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云南 一个人也要去

• 出发时间/2016-05-26

先来看看云南地图

我一定要去

从上大学那会就想着要去云南,一直没有行动,都说去旅行最重要的是下决心。这次,等领导批年假等了一个月,终于批下来了5.26-5.31男朋友又碰上了建造师考试,得,我一个去。

先在前面说明,看完你们肯定很奇怪,我一个人去的,我的照片谁拍的呢,哈哈 就是我随便拉的别的游客拍的

大致行程

5.26 DAY1  厦门昆明大理古城
5.27 DAY2  大理古城双廊
5.28 DAY3  双廊  洱海
5.29 DAY4  双廊丽江古城茶马古道   拉市海
5.30 DAY5  甘海子 蓝月谷  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
5.31 DAY6  丽江昆明厦门

大交通

机票很快搞定。在批年假前买的,怕批不下来,买的是可以改签的,不是特价票,所以价格仅供参考。

厦门没有直飞大理或者丽江的航班,所以先飞的昆明

5.26去程航班:
厦航 MF8405  厦门昆明    07:35 起飞  10:30 抵达
费用:含税¥720元  (阿里去啊预定)

5.31返程航班:
第一段:
首都航空 JD5166  丽江昆明 12:10 起飞  13:05 抵达
费用:含税¥463元(阿里去啊预定)

厦航 MF8418  昆明厦门    19:05 起飞  21:45 抵达
费用:含税¥655元  (去哪儿预定)

机票费用共¥1838元。

5.26 DAY1

1.厦门昆明    07:35 起飞   10:30 抵达
2.乘坐机场至大理古城专线,价格216元 (12308全国汽车票预定)直奔大理古城。
3.入住酒店后,还有时间可以出门闲逛。大理晚上20:00后天才黑。

5.26 DAY1 住宿

酒店信息:云上四季大理古城玉洱公园新民路店(如家官网预定)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新民路89号
电话:0872-2699288

PS:运气好的话也可以拼车,优惠些。再或者坐汽车或者火车

特此奉上汽车和或者火车交通路线!!!

汽车交通路线:
a.机场——昆明西部客运站     40分钟左右
b.昆明西部客运站——大理       汽车4-5个小时左右  价格137元左右
c.到大理的客车停靠站有两个车站:客运新站(大理火车站旁边)和快速汽车客运站(大理火车站左边约两公里的南涧路) 都可以下车。
d.大理汽车站——大理古城   8路公交车,在风花雪月站下车。

火车交通路线:
a.机场—昆明站交通    2号线或者6号线  40分钟左右
b.昆明站—大理站        7个小时
c.大理站—大理古城

5.27 DAY 2 【大理古城】【双廊】

自然醒,上午【大理古城】闲逛,吃小吃

大理古城】
大理古国,可作为驿站,也可以作为探索周边的基地的古城,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位于下关以北13公里,背靠苍山,面临洱海,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
大理古城有东西南北四个门,建议住南门和东门。南门吃住行方便,附近就是汽车客运站,东门青旅、客栈多。

中午大理古城酒店退房,下午前往【双廊】。

双廊云南大理州洱海湖畔,是一个千年渔村。
大理古城——双廊: 50公里左右   汽车1个小时左右
我是直接拼车的,费用是30元。
也可以在大理古城南国城附近大丽公路旁,搭乘路过的“下关——双廊”班车,招手即停,约40分钟一班,早末班时间在8:55-17:30,车程约1小时左右,车费40元。

15:00左右到达双廊,入住酒店。去那之后沿着洱海边一路走,找喜欢的客栈,可以看了房后和老板讲价。我就是这样。哈哈。

5.27 DAY 2 住宿

好喜欢好喜欢这个酒店……
酒店信息:双廊海居酒店 海景房
地址:双廊镇海街E栋
电话:0872-2505980

5.28 DAY 3 【双廊】【洱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就是冲着这句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洱海的。

这里最适宜的是度假方式——
找个有私人露台的海景房静静地晒着太阳
找家甜品店喝杯咖啡、吃个当地特色的酸奶
随便闲逛拍照
租辆自行车或者小电动沿着洱海骑行观看美丽的自然风光
晚上的时候也可以泡酒吧双廊码头附近有唐朝酒吧,夜遇酒吧。

看到好多人骑电动摔了,我就放弃了,就闲逛拍照。下次和朋友来再骑。

奉上【洱海】最佳骑行路线
双廊出发,往挖色镇方向骑行,约15公里左右。在快到挖色的地方,也就是唯一的一段上坡路顶端,有一座小山坡,在山坡上看海景很漂亮,再往下走,有一小片海滩,在此歇歇脚,补充点食物非常不错。挖色再往前骑大概4-5公里,先经过传说中的小普陀,再往前骑接下来是几个弯道,就是骑行的终点。

5.28 DAY 3 住宿

客栈信息:双廊彼岸驿站星空观景房(去哪儿预付)
地址:双廊镇玉几岛3号
电话:15912292926

晚上打包点烧烤,买几罐大理风花雪月啤酒,坐在阳台上,别提多惬意了。

5.29 DAY 4 【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

提前让客栈老板帮忙定的双廊丽江的7座车,早上9点到下午17:00都有车去,费用是80元,三个小时车程。客栈老板会带你去坐车的地方,一般都是当地人在拉客。
司机直接送到丽江古城,入住酒店。

下午去了拉市海和茶马古道,这是丽江我最期待的行程。也是找客栈老板报的名,老板收我180元,我也没讲价。让老板赚点。
从古城到茶马古道开车过去30分钟左右。
我骑的那匹马是单独分开带路的,很不听话,一路奔啊,颠得我屁股疼。

结束后就去拉市海划船。可惜我去的时候有天气不好,有乌云,拉市海拍起来就不是特别美。

【拉市海】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原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运动时褶皱隆起成陆,至中新世成为一个准平原,随着横断山脉造山运动的发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这个准平原又分割成三个相对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间盆地 ,即拉市坝、丽江坝、七河坝。拉市坝是其中高的坝子,坝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称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从拉市海回来天还没黑,回酒店休息一会后就去丽江古城闲逛。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大研镇,玉龙雪山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沃野。丽江古城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丽江古城是需要交80元古城维护费的,客栈老板娘给了我一张以前客人用的,嘿嘿。每个入口真的有工作人员查,我竟然背住这位鲁小姐的身份证号码。
鲁小姐,你帮省了80咧  哈哈

最值得去的是丽江古城的酒吧一条街,哈哈,多少人是来这艳遇的。可惜我感冒了,就进去喝了一杯鸡尾酒。

5.29 DAY 4 住宿

客栈信息:野草堂·小雅居客栈(去哪儿预定的,朋友去年住过,推荐的)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明巷137号
联系电话: 132 0888 4494

这次我没去束河古镇,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从古城打车过去30元左右,滴滴叫车的话18元左右。

5.30 DAY 5 【玉龙雪山】一日游

早上8点左右,司机来客栈门口接。
和客栈一个哈尔滨美女一起出游。各种拍照啊

话说蓝月谷真心美,好想跳下去。

白水

由于感冒,上去玉龙雪山还是有高原反应的,感谢王雪照顾啊。

随便拍几张照片纪念。

下去14:00行程就结束了,司机送回酒店16:00多,休息后又去古城闲逛。

最喜欢的事情就寄明信片

5.30 DAY 5 住宿

客栈信息:野草堂·小雅居客栈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明巷137号
联系电话:132 0888 4494

5.31 DAY 6 丽江—昆明—厦门 【机场一日游】

提前在滴滴上叫了顺风车。早上9点退房,司机在客栈门口等。整车打车是80元,一个小时,顺风车的话只要22元

第一程航班:丽江昆明
首都航空 JD5166  丽江昆明12:10 起飞  13:05 抵达

昆明机场,取完行李,再把行李托运了,已经14:00了。原计划是要去花卉市场的,太远咧。就在机场找了个按摩师按摩,一晃时间就到了。

第二程航班:昆明厦门
厦航 MF8418 昆明厦门19:05 起飞  21:45 抵达

取行李,打车回家。

结束语

想要更精彩的生活,更有趣的旅行,自己也可以获得,因为我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我可以通过自己,来满足对这些生活的期待…

很多时候的失落,都是因为自己没成为更好的自己,却奢求别人成为更好的别人…

希望下次和朋友一起去泸沽湖……

爱生活爱旅行的你可以加我微信刘小酸15759246422

行程结束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