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货和大玩货行行摄摄+逛吃逛吃的泡菜国之旅=【首尔】【釜山】【济州岛】12日{700图}

• 出发时间/2016-05-1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4日-5月25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刚从广西回来,屁股还没坐热,小伙伴一条微信搅乱了我的心,内容如下:
我在南航官网看到哈尔滨往返首尔含税特价,两千1人,还有三张票,咱俩买不买
我一拍脑门,买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升降梯安利几篇游记

苏州杭州乌镇黄山上海篇:
长白山度假村滑雪篇:
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篇:

前情提要【图解韩国】

骑车环游牛岛挑战自我

住民宿体会韩国真实生活

汉江游轮上感受首尔别样夜色

甘川文化村,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挟才海水浴场看海天一色

甜品小清新,烤肉炸鸡雪浓汤部队锅海鲜汤各有各的特色

当骨灰级咖啡爱好者遇上咖啡大国集齐多少杯咖啡可以召唤神龙?

韩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出行前我有些担心,担心在异国他乡如何沟通,如何生活。但是当飞机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的刹那,我并没有预想中那样紧张和无措,看到黄色皮肤的亚洲面孔,就像在国内的每一次自由行一样,直到到海关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在国外。而旅行的过程中,也没有太多的阻碍,除了济州岛的交通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难之外,都很顺利
     到现在回国,韩国之旅给了我太多难以忘怀的瞬间,有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有在海鲜汤里看到章鱼黑色触角以为是虫子的尴尬,有在翰林公园闲庭信步的惬意,有在汉江游轮甲板上大家挤在一起躲水的欢笑,有在挟才海水浴场捉螃蟹的童真,有在牛岛上推车体力透支后吃一杯冰淇淋的清爽,有躺在在釜山海云台沙滩上的清凉舒适,还有在甘川文化村集全全部邮戳的欣喜若狂。。。

韩国行小贴士

;了解韩国以及提前购买门票egg的网站;
            1,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我们的egg以及全部提前订购的门票都是在韩游网定的。
            2,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
                了解济州岛,济州交通的好帮手
                这两个网站足够玩儿转韩国
;实用的APP:
              1,我在哪   2,韩巢地图  3,韩国地铁
            我去韩国玩儿之前下了不下二十个app,但是到了基本就用这三个,在釜山首尔出行基本靠地铁,用韩国地铁查换乘路线即可。我在哪在韩国搭配韩巢地图基本没有找不到的地方。两个软件优势互补,我在哪定位特别准,定位会根据人的走动而移动,也会自动生成路线。韩巢地图更加详细,但是人动的时候定位会有误差,不过查地点和直接看地图相当详细好用。。。如果想有备无患,就下个谷歌地图吧,绝对的实力替补。
:吃在韩国{推荐}
             首尔:明洞:全州拌饭,雪冰,red sun部队锅,肥牛辣章鱼,神仙雪浓汤
                        弘大:八色烤肉,校村炸鸡
                        林荫路新沙洞:LeTAO(芝士蛋糕),cafe de paris(芒果杯),remicone(乌云冰淇淋)
                        三清洞beansbins coffee(华夫饼,咖啡)
                        济州岛:三姓穴海鲜汤,88黑猪肉
                        牛岛:柑橘冰淇淋
                        釜山:猪肉汤饭,冷面

韩国需要注意什么?
         1,乘坐地铁的时候,不要坐老弱病残专坐,上面有标志的。通常是三个座位。
         2,不要在功过场所大喊大叫,乱丢垃圾,公共场合禁止吸烟
         3,住韩国民宿,垃圾需要分类丢弃。
         4,吃饭不要端碗,不要用筷子搅到汤碗里
韩国旅行小窍门
         1,韩国地铁转公交,公交转地铁都有优惠;地铁刷t-money卡也有优惠;出租车和便利店寄存行李都可以刷t-money卡,并且在便利店可以退卡里的钱。
         2,在韩国寄存行李的时候,像明洞这样的大站,都是有寄存行李的箱子的,根据大小不同收费不同,最贵4000,实测28寸的箱子可以放进去。另外有的店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不过要拖着去明洞商业街上找。
         3,在韩国,景区检完票,有事可以先出来,等办完事情在进去,只要日期是当天的工作人员都会放行,我有两次都是这样。。。
         4,去韩国喝咖啡,水平都很平均,特别好特别差的都很少,价格在1000到5500不等。便利店现磨的咖啡基本都是1000左右,店里面基本4800-5500
        5,单次入境签证可以从首尔济州岛再飞首尔或者釜山么?
              可以,只要中途不出韩国国境都可以,我就是这样玩儿的。
        6;景区吃饭贵不贵?
              实测的景区吃饭不贵,而且有的地方比外面还便宜,有的饭店的酒水比便利店都便宜。。。想喝的趁吃饭时候喝可以省钱。
               比如三姓穴海鲜汤的酒1000一瓶,便利店卖1600
        7:牛岛骑车环岛和城山日出峰一天能玩儿完么?
             体力好的话能,体力不好的话,早点出门去牛岛,中间多休息一会儿也能。。。710晚班车九点多回新济州(具体看当天的公交车安排,时间可能调整)PS:牛岛柑橘冰淇淋很有名,两种口味的,一个是花生,一个是柑橘。花生是牛岛特产,柑橘是济州岛特产。。。嗯,就是这样。
         8:济州岛包车游还是公交游,住在哪个区域方便
              住在新济州保健路最方便,虽然很多景点没有直达公交,但是胜在交通系统发达,以公交出行为主的,最好住这里。推荐十二月酒店。
              如果是包车游那么住在哪儿都行啦,就是包车会贵一些,基本一台车一天都要近千元。。。
         9:首尔酒店那么贵,想省钱怎么办?
               推荐住民宿或者客栈青旅。。。性价比高
         10:在韩国吃早餐问题
               韩国人基本都在家吃早餐,如果酒店不含早餐的话,那么就去咖啡厅,便利店解决吧。。。便利店有热水和微波炉以及座位,是性价比最高的。有的二十四小时面包店也很好,比便利店合算。。。另外巴黎贝甜在韩国遍地都是,提前一天买好在酒店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11:在韩国是租手机卡还是租egg?
                 我认为在韩国最方便的是租egg,如果是单纯的旅行的话,那么就租egg吧。
         12:韩国旅游景点的门票是提前购买还是到韩国以后再买?
                如果已经确定行程了的话,我建议在国内提前买好,把单据都打印好。因为在韩国如果不办漫游的话,手机是接收不到短信的。有些网站购买门票的时候需要发送短信验证码,而无法购票。。。这样下来就相当于没有办法享受优惠了。
          13:去韩国必须要带的东西:
                  转换插头(德标),护照原件,最好再复印两张分别放到行李箱里和身上的其他位置,以防万一。可以带个拖鞋,因为韩国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牙刷,各种预定单据,最好都打印出来放在文件袋里。
          对于韩国自由行我遇到的和联想到的问题就是这些。。。

全程住宿链接

5月14日---17日。首尔孝昌公园附近 善熙姐姐家,通过airbnb预定,她会讲中文哦~
5月18日---21日。济州岛   济州十二月酒店。前台英文流利,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性价比高。
5月22日--23日  釜山      minho姐姐家,地理位置特别好,交通,逛街都很方便。
5月24日  首尔    首尔明星酒店明洞2号店,地理位置不错,性价比很高。

各种各样的行前准备工作

签证:韩国签证现在很好过。。。我们办得是单次往返签证,旅行社担保签,因为办理签证之前我们把全程的机票都买好了,还有住宿也订完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拒签的话,那我们亏大了。小伙伴还是白本护照,综合各方面考虑,我们办理了旅行社担保签。提供了车产和房产证明,户口本复印件,工作在职证明,银行流水,以及酒店的预订单,机票预订单等等相关的证明,本来不需要这么多的,但是为了保证过,就把所有能证明的都证明了,小伙伴甚至去银行开了资产证明。。。哈哈。签证费每人650,交了资料之后我们什么也不用管了。在家等过签就好了,不过必须要吐槽一下沈阳领事馆的办事效率,整整二十几天才出结果。不知道东三省为啥这么慢。幸亏我有先见之明,提早一个月办理签证。
不管是任何种类的签证都是可以去大使馆的官网上查签证办理进度的。
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网址:
交通问题:我们本来想首尔济州岛出,不走回头路,但是小伙伴发现买哈尔滨往返首尔的机票更便宜,只剩下三张票了,问我买不买,我当时刚从广西玩儿完回来,一拍脑门,买!于是就有了为期十二天的韩国之旅。
                               哈尔滨往返首尔+首尔济州岛+济州岛釜山+釜山KTX首尔。一共是四飞一高铁,我们计划的是在首尔釜山以坐地铁为主,济州岛以坐公交为主,人手一张T-money卡,省钱利器。
住宿问题:我们在首尔釜山都是在airbnb定的民宿,在济州岛住酒店,最后一晚首尔等飞机住酒店。这样就既体会了韩国的民宿,又体会韩国的酒店,结合起来真的是很好的住宿体验呢。
餐饮问题:韩国有许多好吃的,我好朋友正好是个吃货,等签证的一个月都在查好吃的了,然后大半夜饿得不要不要的。NO作NOdie啊。我们在韩国的期间也确实是吃了很多好吃的。后文会提到。

旅行花费清单

全程大交通(4飞+1KTX)共3203软妹币,小交通基本就是打车,公交地铁之类的全下来352软妹币。光交通就占40%的比重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去韩国就要吃吃吃玩玩玩买买买,不能让交通占到这么多钱
在这里插一句,我觉得我们四张机票还是买的超级划算的,哈尔滨往返首尔首尔济州岛济州岛釜山,我们很久之前就关注机票了,在南航推出哈尔滨往返首尔2000含税的时候我们果断就抢了,首尔济州岛才153含税,有木有很便宜。。。看机票的小窍门就是,除了关注各个代理,网站,还要看看官网哦。我们的机票全部都是官网预定的。

NO。1 哈尔滨---首尔---明洞乱打秀

第一天的主要安排就是哈尔滨首尔,中午在机场办好各种egg,购买t-money卡,充值,以及去民宿办理入住,稍事休息,和在韩国工作的大学室友约饭,最后晚上去明洞看乱打秀。

这就是在排队过海关的滚滚人潮。。。还好窗口比较多,不然真的要排一个小时的。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八点三十五从哈尔滨太平机场出发,飞往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的。韩国和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国内早一个小时。比如说国内是早上6点,首尔就是早上七点了。我们在当地11点半到达仁川机场,乘坐南航的小伙伴到仁川机场后,要坐一段小地铁到大机场才行哦。在取行李过海关之前就会坐,所以不要担心没取行李就坐地铁走了,行李怎么办。。。跟着人流走总没错。。。
到达大机场,在海关盖章的时候要上交护照和在飞机上空姐给发的入境单(两件),这里分外国人和本国人入境,一般来说排队长的是外国人入境,那里也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排哪个队的。在过海关的时候上交完护照和入境单,工作人员核对好信息盖完入境章之后会把护照返还给你,然后保留入境单的,然后需要拍照,以及按双手十指的指纹。在过海关的时候,有的人海关会问,具体问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没有被问,很快就好了。然后就是去转盘取行李,拿好自己的行李出行李口的时候会有海关的人收在飞机上填好的另一张海关单。也就是说飞机上填的两张单据到了韩国是分开交的。。。

到这里算是已经彻底办完入境的事宜可以去玩儿了,大多数来韩国的人都会租移动wifi,也就是egg,因为在韩国不可以随便买电话卡来用,只能租电话,或者租egg。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租egg,在韩国取比在国内的机场取起码便宜一半的价格。我们是在韩游网订购的,5元钱一天,十二天六十元是不是很合算?取egg的地方就距离行李口不远的地方,旁边就是7-11便利店。取完egg,就到对面买了张t-money卡,4000元一张,里面没有钱,需要到自动充值机去充值。可以一次先冲个20000或者10000的慢慢用。

这就是我们在7-11买的卡,4000韩币一张。全程陪伴着我。方便实用。按照指示牌可以到机场快轨地方充值乘车。在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橘黄色的线路是中间不停车的,费用比蓝色线(中途有停站倒车)的要贵很多。在时间上来看,不停车的也没有比中途停车的快多少。不到二十分钟的样子。而且橘黄色的车票不可以刷T-money卡,只能重新买票乘车,而蓝色的线是可以刷卡的。4350一次到市区,大概五十几分钟的样子可以到首尔站。很多人不管去哪里都习惯在首尔站换乘,其实中途有些站完全可以换乘的,不需要到首尔站。我们的民宿在孝昌公园附近,所以在孔德倒车就可以。

首尔的酒店住宿很贵,而且我查到不但贵而且空间很小。所以就萌生了住民宿的想法,之前也看过好多,最后在几家里面做选择。很幸运选到了善熙姐姐的家,善熙姐姐在北京留过学,中文很不错。沟通无障碍。在我们去韩国之前就把路线,乘车方式以及图片通过邮件发给我们了。

通过房东给的房间密码很顺利的就入住了,房间不大,但是生活必备品都有,还是个小复式,住起来有家的感觉,最特色的就是这个梳妆台,温馨漂亮。

有洗衣机,厨具,微波炉,小型的抽油烟机。第一次住这种小户型的房子,小巧好整理,连我自己都萌生了买一个单身小公寓的想法。

善熙姐姐很贴心的把调节键的功能都用英文标识好了,方便我们用

冰箱里放了两盒泡面,棒棒糖,咖啡,茶之类的。最让我以外的是竟然还有面膜。。。哈哈果然是韩国特色民宿啊。

这个小床我住了四晚,每晚都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褪去一身的疲惫。

加湿器,香薰外加可妮兔的组合,奇异又很搭配。旁边有一只熊,但是不是布朗熊。哈哈。

坐在台阶上俯拍整个小屋子,厕所和淋浴有一个小单间。这就是典型的韩国单身公寓。

大概在公寓休息了一个半小时,毕业后三年未见室友就微信我到了地铁站口,下楼迎她一起来公寓坐着聊了会儿天到了晚饭时间就奔向明洞了,大概所有国人来到韩国第一站都是明洞吧,中国人对于明洞的偏爱不仅仅是老百姓,连中国大使馆都在明洞呢。

华灯初上的明洞人潮涌动,街头的异国文字让我们知道自己身在异乡,有一点新奇,有一点兴奋,有一点紧张,还有一点在他乡遇到故人的安心。

在明洞随便找了家兑换所换了1000软妹币,我们并没有多家对比,因为都比国内汇率高,能换到就已经很开心了。换好钱,简单的逛了几家化妆品店,店员都会中文,可见中国的购买力啊。什么都没买,赶紧去找地儿吃饭了,JL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快要哭了,我们按照她的计划来到她找的这家店。叫做肥牛拉辣章鱼。确实很火啊,我们到了正好还有一桌空位,还没收拾,看来上一桌客人刚刚吃完。

青菜沙拉,JL是肉食动物,这盘沙拉基本上是被我和室友消灭的,味道还不错。

这个叶子,JL管它叫苏子叶,我不认识,味道很特别,韩国人很爱吃,大多数是包着肉吃,似乎吃什么都能看到它的影子。估计会有吃不惯它的人,因为味道有点冲。就像芹菜,茼蒿之类的有人不爱一样。

先上来了一锅肥牛和各种小菜,在韩国赠送的小菜没有什么也不能没有萝卜,这正好对了我的口味,我非常爱吃萝卜和白菜。

辣章鱼,等到肥牛炖的差不多了,服务生就会过来把辣章鱼倒进肥牛锅里一起煮,就是肥牛辣章鱼啦,味道很不错呢。

店里还附赠了一锅粥,叫做锅巴粥。其实也就是够三个人喝的,还多出一点。我是个不太爱喝粥的人,但是这个粥的的确确征服了我,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粥了。汤多米少就是我喝粥的一贯宗旨。这个味道也是我的菜。

用这个叶子卷好章鱼和肥牛,在包上一点豆芽,还有洋葱。味道赞爆了,不愧专业做了一个月的美食攻略啊。

把肥牛和章鱼吃完了,剩下的汤加上紫菜和米饭刚好用来炒饭,这个味道比刚刚吃的肥牛辣章鱼还让我满足。。。我是个炒饭爱好者。
这家肥牛辣章鱼就在明洞地铁站4号出口,出站就是,非常好找,感兴趣的可以尝尝。人均15000韩币左右,折人民币将近100

吃罢饭,已经近晚上7点,和室友在此分开,室友回家准备第二天的工作,我和JL奔往乱打秀剧场。这个乱打秀是我和JL提前在韩游网和乐天世界预定的,S席+乐天世界游乐场门票共284/人。

一个多小时的乱打秀,演员们都非常卖力,而且真的是太棒了,也不忘记和观众互动,有趣又感动。真的是很值得看。

给我们表演的是white这组,因为乱打秀的演员们都很耗费体力,估计一场下来不筋疲力尽也差不多了。所以要穿插开来进行表演。

整场比赛都是禁止拍照的,看到现场有外国人录像,工作人员进来阻止的,所以开不开闪光灯都是一样的,好好看表演,享受这一刻吧。

看完乱打秀出来,已经夜色渐浓,但是明洞步行街依旧是人潮涌动。

辣炒年糕摊,弄得非常干净,味道也不错。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是期待得太高了,倒是后来吃部队锅的年糕很糯。

从明洞坐地铁回公寓,路上看到乐天玛特的小超市,进去看看,我最喜欢的就是逛超市。哈哈。虽然不买,但是依旧看看菜的价格,虽然在路上,但是总有一种居家过日子的感觉。

巧克力棒冰,JL之前去的时候连哪个冷饮好吃都查到了,果然便宜又好吃,貌似是900一只,真是棒棒的。

韩国,姑娘们香蕉牛奶是不会错过的吧。必须要喝啊。

NO。2 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第二天,走了一个比较常规的路线,也算是来首尔玩儿的经典路线吧,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只要坐地铁去了其中一处,剩下的都可以步行前往。第一站去光化门那里,光化门的标志就是世宗大王,朝鲜文字的发明者。

早上吃了善熙姐给我们准备的泡面早餐,韩国的泡面里都是没有酱包的,主要靠料包调味,吃过挺多种泡面,没有难吃的。

地铁站里的獬豸涂鸦,韩国首尔的出租车也是獬豸的标志。

小清新的光化门,韩国地铁指示出口的时候,会把重要景点的出口方向指示出来,很方便游客。

从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这位世宗大王的雕像了,再往后走就是景福宫。

这天天气超棒,周围搭了很多小棚子,貌似是有什么活动。

世宗大王面对的就是今天发展的相当不错的首尔,高楼大厦林立。

和室友约在光化门见面,在我和JL拍了会儿照的时候,她来了,哦也,三人合体拍照,疯玩儿,狂吃。。。

后面这个就是景福宫了,景福宫有不同的门都可以买票进来。

别看外面人不多,里面人还是蛮多的,主要是这里也是旅行团的重点景点,所以自由行游客和旅行团也合体成为一个更庞大的游客团,好处是可以蹭讲解听,有中文有英文有韩文随你选,站在一个地方不动,不一会儿就会有旅行团过来。

进门右手边的一排小平房就是售票厅了,3000元一张票,韩国的门票都还是很便宜的。这点上游客很幸福,在售票厅最边上有中文服务,工作人员中文很好,有问必答,包括游玩的路线,免费的韩服拍摄,都会给讲解的很明白,另外在窗口外面还可以拿到免费中文地图。我看到先拿了一张,然后周围的游客开始陆续拿中文和日语的,难道大家是怕这地图收费么?哈哈

我们在咨询去青瓦台,三清洞,北村的时候工作人员特别热心的告诉我们换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怪不得要围起来呢,游客也陆续都站在蓝线外面拿着相机准备了。

最先走出来的是等下要被换走的一批,其实现在就是走个形式,没有人真的在那里呆呆的站岗了。仪式敲锣打鼓的,还挺热闹。之前好奇景福宫的地面为什么是沙土,是因为古代没有经费买地砖么?后来听到有讲解说,这个沙土不是一般的沙土,下雨的时候渗水能力很强,起风的时候也不会被吹的乌烟瘴气,下雪了也不会黏在脚上,最最神奇的是,我走了半天,沙子并没有被带进鞋子里。这点我实实在在的喜欢。

韩国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之深,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牌匾上的文字都是中文,而且各种宫殿像极了故宫,只是没有故宫那样雄伟。

把所有的宫殿都走过,后面有一个荷花池,风景很漂亮,有很多人坐在荷花池旁边悠闲的聊天,基本都是自由行的游客,团体客人就算有兴致大概没有这个时间

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一只类似鹭鸶的动物,也不知道是什么,正在捉鱼吃。小憩一会儿我们像青瓦台进发,如果要进青瓦台里面的话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才行,我们有想过进去,但是太麻烦了。所以就在外面走走拍拍照就可以了,青瓦台外面有很多警察和便衣,基本上十几米一台警车,安保工作还是做得很到位的,一直到三清洞,北村都是警察。不知道这天总统朴槿惠有没有在里面办公呢。

对面就是青瓦台了,没想到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竟然还有游客专门拍照的区域。而且青瓦台貌似也是唯一一个游客可以参观的总统办公场所吧。

这是从青瓦台往三清洞走的小路,这条路上人很少,车也很少,非常清静。基本所有院子都有兵哥在把守。

就这样一路走走拍拍,我们就溜达到了三清洞。

这是一家冰淇淋店,三清洞都是类似这种有风格的小店,无论是咖啡店,冰淇淋店,还是首饰店,都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格。来的人都是这样评价的。

我们直接通过定位路线找到JL推荐的这家咖啡厅,因为她家的华夫饼非常有名气。叫做beansbins coffee,这家店在明洞也有,釜山也有,是一家比较出名的连锁店,主要是华夫饼和咖啡出名。这家连锁店在韩国这个咖啡大国里面算是比较出类拔萃的,因为咖啡真是非常好喝的。这是我来韩国光顾的第一家咖啡店,这杯咖啡征服了我。味道醇香浓厚,余味无穷。并且装修风格非常小清新。很适合妹子们拍照。

怎么样,很不错吧。可以露天喝咖啡,也可以在里面一边享受冷气一边喝。

室友已经拍照拍得不想进来吃了,想一直拍,真的很漂亮

咖啡厅内部的世界地图,标注着咖啡的产地,在这家咖啡厅喝咖啡,如果顾客有什么偏好可以和店员们来说,店员会给出一些推荐。

我点了咖啡,室友和JL点了果汁。比较让我意外的是,这家咖啡还是很便宜的,华夫饼相对来说略贵,但是绝对物有所值,华夫饼是现烤的,奶油也不是植物奶油,上面有新鲜的水果,外面有一圈芝士块,顶端是一个冰淇淋球。在华夫饼里面我还吃到了果仁。它们家最有特色的是芒果和草莓的华夫饼。

三清洞的所有小店都各有各的特色,下面就是在去北村的路上拍的一些喜欢的小店铺。

告别我喜欢的小清新三清洞,奔赴北村韩屋村

红砖青瓦,独门独院错落有致的北村就在这个小山丘上,裸露的电线增加了北村的时代感和旧日情怀。和对面的高楼大厦相比,北村的存在是这样特殊而有意义,北村之于首尔就像四合院之于北京,那是一个有历史,有自身文化的独特象征。他们是这座城市关于历史的记忆。

这个街大概是北村很著名的一条街,很多北村明信片上面都是以这里取景当照片来的。

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南山塔

从北村韩屋村走到仁寺洞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时间过得相对就快很多。

我们并没有走完北村韩屋村,也没有去吃参鸡汤。因为北村简直太大了,走完真是要断腿的,参鸡汤看起来被叫清淡,而我们都是

仁寺洞是个到处泛着青春气息的地方,墙上都是涂鸦,小店都很卡通。

中午吃华夫饼的体力已经全部在三清洞北村和仁寺洞耗尽,于是我们就找这家性价比极高的炸酱面。这家炸酱面位于仁寺洞,JL说,这是首尔最便宜的一家炸酱面,面2000韩币,香酥肉3000韩币。我们在仁寺洞找这家店找了好久,也问了仁寺洞的小红帽,还有去便利店问路都说不知道在哪,后来看到在仁寺洞的最南端,我们就一直往南走,找一家7-11便利店,后来终于找到了。但是到了以后发现炸酱面涨了500,看来真的是卖太便宜不赚钱呀。不过还是好便宜,也真的好好吃。。。

其实我们找到一半的时候天就突然下雨了,等到我们坐下吃面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原定的南山也没法爬了,南山塔也没心情上了。索性改变计划,自由行就这点好,特别自由。想干嘛干嘛,想去哪儿去哪儿。和室友在地铁站分别,她回家备课,我们去首尔站的乐天玛特逛街。逛到超市,看到有卖牛肉的,这下好了,原定的韩牛也不去吃了,直接在超市买牛肉回家自己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还省钱,何乐不为。而且超市的奶,香蕉牛奶,菜,还相对便宜不少。索性一起买了。

这就是我们的煎肉小达人

吃饱喝足,开始打扫屋子,虽然房间是租的,但是也要认真爱护。后来得到善熙姐的表扬,说是像没有人住过一样。哈哈

NO。3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来首尔必玩儿的项目。全世界哪儿都有游乐场,可以说是可有可无吧,我们来到蚕室的乐天世界发现国人真的很少来这里,来这里的大多是韩国学生和情侣。

在家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个三明治,回来用微波炉叮一下,配上昨天在乐天超市买的牛奶,简直幸福。

我们在开门之前就到了乐天世界检票口等待检票,因为提早过来人真的没有那么多。9:30检票开始之后,各个检票口奔来的小朋友一起往二层奔去,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站在原地,一边看拿来的地图一边看小朋友飞奔。后来看到法国大革命过山车就在二层,我们就大概明白了,果断跟在小朋友的后面。。。飞奔吧,少年。。。。

其实在乐天时间可以用magic pass来帮助排队的,但是我们这天去刚好人很少,都用不上排队软件,直接排队就可以了。没两分钟就到我们,刚来就上这么刺激的项目,腿有点软。。。不过后来呢,我发现,我们玩儿得都是刺激类项目,除了当天强风不开的一百米跳楼机和维修的高空秋千之外,我们都玩儿了,哈哈哈哈哈。

海盗船,是我们玩儿的第二个项目,在天上悠来悠去的感觉,真的超爽。

据说拍过很多韩剧的滑冰场,乐天世界的门票是不包含玩儿滑冰的,进去需要另外买票,其实玩儿滑冰的人很少,大家主要都是来这找刺激。。。都去排队玩儿项目了,基本没人在这里悠闲的滑冰,看了场内仅有的几个人,还都是滑的不错的,记得韩国的短道速滑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劲敌呢。

一上午我们玩儿了法国大革命过山车,大摆轮,海盗船,激流勇进,旋转木马,室内感兴趣的项目全部玩儿完,除了法老的愤怒正在检修,我们都玩儿遍了。正好开始吃午餐,午餐后玩儿室外的刺激项目。
不得不说,在游乐场,各种公园,景区,饭菜真的不贵,反倒比较便宜。不像国内,真的能要到天价。发达国家这点做的真的比国内好,希望国内的景区游客的餐饮方面的价格能更让大众接受一些。门票降价真是不指望了。

十二点半,奔向室外。

这是乐天正在修建的超高楼,快建成了。。。。
来到室外我们最先玩儿的是那个小跳楼机,高的那个是强风等待,一直都没法玩儿。后来又把高空迪斯科玩儿了,北京欢乐谷叫这个名字,忘了乐天世界这个叫什么了。。。囧。还有一个地下的刺激类项目,最让我难忘的是亚特兰蒂斯,太好玩儿了,我觉得这个是乐天世界里面最好玩儿的项目。真的超级惊险。哈哈。。。。
后来我们回到室内去玩儿上午正在检修的法老的愤怒,到这里我们把乐天所有开放的刺激项目都玩儿遍了。简直爽飞。。。。
玩儿了一天,后来总结经验就是一定要提早去,先玩儿比较受欢迎的项目,半天室内半天室外。也可以专门挑刺激类项目先玩儿,总之上午人比下午人少一些。排队比较快,如果人多,那么就下载magic pass来替自己排队就好了。
必玩的项目有:法国大革命,海盗船,亚特兰蒂斯,法老的愤怒,彗星,高空迪斯科,跳楼机,旋转木马,激流勇进。

玩儿完乐天世界,刚好下午三点半,我们在乐天门外的花坛边坐了十五分钟休息,然后奔赴弘大逛街,最主要的是八色烤肉的总店在弘大。。。噗哈哈

这家超大的新百伦店也在这里,很标志的建筑,巨型新百伦鞋子。

八色烤肉,顾名思义,把肉从淡到咸分成八份来烤。除了我们自己查到的,善熙姐也推荐我们来这里吃。同胞们和本地人都说好吃的店,就一定要来尝尝,味道确实不错,不过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反而吃起来有点略失望。。。
点肉赠送菜和汤,汤是三选一的,我们选的海鲜汤。我觉得海鲜汤很好喝。人均17000韩币

吃饱喝足,回家尚早,就在弘大逛了逛,后来又转战明洞,正好去了那家line friends店。。。也就是布朗熊和可妮兔

回家之前不忘了在明洞吃一下雪冰,JL在来的时候就查好了,这家很出名的雪冰连锁店。据说老板是雪冰的创始人,后来国内的绵绵冰,膨膨冰都是从雪冰发展过来的。真的很好吃。。。馋。。。雪冰店在明洞就有好几家店,在韩巢地图上面搜以下,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人均9000韩币

没想到雪冰分量这么大。。。吃完了冻够呛,回家的路上买杯拿铁暖暖身子。。。今天吃的那叫一个嗨。。。

NO。4 江南林荫路----夜游汉江

相比几天的高强度暴走,我们第四天放缓了行程。早上去便利店买早餐,本来想买碗面的,但是看到袋装的特别合算。果断就买了两包回来让JL大厨大展身手,外加一根肠补补

一到江南,我就看到一股浓浓的土豪的味道,街上很多超跑。。。豪车很多。很多店非常任性,要十一点或者十二点才开始营业。。。

这家店叫做LeTAO,是一家主营芝士蛋糕和饮品的甜品店,源自北海道。算是鼎鼎有名的甜品店吧。我陪JL过去吃,我也想吃的。。。只不过身体很不舒服吃不下,只能眼睁睁了。。。我发誓,我下次去韩国我一定要去letao把我心爱的芝士蛋糕补回来。。。 人均20000韩币左右

这家店的店员英文很好,笑起来很阳光。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人,二楼空空荡荡,选了个阳光充足的地方坐着,让我进行一下光合作用吧。。。阳光和微风似乎有一种奇妙的治愈功能。。。

看JL两眼冒星星的在对面吃,我在这边。。。幸好我可以拍几张照片留念一下,另外我也吃了个蛋糕尖尖,就不行了。。。还是有舔到的。。

江南区的小学校,还是个国际小学,里面的小朋友在草地上做游戏,看到这一幕,我想到国内的体育课,不是自由活动就是取消变成语数外。我为我的童年惋惜啊。。。不得不说这家学校很土豪,一般操场上才会有塑胶跑道,这家学校周围的一圈人行道铺的都是塑胶。。。土豪啊土豪。

这家是那个很有名的芒果杯和草莓杯的那家甜品店,之前看游记有好多驴友去那儿吃过,但是实在是无能为力了。。。只好把这个遗憾留着,这样才有下次来的动力呀。

这是那家很有名的乌云冰淇淋店,考虑再三,还是一定要吃一杯的,不然就真的白来林荫路了。

幸亏进来吃了,不然后悔死,真的是超好吃,最上面的闪电是巧克力,棉花糖是柠檬味道的,冰淇淋里面有跳跳糖,吃起来很有意思,而且这个冰淇淋是用鲜奶做的。所以才会这么好吃。。。人均6100韩币

在林荫路血拼小半天回到公寓休息,然后去吃房东推荐的公寓旁边的小餐厅。。。真是是便宜好吃,性价比极高呀。

这一晚面才4500,这可是正餐呀,还没很多店的一杯咖啡贵。。。

汉江公园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我们来的时候看到好多家庭搭了小帐篷带孩子玩儿,有人骑车,有人玩儿轮滑,有人在散步。很惬意,这样慢节奏的韩国就像瑞士一样。

这里就是游轮的入口是不是很浪漫~

在这里可以看到六三大厦,真的好高啊,我觉得这里看夜景会比南山塔壮观。。。纯属猜测哈。

落日的余晖照亮了汉江,我们在江边迎风而立,体验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

从光天大亮到夜色渐浓,也仅仅是两个小时。本来觉得汉江游轮挺坑的,后来上去之后才觉得蛮不错,无缘去南山塔看这座城市的夜色,却在汉江上感受这座城市的脉搏。独特的视角,清凉得有些冷的风,共同组成了我的独家记忆。

前面的大桥自带喷水功能,甲板上所有的乘客都躲在后面,零距离挤在一起。这种本能,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样的瞬间,所有人都欢乐无比。

NO。5 明洞---金浦机场---济州岛

第五天是过度的一天,这一天我们结束了首尔的旅程,调整半天,前往济州岛

走之前我们来到明洞来吃这家54年历史的,最好吃的全州拌饭。。。这家店也是我们在韩国唯一一家吃了两次的餐厅,可见我对于拌饭的钟爱。。。哈哈

这个豆芽汤,真是绝了。好喝到爆啊

我们经过这里发现了一个特别有中国风情的地方,仔细瞧瞧原来是中国大使馆。。。哈哈

在这里插一嘴,因为要带行李去济州岛,拎着行李又重。在明洞很多家店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则直接把行李放在明洞地铁站了,站里有寄存的地方,4000韩币一次,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T卡,很方便,上面有中文操作,刷卡后设定密码即可。取行李的时候不需要用激光打码,直接用之前设定的密码即可。。。

我们从首尔济州岛,因为是国内航班,所以在金浦机场乘飞机就可以,这点太好了。金浦机场距离市区并不是很远,地铁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订的是jeju航空,提前在官网上购票,153/人首尔飞济州含税,是不是便宜死了?

在柜台出示护照后,柜员为我们打了机票,把重要的地方都画了圈圈,但是行李票却没有给我们,而是要我们在某个时间回来,看行李检查是否通过,在国内行李是可以放一个锂电池的,我通常都是托运过去,但是韩国,是必须要随身携带的。然后我就大庭广众之下翻箱子了,好在我的电池都是放在最边边上,打开就找得到,囧。。。。
趁等行李票的时候果断去一直没去过的angel-in-us喝杯咖啡,味道还不错。不过略贵,不知道是机场的原因还是这个连锁普遍偏贵。。。要五千多一杯,这个价格在韩国就算比较贵的咖啡了。

我们到韩国之后,发现到处都是宋仲基的影子,原来他不仅是在中国那么火啊,韩国什么牌子都找他代言。。。

整个行程飞机飞得并不高,可以鸟瞰下面的景,很漂亮。

我们在济州岛告别民宿住上酒店了,就是口碑非常棒的十二月酒店,这个价格真的是超五星的住宿体验,前台的长得酷似刘翔的刘翔哥人超好,还会画地图,英文也很流利,沟通无压力呀。
我们在机场没有打车到酒店,虽然打车也不贵,但是为了熟悉一下我们接下来每天都要乘坐的公交,我俩决定提着行李挤公交,之前查到500路到Grace hotle,我们看到500路来了,直接就奔向它了,跟司机报了站,他提醒我们这个车子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指了指前面的车,要我们坐那个,真是好司机啊。。。我们又提着行李下去,挤上前面的500路,这回可算对了,不过司机开车真是快,我们站着,又要把着行李,又要看APP的定位看到了没,简直是手忙脚乱啊。。。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提早下了车,走了一段路才到12月酒店。

我们办理入住就是刘翔哥接待的我们,微笑那个迷人啊。。。HC脸。。。
他还给我们讲了很多东西怎么用,比如按键之类的。。。记住这个忘了上个。。。不过房间里都有。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说。

东西一应俱全,这个茶还是挺好喝的,我每天晚上都要喝一点解解腻。。。

冰箱里的水是免费送的,每天两瓶,而且每天都有人会来打扫房间的,很干净。

我们晚上去吃的是著名的三姓穴海鲜汤,虽然我们已经通过定位找到这家店了,但是以防万一,当然也有和小哥搭话的嫌疑,还是过去问问他,谁知道他顺手拿了张地图,给我们画起地图来了,这个地图也比机场拿来的要全很多。简直了。。。
他更贴心的是,在我们出门之前塞给我们两张酒店的名片,大概是怕我们吃完了找不到回来的路,如果打车回来给司机名片就可以。真是体贴。。

从十二月酒店到三姓穴海鲜汤需要转弯的地方不多,基本都是笔直的大马路,但是还是需要导航的,因为这家海鲜汤隐藏在居民区里。我在哪在韩国非常好用,搭配韩巢地图就无敌了。。。当看到警察局,那么距离海鲜汤就不远了。

这个小区非常安静,但是我们到海鲜汤门口就傻眼了,人这么多,还要排队。。。于是我们就在外面的木椅上坐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终于可以进去吃东西了。

韩国,这是唯一一家我们脱了鞋子进去坐在木地板上吃饭,不过有地暖哦。

JL点了一瓶酒来配海鲜吃,我也想喝。。。但是我酒精过敏。。。我就只能喝一口马上打住,这瓶酒在便利店也有卖的,1600一瓶,餐厅里卖1000,不得不夸奖一下韩国的餐厅,真是很厚道。不依靠酒水赚钱,基本都是进价卖给顾客。

点餐的时候我还觉得这个海鲜汤怎么这么贵,但是端上来的时候我顿时觉得,这哪是汤啊,这明明是海鲜宴好么,人均一百多,便宜到家好么。不过看到章鱼的触须在里面动啊动的,我开始以为是虫子。恶心的我不想吃了,后来JL告诉我那黑黑的所谓的虫子,是章鱼的小触须。。。好吧。我就是一个心不脏的人。开吃。

鲍鱼,虾,螃蟹都好鲜,煮好了之后服务生会拿剪子过来剪碎了给我们吃。

海鲜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下泡面和蔬菜了,成了一锅名副其实的海鲜味泡面。。。我们都吃撑了,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之一。

十二月酒店旁边的一家连锁炸鸡品牌,BHC炸鸡,我们后来并没有吃这家的,而是吃了网评更好,善熙姐超级推荐的校村炸鸡。。。哈哈,当然啦,是刘翔哥帮我们叫的外卖。。。噗哈哈哈

来一个城市,当天必须要逛逛便利店,于是买了盒济州特产的牛奶,味道还不错,但是并没有比首尔买到的牛奶好到哪里去,都一样味道。当然保质期比较短,还是很好的。

NO。6 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GD coffee

因为是住酒店,所以就不能DIY早餐了,不过十二月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便利店,我们的早餐几乎都是在那里解决的。

看到可以微波炉加热的便当,就果断买了份饭,不知道中午吃饭是什么时候了,就要吃得稍微饱一点。

JL说不好吃,我倒是吃得还可以,可能是我这人比较好养活吧。哈哈

便利店的咖啡才1000一杯,还是现磨的,比成品便宜不少,更健康不少。咖啡机是费德勒代言过的优瑞,瞬间觉得便利店高大上。。。可惜不能做拿铁,只可以喝到美式,索性拿了包糖,不然胃真的受不了。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在蚂蜂窝问答栏目回答问题的朋友,不要为了赚10蜂蜜20蜂蜜不知道怎么走就随便回答问题。这样很可能会误导人的。。。我在问问题之前查了下从十二月酒店去翰林公园的公交,发现已经有人回复了,我就没有重新提问,而是把回答直接复制粘贴到行程里面。上面显示的是从十二月出来往e-mart方向走,标明的是十字路口的位置,而且还说在老衡交叉口坐702路车到翰林公园站下车。。。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方式走的,都已经走到易买得和麦当劳了,问了很多人都没有人知道702在这里有站牌,后来问了一个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她说就在我们刚刚路过的公交站就有去翰林公园的车,我们就回到那里去,发现那里根本没有702,只有960和另外一班车,我们快放弃,打算去市外公交站的时候,来了位大姐,我直接问她去翰林公园可以坐哪辆车,大姐很热心,帮我们用韩语问了问熟悉这里公交站的人,告诉我们乘坐960就可以到翰林公园,并且教了我翰林公园的韩语发音,让我们上车告诉司机我们要在这个站下车。。。。这时候距离我们出来找公交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702确实到翰林公园,并且我们这一天应该是全程乘坐这趟班车的,回来的时候我们下车发现,这哪是在12月酒店往易买得方向走啊,明明就是往易买得相反的方向走,在交叉口上车,就是巴黎贝甜那里嘛。。囧。

囧囧的终于找到正确的公交了,坐在中巴上,除了我们,没有一个游客,都是住在这趟路沿线某个村子的阿祖玛。。。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翰林公园了。

翰林公园的门票在济州岛不算便宜的,但是进去之后发现真的非常值,性价比很高。旅游团也很少会来这里,来的基本都是以家庭为主的韩国自驾游游客,还有部分自由行日本游客和中国游客。这是一个私家公园,修建的很不错。

这就是翰林公园的标志了,下了车就往这个牌子走就可以了,停车场旁边就是售票厅。

翰林公园分好多个主题园区,山野草园是十多个主题小公园之一,在公园里面有指路的标志,推荐的路线啊,小路之类的都会有指示,有些大地图会指示你现在在哪里,最后把每个园子都逛一遍,就回到入口处也就是出口处了。

直觉告诉我,看到石头爷爷是要摸摸他的鼻子的。

我是第一次见到何首乌。。。原来长得这个样子

这个是白芷,常常听说,但是都不知道真面目啊。

首尔的莲花还没开呢,济州岛这里已经盛放了

形形色色的花儿,这里真的是百草园

进这个小动物园需要1000韩币的门票,开始我以为只有鸟类,我想看土拨鼠松树之类的,就让JL先进去了,等到有松鼠的园子我再进去,然后等到JL出来的时候告诉我,松树和土拨鼠龙猫都在这个鸟类园子里。。。我当时就崩溃了,立马买票拉着JL再进去一次,韩国有一点特别好,只要买票进去一次,那么就算出来,在当天也是可以凭借已经检完的票再进去的。开始我不知道,后来在翰林公园的时候才发觉可以这样,因为我检完票问检票员里面最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她指了指检票口外示意我可以出去上,然后回来的时候又看了一下我检过的票。。。后来在柱状节理也是同样的情况。

来翰林公园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在公园里把济州岛的植物和民俗村之类的浓缩在一起观看。

这里的孔雀是可以不在笼子里随地乱走的,也不怕人,经常开屏。

大火鸡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些动物造型的植物,首先想到的不是它究竟是什么动物,而是《剪刀手爱德华》

土拨鼠先生

翰林公园大概需要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可以游览完,玩儿完后已经是午后了,我们没有在景区里面吃,而是在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去海滩看海吃零食去了。。。,结果太阳非常大,我们涂了50倍的防晒也还是被晒伤了

翰林公园到挟才海水浴场也就是一道之隔,很近的。这么偏的地方也有便利店,韩国的便利店真是便民啊。

之所以选择挟才海水浴场,一个是因为它网评最高,也最知名,二是因为就在翰林公园对面,对于交通不便的济州岛简直是选择公共交通游客的不二之选有木有。

虽然阳光刺眼,但是水还是比较凉的,下水的人很少。海滩上散步的人倒是非常多,也有欧美的大美女穿比基尼来晒太阳哦~

海水浴场对面的岛可不是牛岛哦,牛岛在济州岛的另一面,这个叫做飞扬岛

韩国情侣在沙滩上留名画❤

以为她是找到宝了,结果说,来,送你一条海带。

带两条狗狗来遛弯的小情侣,这两条狗狗真是幸福的狗狗啊。

还有来拍孕妇照的。。。还有专业摄影师来拍海,也有学生来春游的。

小寄居蟹,还是JL发现的,我是不会注意到这么小的小动物的。

在捉到寄居蟹之后,JL又在水里看到鱼和螃蟹,于是她下水捉螃蟹了,把鞋子弄湿了还没说到,颇有些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意味,然后咬牙跺脚的说,既然鞋子都湿了,那么我不捉到它不罢休。

最后终于捉到了,螃蟹还小,倒是不钳人。

最后我们把这只可爱的小螃蟹放回到大海里了。

在海边坐到大概下午三点多的样子,就起身去GD的咖啡厅,对于韩国明星不太了解,只知道这是权志龙的咖啡厅。而权志龙是谁,我也不知道。。。囧。主要是这个咖啡厅很带感,而且去了之后,发现咖啡确实味道不错,很值得一喝。

来权志龙咖啡厅,直接在翰林公园坐702到汉谭洞下车就可以,咖啡厅在崖月邑那里,都是在这边沿线上,所以很方便,很适合安排在一天哦,而且一趟公交全包括。

在这个路口往里拐,下去再右拐就是了。

看到这个咖啡厅,就代表距离GD不远了。

玻璃落地窗,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打开,欣赏外面的海天一色和绝美的日落。真是好地方。

从GD咖啡厅到十二月酒店依旧是702路公交车,济州岛公交上一般都有英文报站,用定位和报站结合一下,肯定不会下错站的。

醒酒汤离12月不远,步行完全可以到。

这个饭盒真的是有浓浓的怀旧气息啊。

NO。7 牛岛一日

去牛岛先要去市外巴士总站,然后等710开往牛岛轮渡方向的车,在终点下车即可,可以在排队等车的地方看看发车的时间,掌握好时间以免误车或者赶不上末班车之类的。
牛岛最后一班船回济州岛是六点半,租车的时候可以问问他们确定一下,在码头购买的船票是往返船票,不要丢掉票根,回程的时候还要用到哦。

我们赶上的是九点四十五分的车子,开车之前赶紧把饭团吃了。

后面就是城山日出峰了,看着它慢慢变小,就意味着马上就到牛岛了。其实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放在一天是完全可以玩儿完的,但是我们来的这一天太阳很大,骑车环岛也比较耗费体力,JL身体不适,我们就没有爬日出峰。。。
在去程的公交上也有游客是前一天玩儿牛岛,今天玩儿日出峰的,很多人的体力不足以支撑一天玩儿这两个。我倒是觉得如果早点过来玩儿牛岛,在牛岛上多休息一会儿,傍晚去城山日出峰看日落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牛岛上租自行车记得一定要租带变速的自行车,不然爬坡要累吐血。。。一天人均15000左右的价格可以租到。如果是电动自行车就会贵一些,而且还车的时间上会缩短。电瓶车持国内的驾照貌似是租不到的,因为韩国不承认。。。具体的可以去问问,我们到了直接租自行车了。

这是牛岛非常有名气的冰淇淋,这家店上过好多电视台,位置就在牛岛最高峰的下面,来的时候推荐坐在二楼吃,位置超好。视野开阔还很凉爽。
牛岛的特产是花生,济州岛的特产是柑橘。所以这家冰淇淋店有两个特色,一个是花生冰淇淋,一个是柑橘冰淇淋。

距离这家冰淇淋店不远有一家面馆,我们的午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长长的下坡有点陡,坡的终点就是那家面馆,是一对中年夫妇开的店,非常干净整洁而且还很凉爽。
可能是因为过了饭时,所以店里一个人也没有,JL说要吃冷面,但是这家不是经营我们想象的那种冷面的,而是冰碗面。。。只是知道我们点了荞麦面就稀里糊涂的让老板做给我们吃了,因为真是非常的饿。。。

老板娘特别逗,在我们等餐的时候拿来蜡笔和水彩笔让我们画画。
我们又都是不会画画的人,so,只好写字了。

这个冰碗非常有特色,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病里面冻着花儿,面条里面的汤汁是豆浆。吃的时候要加一些盐和汤。配上辣萝卜和辣白菜吃。。。味道还不错。重要的是健康营养又解暑。

骑车环游牛岛,我们加上吃饭全程花了大概不到四个小时。。。
回借车处还车然后返回码头乘坐轮渡,再回济州岛,原定的计划是走到城山日出峰爬山看日落的。但是JL已经累得不行了。我有些犹豫,后来还是放弃了,留点遗憾,给以后吧。

在公交车上,JL睡了一路,看得出是累惨了,而且我发现车上不止她一个人在睡,我旁边有好几个也在睡,右边的姑娘快把头枕在我的肩膀上了。。。一个小时后终于熬到十二月酒店。我们连出去吃饭的想法都没有,直接跟刘翔哥说我们想点炸鸡外卖,请他帮忙。然后他拿出几个炸鸡的广告让我们选,果断选善熙姐推荐的校村炸鸡。。。拼了一份辣的和原味的。四十分钟以后炸鸡到了,并且赠送了一份萝卜和百事可乐。

这家炸鸡超级好吃,一点都没让我们失望,味道和期望值一样的高。我俩把一整份炸鸡全部吃光光了。

睡前又吃了份薯片。。。噗哈哈,作死的节奏,不胖不休

NO。8 柱状节理---ICC---泰迪熊博物馆

和JL在胖小哥的便利店各吃了碗泡面之后,踏上了我们去西归浦的旅程。在十二月酒店去西归浦最方便的就是坐600路,在grace hotel那里坐车就可以。600路是通往各个酒店的豪华大巴,所以会稍微贵一些,从这里到ICC柱状节理需要4500。。。刷卡的时候还把我惊了一下。
之前有出租车师傅找我们等车的几个游客拼车过去,每人7500,我嫌贵没坐,后来发觉,其实也没有很贵,回来的时候有出租车要5000一个人,我们果断的没有等公交过来。哈哈。

这是岛多多上面记载的600路公交各个停靠站,其实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想找各个公交类似这种中韩双语的详细报站。弹出来的都是济州通,个人感觉济州通上面的信息固然详细,但是却不清晰明确。

在ICC下车后,就距离柱状节理带不远了,大概的位置在ICC的身后,通过APP定位就可以看到详细的路线图。

我们不是在柱状节理的正门买的票,而是在偏门,类似后门那里买的票。之前还在想,为什么没有人来这里,后来才弄明白,原来我们从侧门进来的。

柱状节理带,不同于牛岛的海,不同于挟才海水浴场的海,也不同于海云台的海,这里的海更加壮美。有力而澎湃

我们参观完柱状节理已经快到中午了,看到ICC那里有免税店,还有宋仲基代言的BR冰淇淋,我们果断飞奔进去,先去冰淇淋店吃个冰淇淋再说,但是这里没有卖宋仲基同款,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济州航空主打的这种盒装冰淇淋。吃起来不比哈根达斯差哦。

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写明信片寄回国内。明信片是在柱状节理景区内买的,景区卖的邮票略贵,我们就没有在那里寄,而是只买了明信片,写完后拿回了十二月酒店,由前台代寄的,每张400邮资,和我查的一样。

这家甜甜圈连锁在韩国遍地都是,叫做dunkin'donuts,JL看到就馋了,顺势买了一个,吃完以后腻到不行,我吃了一口,觉得还是不错的。难道真的是我不挑食,嘴壮么?

我们没有坐600路原路返回植物园那站,而是步行从ICC经过天地渊瀑布看了下,再走到泰迪熊博物馆。

这里就是天地渊瀑布附近了,我们没有走栈道下去。景区正门也不在这里。

这里的绿化特别好,如果不是安排了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兴许真的会下去走走,倒不是为了看瀑布,而是单纯的为了大自然。

徒步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这里,这家咖啡厅就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旁边,还有那家星巴克也在这里。果断进这里来喝。

咖啡厅装饰的风格很有特色,不光有舒适的皮椅,还有很多留声机之类的,装修融合了复古和现代的元素进去。但是并不突兀。

特地点了杯冰拿铁,这杯咖啡的作法和口味像极了我在德国福森那里喝过的味道。

我们过来之后在泰迪熊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犹豫了N久,最后抛硬币决定,还是去了泰迪熊。想在网上团购门票,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要用手机验证码,而我们的手机也没有办全国漫游,所以只好在售票厅买票了。

卓别林熊

泰迪熊博物馆,主要是用泰迪熊还原人们的日常生活,模仿世界名画,名人,电影,还有一些著名的历史事件之类的。还是蛮有意思的,引人发笑。

加勒比海盗熊

那个头发炸起来的是爱因斯坦么?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推倒柏林

乔丹

李小龙这个发套也是没谁了

在泰迪熊进门的柜台上有猫王表演的时间,貌似是逢15,30,45大概十五分钟一次吧。都是一样的。三分钟左右就结束了。

回程等公交的时候,这个韩国大叔过来拼客,公交4500一人,拼车5000一人,果断走啊

坐在前面的大姐给每个人发了块糖。。。我们全程遇到的韩国人都很善良,虽然问路的时候遇到过不愿意帮忙的路人,直接说不知道。但是全程无坏人,也是很好了。

直接在距离12月酒店最近的易买得下车逛超市,和乐天一样,推车需要用100硬币,还车的时候再返还。

买了点小零食后步行回到酒店先歇歇,躺会儿,顺便查查附近哪家黑猪肉好吃,我们没有去黑猪肉一条街去吃,而是就近原则。最后在大众点评看到有一家叫做88烤肉的网评不错,就在马路对面的巷子里。对比了几家最后还是选择这家来吃。味道还真是挺不错的,冷面超好吃。比专门卖冷面的店家还好吃。人均22000

除了两份肉和冷面是点单之外,其余都是赠送的。有猪皮和酱蟹

NO。9 济州岛---釜山---海云台

这一天是我们全程起床最早的一天了,早上六点就起来了,因为要赶飞机。。。
早餐是前天在便利店就买完准备好的,吃饱喝足出发,十二月酒店坐100路公交就可以到机场了,这个车也到市外巴士总站,之前有提到过。

釜山的minho姐和善熙姐一样,特别贴心的把照片和图片通过邮件发给我们了。

通过她给的信息直接用密码进门,发现她竟然在打扫卫生呢,还给我吓了一跳。哈哈。之前确实有跟她说要提前过来放行李的事情,她特别热情的跟我们说大概一点多可以打扫好,我们就可以入住了。我们就打算先去吃点饭,在走到街角的时候她追上来要给我们egg,是她家免费的,估计是怕我们初来乍到,需要网络查东西吧。。。感动之余跟她说我们已经租好了并谢谢她,然后她又拉着我们看了烘干室和公寓二层花园的位置,另外还告诉我们周围冷面的大概价格,4000-8000,4000基本是冷面和蛋的,贵一些的里面有牛肉,并且跟我们说如果要是超过6000的那就是有一些贵了。再三叮嘱我们价格范围。。。哈哈。她真可爱。
我们在韩国12天全程没有遇到欺诈之类的,相反都是明码标价的,而且几乎都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我们中午就是吃的这家冷面,在釜山明显感觉到没有那么多店员会英文或者中文,不过还是有图片在的嘛,而且有网,想吃什么直接翻译一下拿给店员看就好了。这家冷面也很好吃,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吃济州岛88烤肉那家的冷面。。。

在等待房东打扫房间的时候,我们除了吃饭,就是在coffee Smith喝咖啡打发时间。在二层吹着风看人来人往,好舒服呀。

大概下午一点半,我们估算房东应该打扫完了,果断回去先歇会儿,然后再去海云台。

避开了一天中最热最晒的时间段,我们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坐地铁去海云台,海云台是倒数第三站,要坐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到站的时候,广播里会有大海的声音,提醒乘客海云台到了。

釜山每年都有沙雕展,今年的沙雕正在筹备施工中,能大概看到个雏形。

海边有很多人,基本都是带孩子过来娱乐的,还有很多游客。三三两两的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这个时间,风很清凉,坐在沙滩上,让人觉得无比享受,下海的人很少,因为水很凉,如果不是水性很好的人,就很容易出意外。

韩国的鸟又肥又不怕人,我在沙滩上躺着的时候,这两只直接落在旁边还走来走去的。

晚餐我们是回到住处附近的商业区吃的,因为在济州岛吃的炸鸡没吃够,所以想继续,但是这一餐就算比较失败了,没有校村好吃,不能说难吃吧,只是有对比就有高下啊。我们住的这片区域也没有看到BHC和TWOTWO之类的。没得选,只有这些非连锁。

等了近半个小时炸鸡也没做好,看来真的是新鲜的啊。。。现炸的啊。老板过来表示很抱歉,然后拿了可乐来给我们喝,这样的待遇真的是。。。在中国是不可能发生的吧。韩国餐厅服务人员对顾客真的是热情又体贴。

原味的更好吃一点,辣酱味道有点怪怪的,可能是吃不惯吧。这家的炸鸡JL的评价是德克士炸鸡,我的评价是升级版的德克士炸鸡。

NO。10 甘川文化村---南浦洞---biff广场

我们晚上逛街的时候发现了这家面包店,24小时营业,于是约好了第二天早餐在这里解决。
餐厅的服务人员很好,拿了面包过去还问要不要加热,这里也有免费的水喝,用餐环境也很好。

之前在蚂蜂窝查甘川文化村的攻略,看到乘坐地铁到达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打车上去就可以,起步价2800.我们直接照做了,果然是这个价格到的,感谢那个人的分享。司机人很好,给我们停到游客咨询中心外面了。进去买了本地图,上面还有各个景点的盖章部分哦,盖章的两个景点处可以免费领两张明信片,其实韩国明信片基本都要1000一张,何况赠送的又是很漂亮的明信片,而不是国内景区经常糊弄人的。买个地图看看,还是很必要的哈,因为这里巷子很多,定位不太好用。迷路的时候可以参考地图上面某个标志性的景点就可以找到路了。

在我们走了一半的时候正好中午,太阳晒得不要不要的,整个人都不好了,连饿都不知道。直接找到一个美女姐姐开的芒果汁店,加了不少冰,慢慢喝歇歇脚躲躲太阳吧。

这些鱼就是一个指路的标志,但凡看到鱼,就代表着你正在一个景点。。。哈

甘川文化村被称为韩国圣托里尼,蓝白相间的房子,当然也有其他颜色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涂鸦,壁画,还有造型别致的房子,在高一点的地方,我看到有些房子其实是个杯子的形状

小王子!!!赶紧冲上去,合影需要排队哦,这是全程我唯一一个派对等拍照的地方,连布朗熊我都没有上去凑热闹。

没想到,在这样热门的景区中还有这么僻静的图书馆,书都是韩文的,看起来像是捐赠的。在这里可以坐下一边读书一边看文化村的景致,不过这样的闲情岂是游客能有的,大概文化村的孩子们会

交流中心是我们最后一个盖戳的点,也是领取明信片的地方之一,更是我们文化村之旅的终点。在这里写好明信片,请工作人员代为邮寄,邮费500一张哦,写好了拿着钱去买地图的地方给工作人员就行。
在这里歇了很久,因为已经被晒成红虾了,这里有风扇,大概是几乎走到这里的游客都需要它吧,有的女生直接站在风扇前面了,看来也是累的不轻。在这里吃一只冰淇淋,然后去找能俯瞰文化村的那家高大上咖啡厅。

就是这家了。。。视野超好,风超凉快,整个人服服帖帖的。

绝对是观景的咖啡厅,木质座椅稀稀落落的摆在面朝文化村的方向。店主没有利益最大化的摆很多个桌子,这里座位并不是很多,所以超级带感。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大概坐了一个小时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主要是我。。。。
这是此行中我最爱的咖啡厅。

告别甘川文化村,我们乘坐公交返回到土城地铁站,然后转车到南浦洞这里,逛逛街和biff广场。

biff广场上好多旅行团。。。醉了,人挤人,在这里才看到釜山人多啊,韩国第二大城市才凸现出来。JL看到这个就买了尝尝,结果很好吃。。。

觉得南浦洞和biff广场没有我们住的西面街舒服人少清静有情调。果断回来吃,吃这份猪肉汤饭,6000韩币一份,很清淡,但是很多人爱吃这种汤饭。。。get不到那个点,我们都是重口味。

NO。11 釜山KTX---首尔---明洞

这一天就是回程的时候了,我在便利店买了一只想吃的盒饭回来加热吃,结账的时候便利店老板还特地热心的问要不要在便利店加热吃。

高大上的釜山站,人不多,地方很大,竟然还有连锁咖啡厅。。。果断进去喝一杯啊。先凭借护照和预订单取完火车票之后我们就去咖啡厅一直呆到快要发车。

这就是KTX的火车票了,真是环保啊。

这家咖啡厅在韩国也是遍地都是,但是味道嘛,我觉得没有之前喝过的好喝,不知道是火车站的问题,还是喝的有点麻木。

根据大屏幕指示牌自己自助上火车,全程不检票也没人管你,但是上车之后,显示屏上会打出这是哪次列车,从哪里开到哪里的以防有人上错车。人真的好少哦。

三个小时到达首尔,直接在首尔站坐地铁去酒店check-in。店员会英文,棒。携程网和这家酒店合作了,所以住的中国人很多。

整理完毕后从酒店直接走到明洞就好了,十分钟左右,不是很远。先吃饭后血拼扫货。
red sun部队锅滴干活,年糕很赞。

扫了一圈货,等到室友下课了,我们也饿了,天也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商量了好久最后在参鸡汤和雪浓汤里面选择了神仙雪浓汤。味道比猪肉汤饭好吃很多。

三个女人吃饱逛街的结果就是三个人一起扫货。哈哈哈哈

NO。12 明洞---仁川机场---哈尔滨机场

最后一天,上飞机之前和JL申请又吃了一餐全州拌饭,也是全程我们去同一家餐厅吃过两次的餐厅。真的是吃完了还想再吃再吃再吃的拌饭啊。好吧,我是拌饭爱好者。

到了机场之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归还egg,然后去便利店买了点喝的,一边喝一边在机场逛逛。然后就是去退税,先说第一道退税吧,直接拿着护照在指定位置(退税单上面有图,照着图走到位置就可以),然后看看自己有没有需要海关盖章的单子(比较昂贵的),如果没有直接排队(一排机器,每个机器旁边都站着工作人员帮你来扫单子),其实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就到我们了,单据上需要填的护照号之类的也都不需要填,直接递给她们就好了,都会说中文。取钱并不是在这里。而是在托运行李之后,在这里把能办的事情都办完,我们就去南航柜台了,发现去的有点早,自助值机可以提前四个小时办理值机,人工是提前两个半小时,但是你可以通过自助值机先选座位然后去人工台托运行李。这样就可以提早过海关了。
托运好行李之后我们直接过海关和安检,过了之后直接去退税,同样是机器,也有工作人员,再把单据扫一遍后,机器直接吐韩币,想要人民币的貌似要去人工处领。
另外在网上免税店购买的东西要最后才能领取哦,比如南航的,是要坐了摆渡小地铁之后才能去领的哦。仁川机场免税店太多了,可能看到一个就想去取货。其实想想,取货的地方肯定不是卖货的地方,因为会很乱。

退税都处理完了,可以安心吃个饭再去逛逛免税店。JL吃的是pho,我依旧是拌饭。

摆渡小地铁过来后还有家巴黎贝甜,兜里买完东西还剩4000,果断花掉。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旅行经历,拿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到更多去韩国旅行的朋友,也是我对于韩国之行的一个总结,一份记忆,和一份留念吧。这十二天有太多美好,太多值得珍藏的感受。很难表达,也祛除了那些个人感受,留下最实在最实用的信息,给大家。
看完这么多图,我想大家对于想吃什么想玩儿什么已经心里有数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100%回复哦。
祝大家旅途愉快。

2016-06-05 01:19

引用 静夜起相思 的图片:

2016-06-06 12: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6 14:54

引用 🌻曾玉姗Moon🌙 发表于 2016-06-05 01:19:13 的回复:

回复🌻曾玉姗Moon🌙:

2016-06-06 14:54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6-06 12:47:06 的回复:

回复luc:

2016-06-06 14:54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6-06-06 14:54:0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asa_:谢谢

2016-06-06 14:5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06 20:25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06-06 20:25: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angela梅子:哈哈,之前也有拖延症,现在是因为有太多东西等着我做,这篇不马上赶出来,可能今年都不见得写完,所以给自己一周时间,必须!必须!必须写完!

2016-06-06 20:35

很厉害!从来都不想去韩国旅游,看了游记真有想出发的冲动

2016-06-07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7 10:00:31 的回复:

很厉害!从来都不想去韩国旅游,看了游记真有想出发的冲动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这么高的评价,韩国很好玩的,也出乎我的意料。

2016-06-07 10:24

釜山和首尔有啥不同之处呢?只去过首尔还没去釜山的说~

2016-06-11 08:22

引用 释小然 发表于 2016-06-11 08:22:42 的回复:

釜山和首尔有啥不同之处呢?只去过首尔还没去釜山的说~

回复释小然:首尔比釜山繁华一些,首尔国人比釜山多很多,釜山有还不错的海滨浴场,消费方面比首尔便宜一点点。下次可以去看看,甘川文化村和海云台都不错。

2016-06-11 08:26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2016-06-14 20:2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14 20:29:26 的回复: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回复宇瀞:

2016-06-14 23:16

在首尔的民宿是在哪订的啊 我也想订这家 地理位置是哪呀 离地铁站近么

2016-07-12 11:32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6-07-12 11:32:54 的回复:

回复飘:在airbnb上定的,我贴了网址在游记里面。地理位置距离孝昌公园最近,大概步行5分钟。到是三角地,走十分钟左右。出行很方便,周围便利店,餐厅,咖啡厅都有很多。

2016-07-12 11:35

引用 静夜起相思 的图片:

2016-07-12 12:18

楼主写的很详细,请问釜山和济州岛有啥不同 海 消费水平 ,喜欢海,济州岛有海鲜市场刺身吗  听说济州岛中国人很多啊

2016-07-18 15:52

引用 遗失的美好 发表于 2016-07-18 15:52:55 的回复:

回复遗失的美好:濟州島的海很清澈,層次感分明。比釜山美。釜山比較有特點的就是甘川文化村。從消費水平上看,都差不多。只是住宿都比首爾便宜。濟州島中國人很多,因為免簽,但是韓國本土也不少人。在濟州島吃海鮮大多數都會去保健路那裡,龍蝦和帝王蟹很有名,釜山主要是鰻魚很出名。不過都有賣的。至於海鮮市場我就沒特地去過了。

2016-07-18 16:35

谢谢回复,对文化村那些人为的涂鸦没兴趣,喜欢自然风光,但是济州岛又人很多,真是纠结

2016-07-19 12:09

很赞的游记!128顶支持!

2016-07-24 19:35

请问首尔的民宿是在哪个网站订的,方便给个网址,谢谢

2016-08-19 10:32

引用 静听花开 发表于 2016-08-19 10:32:50 的回复:

请问首尔的民宿是在哪个网站订的,方便给个网址,谢谢

回复静听花开:我在文章中有貼地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