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菲菲——我的杜马盖地之行

胖纸爱吃ya (成都) LV.9
2016-06-03 22:15 2404/16
  • 出发时间/2016-05-27

很喜欢的一句话: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菲律宾留给我的印象为:东南亚国家,菲佣,绑架。我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真是无知。因为一个朋友在马尼拉,再加上看了杜马盖地的与鲸鲨共舞的图片,所以决定今年的年假就这里了。第一次出境游,很多朋友听到我去菲律宾的感觉是惊讶,恐怖,危险,所以感谢我的 老公——挑夫以及摄影师对我的无条件相信,在出行之前,那货甚至还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玩。第一次出游,mark一下。。第一次写游记,望轻拍。我会力所能及的解答问题。
      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我的行程

4月27日   22:15起飞 00:45到马尼拉 机场宿一晚
4月28日   07:00起飞 8:45 到杜马盖地     宿Manhattan Suites Inn
4月29日   oslob看鲸鲨                             宿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4月30日   游泳 发呆 浮潜                         宿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5月1日     出发去siquijor                          宿Coco Grove Beach Resort
5月2日      siquijor 一日游                        宿Coco Grove Beach Resort
5月3日      siquijor浮潜   回杜马盖地        宿Florentina Homes
5月4日     8:00起飞  9:45到马尼拉           马尼拉逛SM广场         晚上飞广州

费用
机票(成都往返广州 1800+广州-马尼拉-杜马盖地往返四程 2693)
酒店 Manhattan Suites Inn 200  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1250*2  Coco Grove Beach Resort 625*2   Florentina Homes 200
杂七杂八  700美金
关于网络
菲律宾有两种运营商,globe,smart。我购买的是globe7天不限流量的卡,出了海关,机场门附近就有卖,你只需要告诉他你需要上网多久,工作人员会很熟练的操作,我买的那种卡500p一张(据后来朋友说杜马罗宾逊商场更便宜)。网络肯定没有天朝的好,不过上微信、微博、QQ没有问题,但是在锡基霍尔岛信号真的很差。酒店都有WIFI,但是锡基霍尔住的coco grove resort 只有接待处有WIFI信号,所以在那个岛过比较原始的生活。
关于签证
网上办理签证的很多,可以自由选择,菲签是另纸签,千万不要掉了呃。听说一个女生签证掉了,后来回国都麻烦呢。
关于货币
菲律宾的货币是peso,1人民币=7peso左右,1美元=45peso左右,汇率是波动的,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兑换的,但是最划算的还是马尼拉机场,因此我在马尼拉机场兑换了700美金,在杜马盖地的大商场都有兑换点,但是锡基霍尔岛是没有发现有兑换点的。
关于语言
因为菲律宾曾经是殖民地,所以菲律宾人说英语挺溜的,但是你需要花时间反应那种菲式英语。你不用太担心英语问题,毕竟肢体语言是全世界通用的。或者你可以下载翻译官,沟通绝对没有问题。
关于飞机
国内直飞菲律宾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真是苦了成都的孩子,我是1月份就开始看机票,主要有菲律宾航空和宿务太平洋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是廉价航空经常晚点,准点率30%,所以我航班中间间隔了差不多6个小时,有朋友还抢过那种1p飞马尼拉的机票,我关注着网站,看大促的时候就入手了,不过网速很慢,我买机票花了6个小时,所以要有耐心。廉价航空冷气开的很足,连要毯子都要收钱,所以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廉价航空只能携带7kg的随身行李(20寸以下),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境游,带的东西特多,所以我又买了20kg的行李。记住一定要买保险,宿务航空不仅晚点,甚至还有取消过航班。
关于交通
市区以tutu为主,据网友说杜马盖地城内20p去哪里都可以,网友说的砍价对半砍。tips:记住最好不要在码头附近叫tutu,因为容易抬价;最好说好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免得下车了翻脸不认。
关于携带物品
网上有很多清单,我觉得必带的有水下相机,浮潜装备,晕车药,洗漱用品,防晒霜,水母服,芦荟膏(晒伤必备),必备药物(虽然我也没有用),老干妈。

DAY 1

4月27日在广州闲逛一天,便回机场办理登机了,国际航班最好提前3小时办理。护照、机票、签证、行程单、酒店入住单我是随身带在一个包的,方便随时使用。很幸运,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的确是廉价航空,座位之间的间隔很窄。
    幸运的是旁边坐了一个在菲律宾留学的中国人,中途我们聊得很欢,还请我们喝了菲律宾啤酒,在飞机颠簸的很厉害的时候,告诉我们这边的飞机师开飞机很快,技术也很好,解除了我们的恐惧。
    在途中,空姐会给我们入境单以及健康情况说明表格,很简单的,如果不会,可以问其他人。
    虽然我们飞机晚点了,但是我觉得菲国的飞行员技术真不错,我们居然还早到了马尼拉

DAY 2

在T3航站楼买了电话卡,换了钱(记住换钱多看几家,可以选择汇率更好的),真的很笨,没有找到传说中的休息的地方,居然在机场的地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晚。

马尼拉机场真的很小,也很破旧

觉得菲国的小朋友长的真可爱

飞机上拍的海岸线

一下飞机,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蓝天、白云、遮天大树,外面的人打着鼓,放着音乐很欢乐(开始还以为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后来马尼拉的朋友告诉这是选总统的拉票方法)

机场到曼哈顿酒店,叫了一辆车,四个人200p(应该是贵了,轻拍),由于酒店入住是12:00,我给大堂经理说情,还是告诉我只能12:00办理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去旁边的罗宾逊商场逛逛。菲国的人们还是挺有素质的,进商场都会排队安检,我看到他们的枪也是吓到了,后来发现在公共场所很多持枪警察,我也就释然了。

罗宾逊商场的水果感觉不太新鲜,我们在一楼吃了炸鸡饭,炸鸡挺好吃,但是没有菜,米饭也不好吃。逛到快12:00的时候,就回到了酒店休息。

曼哈顿酒店虽然房间不大,但是特别干净、整洁,比国内那种经济型连锁酒店好多了。经过一下午的休息后,我们来到了攻略里大家都去的Labas餐厅吃晚餐

我们点了攻略里大家强推的菜,ps:菲国人做菜真心很慢,一顿饭吃到了天黑。

mango shake   banana shake

芝士焗生蚝

烤鱿鱼 海鲜炒面 苦瓜炒洋葱  海鲜炒面有点咸       这几天就没吃到多少蔬菜

油炸大虾  这边的基围虾挺大只,也特别鲜

吃完饭已经天黑,这一顿1200p左右(记不得具体价格),比天朝还是划算多了。天黑了,本来打算逛回去,确实对治安不是很放心,便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菲律宾大概5点天就亮了,我们6点多就起床,去楼下的7-11吃早餐,菲国的警察都驻扎在公共场合,连去超市买东西找不到,警察都会帮你找。吃完饭,便打tutu去sibulan码头。

买票告诉去liloan码头就行了,大概坐了半小时的船就到了,我们有两个箱子,船上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提箱子,菲律宾不是小费国家,老公给帮助我们的人给了点比索,人家拒绝了。

到了liloan码头后,叫了辆tutu去看鲸鲨点,中途经过苏米龙专属码头,我们去码头把东西存了之后,直接去了鲸鲨点,交完钱,带上装备,鲸鲨中心有个小讲课,大致告诉我们不能做什么后,我们便上船了(大家去看鲸鲨,千万不要国际节日去,因为会排很久的队)。下水是必须穿救生衣的。下了水的我根本移动都很困难,只能靠老公推拉才能移动。胆子比较小,一直在船的附近待着,胆子大的一些人,追着鲸鲨跑,虽然这里鲸鲨没有伤过人,但是我还是不要做千古第一人。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大鱼的旁边会有那么多小鱼,有种大王派我来巡海的即视感。

水上看,感觉鲸鲨就是庞然大物。

有个女孩在水里玩自拍,结果鲸鲨的嘴巴就对着她屁股,小黑马上过来把女孩推走了,我被吓到了,所以浮潜了会便上船了。大概半小时后,大家都上船了,我们便上岸了。冲洗的地方特简陋,所以我直接回苏米龙专属码头冲洗去了。

码头的三角梅开的很漂亮

海水很清澈,随后我们办了入住,登上了去苏米龙岛的船。

远方就是苏米龙岛,海水呈渐变蓝

上岛后,我们的房间安排的19号,一上午的折腾,饿死了,服务生告诉我们可以去吃自助餐,虽然吃的东西很一般,在这样的环境就餐也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入住后,我发现房间号越靠后,看海的视野越不好,中午太热了,我们只有在房间休息。这个酒店只会提供一天的牙刷、牙膏等洗漱用品,所以如果方便还是自己携带比较好。

这个酒店只有别墅房才有大床房,我发现海景视野最好的是 deluxe房型(房间号越小,视野越好)我定的pre deluxe房型,在某宝定的。QQ群里有个朋友在某宝定的,结果当天去办入住,没有房间了,而且某宝店家的态度还很恶劣,我在入住所有酒店前都再发邮件确认房间是否定好(谁叫我有强迫症呢)。现在苏米龙越来越贵了,中国人把它炒热了,岛上住的人中国人和韩国人居多,本地人比较少。当然你也可以报苏米龙一日游,包一顿午餐,好像价格是1000多p。

推开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过真的很热。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餐时间,味道倒是蛮不错的,价格稍贵,相当于国内一线城市的消费。

DAY 4

在这边生物钟被打乱了,早晨5点多就醒了,晚上9点就困了。我们俩中午都不会在外面游荡,太热了。

穿长袖很防晒

大脸 大脸

游泳池很赞,我刚学会游泳,不敢往更深的地方游。一日游的人来了,泳池的人比较多,但是早上和下午那会人还是比较少的。

我们在泻湖那边的海边浮潜,里面有水母,感觉皮肤痒痒的,潜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岛的另一边还有一个圆沙滩,那边很漂亮。

晚上吃饭前,看到这样的天空,就咔嚓了一张。晚上提供的是自助餐,种类丰富,稍微要适合中国人的胃口了。吃饭的时候服务生都会说一点中文,说他们老板是李开复,中国人可真牛。

DAY 5

一早就去圆沙滩浮潜,只能看到一些鱼。

对,我就是那个不会照相的老婆,对焦都没对到脸上。

这个沙滩,退潮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昨天晚上涨潮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只小鲸鲨。

一些当地人划着他们的小船到这里玩,还带了很多吃的,感觉像野餐。觉得他们幸福指数真高,日光浴、游游泳、潜水、野餐、蓝天、白云、大海,比我们这些生活在PM2.5爆表的天朝好多了。

这些女孩长的真标致,笑容也很无敌

这样看,人还真挺多的。估计再过几年,这里也要被沦陷了。

下次出来,再也不带这么大的箱子了。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辆tutu下来,使劲砍价都砍不下来。貌似司机还给工作人员给回扣了。

到liloan码头的路上,真心是一步一风景。很多经过的小朋友都会大声打招呼say hello。

到了sibulan码头,又叫了辆tutu去锡基霍尔的码头,后来才发现那个码头就在我爱杜马盖地那个灯箱附近。

真郁闷,快船已经卖完了(ocean jet 每天一班,12:50出发,只开一个小时),所以大家可以提前把船票买好。我们就买了慢船(开两个小时)的票,而且排队都花了一个多小时。

船挺大的,还可以运车,这边的人喜欢开皮卡

小宝贝好可爱,还不认生。在船上还遇到了两个来自深圳的女生,她们也是从苏米龙过来去coco那个酒店。

到了码头,都5点了,码头很多tutu,而且价目表也是贴在醒目的标志,他们倒没有乱收费。花了200p到coco grove resort。在酒店办入住,工作人员告知这个酒店的wifi只有接待大厅才有,其他地方是不覆盖的。酒店的植被很茂盛,在路上,看到一条蛇嗖的一下就钻到了草丛。我真的很怕蛇。晚餐就直接到房间附近的sunset餐厅吃饭,没有看到日落,来太晚了。

DAY 6

第二天5点多就起床,准备摩托环岛,今天出门就背了个背包,防晒霜、零钱必带,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因为环岛有些水上项目,我就直接把泳衣穿里面的,如果想拍照美美哒,可以多带一条长裙。(ps:一定要带护照,租摩托车要用,我们没有带,又折回去拿护照了)

二楼就是我们的房间,这边蚊子不多,因为有很多壁虎,我怕一切爬行动物,晚上睡觉都是蒙着被子睡的。

因为觉得自己租摩托环岛要自由一些,所以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包车的话价格大概是2000多p一天)只是很晒。我们吃早餐的时候问了一下租摩托车的价格,服务生人真不错,告诉我外面租便宜些,外面很多店都有租车的,我们租的350p一天,加了100p的油,而且又碰到了昨天那两个女生,所以我们就相约一起环岛了。

第一个景点就是榕树鱼疗

骑行的路上处处风景,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前鲜花灿烂,即使是那种稍微破旧点的房子都会种很多花,这里的人们生活挺积极向上的。路上的人也很热情,会很热情的指路,看到他们的笑容,我都觉得中国人活的太累了。

LAZI教堂,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四人之行变成了六人之行。

记住这里就不能再沿着主干道继续前行,因为不然就要错过牛奶瀑布(cambugahay falls)了。我们看着地图,在路上刚好碰到了要去瀑布的当地人,便追随着他们的脚步。

每个景点都有停车的地方,所以你不用担心车会被偷。有个向导带我们玩,把我们推出去又接住(3次)50p,这个小孩还会帮我们拿眼镜,看包包,人真心不错,很朴实。记住悬吊的时候腿千万不要张开,而且要面对镜头微笑,这样的照片才好看。身材不好,bikini跳水就不敢放上来了。

树藤跳水的深度大概1.6m,瀑布跳水的深度为3m左右,大家量力而行。

跳瀑布我是不敢了,我就当一个摄影师

不过里面有个女生很勇敢,不会游泳,还跳瀑布,结果另外三个人没把她托起来,随后我就看到一群小黑跳到牛奶湖里救人了。真是后怕,不过万幸的是一切平安。玩的很high,小黑怂恿我跳瀑布,说大不了像拉个鸡仔一样把我拉起来,我说我不想死在这里。。

差不多中午12点多,看到了一片比较好的海滩,就停了下来

我们的舞美和艺术总监

我们的摄影师

LOVE

烈日炎炎,光圈什么的都没调,但是回去看照片觉得还不错。

四人合影

太热,也不能多拍了,再往海的深处走,估计能出更多片片,我们一个劲的往前赶路,找了一吃饭的地,结果我们发现我们以及错过salagdong beach。我们要不继续环岛,要不往回走。大家一致意见为往回走,去找这个跳台。门票好像是50p。

这么小的小孩都敢跳,她爸爸还在下面等她,外国人教育方式跟中国人还真不一样,她爸爸说I can,why you can't?小朋友就跳下去了。但是要告诉大家的是不会游泳的话千万不要尝试,很危险的,保护措施及救援措施都不够。

果冻海,感觉照片就是P的。最好是下面这个姿势跳,不然会被拍伤。

我老公跳了几次,第一次是照相逆光,第二次重新拍,第三次拍视频。7m和10m跳台都试了。

男生精力真的很好,环岛结束后他们还去海里浮潜去了,我们去做按摩,结果告知我们需要预约,我们只能看看日落,顺便在潜店预约了明天的浮潜。

在国外,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三对的行程其实还挺一致的,都是从苏米龙过来的。聊着,享用愉快的晚餐。能和大家相遇真是缘分。
吃完饭,我们就去大堂蹭网,顺便让酒店把明天回杜马的船票帮我们预订了。

DAY 7

睡了个自然醒,租船出发了

在海里好狼狈,好怂。虽然我会游泳,但是还是恐惧。

水性很好的小黑

跟他们相约在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结果我们去的根本不是一个地方。我们就随便逛逛,没跟他们赴约了。

好喜欢芒果,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芒果。

广场舞是世界的

去LEE商场买了三条LEE的牛仔裤,700多。还买了芦荟胶,老公晒伤了。

回到Florentina Home,这个酒店据说是一个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这种小清新的风格我很喜欢。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游泳池、滑梯。

DAY 8

一早的飞机,早上起来再咔嚓几张,被老公深深的鄙视。

童话酒店到机场,估计20p,我们反正是给多了。办理登机,离开杜马盖地,还得交税(离境税150p/人),见过最简陋的登机牌。

准点到的马尼拉,寄存行李(挺贵的),去Mall of Asia逛街,买手信。别人告诉我的是机场到Mall of Asia200p,结果出去出租车司机还给我看那种纸质版的价目表,告诉我1200p,后来我走远了点,砍价350p,那种200p的我还真没碰到过。马尼拉不是很安全,我在杜马碰到的一个本地人转机,她都不出机场。所以我们出机场,贵重物品都没有带。
       去商场吃了日本拉面,太香了,买了芒果干和冰箱贴,打道回府。我们准点到的广州白云机场。
       这次旅行真的很幸运,也有遗憾,但是期待下一次旅行,菲律宾,我还会来的,下一站,科隆

非常赞

2016-06-05 10:03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6-05 10:03:00 的回复:

非常赞

回复Jason:多谢夸奖

2016-06-05 10:47

2016-06-05 11:0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5 11:25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6-05 11:25:09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我的行程包含了五一,还好。只是确实五一看鲸鲨人比较多,肯定比国内哪种下饺子好。

2016-06-05 11:4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6 09:56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6-06 09:56:15 的回复:

回复leopard:假期就跟乳沟一样,挤一挤总会有的

2016-06-06 11:44

(〜 ̄▽ ̄)〜 异域风情

2016-06-10 11:02

楼主写得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可以么?~

2016-06-14 14:1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4 14:12:56 的回复:

回复酒酱:嗯没问题 370899055qq 微信都可以

2016-06-14 18:57

好喜欢,你的行程。下次也要依葫芦画瓢,照搬

2016-06-25 10: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5 10:10: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后悔没有去拜斯和apo岛

2016-06-25 21:35

😍

2016-07-09 13:12

引用 胖纸爱吃ya 的图片:

2016-07-23 00:05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7-23 00:0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