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北京的绿色松山的小海坨前

icecream (北京) LV.9
2016-06-03 22:13 562/5
  • 出发时间/2016-05-25

2016年5月25日中午12点多到松山附近的松海龙腾度假村午饭并安顿,26日早上8点进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最早的游客,我和爱人开始了向北京第二高峰进发的一天。15:00,还差两个不到100米的小山峰到山顶的时候我们决定下山,向上板泉方向,天尽黑之前出山进村,善良的村里小商店老板娘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到延庆恒生批发市场附近的如家酒店,安全幸运感恩收获结束了一天。

上好的盘山路蜿蜒,通向我们要去的松海龙腾度假村,路边绿色青青,感恩雨后的北京——晴,清:)

在农家院和景区之间的路上也都是可观的风景,天然雕饰的艺术品配上蓝天就可以成为我的照片啦!

第一天中午到达要安顿的农家院,午饭后先去松山景区打探了一下,预爬了几个小时,出景区大门的时候下了小阵雨,那片负责下雨的云彩走后,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进农家院正门正前方可以看到上面的样子。

农家院里的果树开的小花,不知花为何名,果为何物。

不知它在想啥,一只狗妈妈,它会告诉你“眼巴巴”是啥样子。

农家院门口的路、小房子和树,有设计就会有意境。

走进阳光里——第二天早上我们要出发了(注意男主角手中的塑料袋,里面的东西是后来爬山的点睛之笔:))

关于藤缠树还是树缠藤,n年前我从刘三姐的歌里听到,今天在这里看到。

有气质的白桦树。

爬山时最喜欢山间小溪水潺潺,这里的小溪清、薄、透,应该还有阳光下的温暖。

即使一弯细水也有其澄澈。

山间小路,没有难度。

通向观鸟台,只见其台未逢其鸟。

这套桌櫈好。

路边的绿色和阳光。

叶影斑驳的观景台。再往上走就是百瀑泉了。

景区最高的油松林区,走过这一段木梯就要开始真正的爬山之旅了。

开始今天真正的爬山之旅,向小海坨山顶。

表示树从石头里长出来后的一张照片。

山顶前的草甸一望。

远处的水面让我想到的名字是“珍珠湖”,回家一查原来是官厅水库,小学地理课本里的它是这个样子啊,北京的饮用水源好脆弱!

好像是负责天气预报的设备。

它负责人工降雨。

下山的时候喜欢看到这个。

看到特别的植物就想拍下来,这是又一件造物主的作品。

在单调的山路,小鸟的鸣叫和流水的声音是最好的伴奏。觉得这就是直饮水,但就是没敢一尝。

在太阳落山前光线还好的时候,出山的紧迫和拍照的心思并存。

回顾一下,松山景区作为北京最早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是称职和称名的,自然景观保护得比较完整,特别是感觉那里的小鸟很快乐:)作为北京远郊初级登山的去处还是挺好的。从松山景区顶上小海坨山顶是有难度的,有一段爬升路我是比较吃力的,手脚并用加攀枝附叶。我们前面用时过长,所以没有时间到山顶,据说山顶草甸风景很好。我们爬的这一天比较热,耗水量大,在近山顶的草甸我们吃掉了前面说的那个塑料袋里的路上溪水洗过的大苹果,那时候的感觉就是那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苹果:)。
从近山顶向上板泉方向下山的路就是一个字——长。
最后,如果需要加分项,就是去的时候最好是——蓝天。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5 15:14

海坨山上景色很美,松山景区也还可以。下撤要从西大庄科或啤酒溪下来,景色更好。不过野路有一定难度。

2016-06-05 15:4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06 10:55

2016-06-06 11:50

引用 hzhang 发表于 2016-06-06 10:5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