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行,毕业行

• 出发时间/2016-05-30

准备:就看看蚂蜂窝自由行的游记足矣...

泰山之行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就是因为年轻。。。学生党,背包客,穷游。
大四毕业生,近期比较闲,三个男生和其中一个男生的对象一起出行的,就是想见识一下泰山的八字精神:崇高、稳重、向上、永恒。

岱庙

我们5.30号晚上九点从沈阳出发,出于对女生的照顾,让小情侣定了卧铺,我们两男生硬座。15小时对于我们两男生来说很短(我家河南,他家陕西)。5.31号中午到达泰山站,我们是根据时间做了个行程规划。因为小情侣带了行李箱,就到山东农大找同学放置行李箱,吃饭,参观了山东农大校园。这个时候开始下小雨,但是不影响。然后为了保存体力去泰山附近找宾馆住,因为转完校园时间刚两点,休息的话时间还早,临时改变主意让滴滴车司机拉去岱庙。
     岱庙是一个文化圣地,肚子里没有点墨水真的是难以体会这种文化震撼力的。好在来之前网上学习了一些关于泰山文化的文章(建议多做些功课较好,一些关于泰山的古文化诗词,古文字),到地方也可以找导游讲解,因为我们是学生又是穷游,所以没人只花了15元的半价门票。大约用时一小时多就参观完毕,毕竟还要为夜间爬山保存体力。

岱庙观完就在附近转了转找了个快捷酒店开钟点房,下午4:30-7:30。睡一两个小时足够了,起床吃饭。从到岱庙雨是基本没停的,起床了还在下,附近随便找个菜馆吃了会等雨停,等到了九点多还一直在下。女生在想要不要改变计划改为白天爬山,不看日出了,因为夜间下雨早上也是很可能看不到日出的,后来也是出于省钱考虑,也是因为年轻什么都不在乎,决定到红门看看有没有爬山的。有人爬我们就爬,后来证实,就是下雨也阻挡不了一帮兴奋的小年轻爬山的。没错,年轻就是可以这么折腾。
     晚9:45左右到达红门,每人一个拐杖一个雨衣(拐杖2元雨衣3元,我们俩男生雨衣全新的带回了学校,我的拐杖一直也没用上,留在泰山做了纪念),到红门处10:10分,半价学生票62。手电自带,也可2元一个买到。后来下雨也就到10:30左右就停了,真的算好运的没有下整夜,不过有人把雨衣拿来挡风也是很好的。

我俩大约晚11:25到达中天门,也就是全程的一半,休息5~10分钟继续前进。到达南天门之前有3个18盘,台阶尤其多,需要有点耐力。路上碰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人,大家都可以边走边聊,聊的很嗨就可以一起走,我们就遇到一个安徽妹子,体格是真棒,不在我俩之下,折服!

借鉴驴友的照片

约凌晨1:15到达南天门,没有租军大衣,去了南天门宾馆的餐厅,15元2人可以一直坐到4:30去看日出。也有不少人是租军大衣在外面享受大风劲吹的。山上的宾馆没有钟点房,每晚150以上价格不等。

后来证实选择在宾馆休息是个明智的选择,穿个长袖外套直接睡觉并不觉得冷,担心冷的话可以10元租个大衣,也有不少人带羽绒服上山的。4:20出发上山看日出,其实有点早,南天门到观日峰也就15-20分钟的时间,上面风很大的,还好机智的找个大石头避避风。好多人很激动的在等,运气还好,5:10分日出出现了,很不幸的是云海没看到,日出和在地上看差不多,不过看日出看的是一种心情,虽然没那么壮观,看那么多人在那狂欢就足够了,慢慢回忆那些关于日出的诗句,那种文化与现实的共鸣,就是作为背诵那些诗词的回馈吧。

登顶路上的大衣伙伴

鄙人不才,颜值不高,拍照技术也不怎么的,关键在于心情就好啦

山顶的各种大衣哥,挺漂亮小姑娘穿上大衣也没了身材,想拍照?就得脱大衣咯,大风越大,我心越激荡!

很激动的拍到了日出,,,

泰山也要有个合影的吧

下山,因为白天要看风景的,花了约4个半小时到山底,天津伙伴准备坐缆车的被告知缆车维修,又让我们一起下山了。下午小情侣济南之行取消直接卧铺回沈阳,我和寝室哥们硬座一夜,6.2号上午11:00到沈阳,至此,充实的泰山之行结束。

天门的连环台阶,

天津小伙,步调一致的同志~

我的拐杖,全新的,留在这块多情的文字上了。。。

总结:如果上山快的话,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听山上卖东西的人讲,泰山每年都有登山比赛,最快的一个半小时可以到山顶。正常速度就是3个半小时-4个半小时,下山时间看风景看心情而定。带水的话,同学说每人3瓶水合适,像我这么抗旱的人,一瓶足矣。后来证实,连上山带下山我用了半瓶水足够了,早餐吃了一个士力架,一直到晚饭才饿。视个人而定,中天门附近水稍便宜,5元4瓶,因为有车可以送到。
      从山底的天外村可以坐车到中天门,票价30。中天门到山顶可以坐缆车,票价100。看体力而定,我们这种穷的又有用不完的劲的人,当然要好好折腾了,生命在于运动,年轻就是任性!
   沈阳泰山,吃喝玩乐全程下来每人花费500元左右,吃的好玩的好,当然,得感谢学生证。心灵和脚步,总有一个在路上。毕业了,希望我们能够把泰山精神学习到心底,崇高,稳重,向上,永恒,如果让我再加一条,就是保持年轻人的  热情!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第一次写,文字水平有限,写的不全

2016-06-04 18:5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06 18:3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18:56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6-06 18:56:07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