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私奔到泰国-曼谷-清迈-pai县9日休闲游—【上篇】

卷毛卷55 LV.8
2016-06-03 23:13 903/4
  • 出发时间/2015-12-26

泰国吧,某天夜里和大学闺蜜一阵胡诌之后,不知道谁说的这一句,于是,我们就开始准备去泰国了!最喜欢这种说风就是风的旅行!
我们建了个群,迅速分配了任务,A你负责办理签证,B你负责上网查攻略制定路线和订机票,C你负责订各种大巴票,D你负责订旅店。
毕竟元旦前后是泰国旅游旺季,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也觉得吃力啊!但是给力的小伙伴们还是竭尽各种办法!一切就绪!就待出发!
以下是行程,很多睡到自然醒吧,哈哈哈!因为我们这个是以休闲度假式旅行为主,景点不强求,喜欢每个景点都去一遍的孩纸们可以移步下一篇游记了。其实行程主要是去清迈曼谷是顺带的,因为当时直飞清迈的机票太贵,所以干脆先到曼谷逛逛,再大巴去清迈。在清迈的时间也被分割成两部分,主要是为了在清迈跨年。
2014.12.26-2015.1.3
D1:飞机到曼谷,下午到,找旅店,晚上去看人妖表演。宿曼谷
D2:上午大皇宫,下午考山路,晚上坐大巴去清迈。宿清迈
D3:早上到清迈,找旅店,下午逛塔佩门,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晚上逛周日集市。宿清迈
D4:睡到自然醒,逛清迈古城,做马杀鸡,晚上大巴去PAI。宿PAI
D5:自然醒,换旅店,吃个午饭,租电摩,电摩飞奔PAI县。美音寺看日落。宿PAI
D6:骑摩托飞奔PAI县,粉红小屋,coffee in love ,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大象营,骑大象,傍晚大巴回清迈跨年。宿清迈
D7:自然醒,买特产,下午逛尼玛汉明路,晚上清迈夜市。
D8:租摩托车,上午素贴山,双龙寺,下午摩托车逛清迈古城,做马杀鸡。晚上大巴回曼谷。宿大巴
D9:清早到曼谷汽车站,打的去机场,灰回家噜。

讲一下我们出发前的准备:
1.提前安排好大概行程。
2.在booking或者agoda预定旅店。(预定前记得看清楚,有些旅店是需要预付定金,有些不用,但是都需要提供信用卡号,还有些预定了是限时取消的,过时了就不能取消了,还有记得看清楚check in的时间,不然过时不候。)
3.在淘宝或者旅行社提前办理好泰国签证(自由选择)。
4.在淘宝买好7天happy卡,就是泰国的电话卡,一般电话卡大小iphone通用,有7天的无限流量,少量的话费。如果你们行程超过7天也没关系,只有保证每天至少有一个人手机可以上网就好,例如,第一天A开始用,其他人都不用,第二天B开始用,以此类推,保证到最后一天至少有一个人卡还没到期就好。如果你们人少的话可以考虑多买一张。)
5.我们去的时间属于旺季,所以从曼谷清迈的来回大巴票必须提前买!万能的淘宝帮我们把大巴票也解决了!我们买的时候都几乎没票了!(当然能直飞清迈是极好的)
6.最后当然是要准备一个大大的旅行箱啦!除了当地土特产也可以买买买,还有回来的时候曼谷机场的免税店也是可以血拼一番的!

曼谷摸爬滚打的两天

D1,坐灰机到曼谷曼谷机场还是很华丽丽的,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英语渣的我们怕到机场找不到路,便在国内就把泰国签证办好了,所以下了飞机,我们直接就去排队过关,过关的人好多啊,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还看到一家子欧洲人俊美得闪闪亮的,看得我们双眼放光!排队的时候有人给我们发了小卡片,上面是填我们一些基本信息,例如姓名,护照编号,入住旅店等,排队的时候填好,轮到你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把卡片给过关检查人员就好。过完关,在机场我们把冬天的衣服换成夏天的短袖短裤,并去ATM机取了点现金,收了100B手续费,大概折合人民币20元。来泰国之前,查了说过关的时候会检查现金,好像要带5000B以上的现金或者等价的RMB在身上,不过好像是抽检?反正我们都没带现金身上,也过关了。
小贴士:如果和我们一样英语渣的亲们,可以选择在国内就把签证给办好,一般淘宝就有办的,价格在300+RMB,不过记得选择评价高的店铺。不过据说落地签也不是很麻烦,就是多排一次队罢了。

看我闪闪亮的炫富~

出了机场我们直奔地铁,我们到的是曼谷旧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MK,离市区略远,于是我们决定先坐地铁,再打的士。这时候就要多亏了Goole地图,百度地图一出国就懵逼。

直接打的到旅店~好精致的三人间,不仅各种设施齐全,还有免费零食!棒棒哒!给好评!

旅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价格实惠~地段也不错~离大皇宫和考山路都很近!再一次棒棒哒!在泰国只要花在中国住3星级的钱就可以住4星级。
以下图片是旅店预定截图~

稍作歇息~我们就出发去看人妖表演!据说淘宝买的票!Gogogo~到前台问问打过去多tutu少钱,出门截个tutu~谈好价钱就跳上tutu车~飞奔向人妖表演地!
小贴士:泰国的tutu车就是中国三轮摩托!

人妖表演门票还包含了一顿泰国传统晚餐!吃晚餐的同时,还有传统泰国舞蹈表演!真是享受啊!
泰国菜,我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但是桌上的小铜莲花灯我很喜欢~

这人妖表演门票真划算,不仅有晚饭,还有一杯鸡尾酒。搅拌棍造型so sex!

美哒哒的人妖宝贝儿们,身材个个火爆!舞台剧也非常棒,舞台剧是用歌舞剧的形式讲述各个不同国家的爱情故事~其实最好的人妖表演还是要去芭提雅啦~因为本次行程时间不足,所以没有安排芭提雅也是蛮遗憾的!!好想看芭提雅的fucking show!打滚!

舞台剧结束人妖宝贝们还可以提供拍照服务~不过一旦拍照他们会向你收取小费!大概20B左右。

人妖表演结束~我们要开始厚颜无耻的吃夜宵了!楼下全是小吃还有纪念品小店,很值得一逛。
泰国是一个很流行给tip的国家~

椰子冰淇淋

坐了一个爱疯狂飙tutu车的年轻司机的车,一路狂飙回来!开启疯癫状态的我们一路鬼哭狼嚎,把司机都逗乐了!
晚上回到旅店,发现旅店的装饰原来还挺有情调的。秀图几张!

D2,旅店还包早餐,一大早起床,舒舒服服吃了个西式自助早餐,我们向老板问了一下怎么去大皇宫和考山路,老板爽快的给了我们一张小地图!我们就出发了!

去大皇宫的路上,古老气息的房屋店铺,店主带着困意推开铁门,店铺前停放着的破旧卡车,宽阔的马路一尘不染,几辆tutu车等着绿灯,边上骑摩托的少年调整着安全帽,这一切都笼罩在自然而美好得气氛里,让人有种说不出的舒适与安宁。

这里感觉像政府大楼!挺气派的!

啦啦啦~~买了门票进大皇宫啦!
大皇宫安检好严格的,为了表示对于佛祖的恭敬,要求每一位进入大皇宫的游客无论男女,必须要穿着带袖子和领子的上衣,圆领衫或者吊带裙是绝对不行的。男士必须长裤,女士也必须长裤或者过膝长裙,短裤短裙也是严格禁止。不然就要去租衣服,朋友因为穿了短裤被拦截了,特意花了80RMB买了一条传统泰国包腿裙子。

大皇宫不得不说,满目金灿灿,快刺瞎我眼了!旺季来人山人海,拍照的心情都没有,所以随意拍了几张自己觉得比较别致的小景观。
下面上图!

宏大皇宫的一个精致的小后门

碰巧遇到一群泰国学生来大皇宫参观学习,原来泰国学校不仅衣服统一,连鞋子都统一的啊!看到这一群活泼的学生,感觉这景点顿时特别有生活气息。

金碧辉煌中的一抹淡蓝

排满泰国经文的长廊

颇具视觉冲击力的镜面感设计皇宫

很特别的镂空金鸟造型的灯,配合后面精致的皇宫宫顶,别有一番特色,

拍这个我是纯粹喜欢这门颜色的搭配,金边配上淡淡的薄荷绿,素雅而不失华丽。这也就是大皇宫里一个不起眼的侧门,竟然也如此精致。

出了大皇宫顺道去了旧国会大厦,也就是泰国国家博物馆,很少国人会来这里看,很少旅游线来这里,但是我真心要推荐这个博物馆,有非常有意思的国宝和有意思的故事。博物馆离大皇宫比较近,但实际上也有一段距离的。门票大概100B,买票后会要求寄存大包,寄存也是免费的,旁边的礼品店有很多特色纪念品。进去可以免费领取电子解读器,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如果,你在一座城市不能久留,那么最快了解这座城市的方法,就是去看它的博物馆。
博物馆内不能拍照,so,没有照片!

泰国博物馆出来,已经中午了,打个tutu去考山路吃午饭。我们打到了一辆非常有童真的tutu车!开车的是个满头白发,长相卡通的老爷爷,满车都是他得意的哆啦A梦收藏品!坐在蓝胖子主题tutu车里,老爷爷不会英文,见我们各种兴奋拍照,一脸自豪,还不忘给我们秀他手上的蓝胖子戒指,我们开玩笑说让他把戒指送我们,他夸张的摇着头对我们挤眉弄眼的,开心得像个小孩子。

老爷爷长得是不是有点像灌篮高手里的安西教练?

哈哈哈,对比图。

这就是考山路,曼谷的背包客聚集地,各国文化冲击的地方,行走着很多背着大包小包的外国人,一条路上很多小摊贩,卖衣服,卖吃的都有,价格挺划算,我为了去清迈装逼,特意花60RMB买了一身行头。据说到晚上,吃的东西更多,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安排晚上时间在考山路。

考山路推荐小吃NO.1:芒果汁,别看包装简陋,可是却超级好喝的芒果汁,后悔没买多一瓶,到清迈之后再也没喝上那么好喝的芒果汁了!QAQ

萨瓦迪卡麦当劳蜀黍!

考山路推荐小吃NO.2:烤香蕉!烤香蕉上面的酱汁已经不太记得是什么了,就记得味道还不错。

考山路推荐小吃NO.3:泰国鸡肉盖饭

考山路推荐小吃NO.4:泰国炒面。味道不错!

我在考山路上置办的行头,其实就只有裤子和大象衣服,虽然裤子被吐槽像奶奶裤,虽然照片是在清迈古城拍的!

逛完考山路,回旅店拿了行李,我们就打的往汽车站去!的士上贴的标语可有趣了!
中间因为的士司机不认路,还去错车站了,靠着我们坚毅的body language问路,终于在开车前半个小时到达正确的车站!车站已然人山人海,到处是坐在路边的人,去个厕所还得排队,给我一种春运的感觉。

清迈古城夜市流连忘返

上了大巴感觉还不错,环境比较舒服,比较宽敞,还送了各种零食饮料纸巾,比较难挨的就是晚上我是坐靠窗的,大巴空调就在我头上,毕竟气温高,空调作用下空调口会有水汽凝结,于是我被滴水骚扰了一晚上。
下图是去清迈大巴车的纸巾,好像我们坐的是999大巴。

D3,难熬的一夜,终于在大清晨到了清迈汽车站,清迈主要的交通工具貌似就是这种红色中型卡车,我们和一辆红色的大卡车司机谈好价钱,司机就把我们带到清迈古城了。
下图是红色卡车内部样子,经典红配绿!

清晨的清迈古城,还在沉睡,安详宁静,大街空无一人,只能听到我们行李轮子滚动的丝丝声,还有鸟儿时不时的一声鸣叫。
呼吸着清晨透着凉意的空气,走在整洁的乡间小道上,昨晚的疲惫和烦躁一扫而空。

因为找不到旅店,我们已经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已经溜达半个小时了,一个英国大叔骑着小电摩追上了我们,一脸大胡子,说看着我们从麦当劳拖着行李箱一直走到这里,一直在转悠,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我们仿佛见到救星一般,赶紧用蹩脚的英文给他解释,并给他看了我们旅店的位置,他马上get我们的意思,提出先让我们和同行的唯一男生跟着他骑摩托先去找路,找好了路,再让男生带我们走过去。就这样我们终于找到了预定的旅店,我们那个感激涕零,那个泪流满面啊!拼命的thank you啊!英国胡子大叔帅气一笑,说有缘再见,就转头骑着摩托飞驰而去。真后悔没给胡子大叔留张影。

下图是旅店订单截图,这是一家类似中国青旅的旅店,位置不错,离塔佩门不远,路口就是水果市场和小吃店,我们住的是四人间楼架床,房间不大,公用卫生间,很干净清新。虽说是公共卫生间,但是有三个隔间可以洗澡,基本不会挤。

旅店出门走到路口就是水果市场。热带就是多水果,又甜又便宜,但是不是榴莲的季节,榴莲比较贵。

除了水果,这边还有小吃,这是碳烤荷叶包鱼,味道,印象中,一般般,就是比较有当地特色。

路口吃了点午饭,我们就出发小逛一下清迈古城了。重头戏是晚上的周日集市!下午古城街道上小摊贩们就已经开始各种准备工作了。
下图是塔佩门,红色卡车就是我们从车站坐到古城的车。

可爱的小红邮箱~

另一种碳烤香蕉,口感有点硬硬的,不过香蕉很甜。

泰国奶茶,橙红色的,味道不甜,茶味很浓,说是用正宗泰国茶做的泰国奶茶。看老爷爷认真做奶茶的劲头,娴熟且一丝不苟。流动小车上还有很多中国游客的留言。

应该是泰国凉粉吧···

喝完椰汁还能把完整椰肉抠出来的椰子!

路过一个被翠绿竹子围绕的小路,两边还挂着奇怪的白色布灯笼吗,给人一种很诡异的氛围。

古城街角的小祭台

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清曼寺。我们把鞋脱了,进到寺庙里,里面非常宽敞,最里面是一个大金佛,大家赤脚席地而坐,不约而同的很安静,只有旁边风扇呼呼的吹,那种感觉很惬意,大家可以亲身过来闭目冥想一下,只可惜寺庙里面不能拍照。
寺庙正面其实蛮恢弘的,但是我觉得侧面的小佛塔也很精致。

接着我们来到了契迪龙寺,造型非常宏伟,奇特。整个清迈古城里面有好多各式各样的寺庙,喜欢逛寺庙的可以好好探寻一下。

偶遇清迈美食节,看到有个打扮浮夸的大姐,在优雅的装吃的。ps:也有可能是人妖

走出塔佩门,是一条小河,小河边上有好多鸽子,在夕阳下,成群鸽子飞舞起来,倒也颇为壮观。

今天晚上晚餐!各种咖喱饭!个人吃不习惯泰国咖喱,有点甜,是用各种水果做咖喱,味道好奇怪。吃完直奔周日集市!

夜幕降临,古城街道上的灯光渐渐亮起,小摊贩开始把长长的街打扮得五光十色,挤满小摊贩的街道变得熙熙攘攘起来。我们走在人流里,好奇的打量每个小摊贩卖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心中涌起莫名的兴奋!
下面放图!

周日集市当然少不了好吃的!!!!
下面上图!!!!

榴莲冰淇淋,浓浓的榴莲味儿~

竹叶烤鸡蛋

泰国烤肉

奇怪的叶子包着奇怪的馅。

各种口味的糕点,味道赞!可以考虑买回去做特产!

1B一晚的粥!便宜爆了!

移动的甜品饮料车!

夜市里不仅有好玩的卖,有好吃的,人流中间还有可爱的街头艺人!欢乐的唱着泰国民谣,有节奏的敲打着乐器,欢乐的节奏和情绪感染着围观的每一个人。

好长好长的街道,整个周末集市就是分布在清迈古城的主街道上,东西向一条,南北向一条,逛得我们脚都酸了,随意路边找了一个小摊子,按个脚!放松一下!服务真周到。

大概11点左右,集市上的灯光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熄灭,拥挤的街道又变回宽阔,甚至带着几分寂寥,或许是因为和刚才的喧嚣落差太大了吧。我们意犹未尽的走在回旅店的路上。路上黑漆漆的,隔好远才有一盏路灯,提着战利品的我们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热闹中,丝毫不觉得害怕。

D4,自然醒,在古城随意吃个午饭,终于买到期待已久的芒果糯米饭!来之前攻略各种推荐,再加上我本来就是芒果狂热爱好者,自然是对这馋的不行!
终于吃到了,有点小失忘吧,太!甜!了!芒果已经很甜了,糯米饭上还浇了甜甜粘稠的椰汁,我这种不爱吃太甜的人,简直快被甜崩溃。如果你很爱吃甜食那是挺推荐的!

旅店边上就是一家泰式按摩店!马杀鸡!!!GOGOGO!

进门就是洗脚伺候!爽!

泰国的马杀鸡真是舒经活络啊!阿姨干练的折腾着我的四肢,关节间发出清脆咔擦声,感觉被拳打脚踢了,却也有种说不出的舒松感!舒服!赞!

马杀鸡完了,就准备出发坐下午的大巴到bai县去了!!传说中的小清新装B圣地!我们来了!
下图是清迈的大巴站

去bai县的路七拐十八弯,我们查了攻略!机智的提前买好了晕车药!直接睡死在车上,然后晚上9点多,我们就到了bai县~

到了bai县已经是晚上了,打电话给旅店,谁知道那边根本不会说英语,完全不知所云,之后一个大叔很热心的过来问我们遇到什么麻烦了,怕我们以为他是坏人,一个劲的解释自己是大使馆的旅游志愿者啥的,还帮我们跟旅店沟通完,用不太标准的英语告诉我们旅店那边已经取消我们预定了,因为我们没有八点半前check in。现在是元旦假期,旅店基本上都是爆满的,一种要露宿街头的感觉,我们绝望的蹲在seven便利店门口,那个热情的大叔又追上来了!!跟我们blabla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就是他以前来过中国四川旅游遇到困难,被中国人帮助过,心存感激,于是回来泰国之后就加入了大使馆的旅游志愿者,帮助来泰国的游客。说完,大半夜的就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们一个男生朋友一家家旅店问过去,终于找到一家小木屋旅店,双人房改成四人房让我们凑活一晚上,真是太感谢热心大叔,这已经是我们在泰国遇到的第二个好心人了!!!真的感觉好温暖,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这一份爱心帮助传递下去。

下图就是热心大叔开的店,就在bai县步行街上!我们叫他tiger叔叔!

因为图片太多了!我决定分上下篇来描述我的奇幻泰国之旅!大家敬请期待下篇!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05 1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11:54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6-06 11:54:53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会,现在泰国很多国人去…因为便宜,还挺好玩!

2016-06-06 22:02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06-05 11:25:11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咩咩pinky:刷刷刷!!特价机票我朋友买过最便宜的800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