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城 | 西夏

澍先生 (拉萨) LV.10
2016-06-03 23:08 935/5
  • 出发时间/2016-05-27

听着“一生所爱”而来,没有七色云彩;
带着“沧海桑田”离开,黄河岸边大雨滂沱
比起我们的谈情说爱,生离死别,更动人的故事是王朝兴衰
寻城,西夏王朝!
关键词:一呆公寓、镇北堡、西夏、兴庆府、手抓羊肉
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银川“一呆公寓招募体验师”的活动,再看看飞往塞外银川的机票也很便宜,其实更重要的是卢冠廷这个老头刚刚开了音乐会,现场版的《一生所爱》让影迷哭红了双眼。有人说:当你听懂了《一生所爱》,你就真的懂了什么是哀伤和无奈。就像你永远忘不了星爷那个寂寥的背影。于是作为大话西游的脑残粉,毫不犹豫的坐上了飞往镇北堡的飞机。

行程花费

交通:
成都-银川往返机票1150元、银川-影视城-西夏王陵-银川车费(打车+公交):90元(其中影视城--王陵打车50元、王陵--银川30元),夜间机场打车到一呆公寓70元;机场大巴20元。
合计:1330
门票:205元
西部影视城门票100元,西夏王陵门票95元,南关清真寺10元
吃饭:手抓羊肉88元/斤,面片 15元/份
住宿:一呆公寓.银川兴庆华府【豪华大床房】价格198元*2=396元(一呆免费体验名额)
抵达之后,直接打车进入市区入住一呆公寓,一进门就惊了,怎么住的是复试别墅………大床,实木楼梯,冰箱,洗衣机……,拿起相机忍不住在房间里拍了好几圈。

镇北堡

西部影视城(镇北堡、镇南堡、银川老街
公寓床铺太舒服,第二天大早闹钟闹了好几次才起床,大阴天,还飘雨,依然按计划单曲循环着《一生所爱》直奔镇北堡而去
原来西部影视城最初由这里的两座戈壁古城而起,一座镇北堡,当然还有一座是镇南堡,银川政府还在这里恢复了古老银川的街道,西部影视城就由这三大区域组成。

天气虽然差,不过也阻挡不了自嗨的决心,拿着相机开始在这些泥巴做成的房屋间瞎逛,虽然里面先后拍了100多部影视剧(至今依然还在拍),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大话西游”,盘丝洞,牛魔王娶亲台,唐僧受刑架,城门楼,那句感动一亿人的“一万年”小院子。还是看图直观点儿。

一万年的那个小院子

银川老街

苦逼拍戏的路人甲

龙门客栈!!!

姑娘是不是看见牛魔王了,跑那么快

北京天安门城楼,估计就数这个土城楼最出名了,现在人是不能上去的(不然早塌了),站在人来人往的游客中间,我竟然没有了来时的冲动,看见了也就是一座普通的古城。至尊宝在上面说了什么话我也记不得了,只知道最后他还是随师父一路向西,刻骨的爱情,自古以来就是该是生离死别的结局才会铭心,我们只是人潮中的过客。

复刻版的老街末尾,野花盛开

西夏王陵

从镇北堡出来,直接打车去西夏王陵。抵达西夏王陵下午3点左右,还一人配了一个耳机,带上就能直接听到景区讲解。一开始只是觉得应该来一次,毕竟是十几位帝王的陵墓,后来走出景区,还在回味这个王朝的那段历史,配备的耳机让我独自在差不多两个小时内触摸到了一千年以前的这个大漠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一统大西北的王朝,西夏。
景区主要就是四个点,观光车直接送到西夏博物馆,然后进馆参观,当你走进博物馆大门,耳机内就开始讲解西夏的历史,而且你走到哪个厅就讲哪个厅,很是喜欢这样的方式,比起走马观花,可以尽情的驻留每一处文物跟前静静的聆听。

镇馆之宝大铜牛

从第三号陵墓出来,前往西夏王陵最后的1,2号陵墓。在车上雨就逐渐大了起来,到了目的地只有我一个人下车,走进茫茫的隔壁陵墓之中。
雨越下越大,昏暗的天气看不到一个游人,只有观光车停在路边等我,走在茫茫的隔壁之中,想着前面文化馆讲解的西夏历史,这样一个西北故国王陵,如今还不如眼前的花儿绚烂,可是一千年前,他却又是如此辉煌。

走出景区已经将近下午5点,虽然在西夏王陵花的时间不足2小时,却让我对宁夏有了新的认识,比起嬉笑打闹的镇北堡,西夏国的兴衰更让我深刻。
到了大西北,必须吃手抓羊肉,于是直接奔小叶凉手抓肉而去,上肉:

当天走路比较多比较累,一顿胡吃海塞之后,坐21路回到一呆公寓,这个时候想着一呆的房间都是幸福的,虽然身处塞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超级大床

本来还带了跑步装备,外面雨越下越大,可惜没能在银川跑一圈,只有爬在地板上坐了一组平板。(话说地板真的很干净,做完后手臂上都没有灰)。

温馨的茶盘,红绿茶可选

兴庆府

一个陌生的城市,认识他的最好方式就是走路。到了这里,我依然决定走一次。银川,曾经西夏国的首都,兴庆府所在地,如今城内还有两个老楼,其他的早已只存于记忆之中。

这一天上午本计划去银川30KM外的中华回乡园,天气不太好,于是坐了公交车进城,主要活动范围还是老城区这边。从西门桥吃了羊杂,一路走到鼓楼,再走到了南广清真寺,一路钻了小街巷,看了银川路人,与国内其他城市无异。

航班是下午4点,出发前询问了公寓,公寓可以在下午退房也是很方便的,并且还帮忙喊了出租进城。

寻城,西夏,这座一千年前就充满了手抓羊肉味儿的城市,至今依然还在。
再见,西夏故国,
离别,遇见黄河岸边的大雨滂沱。

最后插播一条广告,扫二维码一呆公寓有全国活动哦

作者:澍先生
新浪微博@Hello澍先生
个人订阅号:迷藏

本篇游记共含204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6 13: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17:00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6-06 13:25:04 的回复:

回复sesedou:谢谢,时间短,所以必须要抓紧时间咯

2016-06-06 23:32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6-06 17:00:23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jasminetuantuan:对的,无论去哪儿,只要出去就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