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宇治、姬路十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5

写在去日本之前

日本这个岛国一直是我不太喜欢的,这跟政治无关。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去哪里玩。
2014年女儿因为工作去了日本,回来后就念念不忘:那里的人,工作,生活,购物等等,听的我心烦意乱,总之一句话,让我不要带偏见的眼光看待人和事物,亲自去那里看看再说。

2016年3月几个姐妹聚会一起吃饭,说想去旅游,到哪里呢,有人建议去欧洲,去美国,去西班牙,去----,太多的地方我都想去,也去过许多地方。当有人建议去日本时,我鬼使神差的跟着大家一致同意了。

在之后的2个月中,就开始各种准备工作。去日本签证前先要买机票和订酒店。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天天在网上找合适的机票及酒店,因为是旺季,当时的机票和酒店都不便宜。

终于搞定机票和酒店马上去找旅行社签证,先去携程订,携程有个小规定在他们那里办签证,酒店和机票也要在那里买,因为我们已经买好机票和订好酒店,只能放弃携程,到去哪儿办理的。各种材料交齐,7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非常方便。

这次行程主要安排在日本关西地区。以前因为不喜欢,所以很少去关注,这次做功课很费了一番功夫。都说计划一次旅行比旅行本身更重要。看游记,看地图,白天看,晚上看,各种看,看的天昏地暗,特别 特别 特别是日本的交通,四通八达,错综复杂。看到他们密密麻麻的地图就直接崩,溃。好在有谷歌地图帮忙,还算顺利。

这次我们10天的旅游都住在大阪,主要是考虑带行李的不便,而且从大阪关西的各个地方,行程都在一个小时内,这对于我们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来说根本是小菜一碟啦。

出行的基本费用

机票:吉祥航空-上海大阪大阪上海1810人rmb
酒店:9天大阪,住西梅田哈顿酒店4372人rmb
签证:299rmb
日本关西jr pass4日券和1日大阪周游券504rm
说一下jr pass周游券:是一种专门为来日本游客外国人推出的铁路通票,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指定的地方买,购买时需要护照。分好几种,有关西地区的,有日本全国的等,只要旅游线路安排合理,用这种券非常方便,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无限制的乘坐,是非常实惠的。

行程:
Day1:上海---大阪
Day2:大阪市内
Day3:大阪京都  京都---大阪  乘新干线30分钟到达京都
Day4:大阪奈良  奈良宇治  宇治---大阪 乘新干线45分钟到达奈良  奈良宇治20分钟
Day5: 大阪---京都  京都大阪
Day6:大阪姬路城 乘新干线45分钟
Day7:自由活动,
Day8:大阪一日游 买了1日游券 主要针对国外游客推出的,可以无限制乘地铁,巴士,免费游玩28个旅游景点
Day9:大阪神户 神户大阪 乘新干线20分钟
Day10:大阪上海

十天日本关西之旅,2016年5月5日吉祥航空:下午从上海出发---关西机场---大阪
住:西梅田哈顿酒店9天

Day1:因为飞机误点,我们到达关西办理完出关手续已是深夜,等一行人到达大阪住的酒店已经是次日的凌晨一点多了,于是我们决定睡好觉就在大阪吃吃 玩玩休整一天。

Day2:上午睡到自然醒后,我们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个人事物就出发去大阪站想乘车去心斋桥。我们住的酒店离大阪站步行5分钟,当时就是冲着这个才订的这家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就是比较成旧,而且小,只能放下二个箱子,要打开箱子只能放在床上。
进了大阪站我们就晕了,因通往各个地方的线路全部聚集在一个车站,密密麻麻的,完全不知道要到哪里上车,后来拿了车站地图,通过和谷歌地图结合才慢慢搞清。到了心斋桥直接感觉就是热闹。心斋桥是大坂市中央区的商业购物区,长达600多米的弧形天棚商业街内,有各类商铺:时装、化妆品、箱包、杂货、药品等,它有着封闭的透光拱廊,即便刮风下雨也可以放心的逛,石板人行道、英伦风格的路灯以及成排的砖瓦建筑物格调高雅。我们去心斋桥那天大阪正好下雨,虽然下着雨,但心斋桥依然人山人海,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药妆店挤满了世界各地来的游客,特别是中国人 买 买 买 吃 吃 吃

大阪的第一顿饭

Day3:京都 有人说京都才是正真的日本文化的所在地。因为它饱含着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的心灵故乡。来到这里,你也会随着它而慢慢地变的宁静。

清水寺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它被四周的绿树环抱,远远望去,它所透射出一种神秘感视乎在召唤着你走近它。支撑着整个清水寺的根根立柱,犹如那厚重的东方文化被一笔一笔书写于此,成为了永久

租借和服的小店

日式茶馆:清水寺的茶艺也是非常有名的

清水寺内人们脱鞋参拜

清水寺

在喧嚣的城市中呆久了,就渴望得到一份宁静。京都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

发现有二只乌龟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据说看到的人:吉星高照

拉车的帅哥

在街上经常看到穿和服的男女,但绝大多数是国外游客。

祈求的愿望写在纸上,挂在墙上

游玩这些地方后已经是下午1点多,在街边小店吃完饭,我们就乘100路前往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是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里面供奉着1001做观音,也是日本国宝。因为不能拍照,只能拍了几张外观。然后我们一行去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花街,最可能遇见艺妓的地方。我们到这里来就是想碰碰运气。虽然满大街穿和服的人,但都不是真正的艺妓,遗憾真正的艺妓没有看到。从花见小路出来,去了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的神社,但历史比较短,它的建筑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有着明显唐代中国建筑风格。最后去了银阁寺,到达时已经下午5点关门了,匆匆在银阁寺门口留个影,就返回大阪了。结束了一天的游览。

三十三间堂

建仁寺

京都:东山区小松町

兴匆匆赶到银阁寺还是晚了,只能在门口拍照留念

Day4:按计划还是要去京都的,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这一天去了奈良宇治。自由行就是这么好。从大阪新干线45分钟到达奈良。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等名胜古迹大多都是连在一起的。因为喜欢小鹿,一路逗他玩,忘记时间,所以这次奈良我们只去了春日大社,有几个景点来不及去了,只能等下次吧。下午赶去宇治

春日大社

买了鹿饼喂它们

逗它们  走了

紧紧跟着,甚至咬我的包

好吧,好吧,还是喂你们吧,又围过来几只鹿

鹿饼喂完了,一个鹿都没有了

宇治日本本州中西部城市,属京都府,是连接奈良京都通道。世界遗产平等院: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平安时代建筑的代表作,是人们追求平等,自由,和谐,幸福的源泉。日元10元硬币上的建筑,而凤凰堂顶的俩尊金铜凤凰像,也是1万日元纸币上的图案。可见凤凰堂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同时宇治也是抹茶的故乡,由于赶时间回大阪,我们没有去有名的伊藤久右卫门吃东西,只是买了点各种抹茶及点心。

宇治这里有横跨在宇治川、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平等院及作为日本最早的神社建筑的宇治上神社

平等院

特别喜欢它的静

宇治,一座飘着抹茶香味的小城,自古以来便是连接京都奈良的交通要道,清澈的宇治川在樱花树下淙淙流去,将这里分为东岸与西岸。樱花树后面,错落有致的古老花园与石板路像往日的旧时光。

宇治

宇治还是有名的绿茶产地,我们游人在这里也能感受到茶道礼仪

琳琅满目的抹茶点心,非常好吃,可惜保质期太短

宇治抹茶店

宇治喝茶小店

Day5:京都:虽然下着雨,我们依然在雨中赶去京都看金阁寺。世界文化遗产。雨中的金阁寺看上去没有往日的金碧辉煌,但是在雨雾的妖娆下更有一种神秘感。远远望去更令人神往。

雨中的金阁寺

金碧辉煌的金阁寺在雨中傲然挺立,它与镜湖池相互映衬

金阁寺

被绿树簇拥着的金阁寺

金阁寺四周

看到了真的艺妓

下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是农业和商业的神明,也是京都地区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据说稻荷里的每根柱子都是有人捐赠的,每根柱子上都刻着捐赠者的名字,这里最出名的是“千本鸟居”成千上万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通往稻荷山山顶的一条通道,我们去的那天下着大雨,但是一点没有影响朱红色鸟居宏伟和壮观,慕名而来的游客依然非常多,我们走了不多就返回了。

伏见稻荷大社

狐狸:日本人信奉的神灵

伏见稻和大社

刚好遇到旅游团,人太多。

上面刻着每个捐赠者的名字

Day6:姬路城:日本的第一名城,作为日本幕府时代的一座藩国领主卫城,代表着江户时代日本最高造城技术。从2010年4月开始整修,直到2015年3月才开始对外开放。我们这次日本之行非常幸运,有幸看到了这座气势恢弘,雄伟壮观的姬路城—天守阁。

阴天的姬路城看上去多了几分神秘感

姬路

姬路城内部

Day7:每天十几公里的暴走,我们急需休息,于是今天我们决定在大阪城自由活动,早上本来打算去吃蟹道乐,一起去梅田大厦上了18楼,看到许多日本人在排队,一打听是吃自助餐,于是我们决定先吃自助餐。就是这家“chiso zanmai”的自助餐厅,门口等位的人很多,而且都是当地人,我们也跟着他们一起排队等位,因为去的比较早,10分钟就等到位。每位折合120rmb,不贵,但是东西不是太多,只是比较新鲜,也算是体验一下日本当地人的生活吧。下午去心斋桥补充一下没有买齐的东西。

心斋桥自助售卖机,看上去像游戏机

小酒吧,也像我们古城的酒吧

Day8:在大阪住9天,到第8天才去大阪城游玩。
大阪一日游券: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大阪水上巴士,晚上到梅田空中庭园看夜景。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是不能不去的景点,天守阁的建筑巍峨壮丽,镶嵌镀铜金非常壮观、蓬勃大气,看了使人肃然起敬。乘电梯到顶楼,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

登上天守阁眺望整个大阪

西之丸庭园是赏樱和观枫意叶地方,我们是5月去的,只看到一个公园。可以想象有樱花和枫叶时的美丽景色。

大阪市港区--海岸通

大阪的海游馆,正好看到日本小学生由老师带着参观。

在等位

在还没有吃到神户牛之前,觉得这家牛肉也好吃,但是到神户吃完那里的牛肉后,感觉还是有点差距滴
吃完后我们去梅田大厦看大阪城的夜景,个人感觉没有我们夜上海好看。

Day9:乘新干线到神户20分钟。同样买1日券500日元。环城巴士环绕神户主要观光景点:旧居留地 南京町 神户港 北野异人馆等。
神户是个风景秀丽的国际贸易港口大城市,由于受西方文化的影响,那里的建筑充满了东西合璧的风情。当然到神户最想吃的是神户牛肉啦。

神户

是在这家吃的神户牛,也是这位大厨给我们做的牛肉,好吃,好吃,非常好吃。回上海好长时间都念念不忘

神户

消火栓在地上,比较科学

这里是个小小的私人美术馆,里面墙上挂满了画,可惜没有拍照

从高处乌瞰,整个神户大大小小的房屋都密密麻麻地散落在六甲山起伏的山岗中间,显得错落有致。

神户:北野异人馆街,多为当年外国人的私人住宅or外国使领馆。
最著名的建筑包括盟黄馆、风见鸡馆和鱼鳞之家。

整个区域散发着异国的风情

蓝蓝的天,飘着白云

婚纱礼服店

异人馆

北野满天宫

介绍一下这里的奶酪蛋糕也很好吃哦

Day10:圆满结束10天日本自由之旅,从大阪上海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天气真好~

2016-06-03 22:1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4 0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