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泸沽湖、毕棚沟、海螺沟出游小记

k LV.4
2016-06-03 20:09 1604/5
  • 出发时间/2015-04-03

2015年4月4日,清明节,是我们在一起半年后的第一次旅行。
从相识到在一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像做了个梦,梦醒了,也成真了
然后不知不觉就过了半年
而之前的我从没想过会和一个人这样认认真真的走到一起,走这么久

因为我们都在四川,所以有很多值得去的景点可以选择
第一站选在泸沽湖是因为很久以前看到这个地方的照片,就一直有想去的冲动,这一次也终于实现了

(图片都是用手机拍摄)

泸沽湖

泸沽湖距离成都673km,在四川盐源县和云南宁蒗县交界处。去之前听人说泸沽湖云南一侧的风景比四川这一侧的风景更美,但我们分不清楚哪边是云南,哪边是四川,这个说法也没有验证。

成都没有到泸沽湖的直达车,所以我们选择先坐火车到西昌,再从西昌转车到泸沽湖。4月3日晚乘坐火车,到西昌已经是4号早上了。作为第一次坐火车卧铺的我来说,真的是不想再坐第二次。整晚听着下面车轮、铁轨的声音,和摇晃的车厢,根本睡不着。所以到西昌火车站以后,感觉整个人都懵了。因为从西昌泸沽湖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需要转乘客车,所以我们从火车站出来以后就直奔西昌客运站,换乘中巴车前往泸沽湖,具体车票价格都记不清楚了。

西昌泸沽湖距离并不近,坐汽车要6、7个小时。并且一路都是颠簸的山路,坡多弯道也多,对晕车体质的人来说,比较难熬。当然还好我不晕。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不错,天气也是大晴天。旅行标准天气!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不错,天气也是大晴天。
我们到泸沽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

泸沽湖景区开发相对比较完善,住宿的选择也很多,主要集中在里格半岛、大落水、尼赛村等等等等,住宿以具有民族特色的客栈居多。
我们选择住在大落水,提前在网上预定了一家叫“起点栈”的客栈。

客栈每一间房间有不同的风格,整体风格比较朴实,性价比相对还是比较高。
我们定了一个一楼湖景房,这是房间内景:

房间背后是客栈老板的后花园,种着格桑花,但因为我们是4月去的,天气比较冷,还没回暖,花都没有开,小小遗憾。
不过还是挺美的。
花园后再走一段距离就是泸沽湖,整个客栈非常安静。房间后的阳台上有一个秋千,当然这才是重点。

4号下午到泸沽湖以后天公不作美,一直是阴沉沉的,而且好冷,自己带的都是比较薄的衣服,走在路上不由自主就开始抖,所以建议这个季节去玩的伙伴不要穿得太清凉。

我们计划第二天租车环湖,当天就在周边简单逛了一圈,收工。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就听到窗外有人在说话了。虽然很反感一早被人吵醒,但其实我是被自己激动醒的。
拉开窗帘,被这么美的日出惊呆了,词穷,用图来说话

湖边有很多专业的摄影大师在拍日出,我选择默默回到被窝里。

太阳慢慢升起来。

起来以后吃了个早饭就去寻找租车的地方,准备环湖了。

环湖方式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自己租自行车或电动车,我们选择的是电动车,后来证明这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如果选择包车,停车就不太方便,而且只能通过车窗看外面的景色,增加了距离感;而自行车环湖太累,在环湖路上有很多上下坡,一路上看到有好多骑自行车环湖的人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

租车的地方也有很多,价格适中,而且大致都一样(具体是多少记不清了。。),不用纠结,选择最好看的那一辆就行了。
(此处无图片)

很庆幸的是天气非常好,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

泸沽湖的所有美,都集中在这个湖上,环湖就是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感受它的美。

一路上有很多专门为游客开辟出来的观景台,在这里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比较有标志意义的。

在环湖路上有很多卖烤土豆和其他本地食物的小摊,烤土豆加上老板提供的当地的干蘸料,味道特别香。
可以坐下来一边吃,一边跟老板聊天。

情人滩

走婚桥和草海,因为季节原因,草海里面的草都还没绿起来,不过这也是另一种美。因为人比较多,走婚桥也没有拍,只能记在脑海里了。
在走婚桥的入口有很多小吃,烤鱼、烤土豆,还有各种烤昆虫,味道还不错,午餐就可以在这里解决了。

吃完午餐以后休息休息,继续上路。(因为是去年的出游照片,记不清楚哪个景点在前哪个在后,就有什么写什么,没有管顺序啦)

这是类似于朝圣的地方吧,叫不出景点名字。

满满的许愿牌。

里格半岛

一路上两边的植物都很多,树叶都是嫩绿嫩绿的,阳光下面看会有种绿得发光的感觉。

水很平静也很清澈,能够清楚的看到下面的水草。

这边的房屋大部分都是具有民族特色的木结构房。

一只很会找地儿睡觉的狗狗。

环湖一天时间刚刚好,能不紧不慢的享受沿途风景。走到这里差不多就回到早晨出发的起点了。

晚餐吃烧烤,五花肉墙裂推荐。因为是用当地人自己养的猪,五花肉的皮和肉比普通肉更有弹性,吃在嘴里就是一个字——“香”,一点都不腻,回来以后直到现在还是能想起那个味道。
看来只有下次再去吃了
(第二张图正下方那个黄黄的、亮亮的就是五花肉,边写边流口水...)

饭店老板家的各种肉。

这次在泸沽湖总共玩了3天,后面的照片在整理时删掉了一部分,剩下的就没有发出来了。
期待下一次再去吧~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06 19: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6 19:25

引用 lovelycaicai 发表于 2016-06-06 19:04:02 的回复:

回复lovelycaicai:记不太清楚了,我再回想完善一下

2016-06-07 15:57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6-06 19:25:0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lamarsea:回去找找各种票根,应该能做成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