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武汉]雾中的世界-暴走庐山-小假期玩庐山、武汉

• 出发时间/2014-04-25

2014年4月26日~30日 阴转晴

准备

稍微厚的衣服、伞(因为当时查的阴天,据说山上说下雨就下雨)、
正八经的穷游,我和小伙伴为了省钱,就做了夜车去九江徐州晚上9点半至达九江的火车。

Day 1 庐山小内线

早上接近8点到达九江站,在车站外坐专线66(1RMB)到九江汽车站,然后买到庐山的汽车票(15.5RMB),直接送到山上牯岭街。车程1个小时左右。

门票是汽车到山下(北门售票大厅),全票180RMB(学生半价),门票包含保险。然后还是上之前的车,把你送到牯岭镇。

到牯岭街以后下车,会有好多当地人拉你去住宿,去之前也做了攻略,民宿会比较便宜,我们就跟着一个面善的女人去她家,就在牯岭街上,楼下旁边就是邮局。我们3个人,选了一间双人房,没有空调,主人说,山上民俗都没有空调,反正我们是信了。独卫,我看见就热水器,我们就定了!!!殊不知那热水不够,当时没有问清楚!晚上洗澡到一半没热水了,去主人那边拿的水壶。定民宿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啦!住宿100RMB。

我们休息了一会,到楼下简单吃了面,就开始了小内线。

沿着牯岭街,向美庐方向走,沿路可以看到庐山电影院。大大的广告片上有《庐山恋》,一张票貌似35RMB,觉得没意思就没去看。

大马路上沿路看到庐山图书馆等,跟着地图,走进一条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美庐。美庐就是一个小别墅,门票25RMB(持军官证/士官证免费),但是据说现在不要票。其实去不去看都一样,要钱就不去,外面看一看。不要钱就进去逛一逛。图片摘自网络。

过个美玲桥就是周恩来纪念堂,进门不要票,但是里面有个小房子展馆,是要钱的(持军官证/士官证免费),瞬间觉得军人好幸福。

沿路看到蔷薇酒吧,应该是个清吧,有点黑,我们没敢进去。图片摘自网络

沿着河西路,走到与三谷路交界的地方,绕回去。(根据地图走哦)还可以欣赏一下月照森林的景点,后半段路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就没有拍照片,根据地图走回了牯岭街。

庐山“三石”是特色!石鸡、石鱼、石耳。我们在牯岭街绕到推荐的《小院子》,位置在稍微宽一点的路,走进去的巷子里。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多问问路人。进去以后还是蛮大的,有两层,我们到二楼进了一个小包间,三个人点了石鸡(98 RMB)、石耳(28还是48?)、还有一个素菜(十几块钱)。石鸡是石蛙,听说是石头里长出来的,大的能有半斤,第二天我们去山上的时候就看到好多石缝,村民说石蛙就在石缝里生存的。不过有的小伙伴不忍心吃蛙,可以尝尝石鱼。

吃完以后逛了逛,路边好多山上特产,我们买了人参果跟瓜一样。庐山的枣糕!各种口味都有,完全适合所有人!!!然后就回住地,休息拉。

Day2 暴走庐山外线

庐山的天气比较阴,有雾,很仙气!虽然看不到日出,我们还是巷感受一下雾中的庐山。一早5点多就起床了,退了房。去楼下吃了点东西。我们没有买车票,完全暴走!有的地方不联通哦,所以我们还是走了很多回头路!不过我们差不多走了大半天,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我们沿着环山路走的,先去到的《花径》。又去周围的《白居易草堂》买了许多书签。

然后兜兜绕绕道了仙人洞。

暴走至龙首崖。早晨天阴蒙蒙,还是很有仙气的。

到悬索桥那边可以往右边走,到另外一条线路(栖霞桥、彩虹桥、观音亭一类的),也可以下山。里面景点我们不想去,就没走,如果去的话,还要走回头路。

我们路过黄龙寺,绕道环山路,向含鄱(po)口方向去,沿路都会有指示牌,加上地图完全不用担心。这时候天开始下了小雨!!

到含鄱口,可以上去看看风景。日出肯定是没有的啦,所以我们就去天合谷逛了一下。这个是要原路返回的哦!!!

回到马路上继续前行!毛主席休息区,休息了一会,这边都是高情操的人!!我们就拍拍照,就走啦

后来大概有点太阳出来了,我们沿着公路去五老峰!一路上没有走的人,全是坐车的!五老峰不要票,我们就爬了一段,然后就下来了,听说爬到山顶风景是很不错的。出来以后,据说到三叠泉特别远,我们不怕,背着包继续走。

沿途偶遇一寺庙,撞了钟!买了毛爷爷的卡片

三叠泉门票32RMB,进去以后就要下阶梯!还是很陡的!不过到山下看瀑布还是很美的,下面有休息吃饭的地方,我们休息了一会吃了个饭!可以跟着当地很多村民一起出去,当地人经常到三叠泉来玩

然后就基本上原路返回!!这个路线就尽量少走弯路吧,看大家悟性啦。大概3点左右回到了牯岭街,这一天的暴走也简直了。我去邮局买了明信片、还有一套邮票。就匆匆去坐车下山了。下山到汽车站的车,还是在牯岭街下车的地方,晚上最晚5点左右,大家最好4点多就到,保险一点。

我们到汽车站以后,晚上打的去的九江火车站,在车站附近溜达溜达吃了饭,继续坐夜车到武汉的汉口站。这个车次在凌晨,也是难熬!!

Day3 武汉理工校园-湖北博物馆-黄鹤楼-户部巷

早上到汉口站,我同学来接我,出站口有中年妇女拿着小名片,直接对我同学说:要小姐吧?吓到我了!然后我们打车去了他学校附(武汉理工)近住宾馆,一张大床房要300RMB,据说是因为五一要涨价!好吧,我们放下行李,洗了个澡,就出去发湖北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不要钱,领个参观券就可以进去了。据说镇馆之宝就是那把越王勾践剑,但是我同学说先博物馆也有一把!!凌乱了~~~那时候博物馆里有邓丽君特展《追梦》,虚拟舞台,喜欢邓丽君可以去看看~

博物馆旁边有个艺术馆好像,但是那一天没有开!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

从博物馆到黄鹤楼,做个公交车(14路)1RMB,下车后要绕着走一圈,就到啦~~学生票是40RMB,是明信片的样式,可以寄给自己进去以后就有邮筒。我去的时候下面在修,不过不影响。楼顶可以看到长江大桥,不过我真心觉得不太值呀~!楼主没有去武大看樱花~因为那时候谢啦,4月初的时候还有,不过我在路上拍到一棵~~

下午去吃了个饭,就休息拉~大概傍晚又出来去《户部巷》小吃街,我觉得不是很大,里面的臭豆腐、椰子、武昌鱼样式感觉大部分地方都有,最喜欢的还是武昌鱼!!一定要尝尝

Day4 逛街-华中科技大校园

因为30号一大早要去汉口站坐车回去,所以我就告别了武汉理工的男同学,坐地铁去了华中科技大同济医学院~和同学逛了逛街,吃了武汉热干面~买了周黑鸭。晚上就在我女同学宿舍睡啦。。因为同学说汉口站晚上很好看@~特地去拍的~的确不错。

Day5 回家

一大早做地铁去车站,也是蛮拼的。做了一天车才回到家!!五一小长假别人才刚刚开始,我已经结束啦。因为学校吧端午、清明、五一联合起来放假,大概4.25号左右就开始进入假期,长达10天剩下的就华丽丽的窝在家,不出门(因为人太多)。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图片:

野蘑菇!!!

2016-06-03 18:2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03 19:26

引用 fishvin 发表于 2016-06-03 19:26:31 的回复:

回复fishvin:端午假期,让身体也在路上!

2016-06-03 19: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8:23:48 的回复:

野蘑菇!!!

回复丸子:我也不知道啥品种!特别特别多!我就拍

2016-06-03 19:36

引用 Holly🌼晴格格 发表于 2016-06-03 19:36:11 的回复:

我也不知道啥品种!特别特别多!我就拍

回复Holly🌼晴格格:哈哈哈哈

2016-06-03 19: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06 09:56

引用 luckmeone 发表于 2016-06-06 09:56:06 的回复:

回复luckmeone:如果打算在庐山呆上两个晚上的话,第一天蓝线,第二天红线和右边三叠泉 .天气好的话,早点出去可以在含鄱口看日出  。如果呆一个晚上,完全可以按照我的路线,就是累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