汉

整个行程的花费

拼假

上班族,当然要拼假啦啦啦啦啦。武汉距离广州七百多公里,飞行时间约1小时50分钟。
这个时间要怎么省下来?
这次出游,我们是周五晚上的飞机去程,周一晚上飞机回程。一分钟都不想浪费的旅程。这样子你就可以拥有了最丰富的三天!

PS:这样做较累,需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各位大神慎重考虑!

行程简介

D1:5月27日 广州-武汉,下飞机后到酒店休息
D2:5月28日 武汉大学-东湖(听涛)-湖北美术馆 -楚河汉街-靓靓蒸虾
D3:5月29日 宝通寺-晴川阁--外观龟山-汉阳造-黄鹤楼-古德寺-江汉路-夜访长江大桥-户部巷
D4:5月30日 自然醒-昙华林街道-古琴台-机场 武汉-广州

在出发前,你要知道的!

1.交通方式:武汉湖北省会城市。交通四通八达。我们从广州出发,选择了是飞机到武汉。为什么不坐武广呢?因为...机票便宜阿!武汉的机票常年维持在320元票价左右,而高铁票是4百多块。因此,选择了飞机这个方式。出发之前,建议都把优步,滴滴下载好!武汉通用。武汉的地铁和公交都非常的方便。赞一个!
公车有分3种,无空调1块,有空调2块,双层巴士1块5.站牌写的非常清楚。国内看公车站牌还是妥妥的!
建议:早上跟晚上的航班都是3百多,中午跟傍晚较为贵一些。可以直接在南航、东航等官网出票。记得累积里程哦!出发前1天,可以先到航空公司官网,或者下载APP。提前值机选位,到了机场如果不用托运,直接在自助机器打出
我们的航班时间:
5月27日 CZ3367 广州-武汉 22:34-23:44   5月30日 MU2488 武汉-广州 22:06-23:28

特别建议大家在出发之前,如果是凌晨的航班没有机场大巴的时候。提前在出发地,叫滴滴顺风车。武汉机场到市区大概是70元的费用,高速费是15元。我们去程的时候,遇到了非常黑的司机。不但强行要我们跟其他客人拼车(我们打的不是拼车的单),并且用4部手机刷单,而且还车牌不符合。鉴于当时实在太晚了,而且跟我们拼的女孩子同住一个酒店。我们想着就算了!我们下车后回到酒店,尚未看到账单需要付款时,一直催促。后来发现多加了我们54元的高速费!明明就是15元!用各种理由,甚至要到酒店找我们。后来我们还是先给他这个费用,因为人生路不熟,已经接近凌晨1点。后来我们向滴滴投诉后,滴滴处理的非常迅速。马上退回54块的高速费跟我们,并表示会惩罚司机。这次是感觉,滴滴公司不乱,滴滴司机乱!从此,这样一闹。对武汉的第一印象,便大打折扣~

2.要带的东西:1防晒 2.牙刷 3.化妆品 4.护肤品 5.雨伞 6.围巾 7.衣服 8.内衣裤 9.驱蚊水 10.驱风油 11.必备药品(清热的、腹泻的、止血贴)12.证件(身份证)13.帽子 14.太阳眼镜 15.钱包 16.眼药水 17.免洗手液 18.干湿纸巾 19.拖鞋 20.外套 21.登机牌 22.移动充 23.充电线 24.卫生巾 25.登机牌(提前值机可以提前打印出来)

3.酒店:武汉主要以汉江为分界,建议住到离地铁站较为近的酒店即非常方便出行了。地铁基本上整个武汉都可以到哦!

附:武汉地铁图一张。

不是故意选择了武汉
只是,我刚好需要一个短期的假期,武汉正有这样的条件。所以,我们见面了。

D1:5.27 广州-武汉,下飞机后到酒店休息

第一天是一个坐飞机的过程,别无他想。前面有提过关于打车的问题。
关于机场大巴的一切事项!参考上面的湖北天河机场的官网~
还木有地铁还木有地铁还木有地铁!!!

D2:5.28 武大-东湖-湖北美术馆 -楚河汉街-靓靓蒸虾

武汉大学:一批建筑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图书馆、半山庐等,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住宿区还有桂园、枫园、樱园、梅园等四大名园。最重要的景点,也是最美的景点当属樱顶,樱顶顾名思义就是看樱花的屋顶,位置在武汉大学正中间,实际是一座建在山坡上的古老宿舍楼。这座宿舍楼当初起名叫老斋舍,民国十九年建成,是男生宿舍,因为建在山坡上,地不平但房顶是平的,取学生们出身不同,但在武汉大学全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寓意。老斋舍,个人觉得是武大里面最漂亮的建筑了。老斋舍前面就是樱花大道。
(这是出发之前对武大的资料收集,感谢网友的资料跟攻略。因为你们所以才有更好的计划)

实际:
1.一定要坐校园巴士,武大非常大,建议先绕学校一圈不下车,是一条环回线。票价是2块钱。在有牌坊的那个门开始坐~
2.老斋舍,正在维修,无缘相见。
3.樱花大道,五月已经木有樱花了,但是武大的植被还是非常多,眼前随时是一片绿。
4.万林艺术博物馆,实在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方。登上最高层,俯视别样的武大。
5.木有看到武大校花,不好意思咯~~~~~~~

湖北省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免费开放,编钟定时演奏:15元,每次表演20分钟;每日上午10:30、11:30和下午14:30、15:30各两场。
实际:
1.从2016年3月1日起,闭馆维修约4个月。嗯,满心期待的过去。嗯,我竟无言以对。
2.从武大的樱花大道打车过去,约15元(滴滴打车)

所以!!!!!!我们转战了旁边的湖北美术馆。
周一闭馆,一个充满艺术的地方。对于一个不太懂艺术的来说,有些作品还是很震撼很值得一看的哦

东湖:听涛、磨山、吹笛、落雁四个景区东湖的索道是30块单程,50块往返。没有玻璃罩。脚下就是参天树木,可以与叶子亲密接触~ 索程也挺长,可以遍览东湖美景。东湖的滑道是15块上程,35块下程。非常刺激好玩!推荐一趟515路公交车。散步完之后你可以搭乘小船随意去湖畔的任意地点(如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其他东湖的景区等,收费10-20元不等)。下午4点多了还有很多游客,一大片树林还有吊床出租,悠闲时刻最佳选择~

实际:
1.好大的一个湖,景区与景区之间相隔甚远。我们就只去了免费的听涛,也走了接近1个小时。控制时间。
2.听涛里面有水上项目,还有快艇。都是比较贵的,甚选。木有看到滑道和索道。应该不在听涛里面。
3.听涛内有屈原的雕塑。也有一个楼,登高上去。俯视东湖全景。美!万万不能错过
4.里面还有很特别的肯德基以及梅园,也有亚洲棋园。休闲的好地方!

楚河汉街:楚河汉街其实就是楚河旁有条号称“中国第一商业街”的汉街。

实际:
1.从东湖的正门口,坐了公交车到楚汉汉街的附近。可以步行过去的,具体的车牌号....忘了!就在景区门口。
2.是一条商业步行街,沿着江边,风景很好。建筑都是新建的,有特色的欧式建筑吧。
3.中档品牌为主,购物可以来这边。
4.再坚持一下下,大约走到1公里左右,有一条“星光大道”灯光很美的挂在桥底下作为装饰。
5.蜡像馆很小,票价见仁见智。
6.有地铁—汉街站,交通非常方便。

早餐:酒店附近热干面。(广东人吃的不太习惯,花生酱拌面的既视感。)
午餐:湖北博物馆附近的店子。(经过人行隧道不行过去的店子,吃辣的。口味尚可)
晚餐:靓靓蒸虾洪山店(那边最有名的龙虾就是靓靓蒸虾还有巴厘龙虾,把整条街都承包下来的既视感,武汉的小伙伴跟我们说一定要早一点过去,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大概7点,280号,前面有140桌。实属绝望!后来聪明的叫了美团外卖,填了附近一个小区的名字,半小时就收到了。说走就走!)

D3:5.29宝通寺-黄鹤楼-晴川阁-古德寺-户部巷

宝通寺:这个是在我们酒店附近的,门票10元。地铁站:宝通寺站。虽然在市中心,但是无法抵挡的是平静的心态。

黄鹤楼:黄鹤楼位于武昌江畔,紧邻长江大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是地理上武汉的中心。因为建于蛇山之上,再加上5层的楼高,以及周边无高层建筑,所以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除了黄鹤楼之外,景区内还有大量的石碑、石刻,都是历代名人的真迹。这里绿化非常高,不行在山间非常惬意。每天在落梅轩还有楚地特色的编钟表演,时间分别为10:00,11:40,14:20,16:00,表演免费。
交通电车1路、电车4路,公交10、61、64、108、401、402、411、413、584等路到黄鹤楼站下。或者乘车在阅马场下车(参见首义广场交通)开放时间07:30—18:30(4月1日至10月31日)

实际:
1.门票80元,很大的一个地方吧。楼主表示没有上去咯。就在门口拍了照片
2.阅马场,这个车站是对的!感谢网友,没有地铁~
3.其他的无法提供啦,因为没有上去!

晴川阁: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实际:
1.我们是打车过去的,从黄鹤楼到晴川阁。打到假日酒店门口,然后再走过去,大概100米。
2.很值得的地方,免费的。
3.跟黄鹤楼隔江遥望,在晴川阁有拍长江大桥很好很好的角度。
4.要登上去晴川阁二楼!凉快的风,美丽的景色。
5.晴川阁旁边是铁门关,可以直接走过去的。连通的,不需要走出大门口的。

小插曲:
晴川阁出来以后,吃饭后。随便乱逛,在假日酒店对面,是一条单行道。
那边就是龟山风景区了!也是汉阳造。
我们一直跟着那条路走,走到尽头。已经回到长江大桥的引桥位置了。
发现那边是以前武汉很多厂汇集的地方。
现在已经被改造了,一边是斑驳破碎的旧建筑。一边是环境优美的龟山边上。
也有汉阳造,一些文艺范的新公司新设计。一条很舒服的路。可惜太多蚊子啦啦啦啦~~~~~

古德寺:乘车30、电3路,电2路,到工农兵路国宾酒店站下,往前步行可以看到育才高中,走过育才高中可以看到一个岔路口,从左边路口往里走50m左右就到古德寺了;
也可以乘坐轻轨一号线,在“头道街”站下。下了天桥到路北,往西进入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巷新建街,北走至上滑坡。沿上滑坡走到工农兵路东转,可以见到古德寺的正门。
进门需要交香火钱,有三种:8、15、38元,分别对应不同大小的香,每人三支。

实际:
1.千辛万苦跑过去的,因为很远。头道街下来以后可以直接步行过去。下地铁问问人,古德寺的方向。一下天桥以后,就看到古德路的路牌。
一直沿着小路走,差不多2公里。那条路是很武汉本土特色的小路哦!然后会看到,古德寺的另一个门。那个门现在没开,继续往前走。然后走到路口,马上马上马上!!!!!小路出来马上右边的牌坊走进去,一个小学的牌坊吧。然后就可以看到古德寺了!
2.特别的建筑风格的佛教寺庙,刚好碰上做功课。跟着走了一圈。心灵很安静,很舒服的地方。
3.卖票的阿姨特别好心,叫我们不用跑,知道我们是外地来的话。即使迟了,也是会让我们进去的!

出来后,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去找车站,就在已经废弃的国宾宾馆的对面。要过天桥哦。
到那边坐公车,去江汉街!问问问人,因为公车站未必叫江汉街的~为什么到那边?
因为,那边可以把江汉街逛逛,逛完后刚好天黑,坐1.5元的渡轮。便可直接到户部巷了!

江汉路:一条商业步行街
户部巷:蔡林记的炸酱热干面、徐嫂胡辣汤、四季美汤包、多乎斋豆皮、烤排骨、三鲜豆皮

实际:
1.记得问问司机!你要在江汉路附近下车,你要逛江汉路,然后坐渡轮的。
2.江汉路有江汉关,有指定的开放时间。逢周一闭馆。自己查吧。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闭了。但是很多人在那边拍婚纱~
3.一条步行街,且行且珍惜。我个人认为比汉街更有风味~
4.码头就在江汉路的对面,1.5元单程一个人。第一个站就下船了哦。
5.航线时间约20分钟,有夹板。不过通常夹板一开门大家都涌上去了。可以坐一楼,把窗户打开,也是很爽的!
6.一下船的码头可以饱览长江大桥的全景夜景,but!!!可以到前面那个招牌是灯光的貌似叫光头佬的烧烤店哦。是一个天使般的本地人姐姐叫我们的。那边位置是拍长江大桥最好看的地方
7.户部巷离码头非常近,步行10分钟以内,随便问问人。或者打开高德地图都可以搜到!
8.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了,所以吃不到徐嫂胡辣汤了。
9.户部巷是个四通八达的地方,包括有灯光夜市等等。不过是很小的地方。不会迷路的!

早餐:飞机上拿的红豆包
午餐:晴川假日酒店内吃点心(五折超划算,人均30吃撑,武汉感觉的粤式点心)
晚餐:户部巷
(坑土豆,超多人排队的那家。没错了。图片有)
(臭豆腐,超多人排队的那家。没错了。图片有)
(烤鸭脖,第一次吃...就在坑土豆和臭豆腐对面。别有一番风味。店员是可爱的阿姨。)
(三鲜豆皮,其实是豆皮跟糯米夹一些萝卜干之类的。和想象不一样,个人认为一般般咯。)
(猪蹄,好咸!虽然很软,但是超咸)
(烤面筋,第一次就被震撼到了!虽然广州也有,但是一直没尝过。弹牙!!!!)

D4:昙华林街道-古琴台

昙华林:普普通通的街区,仅有一千二百米,居然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这些百年前的老建筑物虽然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却在历史的长河中钩沉发微,折射出历史的光泽和心酸。它的一砖一石,勾勒出武汉城市发展的轨迹;它的轶事旧闻,反映了武汉市历史上的风云变幻;它的别致名居,记录了武汉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
交通
昙华林的范围比较大,所以过去的公交车很多,主要有以下三大类选择:乘11 、14、18 、19 、514 、515、521、529、530 、539 、542、554、566 、572 、573 、607路等20条公交车到司门口;乘15、34、43、 315、554、576路公交车中山路积玉桥;乘11、511、514、530、539、542、584、606、607、717、729、804路公交车到和平大道积玉桥。
此外、也可乘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下车,然后步行至昙华林。

实际:
1.文艺小清新的地方,跟鼓浪屿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妙。
2.大部分都是淘宝货,在这边寄明信片最好了。
3.可以找一家小店喝杯咖啡饮料,静静的度过一个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
4.旅客较多,但是建筑挺美挺特别的。

古琴台:相传春秋时期楚国琴师俞伯牙在此鼓琴抒怀,山上的樵夫钟子期能识其音律,知其志在高山流水。伯牙便视子期为知己。几年以后,伯牙又路过龟山,得知子期已经病故,悲痛不已的他即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后人感其情谊深厚,特在此筑台以纪念。
电话
027-84834187
交通
乘10、 64、507、 524、542、598、608、609、701、703、705、706、806到鹦鹉大道古琴台下车,步行400m就可以到达古琴台。

实际:
1.一个具小的进去,如果不是看的很认真,半小时绝对足矣。
2.可以在里面喝茶听老师为您弹曲子,价格合理。
3.里面有纪念品店,有非常非常非常特别的武大樱花香水,盒子很美。也有各式各样具有武汉特色的纪念品,不如扇子、杯垫等。价格也挺实在的。扇子20元有成交。

早餐:酒店附近商场,一大早就吃了辣莲藕...宝宝心里苦。
午餐:昙华林方记卤,挺好吃的,价格挺实惠的。而且,美丽的故事就在此发现的。
晚餐:街边小吃,碰巧回酒店附近的是武汉工大,街边都是大学生实惠的小吃。好吧,吃吃地沟油。身强力健啊!简直是大学生的后花园真的很实惠!价格味道跟份量都是没谁的节奏!

回程:武汉基本每个区都有机场大巴的上车点。半个小时一班。可以继续参考我前面给的机场的官网地址。有详细的机场大巴的信息。PS武汉机场大巴非常贵,约30每人,如果人数足够,建议可以滴滴或者优步过去哦。记住,如果滴滴和优步,高速费只需要15元。其他过桥任何费用是司机承担的~

愿对武汉有最美好的回忆~

引用 叶小叶 的图片:

这是啥?

2016-06-03 18: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8:18:38 的回复:

回复丸子:烤鸭脖...我这攻略才刚发出来 速度阿  亲

2016-06-03 18:19

神回复黑漆漆的看不出来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8:19: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挺好吃的 第一次这样吃鸭脖~

2016-06-03 18: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4 09: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11:54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6-06 11:54:38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人均约1300全含,我补充一下我的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