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一口吃掉

小果路 (广西) LV.4
2016-06-03 21:20 398/4
  • 出发时间/2016-04-29

至少你那抹冲动还在,就足以说明一切都还可以是鲜活的

这一趟行动,说实话,完全没有是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办完签证,踩着点定完住宿和路程之后,随即就到了准备出发的日子。
        然而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往往说去欧洲,都会觉得高逼格,也同时会因为这个高逼格的帽子而自动匹配行程装备。但实际上,我们很简单,简单到一万多公里的高空飞翔,也觉得只是开车出去聚会喝酒一样,从装备到行程,没有过多的华丽。
        在我和先生看来,真正的旅行,重要的不是你穿在身上的衣服,头发的颜色,凹出的造型,携带的装备,而是这趟旅行下来,你的心灵,是否得到应有的放松和满足。
       所以为什么我们喜欢自己攻略,哪怕再简单,也是心血,哪怕再粗糙,也能体验。也所以为什么我们喜欢把旅行打造成逛街边摊一样自然,因为这样更能感知到我曾经生活的世界和四周的不一样。
        一起在机场吃泡面,一起研究买四十卢比的热牛奶还是100卢比的咖啡,常规的场景是,一起分享第一次被歪果仁包围的不适,一起感知所有不一样。
        唯一我们非常非常抓心挠肺相互安慰又非常苍白的,就是对女儿的思念。
        我一直一直,觉得人生很多事情,不是为了附和逼格去做,而是做这些事情,是为了愉悦自己。人这一生,太多未知和不如意,所以无论如何,应该随性和自由的,坚持自我,就好。

历经了一天一夜,我们终于落地,站在巴萨罗那的机场上,我们立即像上了发条的马达,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开始各种搜寻怎么寻找到住宿点。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12点16分,我们坐上了开往市区的巴士。巴塞罗那的机场不是很大,目测跟以前南宁旧的航站楼差不多,出门看到巴塞罗那球队的衣服,就跟打了一注鸡血一样,整个人瞬间忘却旅途所有的劳累,兴奋的问,我真的和梅西在同一个城市了吗?!当然,上述的兴奋不是我。
        先生在国内是真害羞,到了这里突然灵醒得让我讶异,果然真人不露象,闷骚本质尽显。我都快感动哭!
        上了巴士,司机开的很快,机场路上一路狂奔,不一会儿,建筑物就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终于抛弃了矜持,在巴士上拍起了风景,说不出那种心情,美的你再次明确了今后的人生导向:挣钱!
        干净整洁的街道,人们悠闲的散步,让我不得不羡慕嫉妒起来。这里的孩子无论大小,都乘坐婴儿车,都有婴儿奶嘴,只需要你望一眼,就有抱走的冲动。
        巴士的终点站是雅泰罗尼亚广场,传说中的市中心,谷歌地图导航直接到地铁站口,买了网上攻略说的通票。
        虽然满眼满屏幕的蚯蚓文,但是买票什么的都很顺利,也没有我们在来之前yy的那种问路的场景,所以我依然得空看帅哥,热情不减,我知道在这里我就是外国人,不只我看人家,人家其实也在看我,光是想着,内心居然有点雀跃。哈哈。
       每次看着街边的帅哥难免要露出流口水的痴呆相,这时候边上正在攻略的哥就一脸厌恶,把口水擦一下……
       回到正题。
       巴塞罗那的巴士跟国内的动车一样,还是一等座的那种大座位,虽然旧了些,但是越是破旧就能感觉到其中的差距。
        途中接到了民宿夫妇的电话,这次的酒店刚好订到了台湾的夫妇,会华语,接到我们的时侯刚好赶上他们要去看网球公开赛,我们非常歉意,看到房子,比想象中好太多!干净整洁,还能自己弄弄吃的。说实话,这两天的长途奔波,没吃好睡好,真真想念祖国冒着热气的食物,有厨房,有热水,简直跟沙漠中的绿洲一样,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主人家随便交代几句,我们就开始占山为王了,哈哈!高兴的洗了热水,先生下去买了鸡蛋,我下面,突然间,这种美好随着锅里冒起的小气泡,膨胀的满满的,真好,真的很好。
       更好的是,今天是西班牙的情人节。
       而现在的我们,吃完面,正惬意的去往广场。佯装我们,一直生活在这里,又多希望一直生活在这里。

民宿小景

广场的悠闲自在

重头戏——豪情壮志诺坎普!

今天的时间是直奔诺坎普看球。
        时间相对是比较赶的,而且还是安顿下来的第一天,幸的这个城市不是很大,仅是一个小时,我们已经抵达。
        只是巴塞罗那的天气真是任性之极,上一秒阳光普照春风和煦,下一秒直接要穿羽绒服的节奏。你可以看到同一天着装的变化,毫不夸张。
        真正站在诺坎普球场门前,我两还是跟周公迷梦一样,恨不得彼此甩几个耳刮子,才能清醒。
        直到被越来越多出现的球迷热情渐渐感染,披队旗的披队旗,吹小号的吹小号,男男女女,大大小小,帅的帅靓的靓,满眼都是红蓝军团,好不热闹!
       在门口的摆摊随意挑了个骚包的亮粉色帽子,跟在一群球迷身后忙着自拍,做尽一个伪球迷应该做的事。
       球场边卖热狗的大叔,店里的装潢无一不是红蓝色,恨不得连热狗都涂上红蓝,不忘热情的说着欧拉,广场上的男女,忘情的拥抱亲吻,舞台上的乐队,眼触之处,皆是风景!
       对于这个城市,真的是没有理由不喜欢。
      作为伪球迷,我已经很敬业了。过程中因为第一次的时差睡着了两次,爱上了巴萨的一员小将,为梅西激动了数次。已经很不错了吧。
      不过后来先生说,因着我睡着,坐在边上的资深外国球迷,用不可思议又欲言又止的神情看了我无数次。
      我听了只能干哈哈两声。 不过说真的,真的,必须要买一场主场球票,超级棒,你难以想象在现场,球星在你面前晃来晃去那种激动的感觉,还有球迷一浪高过一浪从未停过的欢呼,连我这个伪球迷,都被震撼了好久,导致整个行程,最后充斥在脑海中持续不散的,一直是那句:“喔哦哦,喔哦哦,巴萨、巴萨、巴萨!”各国的球迷,热情的冷静的,氛围相当不错。当然,看完球在买一张诺坎普的球场参观,回头再细细品味其中的足球瑰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拥抱诺坎普

景点居然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高迪。

大赞了一番诺坎普,现在说说景点吧。巴塞罗那的景点主要都是土豪之家。什么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都是当时的土豪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和权贵,请了著名建筑天才高迪设计。
       高迪,在来之前对这个人也就仅仅止于一个名字。大概的轮廓也就那样:名人,某个年代很出名的那种。
       来了之后,不得不感叹人家的天才之手。所有设计都非常考究,小到一个门把手的细节,大到整个建筑的轮廓构架,都可以看得出来独具匠心,独一无二。即使在现代的我们看来,将近一百年的东西,仍然如此栩栩如生,独具创新,非常值得学习的严谨态度和创新思维。
      人的脑子真的是独一无二的东西,所以真的不必歆羡别人太多,塑造提升自己,才是王道。我记得大学国际法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原话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意思是:什么都不比你肩膀上顶着的东西,有用。
      恩,以下便欣赏下顶级脑袋构造的百年风景。

关于佛拉门戈,我只能承认:艺术细胞毕竟有限。

简单说说佛拉门戈,嗯,我觉得为了世界的顶级音乐剧院可以去看,评论说有人居然看哭了,这种感情在我看了之后着实费解了一把。也许是能力有限,无法参透其中奥妙,潜意识里就是西班牙传统的踢踏舞,带着挑衅、爱情等某些情绪之类的,但绝对到不了泪腺的程度,甚至是不知所云。而且时差方面的影响,建议如果还有下一站,到下一站再看也许是不一样的效果。这部分照片不多,放张意思意思得了,毕竟没艺术细胞有限。

能生活在这里,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最后漫步在兰布拉大道,到了这里,游客就开始变多了,沿着大道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海港,海港干净得过分,美的无法言喻,最后再在皇宫大广场坐下来点个海鲜饭,水果酒,看流浪的人们引吭高歌,变着戏法逗游人高兴,一壶果酒就着海鲜饭,细腻又不失豪气。真真是人生一大体验。
      第二天,出发塞维利亚·龙达

塞维利亚·龙达

巴塞罗那4天,总结起来除了惬意,就是惬意。
       旅行,如果只是在一个地方,即便是再怎的美丽,也不及奔赴下一场未知来得惊心动魄。
       我和先生,以匪夷所思的悠闲,错过了班机。最后只能坐上所谓的城市轻轨,去往塞维利亚。整个过程,跟历劫一样,明明应该是扫兴的事情,却莫名其妙又觉得刺激有趣。这也许,便是旅行的全部意义。我相信总有一天,当我们回忆起这些,至少双方都会莞尔一笑,然后细细说着当时的闪光。
       言归正传,塞维利亚以及它的龙达小镇,这势必是你绝对不容错过的。
       塞维利亚充满个性、鲜明、而龙达,简直就是惊艳。
      百年教堂,百年广场,皇家马车、古堡,所有一树一花一草,都透漏着上天的恩赐!
      看图,不再说话。
      最后一张图,是塞维利亚小镇去往龙达龙达车站边上的一个小餐吧,推荐去吃。至少,是咸味……真的是比较可口的咸味……

龙达小景

塞维利亚的张扬

马德里,我居然在西班牙因为吃到正野的中国菜感动到哭……

马德里,是最后一站。
     说实话,我个人觉得马德里比起巴萨罗那,确实是存在一定差距的。首先是地铁的辨识度,我们需要花一些精力,才能辨识地铁的线路、方向,这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是没有出现过的。且不是水平问题,个人觉得是标示问题……标示不够明朗……大哭……
       其次是街道,整洁度还是比较欠缺的。尽管我们住的民宿女主人,也是很热情的,刚巧我们住的几天也不在家……但是还是觉得,无论如何巴塞罗那还是让人觉得综合评分最好的。
       最后是购物,我为什么也觉得巴塞罗那好!!
       不过最后也买了很多……ZARA的东西真的超划算……千万不要错过,还有英格列斯的百货,顺便可以买两双西班牙的皮质鞋,真的都超级赞。
       最后也是买了一堆,然并卵……
       吃的方面,真真是觉得不要错过这个四川菜。因为我们已经在外飘荡了差不多一个星期,闻到米的味道简直想跪了,何况这家店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希望有口福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马德里民宿小景

哦……马德里让我念念不忘的留学生川渝人家

马德里不思议,离开的最后一夜

风很大。
     我们在马德里随意逛了两天,唯一比较欣慰的是找到了川渝人家。吃上了很正野很地道的中国菜,阔别米饭十多天,当看到香喷喷的米饭时,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
      今夜,风大,不适宜逛街。我两了解完了地铁走向,计划完第二天几点起床,几点出门赶机场,开始百无聊赖。
      直到看到一家餐吧的屏幕,刚好是巴萨的球赛。
      相视一笑,不用多言默契进入。
      点了西班牙的小吃,就这么看着球赛,躲着风,吃了起来。
      他看他的球赛,而我已天马行空……
      顶好,为着巴萨来,因着巴萨画上了句号。
      晚安,一切美好……

马德里的最后一夜

马德里的吃吃喝喝

落地,你好,中国红

最后,一些小tips。也不是一定要会英语才能自助游……

tip1:不是一定要很牛逼的英语,才能自助游,我教英语的大学老师闺蜜告诉我,有一种语言,叫肢体语言。
       tip2:最关键是钱,和脑袋。
       tips3:次关键的,是流量和软件。以下介绍一下我们的软件。
        交通类:谷歌地图。强大不必多说。没有这地图自助游简直就是死路一条,花钱遭罪。所以你要下载好。但凡你定好了所有酒店,景点,都可以总谷歌地图打开,然后基本精确的导到目的地。
        其二你可以搜索一些当地的地铁,熟悉一下线路,上下站的地方,就可以了。
        住宿:全球最牛掰的民宿预订软件,非常推荐给自助游的朋友,这个软件无疑就是一扇大门,透过它,你住在别人的家里,仿佛就只是去探亲做客一样,和当地的生活无缝对接。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仅仅作为一名过客,那么值得一试。说了这么多,这款软件的名字是airbnb
        景点:当然是马蜂窝和穷游了。这两款不用多做介绍,因为你能看到我的软文,就证明你已经熟知。
        购物:小红书。
        最后一个,应急类:淘宝,翻译软件,行程助手。
        话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如果你们喜欢我的文,拿走记得赞一个。码字和整理都不容易。而且我又没太多积蓄,下一站估计也要一年半载甚至更久,如果你想更快看到我的文,推荐个方式,就是祈祷我挣到钱。
.     哈哈。再见啦各位!

结束

龙达,必须去。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5 09: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6 09:56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6-06-06 09:56:11 的回复:

回复adnew:是啊~祝愉快!

2016-06-08 16:48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6-05 09:25: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我的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