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三亚的椰子树

新新蓝皮 LV.3
2016-06-03 21:59 270/5
  • 出发时间/2016-05-21

公司组织一次三亚旅行,也算给我们这种加班狗一次美美的福利。于是,我们屁颠屁颠的来到了三亚

day 1 2016-5-26 到达酒店- 探路海边

一大早九点半公司门口集合,一起座大巴去萧山机场。因为九点就到公司了,还可以在公司吃个早餐。中午12点15的飞机,到机场办理好登机牌,时间还早就去吃了个午饭。机场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吃的,同事们说要看吃味千拉面。我曾经吃过一次味千拉面,个人觉得实在很难吃,那时候决定以后再也不吃了。可是大家说要吃,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再吃一次。我和同事小超一起点了一份最便宜的招牌拉面37(真心觉得好贵),最后吃了还是觉得一般,这次决定,下次真的不吃了。又贵又难吃。

上了飞机以后我就睡觉,我这样的人真的一上飞机,火车,汽车,公交车都是睡觉,也不知道我的瞌睡哪里来的。飞机大概3个小时,从杭州三亚凤凰机场。然后做大巴到酒店。在飞机上的时候,下着很大的雨,看了看天气预报说三亚几天都是下雨,心理有些担心。对了我忘了说,我们公司是在去啊上定的自由行,所以来回都有大巴接送。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当时是阴天,但是还是能感受到温度比杭州高很多。到酒店一刻,我们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我们的酒店是4星级的宾馆(亚龙湾迎宾馆),总外面看着就很有气势(主要是屌丝没有住过4星级的酒店),进了大厅就能看见酒店的环绕式的游泳池。不禁感慨一下,啊,三亚,我们来了。

到了房间赶紧先打量房间,里里外外的看,我只想说,好大的房间啊(哎,屌丝气质尽显),我和小超一起住标间,房间很大,卫生间很大,还有浴缸,阳台看出去就是泳池。换好衣服就出去找东西吃。

亚龙湾是景区,我们在景区里找东西吃。没错,真是没听错。景区里。果然,第一顿就被坑了。我和小超点了一份抱罗粉37,一个叶子饭29,一个清凉补20,一个青椰8块。一付钱我就感觉被坑了,东西上来一看,果然使被坑了。抱罗粉并没有什么特别(可能那家不正宗),椰子饭还好,清凉补和珍珠奶茶没什么两样。后来网上一查,说三亚消费并不高,一个抱罗粉也就8块钱!好吧,经验告诉我们,真的不能再景区里面吃东西啊。

吃过饭我们打算去海边看看,于是大家都去了海边。这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我和小超一路上抱着我们刚才买的椰子走去了海滩(问我为什么不喝完扔了?其实我们喝了啃爹的清凉补以后,实在喝不下了),还有路上有男同事看见我们两个人女生抱着挺辛苦的,帮我们抱了一会。没逛多久,就下起雨来了。于是我们打电话给酒店,让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回去。

第一天就算完了,回到酒店,各个小组都在商量要去哪里玩明天,我和小超还有小葛由于定一日游手脚比较慢,被分到了另一个团里。于是我们就、和大部队分开了,于是我们成了3人小组。晚上的时候我们没有刀,椰子喝完了,可是打不开,很想吃椰肉,于是我们使劲在地上砸,终于弄开了椰子,吃货的力量也是不能小看

day 2 日出- 呀诺达 -海鲜自助

一早就查好了日出的时间,晚上到到海边去看了方位,亚龙湾的海湾上的东方并不在正前面,还是在海的左边。那边还有山。初步估计,这里可能是看不到日出的。可是我还是得去看看。也是定好了闹钟,准备一大早就海边吹吹风。结果,起来后发现,这个阴天真的什么也没有,啥也看不见,于是海滩上拍了几张照片,感觉累了就回来吃早餐了。我们今天定了呀诺达一日游,约定是8点45到吉阳镇卫生院去等大巴。我们吃完早餐拿了行李到大厅的时候,小葛已经较好车了。车费35,10公里左右吧,到了那里时间还 没有到,我们就在镇上买了一点干粮,因为我们的团是不包饭的。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省了好多钱。要是在景区里吃饭,各位旅友懂的吧。

大巴晚了10几分钟到,上了大巴,导游还说了一些旅游的东东,我已经不记得,因为,我说了,一上车我就会困。到了以后发现,这个135的团不包括呀诺达的梦幻谷玩水的路线。如果要玩,自己还的买票,100/人。开始还犹豫要不要去玩,后来我们3个中两个都说玩,于是我也不纠结了。买了票,穿上草鞋出发了。在山下的时候,导游一直鼓励大家,说加油。我有点不太明白。后来才知道,这个水路,不仅仅是像九溪十八涧那样,汤汤水就过了,还有很多人为的关卡。第一关,我就被吓到了,一根绳子,用手拉着,荡过一个水塘,不然就会掉水里。当然水不深,但是我掉下去肯定,湿一大半。于是我选择了安全通道。每一关都有安全通道,也就是,可以选着不玩。我其实是因为不想弄湿自己,所以才没有去玩的。事实证明,我实在是so young so naive。后面好多关呐。第二关是过一个水深两米的水塘,水塘上有轮胎组成的道路,只要一直沿着轮胎走,就不会掉进水里。这一关,我的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因为我不想弄湿身上,不想掉到水里,所以我特备小心,小葛小超和我排着过去,小超一移动我就移动,开始还能看见轮胎的形状,后来看不见我就感觉她脚离开的位置立马踩上去。然后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过去,真的是步步惊心。还有第三关和第四关,我觉得都不算太难,就给大家留个悬念。最后一关,直接是拉着锁链,迎头爬上一个小瀑布的感觉。当然每一步的脚的位置都有定好。只是,这回真的不能避免,全身都湿。

好吧,我承认,要是不玩水路这次的旅程会会大打折扣。然而我真的全身都湿了,而且我没有带衣服(其实导游有提醒带衣服的,自作孽不可活啊)。到了山顶改吃午饭了。还是那句话,千万不要在景区吃饭(土豪请随意),我们自己带了小面包。上面还有一个逛的,导游会给推荐。我就想去看看那只我之前同学合拍的草泥马。结果,我已过去,人家就把草泥马牵走了。我心心念念的合照没有拍成,顿时心中就一群草泥马奔腾起来。

吃过我们自带的小吃就开始下午的行程,下午就是带着我们这种内陆土包子看看热带雨林有什么植物和动物。导游是个很年轻的黎族小姑娘,说话很甜,也爱开玩笑,还给我们说一些她很小时候上山的事情。顿时对她的印象很好。后来我们还问了他哪里吃海鲜比较便宜。于是一路看着各种没见过的植物发呆,其中最奇怪的就是三七,哈哈居然长成那样。还有什么一剑封喉树等等。还多植物都说有剧毒,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大概逛了两个小时,我们就去逛完了。然后准备返程。

一路上我们想着来三亚不吃海鲜怎么能算来过呢,后来问了大巴师傅,汽车路线,正好是导游推荐吃海鲜的方向,于是就去了龙翔海鲜。去了哪里以后我们先点了菜,都是活生生的海鲜让我们选,服务员一点也不吝啬,给我拿好多,生怕我们不够吃。时候我们上四楼去坐着。一坐下来,一看,这里的风景实在太好了。真好面朝着大海,那时候正好有日落,夕阳把海面都染红了。无赖没有单反,爱疯也没有电了,只能用小葛的小米拍了几张,真的想说,实际比图片美太多

接下来就是各种吃,有史以来最痛快的一次海鲜,我们后来还加点了螃蟹和海参。期间我们观察过,来这里吃的几乎都是本地让,还有人在办酒席,所以觉得这家还是信价比比较高的。导游果然没有骗我们。最后我们吃到我们是在走不动了才离开。中间有个小插曲,服务员来帮我收盘子的时候,问“你们是学生吧”,我回答“大四”,然后他说“难怪,以后记得把壳仍在盘子里,这样我们也好给你们提供服务”。于是我们就知道说我们几个没有素质。不过一说我们立马就改过来,把所有的壳都放盘子里了。哈哈哈,还是知错能改的好孩子。然后我们就查了公交回酒店了。三亚的公交很早就没有了,所以出去玩一定要查好路线,提早准备。回到酒店已经累成狗。本来想明天去蜈支洲岛的,由于我们定的时间太晚,导游没有接送的团了,于是我们打算推到后天,那明天就当是休息了,去个海滩逛逛就好了。睡下的时候已经1点了,累死了,秒睡。

day 3 大东海-潜伏

昨天计划本来是去三亚湾有个椰梦长廊,据网友说,哪里是看日落最佳地点。我们就打算海边游游泳,看个日落,然后去找海南当地的有名的小吃,文昌鸡,加积鸭。事实是这样的,我们一出门,就被酒店的人劝说,椰梦长廊只是一天路,以前还有椰子树,现在没有了。然后各种劝说我们不要去。最后,我们决定去大东海。这次我们打了个的,从亚龙湾迎宾馆到到大东海,师傅说60,我们就上车了。这次我们原本的3个小伙伴变成了4个。有个说要和我们一起去玩。路上师傅问我们去不去潜水。说大东海的潜水比蜈支洲岛的便宜。然后把我们带到了离大东海大约3公里的码头的一家潜水的地方。去问了下价钱,大概要400 一个人。最终我们决定不去。于是用手机导航去海边,打算哪里游游泳就去找吃的。我肯定是年纪大了,感觉3公里的路走的我半死才到。最后终于到了大东海的海滩。一到海滩,我们就发现,海滩好窄,人也不是很多。但是水比亚龙湾的看起来蓝。

到哪儿的时候是正中午了,很热,我们由于出门出的比较晚,早餐当中餐一起吃了。所以也没有再吃东西。后来跟我们来的那个男生去海里游泳了,我和小超租了了个躺椅,实在太晒,我们根本不想动,打算等太阳小一点再出去拍照。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刚来的时候我把伞放下,然后被风吹翻在沙滩上,我就拍照去了,一会听见声音,赚够头去看,原来是一只狗在我的伞上撒尿,然后它的主人看到,过来责打它,我们看到都很无赖。然后主人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我去弄弄干净。然后把我的伞拿走了。过了一会才还回来。估计拿去冲了一下。心想我今天肯定比较倒霉,做事要小心一点

后来我们就在躺椅那个呆了一下午。时而拍照,时而睡觉。期间小葛被忽悠去潜水了,不够这次的只要260,拍照150.。回来后他说一般,我们就不想去了。我们就一直坐着面对大海,下午4点我们才离开。打算去找吃的,我们百度了一个叫“拾味馆”的地方,离我们那儿也不远。去了以后发现菜价有点贵,随便一个蔬菜40多。于是大家就不想在哪儿吃了,尽管我们想找的海南大名菜那里都有。最后我们决定到田独镇,就是我们昨天去坐车那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等我们公交到了镇上以后,我们发现,全是川菜,重庆火锅!!根本就没有当地的菜馆。我们问了超市的当地人。他们说要吃正宗的只能到城里去才能吃到。在汽车站后面有一条街,哪里的菜比较正宗,本地人也去。于是我们就回景区了。注意,我们又回景区了。然后去找吃了,找到一家叫“蜀国演义”的地方,小二特别会忽悠,就把我们忽悠进去了。然后,那真的是我吃的最难吃的一次川菜了。其他的不说了,大家别去就是了。总结:在景区吃饭就是又贵又难吃,又不正宗。

day 4 蜈支洲岛

终于要去我们心心念念的蜈支洲岛了。我们昨天就报好了团,来回接送,包括船票和门票。经过后来检验,还是比较便宜的。后来在岛上看门船票是150,还不接送。导游一直在车上说什么出来玩就不要省钱,要省在家里省,然后一种有钱就是大爷的表情,我真的很想投诉他,没见过这么服务差的导游。经过他的一番忽悠,我们3个还是打算什么项目都不玩。导游好像很不高兴,但还是把船票给了我们。蜈支洲岛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岛,所有的项目的几乎都被旅游公司垄断了。一开始我还想着,上岛之前我不买门票,等上岛了说不定还有其他的卖家。事实是,我错了。岛上所有的票都是旅游公司卖的,而且都是明码标价。潜水最便宜的是428,然后是580,然后是960.如果要拍照,另加240。还有很多项目,水下漫步,潜水艇,摩托艇···但便宜的都是100多。果然这里都是很贵的。我们看了价格以后还是觉得不玩项目。去环岛。环岛要买电频车票,有3个档次,80,120,150,他们的区别是,价钱越高,停的站越多。下车以后可以随便玩,想去下一个站就在站点等车,有车就可以凭票上车。我们经过商量,买了150的。当时正是11点多的样子。我们打算做电瓶车到第一个站是个沙滩,然后待到2点左右开始看其他的景点。因为那时候实在太热了。

到第一个站看到一个小海滩,水很清。我们打算这里游游泳。于是去不远处的一个洗手间换了泳衣,换好衣服12点了,我们就把带来的干粮吃了,准备去游泳。结果,刚走到海滩边,好像就要下雨了。顿时,风云变色,云压得好低,海面也没有船了,看起来好平静。

我们在海滩的一个小商铺避雨,大概下了半个多小时,雨小了,我们就打算去下一站了。一开始觉得,既然电瓶车能到的地方,人肯定能走啊,我看了下地图,岛其实不大的。可后来证明,我的想法是错了。从第一站到第二站的入口是只能电瓶车过的,人是不能通过的,有检票员。再后来就明白,后海那边如果让人随便去还是比较危险的。后来我们的就跟着车一个一个景点游玩,天也渐渐开始变蓝了。有个叫海洋之星的景点和观日岩还不错,可惜当时还飘着小雨,不然应该风景很美。我们在观日岩上很奇怪,头发全都飞了起来,很搞笑,有图有真相

观日岩这里我看了指南针,正东方是在还面上的。所以真的是看日出的极佳地点呢。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来这里看日出。再后来比较好的一点的景点的就是情人岛了,那里的水也很清,海边有很多大石头,很适合拍照。要是来这里拍婚纱照真的美美的。可惜刚下过雨,我刚想上石头去就被安全员叫下来了

最后我们回来起点的“kiss”和“love”哪里去拍照。那时候已经是4点40几了。这时候天空的光线好柔和,海面显得特别的蓝。摄友说的没错,不赶早就赶晚,日落前一个小时候左右的光线真的超美。选着最后来拍照而不是中午来的时候真的是太机智了,请叫我机智通,哈哈哈。

对了,买150的票可以去免费打印一张手机里面的照片。我们屁颠屁颠的去了。哈哈哈,在排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跑来两只草泥马,没有人看着呢,于是过去各种拍,哈哈哈哈,还记得我说的第一天没有拍照么?哈哈,这两只比那两只好看多了(其实主要是不要钱)。感觉自己赚到了,好温顺的羊驼啊,好喜欢。拍完了,照片也差不多打印好了。于是赶上穿,我们回去了。刚开始来的时候,导游说什么通票不用排队什么的都是忽悠人的,其实人根本么有那么多。我们就等了一会会就上船了。

晚上回到景区,害怕自己又被坑,所以,直接去吃了一碗兰州拉面,20,虽然比外面的贵,但是味道至少是一样的,果然还是少数名族比较有职业道德。

day 5 再次日出-红土坎村水果-返程

昨天回去的时候小葛说明天想要看日出,我其实也想,因为上次没有看到。这次还想去看看。今天就一大早就起来了。今天5点20起床,随便洗漱了下就出门了。到大厅的时候小葛还没有下来。一大早把工作人员叫醒送我们去海边真是过意不去。一路上工作人员就是这里还不到日出,可是我们都起来了,不去看看心有不甘。这里的日出5点59.到海滩的时候5点50.事实是真的看不到日出,只看到云彩了。吹着海风,捡捡贝壳,看看海,踩着沙滩其实也很惬意,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早起来这里看海。就这样在海边逛了下就回去了。

回去继续睡了一觉,九点出去吃早餐。同事们说要去附近的红土坎村买芒果,我们没有赶上。还好项目组是给大家带的,等回来的时候分了一些给我们。回来吃了一下,好甜啊。真的好后悔,当时候应该带一箱回来的。那里2.8块一斤,我们这边6块一斤。真的好甜啊。一点半,我们的大巴来接我们了。到这里,我们几乎和蓝天说再见了。真是依依不舍。最后还想说四星级的酒店真的不错,工作人员还给我们整理了我们随便乱放的洗漱用品,羽绒枕头也相当舒服,早餐很丰盛。很愉快的一次旅行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6 10: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06 10:55

用的什么相机?

2016-06-07 14:29

收拾都是手机拍的呢,爱疯6

2016-06-24 21:15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6-06 10:55:02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哈哈,谢谢支持,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