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自驾游】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路线临时改写

• 出发时间/2016-06-03

【坝上草原自驾游】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路线修改

谁说的青春是一场没有目的的旅行?
  在坝上草原,我们的目的就是:去疯,去野,去快乐
  广阔的草原、湛蓝的天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生活在车水马龙的都市中,我们只能通过歌曲才能感受到草原的景象,怀着对大草原的向往,一起踏上了丰宁坝上之旅
  炎热的夏天到来了,相信现在会有很多朋友想去坝上草原旅游
因今年端午比每年提前,现在去是不是早呢,草绿了吗、景色好吗,是不是很冷,北京到坝上草原需要多长时间,那条线路比较近好走呢,蚂蜂窝小编这就给你说说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

所谓的“坝上”,是河北省与内蒙古高原相连的一个广阔地带,面积约有5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86米,最高海拔约2400米,因为地势在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接的地方陡然升高,成阶梯状,故名“坝上”。由于那里集草原、森林、奇山、秀水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景色奇异秀美,因此到这里摄影的人便趋之若骛。曾经看到过不少的“坝上“的风光摄影作品,造物主的绝妙杰作,让远在首都的我神往已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主要又分为丰宁坝上、围场坝上、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

坝上草原自驾游路线:北京——京承高速——雁西湖(14口出)——汤河口-------丰宁(注:由于坝头到大滩道路整修,北京到大滩的车辆经111线路,丰宁县城,天虹街路口右转,奔112国道,东行十公里左右,左转从南关路口开往张承高速,直奔大滩出口《高速费用40》)———坝上草原宏源山庄
因修路、路线有所改变路程还是没有什么变化的(280公里)就是多出40的高速费用。

坝上草原夏季无暑,清新宜人。斑斓的野花,始于坝缘,有的灿若金星,有的纤若红簪,四季花色各异,早晚浓淡分明。夜幕之时,明月篝火,是诉说情话的好去处;你可以到篝火旁同南来北往的游客尽情的攀谈、跳舞、唱歌;还可以独自坐在草原上,享受独处的妙趣。清晨起床,你可以踏着软软的天然草毡,聆听百鸟清翠的歌声;也可去看看草原的日出。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绿叶上晶莹透明的露珠,立刻变成了闪烁的珍珠;各种植物转眼一片嫩绿;马群、牛群、羊群也在广阔的草原上开始蠕动,真是一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胜景。

坝上草原自驾游二
北京-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张承高速——大滩口出——坝上草原宏源山庄
第二天相比要比第一条路线远四十公里左右,全程高速  路好走高速费用有点高。

乘车路线
北京丰宁坝上草原大滩公交车路线:
北京乘公交车到坝上草原线路:
北京望京西乘车——城际公交北京——丰宁(全程3小时)持公交卡20.50元(刷卡17.5 单买一张3元票)学生卡一半价格。
城际公交不进丰宁县城,车站在县城周边,可以在城际公交站做102路到丰宁汽车站(此段也可以打出租)
转乘丰宁——大滩(坝上草原)(全程 1.5小时)25元
详细说明:北京望京西至河北丰宁城际公交正式通车。此趟城际公交全程约160公里,运行时间约为3个小时,发车时间为早晨6点40分至下午16点40分每日双向对发17趟次,发车间隔时间为30至40分钟,持北京“一卡通”购票为20.50元,全程现金购票为38元。
丰宁车站转乘到大滩的车每半小时一趟,全程约80公里,运行时间约为1.5个小时,每日都有双向对发的车次,票价为25元(北京公交卡在这里是效的)。如果人多也可以联系宏源山庄帮助联系租个车。
  坝上草原旅游,该穿什么衣服呢?
  坝上其实有一些高原的气候,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各位在去坝上选择衣服的时候,一定别介意多加一些保暖的衣服。有可能用不上,但是老人说得对,饱带干粮暖带衣,还有就是骑马的衣服。
  坝上草原自驾游,骑马一定要穿鞋纹不太深的平底鞋,这样比较安全。因为如果不小心脱蹬的话,比较容易把脚拿下来。
  当然如果住家可以租到马靴,可以考虑租一双马靴。护腿建议大家都要租用,要不真的很磨腿的。
  手套,一般住家会对客人卖线手套,价格应该在3元以内的。如果北京有这样的手套,可以自己带着。如果没有,也可以自己准备,就是为了不磨着手。
帽子:可以带着棒球帽,有帽沿,可以挡阳光。如果以前去别的地方玩,买了看着挺像西部马帽的那种皮帽子,也可以带着,必竟照像漂亮……但安全起见,可以考虑骑马专用头盔或是西部的马帽。如果一年只去一次两次的,就不用买了。

注意事项
1、着装请选择休闲装,最好是运动服、运动鞋、防晒、防雨、防蚊虫等必备品。
2、我社在保证景点不减少的前提下,有权调整行程,赠送项目、餐费、门票,如弃权不退任何费用;
3、在旅行社无法预知的情况下,旅游车中途出现故障或意外塞车,司机及时修理或调换车辆,由此造成行程延误,旅行社不承担赔偿责任,旅行社可根据旅游行程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延长旅游时间。
4、住房无自然单间,若出现单男、单女需补房差或住三人间,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丢失现象发生。(坝上属于高地草原,住宿条件有限)
5、随团游客听从领队或导游统一安排遵纪守法、遵守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及特别提示、违反规定责任自负。
6、自费项目和自由活动时所产生的个人及他人的安全问题、旅行社不承担任何责任
7、草原阳光强,可带太阳镜、防晒用品;坝上温差较大,提醒游客需带长衣长裤
8、坝上骑马、开越野车注意安全。把随身物品放好,以免骑马颠簸而丢失
    纵马驰骋、观赏草原风光、草原休息散步、足球(足球、篮球、羽毛球)、篝火晚会、烤全羊、放花炮、数天上星星,听草地虫鸣,骑摩托、驾驶越野吉普车,射箭、漂流、滑草、滑翔机等……

坝上草原自驾游,现在去丰宁坝上草原住宿以农家院为主,遍地农家院,农家院现在条件都很不错了,和城市星级不是一档次,对一个农家院来说很好了,独立卫浴  热水有太阳能、热水器
 什么季节去坝上好呢
坝上草原最好的时间是:夏景,6-9月份;秋景,9月中旬至十月初。这时间段也是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订好!

【坝上草原自驾游】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路线
坝上在哪里,北京去坝上草原自驾路线
坝上草原景点:京北第一草原大汗行宫风景区  宫殿区闪电湖滦河神韵  五花草甸情人谷白桦林点将台千松坝森林公园等

坝上草原美食:坝上烤全羊
  坝上草原烤全羊可与北京的烤鸭相媲美。它色泽黄亮,皮脆肉嫩,香味四溢,味道极为鲜美,是招待贵客的佳品,而且也是备受中外客人的青睐。
  坝上烤全羊的做法是:选用两岁左右的膘肥绵羊宰杀剥皮,继之在羊体涂上由姜葱、胡椒、孜然等调制而成的调料,然后把整羊置于烤羊架上,烤全羊要一层一层的烤一层一层吃。

丰宁坝上草原:免费
娱乐:骑马、草地摩托、滑草、射箭、漂流、草原小火车、滑翔机、飞斧、十多个娱乐项目
【坝上草原自驾游】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路线
北京——丰宁——坝上段修路,修好会及时告诉大家的。

��原自驾游攻略—路线 北京——丰宁——坝上段修路,修好会及时告诉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