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你想要的海滩和美食都在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均费用/2000RMB

给我哔哩几句

幸运的是,作为毕业生的我,公司那边安排7月份再入职,让我有了任性的机会。资金不多,却圆了我大学四年的梦。
       这次的行程主要充满的是沙滩、海鲜和热带水果。至于那些热门的景点和水上娱乐基本没有去,一是去那么多陆上的景点确实也没什么意思,在三亚更应该感受的是阳光与沙滩;二是水上娱乐真的好吸引,什么水上摩托、拖伞、潜水想想都刺激,蜈支洲岛就是玩这种水上活动的不二之地,当然价格也是侃侃的,所以也没有去玩,等下次再来的话必玩!
      先发个逗逼视频

旅游前的各种准备

TOP 1 : 防晒

相信无论一年哪个月份去的妹子都会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我应该准备怎样的防晒才不会被晒黑,这个问题想晒一身黝黑肌肤的哥们也不能忽视哦,即使不担心会被晒黑但还是需要防止晒伤的,因为如果被深度晒伤会让你痛不欲生,彻夜难眠~~~
       下面是我在博客上看到别人对 三亚每月紫外线强度 的一个估计值。

对应紫外线强度应采取的防护措施:
一级 0、1、2,基本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二级 3、4,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涂防晒霜;
三级 5、6,外出时带好遮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等,涂大于SPF15的防晒霜;
四级 7、8、9,除上述防护措施外,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避免外出或尽量在庇荫处;
五级 10和>10,尽可能不在户外活动。

冬天,太阳离地球远,且海上有海雾能削弱紫外线,但晴天时依然需要做好防晒。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一直暴露在阳光下的每两个小时涂一次防晒。
       夏天,紫外线很强,特别是雨后天晴,天空明净,紫外线畅通无阻,是同期最强的时候,如果是在正午前后每小时涂一次防晒。

上面就是我们去蜈支洲岛时在下雨,天阴沉沉的,水的可见度还是很高很高的,下雨都那么美。

知道了三亚不同时期的紫外线强度后,我们就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来搭配不同的防晒装备了!
       我们进行防晒一般根据ABC原则,A:避免晒;B:遮挡;C:防晒霜。
       通常的防晒霜也只能过滤73%UV,但一顶合适的帽子就可以帮脸部阻挡掉90%的UVA。所以出行三亚,防晒衣、防晒帽、太阳伞和墨镜是必不可少的防晒工具。至于防晒霜,你可以根据上面不同月份的紫外线强度估计值来选择不同SPF的防晒,并不是越高越好的,SPF越高对皮肤的负荷越重,如果皮肤特别敏感的人尽量用衣物遮挡。

我这次的防晒主要买了两种,一种是脸部防晒(长期暴露在强太阳下我也会全身涂),一种是身体的沙滩专用防晒(下水大概每40min补一次)。还有就是多喝胡萝卜苹果汁,据说能提高自身的SPF哈哈~~~另外还有两点想让大家注意的是:涂防晒量一定要足,最好的是每平方厘米涂两毫克的量,如果量不足不如不涂,这就是我为什么分开脸部和身体防晒的原因;另外就是防晒需不需要卸的问题,去三亚一般都要买那种防水防汗的防晒,所以是需要卸的,而那种不防水防汗的一般洗面奶都可以洗干净。
      防晒部分就写到这里,再写人家会怀疑这还是不是一篇游记了......

来张美美的照片,晒晒我的大沿草帽!~~~

TOP 2 : 来回

这次行程的来回路线是:【去】广州-三亚;【回】三亚-湛江
       我在广州,刚好去的那段时间有特价机票,所以直接坐飞机过去,加上机建是¥310(关于购买机票的心得我的上一篇游记《一个人广州大理》有详细描述,有兴趣的小伙伴们等下可以移步了解,这里就不具体展开了)。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比较晚,是晚上10:40起飞,第二天00:05到达,原本还以为这么晚了要滴滴过去客栈,一出机场去各个地方的机场专线还有开通,我们在门口买了票¥15/人,坐到吉祥街路口下(我们客栈在那边),果然是旅游城市,交通就是便捷。
       旅游完我是直接回学校(湛江),这也是为什么去三亚是我大学四年的梦,学校离得那么近,连三亚都没去过,都不好意思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这么认为而已啦!离开三亚我坐的是火车,三亚有直达湛江的火车,不过只有一趟17:16-02:16,去到是凌晨两点,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先坐轻轨去海口,再从海口坐火车回湛江,车次多一点可以灵活安排。而三亚广州的火车也是只有一趟17:16-08:30,如果想灵活安排时间也可以选和我一样的路线先去海口海口的火车多很多,这里要注意的是,三亚的高铁去海口东和轻轨去海口,要转坐火车的是去海口,而不是海口东。

爆个照,第一次坐那么晚的飞机,还以为能看到星星,毛都没看到╰( ̄▽ ̄)╭

TOP 3 : 住宿
       我们一开始打算的是四天四夜游,需要考虑这四夜是住同一个地方呢,还是不同地方。
       我们最后决定四晚都住在三亚湾是因为那里是市区,无论是交通、吃海鲜、购物、娱乐都很方便,离海也很近,它有一条很长很长的海湾。去到最远的蜈支洲岛大概1小时也就到了(直达)。客栈和公寓式居多,也有酒店。想要安静一点的可以选择往机场靠一点那边有很多公寓式的,有厨房、冰箱和洗衣机;而市区的客栈更多,一般没有冰箱和洗衣机,有的会有个小厨房,不过布置和装饰都是很有感觉,性价比也是超级高的,大概只需要¥80-200/晚。也有人会选择住在亚龙湾,那边的酒店比较多,海也很美,大概是¥600-1000/晚。

这就是我们客栈的位置!~qun

TOP 4 : 用
       需要带去的东西最好旅游前的两个星期确定好,如果有什么缺的也能及时上淘宝淘回来,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防水手机袋,如果你真的要去游泳且想把手机带下水,一定要买质量好的,不要随便在街边上买,可以的话先在家放一块纸巾在里面泡一晚试试。下面是我的一个要带的清单列表,供大家参考一下。

旅游中的海食住行

上面是介绍我在这次行程前的各种准备,还有看很多游记攻略,这是少不得的,如果想对三亚做足更多的功课不放看看和它有关的书籍、电影、纪录片都是棒棒的\(^o^)/~而下面呢,就开始介绍我在三亚所感受到的海、食、住、行。都以大标题的方式分段~!

海滩

三亚有四大海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还有很多岛屿,例如凤凰岛、西岛、加井岛、蜈支洲岛等等~

这是从别人游记里面借来的图,用一下b( ̄▽ ̄)d,三亚的分布图大致这样~

三亚的四大湾,我们就没去海棠湾,因为据说海棠湾是一个新开发的海湾,水质没有亚龙湾好,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相比其它海湾远一点,所以就放弃了。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去过的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的感受呗~
       【三亚湾】
       因为我们就住在市区,去三亚湾十分之方便,步行大概5min就到了。三亚湾的海岸线很长,向西南面,虽然日落不是很正,不过据说也是三亚最漂亮的日落,日落的照片我就没有啦~因为行程的冲突最后都没有看到,好遗憾~~~水质方面,由于是在市区,所以没有其他海湾清澈干净,没那么蓝,当然,如果你想去游泳还是可以的。晚上很热闹,很多人在沙滩上散步,在沙滩边上的公园跳舞,如果住在三亚湾,晚上去溜达溜达,吹吹海风、踏踏浪、看看对面凤凰岛上的迪拜建筑还是很惬意的。

【大东海
       大东海三亚湾很近,我们是直接开着小电动过去的。它的水质略胜三亚湾,又比亚龙湾逊色,所以有些人可能直接跳过大东海去亚龙湾了。不过无论是玩水还是游泳,我觉得大东海和亚龙湾还是有很大的不同,都可以去感受一下。大东海的海浪比较大,特别是到了傍晚退潮时浪就更大了,救生员为了安全起见,也会让所有人上岸。带着泳圈冲浪真的很刺激很好玩!!!物价会比亚龙湾便宜,储物柜、冲淡分别都只需要¥10。

【亚龙湾】
       亚龙湾真的很美,水可见度很高,沙子也很细,因为太喜欢了,我们一共去了两次。日落的话这边不合适看,因为这边比较多山,会把太阳给挡住。相比起大东海来说,亚龙湾的浪比较小,海浪很平静,比较适合游泳,物价相比起三亚湾和大东海偏高一点,储物柜和冲淡分别都是¥30。大家直接看图吧!

岛屿的话,我们觉得不需要去很多个,所以就挑着最漂亮的蜈支洲岛。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大部分时间都是下着雨,没有拍出那种颜色特别分明的沙滩照,但雨天还在沙滩边玩耍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沙滩虽然很美,沙很细很白,海水可见度很高,但却不适合游泳,因为岛屿的沙滩都很多暗涌,除了这个以外,蜈支洲岛的沙滩上还有很多死珊瑚,一不小心扎到脚,所以对于我这种旱鸭子还是乖乖待在安全的地方玩水吧。岛上还有很多刺激的水上活动,什么水上摩托、拖伞、潜水都是很值得玩哒~!岛上的物价真的非常之贵,一瓶可乐要¥10,一晚兰州拉面要¥80~当天最好是自己备好干粮。不过如果你打算在岛上住一晚的话,你既可以看到美美的日落,还能看到漂亮的日出,因为岛上四面环水,只要你选好方向就能看到最正的海上日出和日落。

我们还在这几个地方装了点沙子来留念,大家可以看看他们有什么不同(*^-^*)

海鲜、热带水果、特色小吃

我们在三亚玩的这几天,感觉每天都在吃海鲜、水果、海鲜、水果、海鲜、水果......即使吃到腻还是要继续吃的感觉d=====( ̄▽ ̄*)b
       先上一下各大美食的价格图,这都是我5月去时了解到的物价,算是进入淡季,价格好像都会低一点,不同时候、不同地方物价也会有点差异,所以这个真的仅供参考,认真了你就输了。

后面两张图的单位漏了写(元),不过相信聪明如我的小伙伴们都明白的啦!

这是一个吃货引爆一个非常有吃货潜能的人的故事。我们一共吃了四天的海鲜,六天的水果,真的呵呵哒!~~~

第一天是在美团上购的¥148双人海鲜套餐,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人,还喝了一杯超级浓缩的¥15/杯芒果汁。

第二天是在第一市场自己挑选到店里面加工的海鲜,我们吃了芒果螺、虾、花螺和四角豆那天手机没电了,没拍到照,好吧这种情况在这次旅行中不只出现一次......那天的海鲜和加工费一起一共好像是¥150左右。途中差点被坑了很多次,首先是在买海鲜的时候说好的单价,和称海鲜是输入的单价不一致,他将你的海鲜放到称子上很快地输入单价称好,他输入的单价你基本是看不到的,最好是你自己也算一次,如果发现有价格出入,就和他好好确认,我们就是在和他确认的过程中发现,每样的单价都比原本说好的贵了¥10-20~~还有加工的时候也是,什么价格自己心里要有个数,算一算。
       中午的时候我们还去了一个百货的美食城,百货的名字忘记了,不过有好多烧烤的海鲜,特别诱人!

第三天是在蚂蜂窝上面购买的拼饭,¥88/人,对于我们这种小两口的,又想花最少的钱吃完各种海鲜,这是不二选择,这次有顾着吃,都没有好好拍照片~~~

第四天我们终于不吃海鲜了,来了点特色小吃,什么抱罗粉啊,水陵酸粉啊,文昌鸡啊,菠萝饭啊。
       原来菠萝饭又没有拍到,心塞塞的,只能把文昌鸡和蟹粥端上台面了~~~

第五天我们有回到第一次吃的那家海鲜加工店,自己买海鲜去加工,海鲜和加工也是大概花了¥160左右,这次只拍了虾,虾很新鲜,超级爽口~!我们吃了虾、皮皮虾、海胆和四角豆。不得不提的是四角豆,我们差不多没一顿都有吃它。

最后就是吃了六天的水果,来到三亚怎么可以不狂吃水果和狂喝果汁呢?这边的水果也是有分季节的,我们五月份刚好是菠萝和各种大芒果的季节,所以这也是我们这次吃的最多的水果,如果还想知道其他季节的应季水果是什么可以网上搜一下,下面进入Show Time环节~~~

发完图又才发现,有好多没拍照~~~真的想把自己拖出去砍,这个不重要啦~~~最后一张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去超市为接下来四天储备的干粮,很明显是不够的。╰( ̄▽ ̄)╭

落脚地

来说说我们住的那家客栈吧!实在是太满意了,选择住宿的时候我特别谨慎,毕竟决定了四天都住在那里,如果住得不好,分分钟影响的是四天的心情。经过这次我认为一定要住在热闹便利的地方,晚上回去了出去玩或买个什么东西都方便,如果住的远晚上想去溜达溜达都懒得走或者坐车了。我们客栈厉害大概也就5min的路程,隔壁走100m左右就是旺豪超市,想去第一市场或者下岗职工市场,开个小电动10-15min左右就到了,十分方便,客栈里还能借游泳圈、草帽、数据线等,对了还有一台游戏机,我们经常在下面玩合金弹头<( ̄︶ ̄)>,币直接问店里拿就可以了,还有两只痴情鹦鹉和一群鱼、一只龟~,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洗衣机、冰箱和空调不够冷,当然也不会热啦。重点是性价比实在高,所以最后我们住了六晚~~前五晚住的是普通大床房¥99/晚,最后一晚住的是海景房,就是上面视频那间¥149/晚。

租车、滴滴打车、公交车和小电动

说完来回路程的一个交通工具,接下来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在三亚自由行可供出行的一些交通工具吧!
       主要是:租车、滴滴打车、公交车、小电动车。
       【租车
       在三亚租车可以说随处可见,从你一出机场就有很多租车的在招揽生意,当然你也可以去之前在网上就订好,由于我没有使用这种交通工具,也没能给上太多的建议,不多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三亚市区的街道很多都比较窄,很多都是单行道,也有些小电动会逆行,开车时要多加注意,查好路线再出发。
       【滴滴打车】
       这里为什么不介绍的士,而介绍滴滴打车呢,就是因为三亚的的士都不打表,很容易被坑,当然你在赶时间的情况下可以先同滴滴快车计算一下价格,然后知道大概价位也好跟的士司机杀价,如果不赶时间的情况下用滴滴快车或者顺风车是比较划算的。有一次我游完泳从亚龙湾回到三亚湾,由于太晚了就没有公交,于是就看了快车大概是¥90多,顺风车的话是¥30多,我们预约了顺风车,后来有人拼的¥50,觉得价格ok就上车了,上车了才发现顺风车有人接单了~~~
       【公交车】
       我住在三亚的市区所以去坐公交什么的都很方便,公交站都很近很容易找,怎么知道去哪里坐什么公交呢,我相信很多人也会用各种地图软件,如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直接搜路线就好了,票价根据路程的距离收取¥2-7不等,如果去的比较远的地方要注意回程的最后一班车是几点的,就好像亚龙湾回三亚市区的车最晚是18::30。
       【小电动车】
       小电动是我们在三亚用得最多的一种交通工具,我们在市区,晚上去吃海鲜、逛街、兜兜风,有个小电动就是爽爽的,我们是在客栈里面租的,¥10/小时,¥50/天,押金是¥200,蜂窝上好像也有的租,价格一样,押金是¥500。会有人想骑单车的吗?白天在骑单车就别想了,除非真的想变成炭烧猪~晚上还不如租个小电动爽对伐!~~~

这就是我们帅气的小电动,我们去大东海也是靠它的︿( ̄︶ ̄)︿

行程

最后的最后,就勉强给大家暴露一下我的行程吧,反正我觉得是一个反面教材d=====( ̄▽ ̄*)b参考一下就好,不过这次我们真的游泳游够了,吃海鲜和水果吃足了,每天晚上开着小电动游三亚也是最爽的事情,总而言之我们这次可以称之为“蜜月休闲三亚游”

具体行程这次就不一一展开了,其实上面也通过不同的逻辑来给大家分享了一遍,谢谢大家的支持!

将时间拉回到出发的那一天,真的很开心很兴奋,第一次和你真真意义上的旅游

我们第一次一起坐飞机

顺利拿到机票了,上次是你送我去坐飞机,这次是我们一起坐飞机

准备了那么久的这一刻终于来临了,很期待有木有

引用 🎀小静霞🎉😱 的图片:

这是啥?

2016-06-04 23:23

炒冰

2016-06-04 23:37

那边给开电动吗 不抓车吗

2016-06-04 23:55

引用 🐷宇仔 发表于 2016-06-04 23:55:08 的回复:

回复🐷宇仔:满大街都是的

2016-06-05 00:25

引用 🎀小静霞🎉😱 发表于 2016-06-05 00:25:55 的回复:

回复🎀小静霞🎉😱:好滴 有什么路线推荐吗 舒服点的车少点

2016-06-05 00:28

回复🎀小静霞🎉😱:好滴 有什么路线推荐吗 舒服点的车少点

2016-06-05 00:28

回复🎀小静霞🎉😱:那边放车安全不 怕给偷

2016-06-05 00:29

引用 🐷宇仔 发表于 2016-06-05 00:29:07 的回复:

那边放车安全不 怕给偷

回复🐷宇仔:暂时还是觉得很安全的,随便乱逛都很舒服,很小的

2016-06-05 00:34

引用 🎀小静霞🎉😱 发表于 2016-06-05 00:34:18 的回复:

暂时还是觉得很安全的,随便乱逛都很舒服,很小的

回复🎀小静霞🎉😱:好的 谢谢啦

2016-06-05 00:39

引用 🐷宇仔 发表于 2016-06-05 00:39:55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啦

回复🐷宇仔:不客气

2016-06-05 00:4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05 09:25

哇,写的超级全的~超级美

2016-06-05 10:14

引用 叶梦亭 发表于 2016-06-05 10:14:04 的回复:

哇,写的超级全的~超级美

回复叶梦亭:谢谢哦

2016-06-05 10:4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09:56

真棒!这是奉献人类的好攻略!!!好可惜没买玻璃瓶~~~!!!后天就要飞了~~  不知道当地有没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