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日语不要紧,关西(京都、奈良、大阪)7日暴走行

2016-06-03 20:39 1774/9
  • 出发时间/2016-05-20

可以忽略的话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本人第一次出国,从签证到预定酒店到安排行程交通路线,前前后后半个月多点的时间,实在是焦头烂额,总感觉有些草率,但要的不就是这份热血,那份激情,趁我们还年轻......

关于签证

如上所述,本人从未有过出国经历,这次我那本煤球卡(护照)也总算是有用武之地了。经了解,幸好日本的签证是一定要通过旅行社来办理的,领馆不接受个人单独办理,这也替我这种小白省去了不少麻烦。办理日本签证最方便的途径就是通过某宝办理,当然如果你家附近正好有旅行社且也无所谓价格的话,也可以就近办理。旅行社的日签办理我也了解了下,锦江、永利等国旅基本都可以单独办理日签,价格大概在600左右,春秋的话不单独办理日签,如果要办的话航班、酒店一定要在他家预定。经综合考虑,当然选择某宝啦,当然土豪随意。
       我最终选的是朋友推荐某宝上的牛拓,输入关键字“牛拓”第一家就是(纯良心推荐,非广告)。日签办理的套餐种类也很多,所需的材料和要求都不同。这家店唯一的好处就是任意两个免担保金的日签套餐可以免费领取随身wif一台(信号很不错,就是十足的电老虎,一个充电宝根本无法满足)。出签的速度也很快,一周不到就拿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定的,由于时间比较紧,且这两年去霓虹的游客较多,虽然是淡季,但是京都的住宿依旧火爆,预定的时候显示已有90%的旅店已被预定,大阪是稍好些,可选的余地比较大。最终选择了京都you en me的一家民宿(日式风格,3晚价格在42000日元),大阪的话住的是喜来登大阪都酒店(跟国内的酒店风格误差,3晚在75600日元)。总的来说两家旅店各有特色,服务都还不错,就是民宿因为靠近路边晚上隔音不是最好,对霓虹人民的住宿情况深表同情

关于行程

Day1:关西机场——京都站——YOU EN ME HOUSE
Day2: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衹园 ——鸭川——京都塔  (使用京都bus一日券)
Day3:岚山小火车(嵯峨站—龟冈站)——保津川漂流(龟冈—岚山渡月桥)——锦市场——大丸百货  (使用京都bus一日券)
Day4: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喜来登大阪都酒店——黑门市场——日本
Day5:大阪城公园——天王寺动物园——通天阁——心斋桥、道顿堀——梅田蓝天大厦          (使用大阪周游一日券)
Day6:大阪环球影城——日本
Day7:心斋桥、道顿堀——南海电车Rapi:t(大阪难波—关西机场)

第一天浦东机场中午12点25的飞机到关西机场大概2个小时左右,但由于日本比国内还要快一个小时,所以到关西机场的时候差不多是3点半左右。说道机场不得不提霓虹的效率,我们刚到航站楼,托运的行李就已经整齐的排放好了,只要自己领取即可。相反回程在浦东国际机场,到航站楼后光等托运的行李就等了至少半小时
       机场到京都,我们选择的是JR haraku单程,在二楼的外国人绿色窗口买的,价格2300日元一个人,比之前网上了解的要便宜些,里面的服务人员有会讲中文的,沟通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一出京都站就能看到京都

老清老早就被屋外机动车的声音吵醒,看看天气不错,早早出发,Let's go!!!

去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虽然早,但人已经不少了

来张正门和帅气的狐狸神,还有人实在好多。。。

进门以后

诡异的光圈

开始漫漫爬山路

途中小憩,在半山腰可以俯瞰城市,感觉很不错

下山时候拍的,山顶的看不到周边城市,总高大概在230还是240米左右吧,也不算很高,但对难得运动的我来说也够可以了,no zuo no die

京阪电车,就在伏见稻荷大社外,可以直接到祇园

清水寺,里面的景点还要另外收费,逛了一圈也就出来了

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人真是超多,跟城隍庙差不多,类似小商品、土特产市场,还有好多霓虹学生,不过这边的抹茶冰激凌和豆腐冰激凌口味很不错,还有混合版,价格在300日元左右。照片?你问冰激凌照片?这么好吃的东东那还想得起拍照啊,哈哈哈

这边很多店都提供和服出租,所以路上穿着和服的大多也是旅客,我也就看看

这张应该是祇园、河原町附近,商业很繁华,跟京都站比,感觉这边像是新城区,而京都站更像是老城区和交通枢纽,如果酒店预订不紧张的话,住在这边肯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想想自己,这就是命呐

鸭川,建议傍晚前去,随意坐坐,休息休息,偶尔鸟兽飞过,很惬意,很和谐
另一边是京都的川床料理,用餐处的下方有河流流过,不过这么有逼格的料理价格估计不便宜,哈哈

同去的小伙伴告诉我那是鹰,我书读得少别骗我

晚上匆匆忙忙又赶去京都塔准备登塔,京都塔虽然不高,但俯瞰的城市景色还是很不错的,价格在700日元左右

这是对面的京都

一眼望去,总的感觉京都还是平房比较多,高层基本没啥

岚山是在同行的伙伴的坚持下临时加出来的,感谢他的坚持,岚山不虚此行。
下图为四条大宫站,此战之复杂实在始料未及,同一名称的一个bus站,竟然有7个站牌分布在路口的东南西北不同处,我也是醉了下图为站牌之一

抵达岚山小火车嵯峨站

小火车价格620日元一个单程,班次也不多,1小时1班。虽然嵯峨到龟冈距离不远,但考虑到龟冈交通不便,bus一日券不能发挥最大功效,所以最初买的是往返的。但是乘车游览途中被保津川沿途美景吸引,龟冈到嵯峨的返程就直接被放弃了,还是5号车厢的(5号车厢为小火车唯一开放无车顶的车厢,官网不能预订,只能现场买票)。算了,有钱任性

火车来啦~~~

沿途风光

我们就是被漂流吸引而果断放弃返程车票的,但后来发现,玩漂流的都是自发组织的社团或者好友家庭,虽然玩不成漂流,但是保津川乘船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要去保津川坐船,只能从小火车龟冈站出来换JR(土豪可以直接打车),这换乘途中的风景,如果不说我在霓虹的话,你认为我在哪儿呢

换乘JR前往保津川,土豪随意,可打车直接前往

保津川乘船之旅,1人4100日元,但考虑到整个旅程耗时至少1个半小时,且基本纯人力,感觉也就不怎么贵了。一船人除了最后一排的我们外,都是霓虹人民。PS:天好强烈建议戴帽子,否则你懂得

有趣的船老大,但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知道大家听得很欢乐

船尾一瞥

抢镜的绿布是用来挡水的,否则就湿身咯,不过这么大的太阳干的应该也很快

一艘船上一般有三个船夫,会轮流换着休息

偶遇野生monkey一只,快拿精灵球

那一抹红色就是岚山小火车,呜呜呜

路程过半,移动小卖部出现,算是中场休息

渡月桥到站,意犹未尽,又自己掏钱划了半小时

上岸后又赶上当天的传统祭祀活动,地点貌似是不远的天龙寺

京都的3日转瞬即逝,准备拖箱带包转战大阪,中途顺便去个奈良,走之前留个影(感觉还没睡醒),哈哈

乘上前往奈良的近铁电车

恰巧最后节车厢

奈良公园,随身行李的话在近铁奈良在既有机器的储物柜也有人工看管的储物点,价格的话根据行李大小300日元到700日元不等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春日大社又巧遇某不知名祭祀活动

短暂的奈良之旅

这丸子烤了好久,不过味道还不错,就是蘸酱好甜,一定要配茶一起吃才不腻

Osaka check in!!!
以及抢镜的KFC老爷爷

下午没安排特别的景点,就是漫无目的的暴走

黑门市场相比京都的锦市场要大很多,产品种类也多很多,人气也很旺

日本桥电器+动漫产品一条街,宅男不容错过

画中画,这只有老司机才能搞得定吧,售价记得是4400日元

作为点心,咖喱很浓郁,被蛋清包裹的米饭口感很特别,oyisi~~~

晚上依旧抢镜的KFC老爷爷

隔天买好的大阪周游一日券发挥了极大功效,感觉瞬间逆袭,一卡在手,大阪我有,车费不花钱,门票不用买
说起买周游券这个跟京都在路边的自动售货机就能买到的bus一日券不同,大阪一日周游券找了半天,除了旅游客服中心,原来在各地铁站站长室也能买到,白白浪费了不少脚力

天守阁,大阪周游一日券中的免费景点之一

这天的云很特别

这是在几楼拍的忘了,但天守阁的三楼、四楼是禁止照相的

大阪城公园对面竟然是NHK

托周游卡的福,顺便参观下霓虹的动物园
顺路遇到幼稚园小朋友一群,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不远处的通天阁

好多小朋友,感叹霓虹学生都不用上课,课外活动真多

没有兽栏的哦

光线不好,但也要拍个照纪念下,毕竟第一次参观国外的动物园

前往新世界,目标通天阁

冲着柯南来的,门票当然也是免费的,一卡在手大阪我有

我就看看,不说话

河豚料理:河豚鱼皮色拉+炸河豚+河豚寿司+河豚乌冬面,还有每餐必有的冰水

心斋桥、道顿堀跟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适合吃吃吃、买买买。可能由于这边外来游客较多,所以也是我这几天里见到比较脏的地方和景点

道顿堀上有好几家蟹道乐哦

标志性的格力高

价廉物美的大阪

吃饱喝足,在前往梅田从空中庭院看看大阪夜景,当然这也属于周游券免费景点之一

顶上风还是蛮大的

早上人也挺多了,幸好门票和快速四项在国内都提前买好了,USJ我们来啦!!!

标志性建筑

欢乐的大巡游

侏罗纪主题公园,我们只乘了船,当然第一排如果没装备的话建议最好别坐,否则只能自然吹干
还有那个翼龙的飞行为了之后能继续愉快的玩耍,我还是看看就可以了

大白鲨,乘坐过程中禁止拍照,是不是由于掌舵的工作人员太爱演了

适合小朋友的wonderland,当然里面的snoopy 室内mini过山车除外

重点来了

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乱入的两人请忽略

身临其境

商店里都是试穿拍照但又不买的,所以热门学院的衣服实在太难等了,再加上我这个size,找件冷门的留个影纪念下就行

黄油啤酒

蜘蛛侠非常不错,就是时间太短,意犹未尽

进击的巨人,这个馆只有上午有,下午会换成eva,不过不久估计就会撤馆了,因为7月1日起海贼、龙珠和死神就要进馆了

总的来说,环球影城还是不错的,建议乘西九条乘JR出站就是。快速券的话还是建议买几项,否则到了中午以后,排队能让你排到抓狂,热门项目基本都是100分钟以上的,用express的话,进取估计也会要拍几分钟的队,毕竟买快速券的人也不少。一天下来除了快速券包含的侏罗纪、大白鲨、哈利波特和蜘蛛侠外,趁着早上人少,还玩了逆转世界、Snoopy云霄飞车和魔鬼终结者,也算是值回票价

最后一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所以上午基本就是疯狂扫货,唯一安排的一个景点也就是我们要乘坐前往关西机场的交通工具。其实酒店楼下原本有直达关西机场的快速大巴,但是为了儿时的回忆,硬是大包小包的特地跑到难波,也是醉了

动漫原型:南海忍者号(图片来源:度娘)
火车侠变身!!!

记得在以前动画里不仅拍照爱抢镜,还很牛逼
如今风采依旧,卡酷伊(かっこいい)

为了感谢坚持看到最后的朋友,霓虹行强烈推荐Googlemap,谁用谁知道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6 11:54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6-06 11:54:45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哈哈,纯属瞎拍,承蒙抬举

2016-06-06 12: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6 13:25

引用 我就爱chan 发表于 2016-06-06 13:25:03 的回复:

回复我就爱chan:祝玩得愉快

2016-06-06 13:32

好赞!

2016-06-30 10:02

booking是什么

2016-07-26 00:31

引用 阿七七 发表于 2016-07-26 00:31:59 的回复:

booking是什么

回复阿七七:booking就是一个酒店预订的平台,类似携程、去哪儿

2016-07-26 06:54

请问到达后买icoca套票排队人多吗?

2016-08-06 13:01

引用 湖心小婷 发表于 2016-08-06 13:01:23 的回复:

回复湖心小婷:还行吧,稍微要排一会儿队,还有中文服务员,不清楚的可以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