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瑞山 | 与静谧邂逅,若爱上你只是一个梦境

CHERYLM (首尔) LV.3
2016-06-03 19:09 313/2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其它

[ © CherylM , Please Do Not Cut My Logo Or Edit My Pics. Thx^ ]

春末初夏,窗外天空微晴,于偶然的机会遇见了韩游记,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开启了首次三天两夜之旅,回首旅途愿只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梦境,久久不愿在美景中醒来……

还是这句话, 当我踏上这片迷人的土地,真切的发现了它的魅力。在这片土地上,仿佛已经迷失在这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中,也许你早已品尝过夜的 巴黎,也许你早已踏过雪的 北京,但到了忠清南道瑞山市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古城, 它,真的让你动心。
  现在手机不断回响着陈绮贞《旅行的意义》,不论你为了什么而开始你的旅程,也许也说不出旅行的意义,但是只要你爱旅行,爱去发现另一片世界,那就跟着我们 韩游记 ,一起背上背包出发吧……

瑞山市(韩语:서산시),位于韩半岛的中西部,忠清南道西北端道西北部的一个城市,位于泰安半岛上,南北临海,面积为739.46公里,地形属低山丘陵地带,平原地势,东与洪城郡礼山郡唐津郡连接,西临泰安郡和西海岸。
  瑞山大山港位于离中国最近的距离(339KM),附近有石油化学、汽车、电子零部件园区等产业基础设施。随着中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及开通到中国的最短航线,大山港正成为“新的环黄海圈中心港口”。到2017年上半年,链接瑞山大山港和中国山东荣成市龙眼港的航线也将首次开通。

✨【交通】
瑞山市朝鲜语:서산시),是韩国忠清南道西北部的一个城市,位于泰安半岛上,南北临海。瑞山位于韩半岛的中西部,忠清南道西北端,东与洪城郡礼山郡唐津郡连接,西临泰安郡和西海岸。
高速公路:5个路线 302km – 京釜、湖南、西海岸、天安~论山之间、大田~统领之间高速公路大田~唐津(94.3km,2008年开通)、公州~舒川(61.4km,2008年开通)国道:架设连接保宁~安眠岛的高架桥(13.4km,2010年开通),唐津~舒川等西海岸产业、观光道路京釜高速铁路(汉城~大田 57.2km)。
✨【行程】
Day1:韩游记启动仪式,自制烤肉体验,参观K-Style Hub,抵达瑞山-大山港,烤韩牛晚餐
Day2:韩果体验馆,海美邑城,候鸟乐园,看月庵/看月岛 海边
Day3:千里脯树木园,千里脯海水浴场,海鲜午餐,午13:00到18:00返首尔

✨【饮食】
烤韩牛、海鲜拌饭、海鲜葱饼、酱蟹、辣炒鸭肉等都是当地特产噢!
推荐店铺:
[瑞山我们韩牛]  👇见下图1👇
韩国唯一的韩牛研究机构——农协韩牛改良事业所签订MOU,以体系化的饲养管理进行生产和疏通。
网上直营店:http://seosanhanwoo.kr/

✨【旅行必备】
说几个我们遇到比较特殊的吧…其他的各位亲故们应该都知道,我这个小菜鸟就不多说了!
①健胃消食片:为什么把它放在第一个,因为瑞山好吃的太多了,我觉得我几乎是一天十顿饭的节奏……吃完各种海鲜酱蟹更是又撑又容易肠胃不适,健胃消食片是必备品!
②晕车药:这次同行的盆友们一上车便倒头就睡,也许是忠清南道车程太长了,个人体质问题可能会晕车,所以还是带个预防晕车的药,以备不时之需吧!
③藿香正气水:还是为了防止中暑头晕的,但是并不喜欢为了防晒去打伞了,因为去旅游就应该去感受阳光,不是为了所谓的景点去旅游,并且在韩国打伞真的不太普遍,反正是因人而异,根据个人需求来准备就好啦!!!
✨【摄影】
拿着平常拍作业用的广角就这样出发了,虽然略重但出了好看的片也是值得的!
机器:Cannon5D Mark3机身 + 24-105mm镜头
机子挺好,可惜行程太满,所以出的片也就凑合看看吧~多多指教啦!
(PS:特约出境:@郭昭颖 公举宝宝~)

✨——————————清新 静谧 之旅———————瑞山——————————✨
 Travel, only need a quiet heart and kept pace, constantly meet, keep thinking, keep passing his own ideas, constantly update their memory。 I am in travel, loneliness is self, but thinking of my soul.
 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我是在旅行,孤独是自我,却思考着我的灵魂。

走在瑞山,空气中弥漫的是古朴纯净的气息,一簇簇繁花堆砌着街边的小路,
那些随风而逝的花香,那坠落的花朵,在那一刻,都悄悄亲吻着瑞山的这片土地。
时光漫步,日光倾城。
和着阳光,和着绿意,带着耳机,好想对着这片瑞山的天空说:“明天,你好!”
在瑞山的日子永远很清新,很文艺,在这里你看不到首尔一样的高楼与大厦,在这里你看不到城市忙碌快速奔驰的汽车,这里就跟世外桃源一样,隐藏在忠清南道的这个文艺的角落里。
如果不到瑞山来看一看,我永远不知道,在韩国的这个角落,还有这样一座静谧的城市,还有这样一座让我爱到无法自拔的地方。
我喜欢一句话,人比花娇艳,花比人鲜艳。
在这里,我自愧不如,真的是花比人娇艳,花比人鲜艳,我愿意走在街上,漫无目的。
流年影影绰绰,错综复杂,那张年轻时疯狂的笑脸,愿永远留在这个充满浓浓惬意的小乡村。
瑞山之旅,就从这一刻开始吧……

But首先,还是要说一下带领我们踏遍天下足迹的韩游记!

『韩游记第五期 启动仪式』

“韩游记”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主办的SNS记者团 。是通过SNS手段对韩国的旅游、美食、文化,庆典、活动等随时进行更新和追踪报道的在韩中国留学生记者团。首创于2012年4月27日,恰逢韩中建交20周年,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观光公社)正式成立了在韩中国留学生SNS记者团“韩游记”。“韩游记”的名字包含两层含义,一是表示“玩遍韩国最精彩的游记”,二是“是韩国旅游最优秀的记者”。

于2016年5月13日在韩国旅游观光局举办了韩游记第五期启动仪式。

『手作烤肉体验/参观 K-Style Hub体验馆』

跟着指导嬷嬷的方法制作传统烤肉,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做完后是满满成就感。🍽
You're What you eat//我大概特别喜欢干净整洁简单的摆盘8……
午餐后便去参观了位于韩国旅游发展局的K-Style Hub体验馆,妙趣横生。

以上结束后差不多也就到了下午了,准备出发去正式的目的地——忠清南道 瑞山市

—— —— —— ——
关于瑞山的游记,不想写的那么面面俱到,因为这里每一处的风景都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在生活了几年的那个繁华的首尔,那里,从未有过这样的风景。
挑选了自己很喜欢的几个sights,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在瑞山这三天的点点滴滴。

『瑞山|大山港』

位于离中国最近的距离(399km),附近有石油化学、汽车、电子零部件园区等产业基础设施。随着中韩即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及开通到中国的最短航线,大山港正成为‘新的环黄海圈中心港口’。2017年上半年,连接瑞山大山港和中国山东荣成市龙眼港的航线将首次开通。
瑞山大山港将建设成中韩旅游行业的枢纽港口、环黄海圈时代的东北亚物流中心以及面向中国的前沿基地。

『瑞山|韩果体验馆』

“瑞山生姜韩果的精品化”
准备开始亲自体验做传统零食——韩果。也是在传统节日及韩国人过年送礼的礼品之一😊先把生姜蓉倒在糖浆里熬一熬 再用糯米制成切成块的韩果放进姜糖浆里💗淋好后放进米花里裹成白色就完工了!

“瑞山生姜韩果”是瑞山具有代表性的乡土产业,瑞山生姜韩果使用在黄土地受海风生长的瑞山生姜制作,爽口开胃而具有独特的味道,因此非常受人喜欢。在瑞山可以体验使用土产生姜和糯米等材料制作韩国具有代表性的零食——韩果(韩式点心)
瑞山生姜韩果名品化事业团2F
瑞山市仁旨面武学斋1街99
041-668-7999

『瑞山|海美邑城』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同乐的文化体验场所”

如时空凝滞般感受了瑞山海美邑城😍朝鲜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古邑城啦 风景独美空气敲好 午后三俩朋友一起 坐在草地上看传统民乐 以及各种游戏体验古风情的活动噢!

海美邑城是在韩国保存最良好的平地城墙,从1417年到1421年经五年时间建成。在海美邑城不仅可以品尝韩国的传统茶和传统食物,还可以体验放风筝等传统游戏。而且,在每周星期六(14:00~15:30)还举办快乐的传统文化表演。

海美邑城历史体验庆典(每月十月份举办)
海美邑城传统文化表演(每年4月~10月,每周星期六14:00~15:30)
交通:瑞山公用巴士客运站 乘坐510路到해미시외버스정류소下车步行到达(时长40min)

『瑞山|候鸟乐园』

“生态旅游之中心”

午间掠过海美邑城后 飞跃西海岸浅湾 瑞山候鸟乐园 体验别具一格的4D影像馆。傍晚来到月岛观落日 海天一线 静谧清新。[太阳]漫步行走在忠清南道海边 美好的周六 实在惬意~

浅水湾是世界著名的候鸟迁徙地,瑞山候鸟乐园系统地保护和管理浅水湾,让人们享受以体验教育为中心的生态旅游。在候鸟乐园可以参观在浅水湾栖息的300多种候鸟的各种标本和展览资料,并观看关于候鸟的4D影像。而且,候鸟乐园还为游客们准备了观察候鸟、生态游戏教室等各种体验项目。
票价:成人3000韩元,儿童1500韩元
地址:浮石面浅水湾路655-73
           041-664-7455

『瑞山|看月庵/看月岛』

“看着月亮领略真谛的地方”

看月庵是退潮时与陆地相连、涨潮时成为小岛的神秘的小寺庙,据说无学大师在此处看着月亮领略了真谛,因此得名看月庵。每年正月十五,在看月岛里嫩牡蛎酱纪念塔前举办祈求在看月岛生产的牡蛎取得丰收的唤牡蛎群王祭。在看月庵可以品尝瑞山的特产美食——嫩牡蛎酱和营养牡蛎饭。
地址:충청남도 서산시 부석면 간월도1길 119-29

『瑞山|千里脯树木园』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曹操《观沧海》)

来到了位于忠清南道泰安海岸公园内 1970年建成的 千里脯树木园。园中的不同区域按18个主题划分开 山茶 针叶各种翠色欲流 落英缤纷之余🌸🌹沿小径还可徒步到达静谧的西海岸展望台观海噢。

花草树木皆有灵,水是灵气之源,树木园依水而建,临海相望,空气里伴随着海的味道,花的清香,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生命的灵气汇聚在这片杰之地——千里脯树木园。
网站:http://www.chollipo.org/
地址:충청남도 태안군 소원면 천리포 1길 187

『瑞山|千里脯海水浴场』

是海的味道 你知道?午后来到千里脯海水浴场。西海岸的波浪静谧璀璨 约上三俩好友在粼粼光影的海滩休假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三天两夜的旅行终点站 瑞山讲真是一个很适宜居住的城市 有空一定要再来!인녕~

大海接受着种种打击,接纳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的历史的变迁,却没有留下任何历史的痕迹,没有留下一个人的脚印,她世世代代不变,年年月月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模样,坚持着自己的原则,用浩瀚的胸堂接受世间的千变万化、万事万物,用一样的眼光看着世间冷暖,用一样的脚步走过春夏秋冬。

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我们应该学会停留在时光的原处,享受这一刻的我们,享受这一刻属于我们清新的时光,不想留在这一刻,希望时间的钟摆可以暂停一下,让我刻骨铭心的记住这片蓝天,这温暖的阳光,这清澈的流水。
  女人都是水做的,所以对水也有格外的依恋吧……

图摄:CherylM_梦纸
(以上特别鸣谢 出境:@郭昭颖 )

当时耳边一直回响着牛奶咖啡的《旅客》
     “走着走着,天就慢慢亮了,
       仿佛来过这地方,
       仰着脸的老人,微笑的看着我,
       你的,我的,回忆像件行李,
       有笑声也有哭泣,
       我明白这人生带我走回这里。”

就这样,遇上瑞山市的那一刻,开始要做一个旅客,不论是什么的指引,就那样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三五旅伴在路上……

---  所有原创图片 禁二改禁商用 转载请私信 @ CherylM_梦纸  ---
【 © CherylM , Please Do Not Cut My Logo Or Edit My Pics.Thx^ 】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6 19: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