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之旅(1)---德黑兰

休闲人 (福州) LV.42
2016-06-03 21:56 2407/573

行程:
       Day1(27/4):上海---德黑兰
       Day2(28/4):德黑兰
       Day3(29/4):德黑兰---设拉子
       Day4(30/4):设拉子
       Day5(1/5):设拉子---波斯波利斯---帕萨尔加德---亚兹德
       Day6(2/5):亚兹德
       Day7(3/5):亚兹德---梅博德---伊斯法罕
       Day8(4/5):伊斯法罕
       Day9(5/5):伊斯法罕---卡尚---德黑兰
       Day10(6/5):德黑兰---上海
       Day11(7/5):上海

Day1(27/4)上海---德黑兰

Day1(27/4)上海---德黑兰   搭乘伊朗马汉航空公司W5 076航班    23:00/05:15+1   (飞行时间约10.5小时)

●●伊朗(Lslamic Republic of Lrarn)
       伊朗位于亚洲西部,属中东国家,北邻里海,南邻波斯湾和阿拉伯海,古称波斯,是西亚文明的发源地。2500年前,大波斯帝国达到鼎盛时期,先后征服了三大文明古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和古印度。其疆土东起印度河流域,西至巴尔干半岛,北起亚美尼亚,南至埃塞俄比亚,面积达500万平方公里,统治人口达1000万,曾是世界上第一个地跨亚、非、欧三大洲的帝国。如今的伊朗,全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国土面积164.8万平方公里,人口7798万,是亚洲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其石油生产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伊朗的石油化工、钢铁、汽车制造业发达,还有电子工业、核工业、计算机软硬业。
       说起伊朗,许多人都认为伊朗是阿拉伯世界的成员,其实不是。人种不同,伊朗属雅利安族,而阿拉伯族属闪族。语言不同,伊朗的官方语言是波斯语,属印欧语系,而阿拉伯语属闪含语系,和犹太人说的希伯来语,属同一语系。数字不同,全世界都用阿拉伯数字,而伊朗人至今仍在用自己的波斯数字。
       说起伊朗,许多人都认为不安全,因而往往望而却步。为了触摸波斯帝国的独特魅力,为了一睹霍梅尼引导下伊朗“不要东方,不要西方,只要伊斯兰”的真实情况,踏上了伊朗之旅。触摸到的是波斯帝国久远的辉煌;听到的是伊朗民众热情洋溢的问候“秦(china)”;看到是富丽堂皇的波斯皇宫、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精美的波斯地毯,还有伊朗女郎那黑纱下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带来的是心灵上的震憾。波斯文明影响了世界,但却从未被被世界所左右,从不低头,这是他们充满自信和骄傲的理由。

Day2(28/4):德黑兰

Day2(28/4):德黑兰   在德黑兰先后参观游览了霍梅尼陵墓、格雷斯坦宫、伊朗国家博物馆、德黑兰市区街道和大巴扎。

●●德黑兰(Tehran)
       德黑兰伊朗的第32个首都,是伊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人口约1100万,是伊朗最大的城市,也是西亚地区最大的城市之一。德黑兰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高楼大厦林立,阿扎廸塔、默德塔、自由纪念塔是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德黑兰还有许多历史上著名的清真寺、基督教堂、犹太会堂和琐罗亚斯德教的火神庙。

●●霍梅尼陵墓
       鲁霍拉•穆萨维•霍梅尼(1902.9.22~1989.6.3)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缔造者、伊朗什叶派的精神领袖,在上个世纪曾经叱咤风云,长期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人物,在他的领导下伊朗人民推翻了穆罕默德•巴列维国王的统治,建立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霍梅尼陵墓位于德黑兰南郊,始建于1989年,至今仍在扩建中。说是陵墓,其实更象是一座规模恢宏的清真寺,寺外东、西、南、北各有一座尖塔,塔高91米,寓意霍梅尼91岁去世。金色中央弯顶由72朵郁金香作为装饰,象征在卡尔巴拉与伊玛目侯赛因战斗中牺牲的72名烈士。寺内金碧辉煌,华丽无比,巨大的金色中央穹顶下是巨大的祈祷大厅,两旁还有两个相对小点的祈祷大厅,空荡荡的大厅里铺着享誉全球的波斯地毯。三个祈祷大厅内共有124根柱子,柱间距离22米,意指伊斯兰革命胜利日(伊历11月22日);柱高12米,表示什叶派有12个伊玛目。
       霍梅尼陵墓不远处,还有一座伊朗规模最大的公墓,公墓内埋葬了20万在两伊战争中死去的战士。
       友情提示:参观陵墓时,所有人的包、相机(我们团有二人寄存了微单、离开后均发现相机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所以相机一定要放在大巴,千万别寄存)和鞋,必须寄存,然后男女分开接受搜身检查,方可入内。但允许携带手机,允许用手机拍照。

照片为大巴上拍摄

陵墓内部照片系手机拍照

祈祷大厅

左边小的祈祷大厅

右边小的祈祷大厅

霍梅尼陵墓位于祈祷大厅正中间一间绿色的小房子里,内有霍梅尼的石棺材,霍梅尼的遗体安葬在右棺材下。这里不仅是伊朗什叶派信徒、普通民众缅怀国父的地方,也是什叶派的一大宗教圣地,每年都会有数十万、上百万的什叶派信徒和民众,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祈祷,向国父表示敬意。

● 霍梅尼广场上的休息亭

●●格雷斯坦宫
       格雷斯坦宫,又称“玫瑰宫”,位于霍梅尼广场以南,是伊朗巴列维王朝之前的卡贾王朝的皇宫,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德黑兰也是在那个王朝才被确立为伊朗新首都的,之前的首都是伊斯法罕
       格雷斯坦宫面积不是很大,但建筑风格独特,最具特色的是明镜殿、大理石殿、钻石宫、通风楼等。而明境殿堪称伊朗建筑精华中的精华,具有浓郁的波斯风格,外墙采用以“波斯蓝”为主要颜色的大量彩釉瓷砖拼花,图案新颖,色彩艳丽。宫殿内的四周墙壁和顶棚则大量采用小块镜子镶嵌工艺,辉映四壁,璀璨夺目,犹如置身水晶宫。皇宫的庭院内,绿树成荫,玫瑰(玫瑰花是伊朗的国花)盛开,环境优雅,清静怡人。

格雷斯坦宫

格雷斯坦宫主殿
       进入格雷斯坦宫,是一座长长的喷泉水池,正对着水池是正在装修的格雷斯坦宫主殿,主殿一楼有四间房间对外开放,其中最人注目的是大理石太阳宝座(仿制品)---国王加冕用的宝座。

大理石太阳宝座---国王加冕用的宝座

明镜殿

明镜殿的顶棚

通风楼

皇宫庭院

每一个拱墙上彩釉瓷砖精美拼花的图案和颜色都不一样

庭院内盛开的玫瑰花

●●伊朗国家博物馆
       伊朗国家博物馆由东楼和南楼两部分组成,南楼为古伊朗博物馆,建于1937年;东楼为伊斯兰时期博物馆,建于1996年。博物馆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馆藏文物多达30万件,展品分为二部分:最具价值的是第一部分的古伊朗(伊斯兰时代以前)文物,有全国各地出土的米底、阿契美尼德、塞琉古、帕提亚和萨珊时期的陶器、铜器和铁器等。不能错过的精品有:古巴比伦的汉莫拉比法典、大流士一世雕像、薛西斯一世雕像、安息王朝太子铜雕像、波斯帝国波斯波利斯王宫的牛头柱头、“Salt Man(盐人)”等。

●古巴比伦的汉莫拉比法典
       展馆中那块黑色的柱形石碑就是汉莫拉比法典的复制品(真品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汉莫拉比是古巴比伦的国王,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断案,最后总结出全世界第一部法典---汉莫拉比法典。当埃兰人(伊朗的祖先)征服了古巴比伦(在伊拉克境内),便将汉莫拉比法典运回伊朗,成了伊朗的文物,后又被法国所掠夺,成了卢浮宫的藏品。

●大流士一世雕像(雕像有埃及法老的痕迹)
       伊朗的历史上有三位大帝:波斯帝国的创建人居鲁士大帝、统治世界上第一个疆土跨亚非欧三大洲帝国的大帝大流士一世、让波斯帝国中兴的大帝阿巴斯
       公元前521年(中国的战国时期),大流士一世统治下的波斯帝国盛极一时,先后征服了三大文明发源地的大帝国---巴比伦、印度埃及,大流士一世的雕像就是埃及人为讨好大流士一世而雕塑的。

●薛西斯一世(大流士一世的儿子)雕像
       石雕中间坐的那位就薛西斯一世,他后面站的是王太子,再后面是大祭司和国王武器携带者,前面那个点头哈腰的是拜见国王的贵族。

●安息王朝太子铜雕像
       安息王朝时期,汉世宗孝武皇帝曾派张骞出使西域,受到安息王的热情款待,并从安息带回葡萄和胡萝卜。

●波斯波利斯王宫的牛头柱头
       这是波斯大帝国首都波斯波利斯王宫唯一保存完好的牛头柱头,称它柱头是因为它位于柱子的顶端,而它的柱身因为太高,而无法在博物馆中复原。

●Salt Man(盐人)
       这是1600年前一位盐工的遗骸,因埋在盐湖内而保存下来,只剩下头和一只脚,被考古界称为“Salt Man(盐人)”。

●●德黑兰市区街道和大巴扎
       在德黑兰因为住在市郊,所以一直未能拍到德黑兰市区的风光,也没有去德黑兰市中心的大巴扎,只是去了一个街区的大巴扎。市区街道和街区的大扎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和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一道风景线。

德黑兰市区街道

德黑兰街区大巴扎

大巴扎内乞讨的穿黑袍女孩

在伊朗处处可见到鼻子整容的女郎,不是垫高,而是嫌太高整低了。

天真可爱的女孩

●●下塌德黑兰Parsian Esteghlal East Hotel五星级酒店

清晨,在酒店房间的阳台上拍德黑兰市郊风光

Day3(29/4)德黑兰---设拉子

Day3(29/4)德黑兰---设拉子   4.29日,在德黑兰先后参观了伊朗古地毯博物馆、萨德阿巴德皇宫、自由纪念塔,于晚上21:35分塔乘伊朗航空公司EP3786航班前往设拉子,飞行时间约1.5小时。

●●伊朗古地毯博物馆
       伊朗古地毯博物馆位于德黑兰市中心,1977年落成,占地面积2.4万米方米,展厅面积3400平方米。博物馆分上下二层,一层展厅展出各种馆藏地毯珍品,二层展厅举办临时的地毯展览。
       据伊朗考古学家考证,伊朗的地毯编织技术至少有2000多年历史,被认为是地毯编织技术的发祥地。由于地毯多采用丝、棉和羊毛等材料制成,不易长期保存,因此现在的地毯珍品,也只有几百年的历史;又由于伊朗地毯是用从天然植物、矿物中提取的染料印染后编织而成,历经几十年、甚至数百年,依然色彩艳丽,波斯地毯为此扬名世界。伊朗人常常把地毯视为传家宝,认为名贵的地毯比黄金、钻石还要珍贵。
       在西方,波斯地毯被视为是地面上的艺术,认为没有比波斯地毯更能让室内增添光彩的艺术品。波斯地毯历经数千年,它记载了伊朗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是伊朗民族的集中体现,是伊朗文化的瑰宝。

一楼展厅入口处的地毯珍品

一楼展厅展出的地毯珍品

●●萨德阿巴德皇宫
       萨德阿巴德皇宫建筑群位于德黑兰最北部的山上,占地面积400公顷,是巴列维时期的皇家避暑别墅。皇宫建筑群共有14座宫殿,每座宫殿都配有游泳池、花园和体育场地等,而每一座宫殿的主人都是巴列维国王(伊朗末代国王)的皇亲国戚。伊斯兰革命后,将其中的7座宫殿辟为博物馆和展览馆,7座宫殿分别是:白宫、绿宫、母亲宫、军事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细密画(相似于中国的工笔画)博物馆和考古博物馆,其中白宫和绿宫最有名。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安排参观了白宫和绿宫

皇宫庭院

母亲、孩子和蒲公英

参观皇宫的学生、市民和游客,每张照片拍照前都征得他(她)们的同意

●白宫
       白宫始建于1931年,外墙用大理石砌成,具有德国风格;而宫殿的内装饰为波斯风格,十分富丽堂皇,每个房间都悬吊着昂贵的水晶吊灯,铺着昂贵精美的波斯地毯,其中宴会厅一块最大的地毯面积达140平方米,展示了白宫主人巴列维国王的奢华生活。白宫门前台阶的左侧广场上,原有一尊巴列维国王的铜雕像,伊斯兰革命后,铜像被从腿部锯断,如今只剩下一双靴子(见第二张照片)。

会客厅

宴会厅

这间宴会厅地板上的地毯面积达140平方米

卧室

起居室和巴列维国王和王后的铜雕像

和父母一起参观白宫的女孩

●绿宫
       绿宫建于恺加王朝末期,在巴列维时期经过大规模的扩建,是巴列维的行宫之一,因宫殿的屋顶呈铜绿色,而被称为“绿宫”。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镜厅,很象格雷斯坦宫的明镜厅,但远不如格雷斯坦宫的明镜厅,厅内四周的墙壁、柱子和天花板,都采用小镜子镶嵌工艺,显得十分耀眼夺目,富丽堂皇。因绿宫不允许拍照,只能借用团友用手机悄悄拍下的一张照片与蜂友们分享。

●●自由纪念塔
       自由纪念塔是一座呈倒置Y形、灰白色的历史纪念性建筑,塔高45米,塔基长63米,宽42米,气势雄伟,风格新颖,融合了古代萨桑王朝建筑风格和伊斯兰建筑风格,是德黑兰首都的标志性建筑,是1971年为了纪念第一个波斯帝国创立2500年而建造的纪念塔。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又赋予纪念塔新的含义---象征伊朗自由神权时代的来临。自由纪念塔的底部是博物馆和电影院,电影院可容纳500名观众,5部电影机可同时在一块宽敞的银幕上,放映介绍伊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山河和名胜古迹的影片。

自动要求为他们拍照的伊朗市民

友请提示:伊朗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一见到中国人都会冲着你叫:“秦(中国人)“,千万别不理人家,要回答:”秦或Yes“。伊朗很多人会主动要求让你拍照或合照,一定要礼貌满足他们的要求,拍好要将照片向他们展示,临走时别忘了和他们告别。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4 10:09

伊朗的故事总是很神秘

2016-06-04 14:39

巴列维时代的伊朗与文革的中国关系还不错。

2016-06-04 14:49

2016-06-04 14:5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6-04 10:09:54 的贴子: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支持!

2016-06-04 15:13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6-04 14:39:21 的贴子:

伊朗的故事总是很神秘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举大牌支持!       霍梅尼陵墓的巨大祈祷大厅。

2016-06-04 15:16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6-04 14:49:38 的贴子:

巴列维时代的伊朗与文革的中国关系还不错。

谢谢朋友的点评、鼓励和支持!        巴列维时代白宫的宴会厅。

2016-06-04 15:19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6-04 14:50:32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自由纪念塔。

2016-06-04 15:22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今年刚去的吗,这好像是新造的清真寺。

2016-06-04 21:03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必须赞一个,13年去的伊朗,其实伊朗最美的是那些山谷,春秋季野花开满山谷。

2016-06-04 21:05

赞一个。

2016-06-04 21:05

赞一个。

2016-06-04 21:06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伊朗人还算友好。

2016-06-04 21:06

蔷薇宫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这个镜子装饰的宫殿确实很美。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有点像秘鲁缩小的人头。

2016-06-04 21:08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上次在这条街看到有人在打架,那边人脾气不好。

2016-06-04 21:09

2016-06-04 21:10

2016-06-04 21:10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雅利安人种就是美。

2016-06-04 21:11

2016-06-04 21:11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左边的两个应该是中亚的人种。

2016-06-04 21:12

加油更新。

2016-06-04 21:1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3:47 的贴子:

今年刚去的吗,这好像是新造的清真寺。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支持!        今年刚去的。霍梅陵墓始建于1989年,还在扩建中。

2016-06-04 21:2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5:23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点评!        我们的行程没只安排城市,没安排山谷和沙漠。

2016-06-04 21:3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6:31 的贴子:

伊朗人还算友好。

谢谢朋友的点评!        伊朗人对中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

2016-06-04 21:31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7:01 的贴子:

蔷薇宫

谢谢朋友的点赞!      格雷斯坦宫,又称玫瑰宫。

2016-06-04 21:3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7:15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点赞!       格雷斯坦宫的明镜殿。

2016-06-04 21:35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7:45 的贴子:

这个镜子装饰的宫殿确实很美。

谢谢朋友的点赞!       辉映四壁、富丽堂皇

2016-06-04 21:37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8:57 的贴子:

有点像秘鲁缩小的人头。

谢谢朋友的点评!         应该是意外被埋在盐里的盐工。

2016-06-04 21:39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09:42 的贴子:

上次在这条街看到有人在打架,那边人脾气不好。

谢谢朋友的点评!         我们游览的全程连吵架的都没见到,觉得伊朗人都很文明、友善!

2016-06-04 21:4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0:25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        精美的波斯地毯。

2016-06-04 21:4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04 21:42:56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那是你没注意,我至少碰到两次,警察没去管,却来检查我的相机有没有拍打架。

2016-06-04 21:45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0:36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         很温馨的画面。

2016-06-04 21:4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1:03 的贴子:

雅利安人种就是美。

谢谢朋友的点赞!       伊朗女郎真的太美了!

2016-06-04 21:4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04 21:48:13 的回复:

谢谢朋友的点赞!       伊朗女郎真的太美了!

回复休闲人:在霍梅尼政府之前,伊朗可是个很开放的国家,女人穿的很暴露。

2016-06-04 21:49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1:52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        萨德阿巴德皇宫中绿宫的镜厅。

2016-06-04 21:5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2:40 的贴子:

左边的两个应该是中亚的人种。

谢谢朋友的点评!       那二位与右边的五位对比,确实长相不一样

2016-06-04 21:5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13:42 的贴子:

加油更新。

谢谢朋友的鼓励!           一定会加油!

2016-06-04 21:5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45:27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朋友的提醒!       有可能我忙着看景、拍照,没注意到!

2016-06-04 21:56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04 21:52:45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大概是阿富汗的哈扎拉人,他们祖先是从蒙古地区迁移来的。

2016-06-04 21:57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49:32 的回复:

在霍梅尼政府之前,伊朗可是个很开放的国家,女人穿的很暴露。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朋友的点评!        有可能,巴列维统治时期很开放、西化!

2016-06-04 21:58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21:57:48 的回复:

大概是阿富汗的哈扎拉人,他们祖先是从蒙古地区迁移来的。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朋友的点评!       象新疆的哈萨克族。

2016-06-04 22:00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04 22:00:10 的回复:

谢谢朋友的点评!       象新疆的哈萨克族。

回复休闲人:阿富汗的两大族裔就是普什图人和哈扎拉人,伊朗人的雅利安人种就是普什图人,哈扎拉人历史上一直处于被普什图人奴役的地位。

2016-06-04 22:06

,还嫌太高

2016-06-05 10:01

神表情:)

很美的晨光

2016-06-05 10:02

漂亮的姑娘,拍得好!

2016-06-05 10:03

非常精彩!

2016-06-05 10:04

阿兵哥好酷!

人物拍得很棒,伊朗人真友好,希望有机会去那里!

2016-06-05 10:06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1:21 的贴子:

,还嫌太高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支持!        在伊朗每天都能见到把鼻整低的女郎。

2016-06-05 11:36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1:41 的贴子:

神表情:)

谢谢朋友的点评!        可能女孩吃得那种青果太酸了。

2016-06-05 11:38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2:22 的贴子:

很美的晨光

谢谢朋友的点赞!      可惜住在郊区一直没拍到德黑兰市区的风光。

2016-06-05 11:40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3:44 的贴子:

漂亮的姑娘,拍得好!

谢谢朋友的点赞!        伊朗的(女孩)女郎不但漂亮,而且气质都很不错,又大方又自信。

2016-06-05 11:43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4:06 的贴子:

非常精彩!

谢谢朋友的点赞和举大牌支持!       可爱的小姑娘。

2016-06-05 11:44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4:44 的贴子:

阿兵哥好酷!

谢谢朋友的点赞!         伊朗女郎漂亮,男人很帅。

2016-06-05 11:47

引用 菱子 发表于 2016-06-05 10:06:44 的贴子:

人物拍得很棒,伊朗人真友好,希望有机会去那里!

谢谢朋友的点赞!       可能是长期遭封锁,见得外国人少,感到好奇,所以走到那里都有人要求给他(她)拍照和同你合照。中国人去的多了,经常不经人家同意,就拿着长枪短炮对着人家一阵乱拍,人家可能就会讨厌了!

2016-06-05 11:54

2016-06-05 21:1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12:32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支持!       霍梅尼陵墓。

2016-06-05 21:2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12:38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霍梅尼陵墓。

2016-06-05 21:2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12:45 的贴子:

2016-06-05 21:29

2016-06-05 21:35

2016-06-05 21:35

引用 休闲人 的图片:

大名鼎鼎,可惜是复制品

2016-06-05 21:36

很自然的神态

2016-06-05 21:3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29:52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支持!        宏伟壮观的霍梅尼陵墓。

帅哥

2016-06-05 21:3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29:57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宏伟壮观的霍梅尼陵墓。

弯弓射大雕

2016-06-05 21:39

2016-06-05 21:39

赞一个

2016-06-05 21:4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01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宏伟壮观的霍梅尼陵墓。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06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宏伟壮观的霍梅尼陵墓。

2016-06-05 21:4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11 的贴子:

2016-06-05 21:4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16 的贴子:

2016-06-05 21:4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22 的贴子:

2016-06-05 21:4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27 的贴子:

2016-06-05 21:4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38 的贴子:

2016-06-05 21:4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1:30:54 的贴子:

2顶

谢谢朋友宝贵的第2顶!

2016-06-05 21:4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5 21:33:41 的贴子:

谢谢朋友的到访、鼓励和举金牌支持!敬酒三杯!       宏伟壮观的霍梅尼陵墓。

2016-06-05 21:5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5 21:34:11 的贴子:

很友好啊

谢谢朋友的点评!        长期遭受封锁,见到的外国人少,所以非常热情友好,主动要求拍照和合照。若国人不礼貌,不打招呼就抵近拍,以后也会很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