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海到天台自驾2日游

2016-06-03 20:27 1607/8
  • 出发时间/2016-05-10

出发去天台

天台山也是思索再三的结果,在蚂蜂窝看了许久锁定了几个目的地。
一 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千年牡丹
二  石梁飞瀑                徐霞客多次来游玩必有其原因
三  琼台仙谷                排行第一
以前就是为了自驾游方便,任性的买了辆大道奇,但我总觉得没有物尽其用。
所以此次天台游我首选就是自驾游,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是跟团,那来天台山一定要自驾游,自驾游,自驾游。
因为天台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太差了,不,根本就没有,而且全部都是盘山公路,还必须是个老司机。

华顶森林公园

基本上跟团游是不会来这儿的,我在停车场看到的大多是私家车,这个森林公园很大,但是它的卖点是有一个,那就是千年杜鹃群,杜鹃的花季就是在5月,但我们去的早上山上有雾气,而且这个千年杜鹃群吧,并不像宣传照那样的,在弥漫着云雾的山上我能看到的只有小径边星星点点的几株杜鹃。当然这个千年杜鹃和一般的盆景还是相差很大的

上图为一般货色,下图为千年杜鹃

下一站就是石梁飞瀑了,我们是路痴,纯粹跟着导航,于是乎就出现了导航带我们去的都是老的入口,不是新入口,其实此次天台的景区大多都有两个路口,简称为上路口和下路口,两个路口就是景区的两端,这就是自驾游的弊端了,不过后来我发现其实跟团游也不咋地,只不过导游一般就会在半路上和大家说,上面没什么看头了,大家往回走吧。
你面临的就是,你想要玩的彻底点,你就得在景区里面走个来回,还有一个法子,那就是黑车。

石梁飞瀑这个景点比华顶公园可小多了,我们算是从上路口进去的,一路上就沿着一条小溪走,而且是逆流的,我和老妈还在疑惑咋是逆流的,这样怎么会有瀑布啊,没想到第一个景点是双流瀑布,两个瀑布在寺庙口汇集了,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水流,这也是石梁飞瀑的源头。整个景区就是沿着那条小溪的一段路,台阶不多,风景不赖,还是十分适合老人小孩游玩的,看到很多人说觉得不值票价,我却认为很好。

石梁飞瀑挺高的,从天然形成的石梁直泻而下,站在很久的地方都依旧可以听到那种轰隆轰隆的声音,就这么沿着溪流漫步,因为不是从常规入口进来的,游客都是迎面而来,我们一家三口就这么有说有笑的走走笑笑,还谈谈股票,啊哈哈哈哈。

住宿

我在很多住宿预订网站上都搜了,真的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评分最高的那家评论也不咋地,爸妈崇尚过去自由选择,好吧,在去石梁飞瀑的路上,在一个拐弯口我们注意到一家民宿,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就在那个必经之路上,我们下车询问了下,价钱合理就住下了,吃饭也是在他家解决的,条件一般,伙食一般,早上那碗面确实不错,但总的来说这家吃饭要价也不便宜,名字我还给忘了,他家有两条狗,算不算个线索。

琼台仙谷

爸妈的自由主义不让我提前买票,但后来经过验证,携程上购票活动力度还是可以的,而且还有返现,但是必须要提前一天,你们一定要看好了,琼台仙谷是此次唯一我提前订票的景点,导航把我们引来了上入口,说实话这还是我天灵灵地灵灵的结果,真怕送我们来下入口,妈妈腿脚不好,都是上坡路她咋办

之前看过的游记里面大多放的都是下游的照片,所以当我自己看到这种壮观的景象时我一度怀疑我是走错地方了,还好不一会就看到那个所谓的黄帝祭天点,然后就是建设的很规范的下山路,此次天台之行,发现5A景区就是不一样,配套设施设计的很好,扶手,观景平台啥的都造的不错,赞。

上海天台的路线,请各位导航,总的来说还是很方便,但路程不算近的,也要4个多小时,爸爸开车很辛苦,此次天台之行都靠老爸开车,好厉害的老爸,去的一路上车也不多。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5 11: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6 09:56

引用 絮尾雕 的图片:

听说今年云锦杜鹃是小年,我很期待来年。

2016-06-10 09:18

引用 絮尾雕 的文字:

朋友,不要过分相信导航,最好事先在百度地图上确定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像这种有上下两个入口的景区更是必须做好工作呀。
不过腿脚不好的话,走下山路也是很累的哦。

2016-06-10 09:21

引用 絮尾雕 的文字:

琼台仙谷不是5A,天台山5A只包括国清寺和石梁飞瀑。

2016-06-10 09:21

琼台下入口回上入口打车花了多少钱呢?

2016-06-10 09: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0 09:22:2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三人80

2016-06-14 22:56

引用 絮尾雕 发表于 2016-06-14 22:56:56 的贴子:

三人80

那可比我贵,我们是5个人,挤上一辆车,然后其余人在外面路口下车,我跟着司机到上入口,再开车下来接上其余人。
我去问价的时候说要100元,还价到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