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线10日大暴走(最新出炉)

写在前面的话

在台湾的时候突然产生一个感悟:去台湾不需要奔着哪里的景色美,哪里的风景最好看而去,中国大陆的风景美过宝岛很多很多。台湾最美的地方在于这里的人们充满人情味,这里的人文才是台湾最漂亮的风景线,才是最值得游客去体味的地方。海峡的同胞们对于游客的问题总是充满热心,连买东西找钱都会向顾客说一声温柔的谢谢,上下电梯总是靠右边站,夜市虽多地面却十分干净.....
       游记主要写游玩了什么,推荐玩什么,至于入台前的准备,度娘跟其他蜂窝的游记、问答都有很多,这里就不累赘了。
       时间:2016.5.4-2016.5-13
       物品准备:1、如果你选择在6月份去,建议多件短袖、一件长袖,不怕晒可以穿短裤
                         2、小笔记本(盖章用)。我看到很多游记都没提过这个,去到捷运站才发现,错过很多美美的印章。
                         3、防晒(高防)、太阳伞。垦丁真的很热很热啊,你想想我去的时候才5月中,广州哪有那么热的。
                         4、沐浴套装。有些民宿不提供沐浴、洗头水。
       其他一些证件这里就不累赘了。
       行程:4、杨箕地铁口A--澳门机场 桃园机场下机-台中
                  11、平溪、九分
                  12、台北景点
                  13、台北-桃园机场-澳门-广州
By the wey,我是学生。

台湾大暴走--Day1(桃园、逢甲)

晚上7:30左右在澳门机场登机,9:15左右到达桃园机场。因为时间非常非常的赶,要去取钱、要去买车票,重点是不认识路,马不停蹄。(坐夜机而且选择在澳门登机是因为便宜,而且澳门广州也很近),10:30左右终于赶上机场-台中的国光大巴,票价240NT一个人,车程2-2.5h。终于在凌晨赶到台中,下车就在朝马站,台湾的大巴公交都很好,到了哪个站,不仅司机会大声告诉你,还有广播、荧幕,肯定不会坐过头。不过似乎我们的宿舍比较远,半夜三更我们选择了打的去民宿。到达民宿已经快1点了,最出名的逢甲夜市啊!!!!去到已经收摊了,宝宝心里苦啊!!只能静静看一眼逢甲大学的门牌,留下遗憾的背影.....第一天是比较崩溃的,原因还是这一天的行程安排不合理吧,今天就这样了。
       Tips:下机后在机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买电话卡,机场里面就有卖!!接着赶紧去F1楼柜员机按钱,然后去卖车票。如果坐晚班机,尽量不要选择再换乘去其他较远的地方,我们买完票就得马上上车了,连电话卡都来不及买,大巴已经在检票了。

台湾大暴走--Day2(清境农场、埔里)

第二天7:30左右起床,目的地是清境农场。
       Location:清境农场
       推荐指数:★★☆☆☆
       游玩内容:绵羊;观看马术表演;绵羊秀;青草地
       交通:台中干城站到埔里行车时间约1小时10分钟,从埔里到清境农场行车时间约1小时10分钟。(大巴)
台中的天气很不错,一开始我们以为台中-松崗(清境農場)單程票價251人民币,在的士司机的不停游说下我们选择了打的去清境农场T.T。到了后才发现251是台币,是台币!!!猜一下包车用了多少钱嘛......1500NT,快是很快,但是贵到没朋友啊,重点是清境农场就是摸一下绵羊,感受一下澳洲那种大片草原的感觉,不过你要是喜欢羊,或者有点欧风建筑,也可以去感受一下,票价是240NT/人(学生证有半价大陆学生也可)注意绵羊秀有时间限制哦,记得去百度啦。
       因为太阳是在太大,农场里面都是开阳的地方,我们12点左右就离开农场了。
在7-11吃了超值的便当、沙拉、熟食后选择了去小瑞士花园。吃饭可以选择在纸箱王国里面吃,具体是什么看度娘,我是觉得不值得那么贵啦就没去。
      Location:小瑞士花园
      推荐指数:★☆☆☆☆
      游玩内容:风景(额,就是风景啊)
4个字概括,不推荐去,门票240NT/人(学生证有半价大陆学生也可),真的不推荐去,没东西看的,就好像我们平时的公园。Disappointed.
      到此结束大半天的旅程。在农场的游客服务中心下面一点等回到埔里的车,我们晚上就宿埔里了。松岗(清境)-埔里112NT/人
到达埔里好兴奋,有种终于见到台湾真面目的感觉,埔里车站步行到我们民宿大概20分钟左右。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办电话卡,没办卡在台湾真有种与世隔绝的赶脚。接下来是重点推荐哦,我们住的民宿——享森活。
       埔里住宿推荐:享森活民宿
       推荐指数:★★★★☆
       评价:有种家的感觉,房东超级nice,冰箱还有厨房的饮料、茶、阿华田、麦片任喝,免费洗衣机,还有个大大的摇篮。我们住的时候没有其他房客,感觉这个屋子都是我们的!!!唯一缺点是WiFi网络有问题,不能用WiFi。下面会上图片。
       晚上终于迎来到达台湾后的第一次正式夜市,不过埔里是个小城市。夜市不会太热闹,而且因为时间不对,那个较大一点的夜市也没有开门。我们晚餐就在房东推荐的一家馆子吃了名字叫:胡国雄,感觉还是挺实惠的,味道也不错。吃饱喝足之后开始了埔里大暴走,真想把埔里每个角落都走遍,也见到了埔里很多比较有趣的东西。

台湾大暴走--Day3(高雄夜市、光之穹顶、梦时代)

经历了昨天清境农场的失望之旅以后,我们临时把去日月潭的行程取消了。之所以订日月潭,是因为在小学课本里,日月潭是一个神秘而梦幻的地方。问了房东,觉得日月潭就是一个公园里面有个湖,住在南投平时去散步还差不多,专门去不值得,事实也确实如此。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前往高雄,感受大城市的魅力啦。
       埔里-高雄要先坐大巴到台中,然后换乘火车或者大巴到高雄。去台中的车票费用132NT/人,去高雄火车469NT/人。
到达高雄已经是下午,有种乡巴佬进城的感觉。在高雄火车站前站,终于办到了梦寐以求的青壮卡,不需要费用,出示入台证件,填写完资料即可办理。
       住宿是在高雄的三民佳宏饭店,环境不是特别好,只是因为便宜,而且方便(在地铁站后驿站前),不过饭店的老板娘跟员工还是很nice的哦,老板娘专门问我们想去哪里玩,还让员工告诉我们怎么走,推荐哪里比较好玩。而且是包早餐,早餐是西式的像麦当劳,不过要比M记好吃太多了,而且分量真的很足。
       来到高雄怎么可以不去世界有名的光之穹顶呢,因为当时是樱桃小丸子进驻美丽岛捷运的时候,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小丸子塑像,捷运印章也是盖小丸子的,还有小丸子礼品店。
       Location: 光之穹顶
       推荐指数: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车程方便、作为参观景点不费时
       交通:美丽岛捷运站
然后为了两本好看的笔记本,我们又开始了高雄大暴走,但是真的找了好久都看不到书店。无奈之下我们改变行程,去到捷运凯旋站,转乘梦时代广场对的免费接驳巴士来到梦时代广场。梦时代广场就像广州的正佳,不过要比正佳大很多,高很多,是一个集购物、娱乐、餐饮与一体的休闲中心(咦....怎么这么官方0_0!!!)。不过这不是重点推介的,重点推荐的是这里的摩天轮,虽然转一圈的时间只有15min,但是你可以俯瞰整个高雄,如果不怕,你可以坐水晶车厢,脚底下都是透明的。反正我个人觉得是值得一坐的。(PS:可以用学生证)
       Location:梦时代广场
       推荐指数:★★★★☆
       交通:捷运凯旋站,出站转乘接驳巴士
在梦时代广场磨磨蹭蹭下终于忍不住吃了个饭,目的只是垫肚子,真正目的是为了去瑞丰夜市。啊啊啊啊~~来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夜市的,好激动。吃了什么东西都有记录在案哦,哈哈:珍珠奶茶40NT,木瓜奶50NT,臭豆腐40nt,臭臭锅80NT,鸭头105NT,鱿鱼70NT。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每次吃都不要加辣的原因,感觉台湾的东西都比较偏甜,之前在埔里吃烧烤也是这样,这次鸭头、臭豆腐都是偏甜的,跟我在广州武汉那个辣出翔的鸭脖子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嘛,不过总之真的太饱了。之前看评价说瑞丰夜市是当地人去的夜市,价格也比较实惠,这里来到,觉得瑞丰夜市小了点,找笔记本的时候穿过六合夜市,想感受一下热闹的推荐去六合夜市,六合夜市回比瑞丰夜市大。
       Location:瑞丰夜市
       推荐指数:★★☆☆☆
       交通:捷运巨蛋站
       Tips:去垦丁前不要吃烤鱿鱼,垦丁的烤鱿鱼便宜很多,而且新鲜多肉,不要太好吃。
由于我们只是把高雄作为一个出发垦丁的落脚点,所以第四天我们就离开了高雄。其实高雄还有很多值得一玩的地方:85大楼、 打狗铁道故事馆、旗津风车公园等等。有时间的朋友们值得在高雄多待两天。

台湾大暴走--Day4(垦丁海生馆、关山)

高雄——垦丁交通:乘坐捷运到高雄左营站2出口,在公交站有垦丁快线,单程418NT,刷悠游卡有85折,不需买票。不刷卡的要到2楼买票哦。车程大概2个小时。
       一下车就觉得酷热难比,跟小伙伴商量后决定先租机车,然后去民宿放下行李再出去玩。由于我们今天在恒春古镇住宿,所以我们就在恒春下车,附近有很多租机车的,小伙伴们去到可以随便找。BTW,老板会问你有没有国际驾照,没有的话是不能租摩托的哦,只能租电动车。我们租的时候是500NT一辆,用一天。
       因为我们住宿是在民宿的男女混合宿舍住,所以价格比较便宜。
       Location:垦丁
       推荐指数:★★★★★
       垦丁住宿:如果你有机车,那么住在哪里都很方便。恒春古镇其实不大,到了夜晚我觉得也没什么可玩的,只是觉得,因为我晚上没逛恒春。如果你想吃得方便,住宿也方便,那么建议最好选择住在垦丁大街。
       交通:建议租机车,方便,真正体验到垦丁的好玩之处,也可以租能搭两人的机车,800NT
       食:不要去吴师傅卤味,真的很难吃,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可能是因为垦丁大街晚上本来就很多游客。而且上餐的时候是用喊的,你反应慢了要被上餐的不知员工还是老板鄙视哦,反正我是一点不喜欢。比起台北的灯笼卤味,人家服务不要太好,味道不要太好啦。!!!
山猪肉好吃,有个用火枪烤的火焰牛肉不要买,不好吃!
       放下行李随便吃个饭我们就骑着机车出发去海生馆。其实我内心是不大想去的,问题是太阳真的很大很晒,热死了,海生馆是唯一有空调的地方啊!!!海生馆很大,慢慢观看可以玩一个下午。海洋生物品种也很多,值得一去啦!
        垦丁购物:后来比较了台北的护肤品价格,发现原来垦丁大街的屈臣氏是最便宜的,如果要买面膜之类护肤品的就在这里买吧!!!!
        Location:国立海洋生物馆
        交通:有公交能到,不过我是骑车过去,不太清楚
        票价:学生票230NT/人,青壮卡350NT/人
        温馨提示:海生馆空调超级冷,建议带一件长袖或者外套过去。骑机车过去的要给停车费哦,哈哈   20NT/人
我在馆内磨磨蹭蹭就是不想出去,因为太阳还没下山。等到下午4点多,我们才离开海生馆。骑着机车,跟着路标走,远方苍茫的蓝天在夕阳的余晖映衬下发出温柔的光芒,两旁葱绿高挺的槟榔树似乎在向我们挥手,连地上的沥青路似乎也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我不禁吟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此情此景真的太美,只能用心里永远记住它。
       离开海生馆我们飞车到关山,因为听说关山看日落很美。垦丁的傍晚真的很舒服,清凉的海风,没有中午毒辣的太阳,清新的空气,平坦顺畅的路面,大概20min左右就来到关山。还没上山就看到很多游客,都是为了看这的日落的。其实垦丁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过玩两天时间是绝对不够的,如果你想把大概的景点走完,起码3天+机车。我的建议是在垦丁留3天左右,因为垦丁的夜晚除了垦丁大街其实没什么意思,主要还是白天的景色,然后最好在3-4月份去,不然真的太热了。
       Location:关山日落
       票价:45NT/人,没有优惠,+20NT/人停车票
       终于等到太阳下山,虽然很不舍,但是肚子饿的真的不行。只好马上骑车去大街。沿路看到三架超级大的风车,是台南风力发电厂的机组,由于天色太暗,找不到入口,只能暂时作罢,明天再来。关山垦丁大街车程也是20多分钟。因为不知道有什么实惠的饭店,只能把街边的小吃当做今晚的晚餐了。烧猪肉150nt、鱿鱼100nt、综合果汁50nt、木瓜汁50、葡萄柚汁60nt、柠檬汁50nt、吴哥卤味330nt,如果人少,卤味真的要克制,看起来很少,上菜的时候一大推,真的饱到吐。这样边吃边逛,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把垦丁大街走遍。大街上有表演的鼓手。表演棒棒哒!
       大概10点半回城恒春古镇,这么晚在一个陌生城市骑机车,真的既兴奋又激动。算了一下时间,大概也是25min左右就到了。(可能我骑车有点快,60km/h)。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结束了...

台湾大暴走--Day5(垦丁猫鼻、鹅銮鼻、出水口、船帆石)

虽然青年旅社不太方便,但是作为年轻人,当然什么都要尝试一下(违法犯罪除外)。在青旅你可以认识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接触他们的语音,他们的习惯,也可以接触当地的居民,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这对于增长自己的见识来说是很有用的。很多人害怕住青旅,怕自己的东西被偷了,其实我觉得只要自己注意安全,做好防范,还是能避免这种事发生,而且别人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
       啰嗦了一段,赶快开始今天的旅程吧......
       趁着早上天色有点阴,我们赶紧骑着机车出发猫鼻头公园。猫鼻头公园就是一个很小的,可以让你看大海的公园而已。至于值不值得去就见仁见智咯,如果没来过的话就去随意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来过的就没必要再来了。
       Location:猫鼻头公园
       交通:有公交能到,不过我是骑车过去,不太清楚
       票价:门票60NT(学生半票,可用学生证,青壮卡不能用)
       相信各位从昨天已经了解到,我心心念念这去垦丁大街时遇到的三架发电大风车,今天去猫鼻头又被我看到了,那就真的不去不可以了。骑着机车按照路牌走,我们来到风车所在地点:台电南部展示馆。里面有关于很多风力发电的常识展馆,都是供附近(应该是附近)的小学生和家长来参观的,其中还有免费3D动画片给小朋友看,还有地震体验馆,反正我们也去感受了一下地震的感觉1-3级,震感虽然不强烈,但是起码普及了知识。我以为我可以站在风力发电机组下面拍照,原来我还是太天真,那里都是用铁网封住的,不能进去。为了在中午12点前赶回恒春,我们只能大概参观一下展示馆,看了个3D动画片就走了。
       Location:台电南部展示馆
       推荐指数:★★★☆☆
       票价:免费
       从猫鼻头公园去台电南部展示馆的时候,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具体怎么走,就是按照猫鼻去展示馆的方向。那里的正前方是深海,右方则是供游客浮潜的地方,左侧应该是出海口。下面会上图,你们自己看,我也不怎么会描述。有很多游客专门来这里钓鱼,下面那位阿姨就是专门从高雄过来的,手上的鱼是她钓上来的火箭鱼,好厉害啊。本来我还想看一位游客钓一条鱼上来才走的,有鱼上钩的时候他的鱼绳断了,好可惜。那里的水真的很美,有深蓝,还有少见的水晶一样的浅蓝。真想待在那里不动,就算晒干我也认了,哈哈。直到回来写游记写到今天,才知道这个景点叫出水口,是台电展示馆核电站排出来的水。
       Location:出水口
       推荐指数:★★★★★
       时间恰得真是完美,我们在11点55分回到恒春。还了机车,提上行李吃个饭我们去到垦丁大街的青旅,休息了2个小时,因为太阳真的很晒,我真的不想出去了。在等公交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买了雪糕。鹅銮鼻公园其实也只是一个大公园,除了可以看到海,看到灯塔,我认为没什么特点,而且最好等阴天或者不是出大太阳的时候去。好不容易等到太阳快下山,我们赶紧去海滩玩水。
       Location:鹅銮鼻公园
       票价:60,学生证不能用,青壮卡无优惠
       乘坐垦丁的公交车到船帆石,这里是一个可以游泳,玩冲浪等水上游戏的景点。由于没带泳装,那我只能看着我的小伙伴们玩啦。要注意等公车的时间哦,我们结束船帆石的游玩后等了40多分钟才等到一辆回垦丁大街,累死宝宝了。晚上照例是垦丁大街吃饭,逛垦丁大街,没什么好说的,今天就到这里吧......
      Location:船帆石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玩水的地方,也可以看美女啦哈哈。注意太阳下山大概是5点半,天黑差不多6点半,这段时间是垦丁最舒服,也能看到景点的时间。

台湾大暴走--Day6(台北西门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游时总会向往大城市,这次旅游我最想去的地方也是台北,这也是我做攻略的时候把台北留在最后游玩的原因。所以今天早上我跟小伙伴就坐车回高雄,然后从高雄转乘台铁回台北了。我知道垦丁很美,我们去过的景点也不是很多,但是给自己留下一些遗憾,好让自己有机会再来一次。哦,不对,是几次
       垦丁高雄垦丁快线刷悠游卡269NT/人   高雄-台北:台铁397NT/人 时间大概5h,可以刷悠游卡,但是售票员说刷悠游卡没有座位哦,想想还是算了
我想说的是台铁真的很准时,包括到站时间,出发时间,基本上你按照售票员给你的时间前到站,准时坐车就不会错,也不会有提前的。 高雄-台北台铁我们坐的时候要转车,就是要先坐区间车(区间车就是一个中转车,载你到中转站然后换乘)。不用担心,售票员会告诉你几点在哪个站下车换乘,而且中间会预留充足的时间给你中转的时候等车。
       这里本来还有一些话想说,不过还是等到最后一次说吧。
       火车沿途的景色十分漂亮,都是绿油油的庄稼,高挺的槟榔树,蓝蓝的天空,雪白的云。傍晚5点多,台铁提醒我们即将到达台北站,我的内心真的超级激动:Taipei,I'm coming!!!
       台北不愧是国际都市,出了台铁站转乘捷运,已经开始人流涌涌,听到了许多不同国家的语言:韩语、日文。
       到了饭店放下行李,由于这一天是没有做安排的,看了youtube上面经常去台湾香港人介绍,只记得西门町,然后就去西门町夜市了。这是一个很繁荣的夜市,无论是买手信、鞋子、吃小吃、吃饭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地方。我们选择了吃拉面,有点特别的是这里的拉面不够可以无限次加哦,哈哈。接着这天晚上,我们就在逛街和吃东西中度过了。
       Location:西门町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下午过去看西门町红楼,晚上在西门町吃饭逛夜市;
       小吃推荐:士林豪大大鸡排,60NT,就是炸鸡排,不过有两个手掌那么大,吃起来一点也不觉得粗糙干燥,反正强烈推荐(因为是在西门町吃的,所以就在这推荐了)
       交通:捷运西门站

台湾大暴走--Day7(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台北的清晨有点凉快,可能是由于昨晚有雨,今天又是准备下雨的原因。台北故宫博物馆的开馆时间是8:30,所以相对的我们不用一大早就出发。美美的睡上一觉,乘坐捷运,在捷运站买个早餐然后换乘公交,很快就达到台北故宫博物馆。
       在街边经常就会听到:来长沙不吃臭豆腐等于白来,  作为来台北必去的景点,不去博物馆差不多就等于白去台北了,而且作为两岸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故宫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奇珍异宝,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Location:台北故宫博物馆
       推荐指数:★★★★★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百度上有很多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票价:门票250NT/人(青壮卡可用,学生证只承认台湾的学生) 语音导游200NT/个
       游玩时间:博物馆主馆有3层,主要看个人喜欢,走马观花大概1个半小时可以了,要是认真看那起码3-4小时,我是因为太冷太饿受不了,所以后面的匆忙看一遍就走了。
       Tips:对于想细细看的旅客,我建议是上午开馆就去,这样看到12点多估计也看个7788了;要是你觉得时间还不够,可以中途去吃个饭,然后再回来继续看。故宫是中途可以出去的,只要在手上盖个印章就可以了。如果在夏天去,别忘了带一件薄外套或者长袖,我去的时候只穿了一件短袖,差点没冷出翔。对于语音导游,我是觉得没有必要买了,我买了一个,不喜欢用。个人认为还不如跟在一些旅游团旁边听他们的导游说,那要比语音导游生动多了。其实我发现跟团的挺惨的,有个团个导游说,你们11点30分要回到这里集合,然后我看了一下表,尼玛现在都10点30分了,一个钟能看什么!!!
       因为我们去得比较晚,所以结束也比较晚,总想着既然都付钱了,还是要多看一点多待一下。离开博物馆已经是两点多。我们只是早餐吃了一点东西,问了一下公交车司机,士林夜市在市政府站过去,大概十多分钟。一下车就往士林夜市赶,因为沿路看到几家运动鞋店,就忍不住进去看,磨磨蹭蹭到下午3点多,实在受不了,赶紧去找东西吃。
       然后看到一家“十全排骨面”,里面还蛮好生意,心想肯定不会差,就进去了。吃了十全排骨面、蚵仔煎,240NT,超级好吃有没有!!强烈推荐!!下面会上图。填饱肚子,我跟小伙伴就兵分两路了,女生都去护肤品了,而我则开始了寻找运动鞋之旅,不得不说士林夜市这里无敌多运动鞋卖,Nike、AD、NB、Reebok、Convese之类的品牌都很多,重点是很便宜,比中国大陆便宜多了,剁手党来这剁手吧!!
        经历多轮的纠结,终于买到我的鞋子。小伙伴已经在等候我多时了,这时天外面下起了细雨。对于夜市再也提不起兴趣,就选择坐公交回饭店。可是我们发现自己找不到捷运站或者公交站,于是只能撑着雨伞边走边找,顺便也欣赏一下雨中的台北。走了很久发现有个让我眼前一亮的东西:大黑松小俩口门店!!真是踏破铁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昨天还专门问人附近哪里有,怎么去。今天就被我碰上了。于是赶紧去买手信。这里安利一波:大黑松小俩口是卖零食手信的店,这里的牛轧糖我觉得最好吃。强烈推荐!!
       可能最近有点吃腻了,在找到捷运站后的附近看到有吃酸辣粉的,就进去点了一个蔬菜酸辣粉,不要酸不要辣,哈哈哈。说明是暴走,怎么可以这么快结束今天的行程呢,接着我们又去到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相对来说比较小,小吃档口整齐划一,不过可能是由于下雨的原因,人比较稀少。我们买了一袋什锦水果,50NT,感觉的话不加镁粉会更加好吃。
      绕了一圈宁夏夜市,没有什么好玩的,我们选择回饭店,今天的旅程就到这里结束了。

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只有这么点,请见谅

上面说的十全排骨面就是这里的士林十全排骨面,面的汤有很浓的中草药味,好正的!!

台湾大暴走--Day8(平溪、九份)

记得高三那年第一次在班上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对台湾产生难以忘记的印象。我做梦都想不到,四年后我能够有机会站在柯腾和沈佳宜曾经对话过的火车轨道上拍照,我终于到过我曾经最想去的地方!!
       由于平溪九份距离台北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所以要早点起床。台北车站的台铁到瑞芳站的班车有7点多、8点多的班车。一般都是乘坐这个时间的。到达瑞芳站后去售票厅购买侯硐(貓村), 十分, 平溪, 菁桐的套票,80NT/人,入站后即可展开平溪之旅。侯硐(貓村), 十分, 平溪, 菁桐游玩顺序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看个人喜欢吧,值得注意的是,班车的间隔时间有点长,等车是一件比较苦逼的事。
       侯硐(貓村)说白了就是一个看猫咪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欢猫,建议不需要下车。因为那里就只有一条大约100米的路,路上都是猫咪,上边山上是当地人的屋子。基本上没东西可看。
       十分是最多人下车的地方,也是最多人的地方,因为十分很大。最出名的当时就是十分的瀑布了。基本上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堆韩国妹子、大妈,还有其他游客。这里也是放孔明灯最集中的地方,也有很多东西吃。嗯,我不喜欢把孔明灯叫天灯,台湾人都叫天灯,天灯真的好难听好吗,想想古时候的天灯。基本是沿着铁路线走,一上一下。
       平溪是沈佳宜跟柯景腾放孔明灯的地方,平溪比较多的是一些老街,格局像网状,到处都有店铺。风景也很漂亮。我觉得放孔明灯最好选在这里放,这里游客比较少,十分放天灯都是人,想想就没心情了。
       菁桐是终点站,最好玩的应该是这里的铁轨,这里还有一条情人桥,可以在竹筒写上你的愿望挂在树上。出火车站往上走,在一家饭馆吃午餐,那里的老板告诉我们,晚上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萤火虫。要在夏天,而且是下雨天气才能看到,不过可惜的是,我们晚上不在这里住,下午就要离开了,唉。
       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5点半,把大多景点都游玩了一遍,然后出发转战九份九份的话要在瑞芳火车站出去,然后往左手方向走200米左右,在对面马路的公交站乘车,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吧。上了大巴,司机都很懂我们,知道都是要去九份老街的,到站后好大声叫乘客,真的被这位司机叔叔的敬业感动到了。到达九份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九份就像一个隐藏在一座大山里的古堡,然而却散发出万家灯火。听说这里还是拍摄千与千寻的场地?沿着老街的路往里面走,发现有点像湖南凤凰的夜晚,都是卖伴手礼、礼物,吃饭、住宿的居多。去到一个观景台,可以从山上俯瞰对面的大海。九份的商铺很早就关门,所以要买伴手礼的朋友们要趁早哦。在垦丁的时候住男生宿舍,有位台湾的学生告诉过我,九份有间芋圆很好吃的店,但是我去到的时候忘记了名字!!随便选了一间,发现也很好吃的,还有他家的红豆饼,味道也很不错!边吃边逛,天已经完全黑了,觉得再走下去也是大同小异的地方,然后就出老街等车回台北。我们的目标是:师大夜市!
       上车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车上,无奈之下我和小伙伴只能分开坐。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大美女哦,好激动。交谈了一会发现她是在台北读书的韩国妹子,然后就很好奇的问了她很多问题,发现人家中文真的是溜,有点自愧不如。到站后,妹子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师大夜市在捷运哪个站。有点遗憾当时没敢跟她拍照
       到了师大夜市,果然像刚刚那位韩国妹子说的这里很多卖女生衣服的店,可惜我都没什么兴趣......然后我想起了n多人推荐的灯笼卤味,于是赶紧去找,其实它位置很好找,找一下就找到了。菜品很多眼花缭乱,服务员帅哥推销说这个是XX,台湾特有的蔬菜哦,我的小伙伴说试试啦。然后我看到一个不知道名称的,又问他,他告诉我名称后,学我朋友说:“试下啦!”哈哈,太逗了。因为人很多,所以我们拿了号就去附近转了一下,回来好害怕过了,然后问那个涮菜的帅哥,对话如下:“请问我们的到了吗?”“你是几号?”6号。”“6号吗,我看看。现在5号了,你们快到了哦,所以,不要离开我哦!~~~”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位帅哥你要不要这么幽默。台湾人的人情味在这一刻展露的一览无遗。说实在的,灯笼卤味的生意真的很好,排队的超级多人,但是还要做到像他们在工作上还能跟顾客开玩笑,我觉得真的是很难得,也很值得敬佩。
       温馨提示一下,如果你要在灯笼卤味那里吃,是需要购买他们的饮料的,最少要消费60NT,不过他们的饮料也蛮好喝的。吃完晚餐(算宵夜了),在附近逛了一下就回去饭店了。今天的游记码字有点多,不喜欢看文字的可以忽略。
       总的来说平溪九份都是5星推荐,如果取得时候是阴天或者小雨天气记得带一件长袖哦。

台湾大暴走--Day9(101、台大、上引水产)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的倒数第二天,心情有点不舍。不知道是不是被心情和毒辣的太阳所影响,早上我们打算去台北动物园坐猫空缆车,出捷运站的时候,人家分明用一个醒目的牌子告诉了游客最近这段时间猫空缆车在维修,暂停开放,可是我以为现在这个时间不在暂停的时间段内,然后去到那里,吃了一个大大的白果,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有车费,重点是真的好热啊!!!
       出来游玩又怎能被一些小事影响了心情,离开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既然这样我们何不尽情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呢。面对火热的天气,我们选择了去台北101大楼感受清凉的空气,哈哈。由于我们是提着行李的,所以一定要找个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101是没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的哦,根据我饿走了那么多地方,觉得台北车站那里寄存行李是最便宜的。
        Location:台北101大楼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台北必去的景点,跟高雄的梦时代差不多,不过要比梦时代出名和高端很多。有很多奢侈品牌、LV、Gucci、Chanel,购物天堂。38秒钟时间,伴随着音乐,就可以直达89层的观景台。PS:我们都没坐,因为觉得跟广州塔差不多,建议买一瓶矿泉水,平身是101大楼的外形,感觉卖点不是水,就是瓶。
        交通:捷运信义线台北101/世贸站
        在101大楼里面转了一圈,吃完中午就赶去国立台湾大学朝圣了。一直以来都很羡慕别人能考上这么好的大学,不仅地大,运动场也好过我们学校十万万千里。这里去台大的主要目的就是看别人的羽毛球场,顺便看看那里的美女,嘻嘻。记得以前台湾学者李敖说过:自古红颜多薄命,台大女生万万岁。我自然是不相信的。去到那里之后.......不要问我结果,你去到就知道了,哈哈。走了大概有半小时,终于找到羽毛球馆,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人比人气死人,我只想吐槽一下我们学校的羽毛球馆,高远球都打不了,不需比较,直接上图就会一目了然。台大还有壁球场,垒球场,游泳馆简直像国家队训练基地一样,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高中地理老师说的一句话:“少壮不努力,一世在内地”啊!!!
        找羽毛球馆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台大的点心部,我们很不要脸的进去“扫货”,真的很便宜啊,饮料便宜,蛋糕便宜,汉堡便宜不想走了。
        结束台大的参观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我们立刻前往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上引水产。这里先安利一波上引水产:想在台北吃到最划算、最地道的日本料理,「上引水产」绝对是第一首选,「上引水产」是三井集团在滨江市场投资的现代画的鱼市(百度回来的)。其实就是一个小型鱼市,可以在里面吃海鲜、料理。这里我就不过过多描述了,下面会放视频。这里还有立吞。我觉得跟家人来吃是最好的,因为他们知道哪些好吃,而且他们埋单。我们自己来的话只能看不能吃,例如什么南非鲍鱼啊,长脚蟹啊,象拔蚌啊,想到口水都流出来了,问题是没钱!!!4个人买了两盒寿司(280NT/盒的那种),两碗红豆沙,两碗海鲜炖蛋,超级饱。
        Location:上引水产
        推荐指数:★★★★★(可以多给一颗星吗!!)虽然没有过多介绍,但是吃过你就知道
        交通:公交台北鱼市站下车。下车后直走就是水果批发市场,直走穿过水果市场后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上引水产了。
        从上引水产出来天已经黑了,接着我们又回到去过的士林夜市买手信,顺便逛夜市,今晚真的是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了。
        台北-桃园机场:我们坐捷运回到台北车站,如果要坐大巴去桃园机场,是不需要在车站内买票的,从台北车站售票厅出来,往下面走,然后看到天桥,过天桥在右手边下天桥,直走进另外一个车站去买票,哎反正好绕,我们当时也是搞了很久才弄清楚。可以的话坐的士吧。

这是在台大看见的松鼠?

看俺老孙一跳!

台湾大暴走--Day10(桃园机场)

经历了一个晚上在机场的留宿,桃园机场给我的感觉只有三个字:冷,冷,冷!!!空调真的是不用钱的啊。各位旅游的小伙伴如果也要在桃园机场过夜的话,记得穿一件外套,超级冷!!
       7点多check in登记,面对着桃园温暖的阳光,我心里面只有满满的不舍。尽管真的已经很疲惫,我还是忍住要睁开眼睛,去看这个美丽的岛屿,用相机去记录在这里的最后一刻。飞机起飞,穿进云层,疲惫的我终于忍不住睡过去了......
                                                                                                                                                                  END

台湾旅游番外篇

这篇游记写了大概两个星期,可能在这一两天就要完成了。之所以这么认真写,我想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上面的照片都是原图,没有ps过的,所以可能拍照技术有点渣,不过就这样吧,我比较懒,哈哈。
       之所以想写番外篇,是因为我觉得在台湾旅游,有种很放心的感觉,比起去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让人安心,虽然我没去过多少城市,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台湾人很热心,有陌生人问他们问题,他们真的会很耐心,很认真的回答你;台湾人很讲礼貌,连坐扶梯,都是清一色靠右边站立,留出左边让有急事的人通过。这样说并不是我捧台湾,贬大陆,事实上我是一个爱国的国民。我知道,中国大陆也在不断进步。这样说的目的,是希望大陆的国民能够拥有更多的爱心,更懂礼貌,因为你出去了就代表中国人的形象,但愿大陆会更加美好。

最后附上消费情况表: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05 09:25

去旅游的时候按时间记录一下支出,回来写会快一点

2016-06-05 19: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06 11:54

跟标题一样,不过我的设置有点不合理,建议不按我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