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夜台北自由游

第一天:港龙航空早上9:55从广州香港,然后香港台北,大概14:30到了,然后入境手续、取行李等等的,大概15:00就出机场了,因为是在携程订的雀儿喜圆环馆,有接机服务,因为我是一个人自由行,需要等待另外一个女生拼车,大袋等了40分钟。在等待的时候,经过办理入台证的深圳航空旅行社,可以以每天3.5元人民币的价格租赁到购轻松WIFI,这个机子很好,基本可以使用6、7个小时才充电的,也在购轻松买到了悠游卡。等到女生后就开始出发去市区了,大概一个小时15分钟后,终于去到了我订的酒店附近,接机的司机也不知道具体的地址。只在宁夏夜市的出口那里放下我,然后我就根据地址慢慢找,那家酒店居然没有门面的,超级的难找,后来看到地址了,像是一个住宅或者公寓的地方,敲了敲门,那个保安叫我在旁边的买衣服的店面找到了可以开门的人,然后去办理入住手续。把行李放好之后。我马上坐捷运去到象山站,走了10分钟左右找到上山的步道,然后慢慢爬山。大概爬了50分钟,终于去到观景台看日落了,时间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但是观景台好多人,最好的拍摄位置都让人占了。我必须承认这是最后看台北夜景的地方了。呆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开始走路下山,因为象山捷运站和101只有一个站的距离,我就慢慢的走去101了,老实说,对于经常去广州塔的我来说,101真的没什么惊喜的咯。然后去酒店附近的宁夏夜市了,第一次接触台湾的夜市文化,真的好多东西吃的,可惜很多东西都是煎炸的多,对于广东人的我来说,吸引力有点打折,但确实吃的比广州的要便宜。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10点了,吃完早餐,坐捷运到剑潭站。然后坐小15到了擎天岗,开始了我的一天阳明山之旅,擎天岗站就有很漂亮的景色,有高山草甸,有水牛,还有不错的步道,但我根据老师的推荐,就走了擎天岗-冷水坑-七星峰-小油坑-箭竹湖的徒步路线,一路上风景很美,尤其是去攀登七星峰的路线,好多野花和蝴蝶。大概从11点开始走,走到了晚上18:00,然后去了文化大学看了下夜景,但是觉得没有在象山看到的震撼了。晚上还去了西门町的,可惜阿宗面线的门店排队太长,没有耐心等就走了。

第五天,动物园和猫空。早上就去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中午是国父纪念馆和松山文创园,下午是动物园,傍晚坐车去猫空看夜景。

第四天:平溪线。早上就走到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去暖暖。然后坐车去瑞芳买一日游平溪的票。我是由平溪线最后一站开始倒着来游玩的。在十分花的时候最多,因为我走去十分瀑布来回都得一个小时了,就算你坐车到瀑布公园门口,去到瀑布起码都要走20分钟的。大概下午6点半可以回到瑞芳了,然后去九份看下夜景,然后就坐大巴车回来台北

第三天:早上,故宫博物院。坐到捷运士林站,然后坐红5到故宫,坐车会经过东吴大学,是林俊杰和angelababy拍《可惜没如果》MV的地点来的。我中学是学历史的,对文物比较感兴趣,清明上河图的清代临摹本我就看了起码30分钟,最后我在故宫看了三个小时,还意犹未尽的,可惜那个白菜放在南馆展出,未能看到,有点遗憾。看完故宫就回去士林捷运,然后坐捷运到关渡宫,关渡宫捷运出口向右走一会就能看到租赁单车的店铺,我租的是“非骑不可”的单车,可以在淡水还车的,大概50分钟就可以骑到淡水老街了,还了车之后,开始走路去真理大学、红毛城、淡江国中等地方,因为这些地方都在山上的,不能骑车去的。看完这些地方开始在老街乱逛,逛完街就继续租赁单车,沿着金色海岸,就是淡水河去到渔人码头看日落,看完日落就骑车到淡水捷运站,然后去松山饶河街夜市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4 16:1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