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在Macau——澳门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偷得一日闲,去澳门走了走。

一天下来,澳门给我的感觉就是“融化”。一是因为当天天气特别炎热,感觉整个人都晒化了,照片照出来也是化了的,基本都成了废片...二是当地各种色彩都融化在了一起,尤其多见浅绿色,黄色和粉色,搭在一起温柔得好像天生就是融化在一起的;三是富与贫,走出各大赌场,基本澳门呈现一种落后的乡镇氛围,耸立的酒店大楼前面可能就是一栋破旧的摇摇欲坠的旧屋。
       一天下来对澳门只是浅尝辄止,感触不深,可能更多的是吐槽,但还是值得大家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的。

微博:树啊Shirley
       Ins: shirleytuanco
       自己本身就是攻略控,打算最近闲的时候把一些地方的心得都总结出来。
       大玩难得,小耍不断。欢迎跟大家交流:)

斯里兰卡http://www.mafengwo.cn/i/5471607.html

行程

澳门分为:澳门半岛,氹仔,路环

澳门半岛:大三巴、玫瑰堂、议事亭前地、新老葡京等旅游景点集中地
       氹仔:威尼斯人、官也街
       路环:相对澳门半岛和氹仔较为僻静,安德鲁饼店的总店所在地,还有十月初五街,此次没去,了解不多,看照片觉得是个适合走走逛逛,停下喝杯饮料吃蛋挞的小清新之地。
       澳门很小,如果不是深度游的话,一天也完全可以把上述三个部分都去一遍。

我这次是从香港出发,出发较晚,行程为:香港-氹仔码头-威尼斯人-官也街-大三巴、玫瑰堂、议事亭前地集中地-新老葡京-澳门半岛的码头-香港

交通

如何进入澳门
       从大陆进,有澳门签证就没问题了。在香港读书的小伙伴们,带好通行证、护照、香港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去啦。我们是选择上环的港澳码头,上去买的“金光飞航”的船票,票价165港币,耗时1小时,到达氹仔码头。

澳门的交通?
       基本可以全程不花钱,坐各大赌场酒店的“发财车”就可以到达大部分的目的地了。出了氹仔码头之后,就可以看到接驳车,虽然有指示是哪个酒店的,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要多开口问清楚为好,我们差点就上错了车。从码头出发的接驳车应该都是免费的,回到码头的车有一些需要去领票,后文细说。

氹仔

我们坐上了去威尼斯人的接驳车,到达之后先是进到酒店大堂,二楼是赌场,进场需要检查身份证。三楼是大运河购物中心,就是大家以往看到的那个山寨版“威尼斯”场景地。其实,整个威尼斯人的设计还是比较容易迷路的,我们为了找“安德鲁饼店”绕了很多圈,服务咨询台很少,如果问店面的营业员,10个里面9个都是态度极为不好的。

安德鲁的蛋挞,吃第一个觉得也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可意外的是,我和我朋友都觉得吃第二个好吃。吃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官也街,问了服务台,说是从西门出去,然后又是漫长的找路...我们的经验是,尽量找男的问...他们会比较耐心地告诉你看到什么店然后怎么拐,女店员一般就只是很不耐烦地指个方向就算了。
       出了西门之后往右手边走,看到一个天桥就上去,下来之后是一条自动人行步道,右手边是一大片池塘,走到底之后往左手边走,就能看到指示牌,再往上走,就能看到一栋浅绿色的建筑,就是“龙环葡韵”。

再往前走走就能看到一条大概100米左右长度的“官也街”,街头就是大利来记,它家最著名的就是猪扒包,可能不是饭点的缘故,所以不是现做,大大影响口感,感觉很一般,而且48港币一个,比其他店的整整贵一倍。
       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那个道理,比普通店的贵不少,我和朋友都觉得都是被网上所谓的攻略给炒热的,大家过去吃的时候,不要抱太大期望,就不会很失望...

走完官也街,对面就有一个车站,坐33路到“新马路”站下车就是大三巴附近了,车费是7.4,没零钱就只能投整钱了。或者就是再走回威尼斯人,坐去新老葡京的免费接驳车去。

澳门半岛

下站之后,还是需要借助导航和问路才能找到“大三巴”。大三巴人非常多,而且我们那天特别晒。

大三巴旁边有个学校,一面黄色的墙,特别适合拍照。

玫瑰堂、议事亭前地都在附近,建筑风格都很有特色,颜色也很,但是下午时分正值背光,照片拍出来不是很好看,所以我猜想上午去拍可能会不错。

在玫瑰堂前因为暴晒背光拍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时,突然走着走着看到一个还不错的景,绿色百叶窗,花盆,有个穿粉衣服的女孩正在拍,摆着网红标配姿势!结果一转身发现居然是林小宅!关键我和我朋友想get一个同款姿势半天没学会导致都没赶上吃玛嘉烈的蛋挞。记住啦!玛嘉烈6点就关门了,千万别去晚了。

短暂休息吃完晚饭后,我们就走到了新葡京,新葡京去码头的接驳车需要去领免费搭乘票。需要进入赌场,问下服务人员就能找到了,记得要开口问,里面没有任何指示标志的,不要不好意思,哈哈。去到码头后,依旧是搭船回到香港

在澳门的这一天,多少因为天气太过炎热而影响到心情,也因为太过匆匆没有更多的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我总体的感受是澳门的景点和美食的惊艳程度并不高,不太建议大家费时间精力去跟着攻略上的推荐找,不妨多尝试下自己去发现不经意间的惊喜。

天气太好了,我去的时候下雨还大雾

2016-06-06 10:14

游记很棒

2016-06-06 10:55

引用 梦回圆明Viki 发表于 2016-06-06 10:14:44 的回复:

天气太好了,我去的时候下雨还大雾

回复梦回圆明Viki:太晒了 也不是很好😂 不过比起下雨大雾确实好.....

2016-06-06 11:57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6 10:55:13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特特粑粑:蟹蟹~

2016-06-06 11:5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6 14:54

引用 树啊Shirley 发表于 2016-06-06 11:57:24 的回复:

太晒了 也不是很好😂 不过比起下雨大雾确实好.....

回复树啊Shirley:站在炮台看不见新葡京,多悲催,本来我是想去澳门塔蹦极的,只能下次了.

2016-06-06 15:58

写的挺好,我今年去香港澳门玩,可以做参考,融化,这个词选的好

2016-06-06 16:1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19:25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06-06 14:54:03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iudianxing:我觉得春秋会比较适宜,现在真的不是特别建议,太晒了,而且到了下午大三巴、玫瑰堂这些都处于背光,照片不太好拍。

2016-06-06 19:40

引用 梦回圆明Viki 发表于 2016-06-06 15:58:35 的回复:

回复梦回圆明Viki:我们因为太晒太热 直接放弃炮台了....

2016-06-06 19:41

引用 改个啥名呢 发表于 2016-06-06 16:11:20 的回复:

回复改个啥名呢:在香港待了一年 近期也快走了 在整理香港攻略中 到时候再分享给大家~

2016-06-06 19:42

引用 qumingjie 发表于 2016-06-06 19:25:0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qumingjie:蟹蟹喜欢~

2016-06-06 19:42

引用 树啊Shirley 发表于 2016-06-06 19:41:52 的回复:

我们因为太晒太热 直接放弃炮台了....

回复树啊Shirley:我是不管去哪都要去博物馆,澳博在炮台上,所以只能去了

2016-06-08 12:15

去过两次,澳门真系一般般,都系香港好玩。

2016-06-11 13:11

引用 至少还有我 发表于 2016-06-11 13:11:59 的回复:

回复至少还有我:嗯 我也覺得挺一般的

2016-06-11 17:18

澳门的那个威尼斯人的酒店好像不错玩

2016-06-16 12:19

引用 Juliajunshu 发表于 2016-06-16 12:1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