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另一端 领略上帝调色盘下的 新西“蓝” (初秋南半球蜜月游)

大S小S都是我 LV.3
2016-06-03 23:19 1439/9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键词:蜜月 初秋(4.1-4.19) 悉尼3天 新西兰南岛11天 北岛3天 自驾 拿单反当傻瓜机用 全原图(因为没技术没时间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全部原貌) 有干货 有照片 有旅行感想 无美食地图(属风景人文暴走派)人均25000RMB

本人为游记小白,和Double先生都是在厦门外企奋斗的小白领,热爱旅行,不算穷游也不算奢华的中层阶级,喜欢陌生城市空气中弥漫的新鲜因子。
对蜜月的选择其实特别随意&随机,Double先生问:我们去个远一点的地方吧(没出息的我们只是想坐一趟远程大灰机),我说没问题!一想欧洲太多人去过,加上我小时候将袋鼠国莫名列入Dream Country,于是我们一拍即合愉快的决定了说YES那就南半球吧!
关于新西兰长白云故乡、中土世界、极限爱好者的天堂、奶牛羊咩咩之乡、爱上各式各样的蓝,等等等等,大家都说的够多够精彩,在此我就不过多赘述,如果你热爱自然风光享受新鲜空气,或是魔戒霍比特人发烧友,那么新西兰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
新西兰人口总共500万,其中380万都在奥克兰,剩下的人们就散落在各个小镇上,别笑,真的是小镇,而且是一条街就走到头的小镇其中Franz Josef Glacier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全镇总共9家餐厅,且并不全都营业。据说新西兰的牛羊数量是人口的20倍,所以在南岛徜徉的时候,你见到的动物比人多
在计划初期看过无数游记(另:本人是攻略狂魔,下文中你将会看到变态级agenda/ hotel arrangement etc),特别感谢大家的不吝分享,所以下定决心自己也一定要来一篇,希望多少能够造福他人,同时能够让自己的所行所想有一处安放。不料一不小心蜜月回来已经超过一个月了,终于在清淤堆积了20天的工作和5.7的婚礼重重重压之后缓过气来,在Double先生出差的时候开始码字。

话不多说,先上图吧(技术不过关,原图请笑纳)

第一眼,就被沁人心脾的蓝深深打动。似乎懂得了,碧海蓝天的意思。

随手一拍便是画报

我与Alpaca的亲密接触

就这么任性的在湖边坐了一个多小时,等来天晴。

持续发功!

魔鬼的步伐炼成记

Larnach Castle,走过别人的故事,成为自己的风景。

原来,这是金秋的意义。

蹭着拨开乌云的蓝天,在格林诺奇的深处探险。

手持拍(我尽力了)

Up In The Air

著名Fence,我总得留下点什么吧

One Water Tree

冰川探险

你们的若曦与四爷婚纱地

爱不释手,不忍离去。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筹备大致从15年12月起,浏览无数蜂蜂大作,顶礼膜拜,特意奉上珍藏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秋的赞礼,人间四月天—新西兰南岛(NanC散步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136306.html
【夏季 · 圣诞节】新西兰 我们在风和云的尽头 http://www.mafengwo.cn/i/2985650.html
2015初秋在路上,最爱那一抹金色的深蓝 http://www.mafengwo.cn/i/3390828.html
怪你过分美丽 中土世界南北双行累死仙人的求婚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393893.html
【天晴姐步履不停之】愿南半球的风为你停留(2015春节新西兰南岛自驾http://www.mafengwo.cn/i/3395462.html
#消夏计划#最后被人类发现的大陆—梦里的画面新西兰 http://www.mafengwo.cn/i/3462817.html

以上珍藏帮助我完成了整趟计划,里面从签证到自驾到拍照技巧应有尽有,特别喜欢天晴姐的部分,让我在服装筹备上更上一层楼

由于我对袋鼠国的爱恋,所以我们的行程直接确定为厦门往返悉尼作短暂停留,先到南岛基督城开始顺时针环岛,后到北岛景点打卡&投奔老友。具体如下:

【关于悉尼
可能是出于对Finding Nemo的热爱,或许是小学的时候看《摩登家庭》懵懂,对于悉尼我一直有一种浓浓的说不清的期待。
此行在悉尼前后呆了3天的时间,第一天一下飞机check-in完毕就马上奔赴在心中幻想过多次的歌剧院,被蓝天白云碧海沙滩舒服的秀了一脸。
返程的第一天有碰上阴天,却还是被St Mary's大教堂虔诚的人们震撼到,被市中心的海德公园那些在脚边闲庭漫步吃着人们不小心掉落的爆米花的奇异的鸟儿可爱到,被阴天的Bondi海滩那些追着海鸥奔跑的小孩萌到,被怀抱冲浪板踏着碧波翻腾的年轻人的活力感染到。
更不要说第二天的Taronga Zoo了,这简直是我去过最有爱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动物园,在这里,我们和动物和自然之和谐,让我着迷。
走在悉尼的CBD,转身便是皇家植物园,从钢筋水泥之中瞬间坠入鸟语花香之境。悉尼的历史感与现代化、宗教文化与街头潮流、高楼大厦与乡间别院,都融合的恰到好处,让我觉得,我一定还会再来。

【关于南岛】
虽然我们安排了扎实的11天,可是整趟行程下来2000km,也就是说几乎每天都有2-3小时在路上,大家不难想象,两个人开,略累。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1)不要这么贪心一次想要玩全部,可以每个地方多呆两天慢慢感受;2)2对好朋友(最好都会开车)算是最佳组合吧,不管从车费还是从体力分配来说;3)讲真,旅程超过10天(尤其是在国外)还真的蛮累的,旅行带来的新鲜感、愉悦感都会大打折扣,一来食物是真的吃不惯,二来可能我们过了能够迅速融入全新文化的年纪,在后半程眼里的风景已然抵不过思乡的情愫,我大中华的百般好全都涌上心头。
有朋友在关心是顺时针好还是逆时针好,其实都差不多,据说顺时针是前松后紧,逆时针是前紧后松。我们选择的是顺时针,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任性

Note:上图盗自蜂友,因为我不会翻墙不会用百度以外的其他地图(虽然百度真的烂而且没有国外的地图)

各位蜂友在计划自己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车的路程和时间,给自己预留好足够的buffer,我们的原则是,绝对不开夜车。
南岛具体开车行程如下(以下天数按照行程单排列)

Day 4:
Christchurch 基督城 - Lake Tekapo 蒂卡普湖 (256公里,不累,从东部平原往中部山区走,几乎都是大直路开到快睡着的那种。中间停留在路边的咖啡坊休息,顺便获得了农场的信息顺利与神兽会晤。刚开始的时候是阴天+雨天,不过太阳神一发功,转过一座山眼前便是windows桌面,目的地瞬间天晴。你一定没有体验过,整片的乌云压城城欲摧,却在两山中间倔强的挤出一角蓝天的喜悦)
Day 5:
Lake Tekapo 蒂卡普湖 -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 (47公里,轻松)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 - Moeraki Boulders 摩拉基大圆石 (188公里,与第一天相反,从山区往平地走,很多弯道。讲真,新西兰的公路好窄……)
Moeraki Boudlders 摩拉基大圆石 - Dunedin 但尼丁 (76公里,沿着1号公路一直行进,在开过重山后一路向南很欢愉)
Day 6:
Dunedin 但尼丁 - Larnach Castle 纳拉克城堡 (14公里,跨海有惊喜,上山却困难重重)
Day 7:
Larnach Castle 纳拉克城堡 - Harington Point (这道翻译题不会……大家自己想象) (20公里,下山崎岖盘旋路,纯粹是因为在城堡吃晚餐的时候被歪国驴友安利了这个信天翁中心,他手舞足蹈跟我们解说信天翁展翅能有3英尺,满地都是海豹 you can't miss it 的时候,我们信了)
Harington Point - Nugget Point 努盖特角灯塔 (138公里,这算是全程中还蛮难开的一段路,特别是临近灯塔的时候,路更破更窄,一度觉得我们的小白快要散架了)
Nugget Point 努盖特角灯塔 - Te Anau 蒂阿瑙 (239公里,你没看错,这是花式作孽的一天,开车开到吐……)
Day 8:
Te Anau 蒂阿瑙 - Queenstown 皇后镇 (170公里,在有了前一天的迁徙之后,这一程显得特别的轻松愉悦,尤其是沿途Waikatipo湖的风景,真的是让人美醉了)
Day 10:
Queenstown 皇后镇 - Lake Wanaka 瓦纳卡 (110公里,我们选择的是发卡弯山路,开过近10个180°的山弯也是很刺激,为的就是去那道著名的Fence
Day 11:
Lake Wanaka 瓦纳卡 - Franz Josef Glacier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288公里,为了赶预定的冰川项目,这是我们起得最早的一程,湖边的日出让人惊叹,而穿行国家森林公园的幽深山路也是让人毛毛的,建议多预留一些时间)
Day 12:
Franz Josef Glacier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 Hokitika 霍基提卡 (141公里,冰川结束后我们就开始赶路,一路向着西海岸线挺近可是还是没能赶上Hokitika的落日,算是留下了一些遗憾吧,不过路上偶遇的野猪确实让我们大开眼界心惊肉跳了一场)
Day 13:
Hokitika 霍基提卡 - Christchurch 基督城 (239公里,其实在回程的时候已经有些疲惫,所以我们放弃了看湖,早早还车去到了机场)

时间大家几乎可以按照100公里每小时来计算,山区建议预留多一点。

#写完这段地名翻译我已经笑晕啊哈哈哈哈#
南岛的村镇几乎都傍湖而建,所以这9个地方的风景都是湖湖湖湖湖湖湖湖湖。虽然每个湖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比如Pukaki的湖边是大石头、Wanaka的湖边是沙滩、Te Anau的湖边是堤坝、Queenstown的湖边是细石,但是这也抵不过到处都是湖给你带来的冲击感直线下滑(第一个湖哇塞天了噜!第二个湖呀真美丽!第三个湖嗯有点意思!第四个湖,哦……)在旅程中擦肩而过过一群中国青年,其中一个大喊:这么多湖我都看蒙圈了,我一个湖的名字都没记住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建议说,其实不必都去,而可以深度游的原因之一。

【关于北岛】
如果大家有认真看游记,那么你一定会记住我说的,旅程超过10天就开始疲倦,尤其是在重复性的风景面前。
所以此行北岛除了对奥克兰CBD“哇”过一下之外(因为实在是太久没看到过两层以上的房子了啊!),并没有太多惊喜之处。其中最让人难忘而留恋的,是大家借鉴不了的,乃在奥克兰定居的我高中好朋友的盛情款待!
北岛景点打卡包括玛塔玛塔小镇霍比屯和Wai-O-Tapu地热公园,或许是真的累了,我们觉得非真爱粉可以不去。往返500公里的自驾比南岛轻松很多,可能是因为接近城市的缘故,路修得更宽更好。
奥克兰就是小伙伴的天地了,带我们在Mission Bay吃的Brunch,然后坐船到激流岛自驾,晚餐一顿国内进口原材料+亲手下厨的云南菜让我们消沉了十多天的胃瞬间清醒过来,被拯救的feel!

大洋洲我们全程使用iphone自带的天气&地图,这是这趟行程最大的收获——准到爆!
新西兰很多景点和游玩项目都高度倚赖于天气,比如我们去的日出热气球、格林诺奇独木舟、冰川探险,或是大家向往的跳伞、蹦极等,在天气不好的状况下是会被取消的,而且在万里无云阳光普照下的风景也会明显比阴天来的符合你的想象和要求。而新西兰偏偏又是任性的一会云一会雨的所在,尤其是秋季,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天气(虽然看了也不能改变什么,大家凑合着看吧……反正我们完全没有被阴雨影响过行程,谁叫我是太阳神呢)。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
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念,我们的所有安排全权自助。
新西兰:旅游签,两年多次,单签价位1120元,夫妻可以合办只需要一个人的费用,我们的整趟办理下来连运费1140元。所需材料大家可以方便的从以下网站找到(我们的签证是Double先生负责,所以我只能说大概印象中有提交信用卡水单、工资卡水单、在职证明、结婚证、行程单、资产证明等)。流程不会麻烦,无需面签,电话访问也只是询问一下你提交了的材料内容,比如行程是怎样,所以我会比较建议大家自己做攻略,到电调的时候一点都不慌~出签速度很快,不到两周吧,签证一下来我们马上就把观察了多时的机票一口吃下。
澳大利亚:澳洲我们办理的是过境签,每次可72小时停留,费用260元。材料非常简单,一份填写的说明,机票信息来细述你的前后程即可,连护照都不用寄过去,因为是电子签证。有电调,出签速度也极快,不过出签只是一封邮件的通知也是让人有一种草率的感觉哈哈哈。

【机票】
从12月筹备行程开始,我们每天都在刷Skyscanner天巡网,不夸张的说,这上面的信息、折扣算是最全面的。
综合考虑起飞到达时间、飞行时长、价位、航空公司等等因素,我们最终敲定的行程为(价位为2人总价):
1. 厦门-广州-悉尼 往返 - 南航(2-4-2型大灰机) - 官网购票 6520元(目前国内的国航、南航都有承诺官网上购票价位一定最低)便宜的跟我们往返重庆似的!!
2. 悉尼-基督城 - Quantas航空(实际承运Emirates阿联酋航空 3-4-3型大灰机) - 官网购票 2880元
3. 基督城-奥克兰 - Jetstar捷星航空(3-3型中型机) - Skyscanner天巡购票 (新西兰境内执飞的只有两家——新西兰航空&捷星航空,后者为廉价航空,不过看在路程短到只有1小时的份上也就无所谓了) 695元
4. 奥克兰-悉尼 - LAN智利航空(3-4-3型大灰机) - 官网购票 1245元
机票价格太感人,全程下来11341元,平均5670每人。
Emirates还真的无愧于五星航空,舒适平稳,空姐美食物佳(虽然我把Kindle弄丢了…我还是要给好评)。本次机上体验排序:Emirates > LAN > 南航 > Jetstar

【酒店】
墙裂推荐我的至爱BOOKING.COM!忘记使用年限了,但是我所有出行的酒店都是从Booking定的。
我们的需求是:市中心、方便、干净、安静,价位在650附近。我在Booking所设定的筛选标准是8.0+/400~800,按评分排序,用地图锁定。此行所有的酒店满意度整体都很高(一个潇洒的转身)。
1. 所有Hotel级别(非Motel)在得知我们是蜜月之行之后,都有给我们写贺卡,准备蜜月小礼物(水果篮、红酒、巧克力等),入住体验非常好。
2. 强烈推荐下面橙色部分,特别是Te Wanaka Lodge!9.2的评分不是盖的!为了赶路而无法舒适的享受他们提供的早餐真是莫大的遗憾!The Sebel Auckland Viaduct Harbour也是非常惊喜,酒店房间内有洗衣机和干衣机,方便到爆!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有着非常非常美的落地窗和美景。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直接给我们提供的是两房带阳台的套间,地广人稀就是这么任性!Larmont Sydney by Lancemore地理位置很棒,我们从海港一路走回酒店,地铁站附近、车站也不远,房间很大很舒适。
3. 说点不好的,基督城Tuscana Motor Lodge,暖气噪音非常大,如果你是怕吵易醒星人不是非常推荐。但尼丁Hulmes Court B&B,房子很美房间也很有爱,可是毕竟要与别人共用浴室,还是很不方便。拉纳克城堡的Larnach Lodge,其实是城堡原来的马厩改造,房间小,无单独浴室,洗手间是商场里那种一排的,在听完城堡故事之后上个厕所都瘆的慌,蛮棒的体验,不过如果你不差钱,可以选择距离1公里之外的拉纳克酒店~还有,在Aden Motel/ Earnslaw Lodge,都不知道当地人是怎么想的,洗手池冷热水是分开的水龙头——一边纯冷水一边纯开水那种,让你洗脸刷牙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自处……只好捧点冷水再过去热水中和一下……几度被烫到……
4. 几个为了搭飞机方便而选择的机场酒店都还不错,不过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房间非常非常非常小,勉强ok,算是配得上它的价位。

温馨提示:牙刷毛巾不用说,请大家自备,更重要的是,请务必带上拖鞋!!(如果你跟我一样不习惯光脚洗澡跟我一样喜欢到了酒店轻松穿拖鞋的话)我们当时觉得拖鞋会重就准备当地买,可是TOO YOUNG TOO SIMPLE,走遍了那么多城镇,还真就没有一个地方有拖鞋卖!!!可能是当地人爱这片土地爱的太深沉……

关于花费

注:本人是记账狂魔,所以大到机票酒店小到一瓶水都有详尽记录
不过下图中所有的汇率都是按照最后一天来算的,可能和真实花费有一丢丢可忽略差异。
另外,行前例如服装啊自拍杆啊一次性内内啊这样的东西不包含在内。(我是不备注清楚会死星人

全程总花费5万多一丢丢,人均25000RMB。三大开销大户为机票、游玩项目、酒店,其他诸如三餐、租车、购物随其后。我们的花销算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一类。
1. 机票因为非旺季,有拿到很好的折扣;酒店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挑选,在性价比上做到了完美(你可以从上面的图中看到,那已经是第三版计划了);租车是在蜂友的建议下找的当地的Apex租车公司,比起Avis/Hertz划算很多,质量效率都很棒,后文会有详细说明。
2. 因为我们都是对食物没有特别需求的人,且,我们还在为5月7的婚礼最后临时抱佛脚的减肥而努力,所以除开城堡晚餐/皇后镇Skyline自助花费到人均350RMB一餐之外,都处于正常偏少餐饮的范围。
3. 诸如防晒喷雾、牙膏等日用品可以到当地买,不占空间,用完就扔,一次性内裤是非常必备的好伙伴,我们买了一打,装了半箱

关于活动项目

惊险刺激?深入美景秘境?景点观光?新西兰的活动选择实在是太多了,特此安利“凯特旅游新西兰”,我三个大项目(热气球、独木舟、冰川)都是在这里预定的,安全可靠。
进入网站后可以找到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加入Q群、还有一对一的旅行顾问来帮你几步完成预定。他们的公众号很有意思,直到现在我都还会看他们的更新,看看故事种种草,又充满了期待。
选择——填表——拿预定函——付定金——到达项目地之后支付余款,就是这么简单~

热门的项目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我就是傻傻的想着现场买也可以,可是没料到哪怕不是旺季,很多热门项目位置都有限(例如冰川一天共飞4趟,每趟12人,满了还真是没有办法),所以为了配合Schedule,还是不得不在4月11号一早赶了4个多小时的路到达Franz Josef Glacier,错过了Te Wanaka Lodge的早餐大家确定下来一定要早早联系噢~我还算幸运还能在临近出发的时候赶上末班车,否则真的要望湖兴叹了。

【预定项目】(按时间顺序)
1.  Funyaks Safaris 格林诺奇飞艇+独木舟,为期整天(上午7:30皇后镇出发,下午4:30左右返回皇后镇,往返大巴,含午餐),穿潜水套装,先坐飞艇360°原地回旋,到达格林诺奇腹地后开始由领队带队划独木舟,两人一船,价格1400RMB/人。
2. Hot Air Ballooning 皇后镇晨曦热气球,为期清晨到上午(上午5:45出发,约10:00结束,包含充气、放气、早餐时间),一个篮子除了工作人员外还有8个人。价格2200RMB/人。
3. Franz Josef Ice Explore 弗兰兹约瑟夫冰川冰洞探险,为期约4小时(中午12:00出发,下午约4点返回),每个领队带10人小队,直升机运送到冰川,徒步。价格1870RMB/人。
三个项目都是五星推荐,非常非常值得一玩,如果非要排个序的话,那就是 冰川> 热气球 > 独木舟。非常幸运我们的预定都顺利成行而没有被天气原因取消,在新西兰上天入湖钻冰洞,绝对是一辈子难忘的体验。
其实我满心还是很期待跳伞这类酷酷哒一辈子一次就够灿烂的活动的(毕竟我也是可以玩过山车跳楼机的人哼哼~),可是Double先生完全拒绝,说为什么要花钱去做有危险性的事情,而且花的钱差不多,在空中只能呆45秒,还不如热气球可以在上面一个多小时呢……(我竟无言以对)

【其他项目】
1.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海上环游2小时,途径所有Bay,一路有船员解说,吹海风、看风景,价格140RMB/人,非常推荐。
2. 新西兰农场看羊驼、绵羊,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一路带着我们介绍&喂食,价格100RMB/人(我们没有专门安排,而是途中偶遇了一个农场),体验很棒。
3. 霍比特屯,一个领队带领20人左右的小团体,坐大巴到霍比特屯顺序参观,价格360RMB/人,非真爱粉可以不用来,性价比很低。
4. Wai-O-Tapu地热公园,名声很大,价格135RMB/人,体验一般。
5. Taronga动物园,设计非常合理特别新鲜,很多地方小动物都是放养,在人们身旁随意活动,价格200RMB/人,非常推荐!

没去成而留下遗憾非常想去的项目:萤火虫洞!
这是新西兰特有的项目,这些萤火虫并非我们日常认识的飞虫,而是在洞穴生长的会发光的幼虫,如同闪光的水晶吊灯一般,形成了洞穴中的地下银河,一般乘船而入,跟着领队一起体验。在新西南岛Te Anau有一个,北岛Waitomo有一个,价位接近,50NZD/人,不过据说北岛的更大更出名。由于在Te Anau的时候项目全满没去成,北岛行程太赶而放弃,留下了莫大的遗憾,再次强调:提前预定!
另外一个项目:北岛Rotorua的温泉或者泥浴!
Double哥有洁癖,所以不爱泡汤然后处于行程末期完全无心恋战的我们已经提不起太多兴趣,所以直接放弃了……可是回头想想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会去!

关于租车&自驾

所有人都说,新西兰自驾游的天堂,因为喜欢说走就走自由安排的随机感,我们毫不犹豫的开始研究自驾攻略。
在伟大的蜂友各种建议和比对之下,我们最终选择了Apex Car Rental作为全程13天租车的小伙伴,这是一家新西兰当地的租车公司,价格实惠(南岛Ford Focus 280RMB/天,北岛Mazda Demio 292RMB/天,含GPS),车辆年限较新(我们拿到的是14年末的新车),手续清晰简单,并且在多个城市都有取车还车点。【特别提醒:GPS是必须品,请不要过分依赖手机导航,因为在很多地方是没有信号的。在设置的时候,注意选择导航模式,我们的GPS可以选择Easiest/ Fastest/ Nearest的模式,年轻不懂事的时候默认是Nearest,一度被引入渣石小路
自驾的一路上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JUCY & Apex Car Rental了,大家不妨对比参考一下。我们没选JUCY的原因是因为它印在车上的logo太骚包
在拿到车之后把一切都摊开在车里的感觉真是太舒爽了~每天入住酒店的时候就只需要把要洗漱用品和隔天的衣服拿出来就够了,其他的想怎么乱就怎么乱~

新西兰自驾攻略我就不多说了,在租车网站、其他蜂友的攻略中都有详尽的说明,右舵驾驶,在适应之后也就算得上轻车熟路。在此我就只讲讲自驾中碰到的段子吧~
1. 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是真的远远赶不上我大中华,可能是因为他们人少车少需求低。南岛的公路都非常非常非常窄,除了在基督城之外,别的地方几乎没见过双车道,在出了小镇之后的公路就更是狭窄,双向单车道,旁边就是悬崖,然后100KM/H的行车速度确实是会让你心惊胆战,特别是当对面来了一辆大货车毫不减速呼啸着擦身而过的时候,特别想念我大中华的隔离带……当你想超车的时候,基本上隔几十公里有一段2公里左右的超车带,路变宽,多出一个车道让大家抓紧时间撒腿跑,不过我们不经常超车,因为基本上路上没什么车,就算有,大货车开的也比我们快多了 ——虽然当地人开车都很野蛮且超速,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大家还是遵守时速限制噢~
2. 在碰到桥梁的时候,不知道是故意节省材料还是很久以前修的桥,全都是单向单车道……所以就会存在一个标志告诉你,这座桥是你让对面还是对面让你。于是我在想,如果能把咱大中国的建筑业放过来让这里发展发展多好~~ 不过这样互相礼让之后,被让的一方总是会跟对面的车辆招手微笑致意,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礼仪体验。
3. 新西兰路上好多好多小动物的尸体,我没敢认真辨认,不过有见过兔子、鸟、猫、狗……只能一边开车一边碎碎念对不起对不起……最惊险的是从冰川到Hokitika的路段,从路边突然窜出一群野猪玩命狂奔,直接把一边正在打瞌睡的我吓得特别清醒……
4. 新西兰的货车都好有趣,长得跟变形金刚擎天柱一模一样~总觉得他跑着跑着就要站起来了~~ 货车司机驾驶技术都极佳,总是一辆正常货车之外还外挂着另一节车厢,并且可以精准的转弯、掉头、毫无压力的判断自己是否可以在来车和山体之间钻过去这件事,拜服
5. 在新西兰开车最大的体验就是“让”,支路汇入主路的原则是,视线范围内有车就要等到对方过去再出去,绝不影响别人的行车速度。不过这一点也只能在地广人稀的地方实现,否则在我大中华就别想上路了

小白来一张O(∩_∩)O~

1. 南半球初体验—悉尼歌剧院

4月1日从厦门出发到广州,满足的吃过一顿晚餐之后等来了悉尼的航班,9个小时的夜间飞行对我这个睡神来说不算难事儿,特别是睡前还能愉快的看两部新片吃点宵夜(谁在减肥来着!)。眼罩、耳塞、U型枕简直就是完美搭配,除了需要时时变换一下睡姿之外其他都毫无压力。
悉尼时间9点到达之后,我们立刻奔出机场到达酒店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奔向在脑海中勾画过无数次的悉尼歌剧院。为它拍下一张证件照真的能让人愉快得跳起舞来~ 悉尼以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欢迎我们,我们的Jet Lag,飞行的疲惫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

一只骄傲的鸟,和雄伟的海港大桥~

实在没时间调色了,就酱紫暗沉一点吧原图将就一下

上了游艇之后,开启了两个小时的海港游,吹着海风看着满眼的蓝色,美醉了。

The Opera House - leading the city.

看到这里,我才明白了海天一线是什么意思。再往外,就是无边的太平洋。

阅尽千帆。

当地人的休闲项目,出个海,钓个鱼,晒个太阳,冲个浪,What A Life!

2. 初见新西兰,你好基督城

基督城算是一个stop over吧,我们并没有特别计划任何景点,而只是在街上随机走走。不过作为我们在新西兰踏足的第一个城市,它还是用它别致的夕阳、舒适和谐的气质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哪怕在之前遭受过地震的重创,当地居民靠着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城市一点一点重建起来,这让他们的脸上充满了自豪和幸福。祝福这个可爱的城市,希望下次来会看到更多更好的变化。

清新的空气,精致的院落,干净的街道,路边带着狗狗休闲散步的居民,让人瞬间走入了电影里。

被地震摧毁坍塌了一半的大教堂,依然坚强的寄托着人们的信仰,栏杆上挂的花球承载着人们的祝愿,希望这里能够尽快美好如初。

转个弯,突然涌入了从剧院散场出来的人群,finally,看到了活泼可爱和希望~

活捉老爷车一部~

3. Alpaca的吻,Tekapo的星空,不虚此行

上午要告别基督城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可能是想要留我们吧基本适应了右舵驾驶之后,一路向西进发~
一路的阴雨绵绵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在路边咖啡馆休息的时候,巧合的拿到了一个农场的信息,赶紧给农场主电话。当天下午有新人要去拍婚纱照,还好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及时,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趟农场之旅,和神兽和羊咩咩有了一场亲密接触。

快看!有人来啦!

奔跑吧羊咩咩

White Sheep, Black Sheep~

哥就是这么自信!

Double 先生拥有了他在新西兰的第一批“发楼儿~”

像NICK一样,终于蓐到羊羊毛茸茸的脑袋啦~

我相信你是喜欢我的,所以笑到中分也不怕~

离开农场之后继续一路向西,道路从之前的平坦笔直变得多弯起来,沿途看到的库克山在浓淡参差的云彩下散落出斑驳的光影,确实壮阔而震撼。
一路瞄准iphone天气,它说目的地Tekapo天晴,可是着沿途的阴雨怎么看都不像啊~ 直到我们来到了距离目的地不到20分钟车程的时候,山间突然冒出了一角蓝天,让我们兴奋得大叫起来~ 太阳神发功啦!

怀着满心的期待,在看到第一眼Tekapo湖的时候我们完全被震惊,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蓝的这么纯粹而优雅!在白云缭绕的山脚下,在耸立的大树护卫间。再多的言语都无法描述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正如再好的摄影师也无法捕捉映入眼帘的那一番摄人心脾的美丽。原来,这是新西“蓝”。

白云像被子一样盖在山的身上。

不难想象,当冬天山顶都银装素裹的时候,又是怎样一副让人流连的景象。

自拍杆说它也要上镜~

在湖边翩翩起舞~

夕阳便是最好的光源~

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静静地守护着这片美景。这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拍摄星空的经典场地。由于一来无技术,二来更喜欢用肉眼捕捉,所以当晚我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来到这里,贪恋的抬头仰望着银河。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满天繁星,原来银河如此绚烂而让人着迷。

Tekapo是著名的星空保护区,在约翰山上有着专业的星空观测站,小镇的光源瓦数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且间隔很远才会有一盏昏黄的路灯,好牧羊人教堂周边更是纯净的漆黑一片,只有车灯和摄影师们打出来的灯。

说实话,那些为了拍出一张照片耗费好几个小时的人,我不确定他们是否看到了我所看到的那些,是否跟我有着一样的心灵震撼,而且,在一片漆黑之中为了自己的拍摄而照亮一片,确实是有那么些烦人的意味。

4. 告别山和湖,面朝但尼丁的海

告别了大大的美景落地窗,我们兴奋的奔向下一程。
原本头一天在Tekapo被震撼到下巴还没合上,旁边的游客却傲娇跟我们说这个湖不算什么,其他每个湖都比它好看~~ 于是我们满怀着期待朝着传说中拥有Tiffany蓝的Pukaki迈进。

兜兜转转,雪山的尖尖角映入眼帘,我们的嘴巴又变成了O型~
看着层层叠叠的乌云和在一角努力抗争的蓝天,我默默地在为它加油~

那一裹挂在腰间的轻云,好想摸摸看是不是像看上去那么丝滑。

之前我们表过,Iphone天气和地图是多么的好用,所以看到它说接下来一个小时天就会放晴,我信了!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在湖边发呆、聊天、拍照、喝咖啡、吃三文鱼、受冻的一小时旅程。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看,天晴,被我等到啦!

你看~你看~Tiffany蓝~

为数不多的食物照……我是个海鲜屏蔽者,可是这里是世界出名的运河三文鱼产地,所以只好勉强尝一下(傲娇脸)~ 味道还不赖哦~

一路向东,终于在穷尽山路十八弯后迎来了宽阔的1号公路,依稀听到了海的声音。
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行,终于来到了Moeraki大圆石的基地。
沙滩上散落着各式各样的海底植物,好像放大过30倍的海带紫菜一样铺开摊在沙子上,让人有一种外星生物入侵的即视感。
再往前行之后,一个个巨大的圆石深深浅浅的浮在沙滩表面,从悬崖的峭壁长出来,或是从海里被互相推挤起来。有些裂开了,里面成了装水的碗;有些仍然完好无损,如同新生的一代。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起源,于是就有外星说,超自然说,而还有故事讲这些都是当年沉船后遗落下来的珍宝。
他们默默的在此静候六千多万年,看沧海桑田世事变迁,终于等成了现如今的模样。
What can we say? Except Hello, nice meeting you, thanks for waiting for so long.

来到但尼丁,一座很可爱的城市,从特色建筑到街道重重,都充满了苏格兰的味道,仿佛随时都会响起风笛声。
它著名的八角广场还真的是非常正规的八角,只不过是被斜20°立了起来~
但尼丁很可爱的地方在于,它有好多好多像下面这样的街道,一座房子的左边到右边,居然可以高出两层楼的距离据说这是因为这些城市规划图都是英国人设计的,他们在规划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这边的高度坡度斜度,而只是想当然的画了一个平面图,于是建造城镇的工人们拼尽了千辛万苦完完全全按照规划图不考虑高度坡度斜度的把这个城市建造了出来,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锻炼车技,考验油门的小镇~

画报里的场景,出现在但尼丁的火车站,这里是太“必到”,太有苏格兰风味的地方了。
在晚餐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找遍了整个八角广场,硬是没有发现合适的餐厅,而大部分都是Bar & Coffee,于是我们最终走进了一间Bar,想点一些正常的Pizza/ Burger吃。服务生看了我们很久后问我们要护照,可是我们出门散步完全没带证件,于是拿着手机里的拍照件给他看他还是表示为难,原因是因为我们look under 25,所以没有证件无法serve(Double先生内心已经笑cry)。直到我们多次解释我们真的只是想吃饭而完全不想喝酒之后,他才勉强同意说好吧你们不能喝酒哦~ 噗~~
所以如果你要喝酒的话,出门还是把护照带上~ (因为我泱泱大国山好水好人年轻)虽然在这之后我们一直都没随身带过护照……之后Double先生想再买酒而发现没有证件又被问时,他都非常愉快的说好吧我不买了,我想他只是极端enjoy被人说under 25

5. 游遍但尼丁,迷失在拉纳克的城堡里

在B&B早餐之后,又迎来了阳光灿烂的一天~
但尼丁随性随机的晃着,看着那些各式各样的欧式建筑和巧夺天宫的镂空雕窗,张张都是明信片。

在上坡下坡的高低起伏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博物馆,里面对但尼丁小镇的历史记载非常有趣,参观形式也及其全面生动而又现代化,它设置了太多道具可以让你充分体验欧洲移民潮是如何历经数月来到这千里之外(在漆黑的摇摇晃晃的体验船舱里我吓得加快了脚步),而又如何一点一点进步着,从交通工具、服饰、楼房或是心态。
特别有趣的是有一个走廊,体现的是各个不同时期人们的客厅和卧室,每一个隔间如同一个时代的缩影,播放着那时最新潮的音乐,悬挂着房间主人最爱的画报。而还有一个机器,当你把手握上去的时候,它会跟着你的心跳频率在屏幕上显示出一个同步跳动的心脏,它告诉你说:你的心脏一直都在为你而动,为什么不努力,为什么不爱护它~ 一切美好的心愿都被记录在一个许愿树上,挂在博物馆里,我写了一句:this is perfect.

历史照片表明,还真的有人要酱紫骑车~

当年服役的公车,上面的扶手、坐垫、踏板都有不同程度被翻修,可是仍然保留着原始的形态,车内播放的模拟当年乘客乘车的视频,那些对话、场景、人物,让你不自觉坐下来,静静地看着他们的世界和他们的生活。

铁圈,真的真的好重……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博物馆,我们Check-Out之后就奔向了这条举世闻名的街道Baldwin Street。
上文有表,建筑工人是多么尽职而又搞笑的完成了远在英国的设计师的规划图,于是但尼丁成了一个上坡下坡警察来追我的城市。这条街,斜度为35°,是世界上最陡的,通车的,住人的街道。
每每看到路边的房子我都在惊叹,他们的车是怎么开上来的,同时还得开进自己的车库……不乏有胆肥的朋友卯足油门往上冲,可是往往都是让人心惊胆战怕溜坡,差点没上去。我是不敢开车来的,给跪了~~~

驱车14公里,向着Larnach城堡迈进,期间穿过了一片巨美无比的连通但尼丁与半岛的跨海堤坝,那粼粼的海面仿佛就在车轮边,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在转过了十八弯之后,一片开阔的景象映入我们的眼帘,风不吹,树安静,牛吃草,我们呆呆的望着海平面,试图分辨,究竟是在哪里,海和天画下了一条边界。

Larnach城堡,是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由威廉先生一手打造,前后历经12年,才把各地运来的石材、装饰、家具布置的美轮美奂。而他自己以及家人的一生,却是一个悲剧故事(故事里有自杀、子女乱伦、三个太太先后过世、大儿子自杀……深夜码字我还是不说了……)。
直到被Margaret从拍卖场下接手过来,再花费数十年将当年被抵押被拿走的室内装饰还原,才有了今天我们眼前的这座城堡。它孤傲而倔强的屹立在但尼丁半岛的一侧,不远不近的与人们保持着距离,遗世而独立。

Double先生开启了影楼模式,一边拍一边赞叹自己的摄影技术,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能360°眺望到海景的塔楼,设计的真是精绝。

非常非常喜欢的旋转楼梯,楼梯的材质,地毯的图纹,仿佛马上就能带领你穿越到百年之前。

城堡外侧是现主人Margaret亲手培植的花园。
Double先生好像很久没出境了

选择住在Larnach Lodge,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这顿城堡晚餐,精致的餐点,美味的菜肴是必备,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氛围和故事。
当晚所有的宾客共14人,来自世界各地,在7:00的时候从门厅进入城堡会客室,与大家畅饮social,7:30的时候按照host分配的座位入席,席间除了宾客们的互相问候之外,host还会给大家解答各式各样的城堡Q&A。

1. 第二天的信天翁和野生海豹中心就是在席间被对面的大哥安利的,他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就差没模仿起飞了;
2. 席间有一对头一天刚求婚的老夫妇,他们给我们分享了一段有爱的貌似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故事:男女主是新西兰人,远在30年前就熟识但偏偏没在一起,他们各自组建了家庭拥有了各自的后代,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搬家等等原因失去了联系。时过境迁,造化弄人,更或许是meant to be,他们在各自丧偶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见面,重新回到了彼此的生活之中,而他们的儿女,也开始了dating。当他们头天晚上求婚完毕之后,他们开玩笑说要给子女发照片和邮件,就只说一句:HAHA,他们说,儿女一定会回复:What took you so long。而回忆起这大半辈子的经历,他们脸上充满了喜悦和幸福,女主说:我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错过也不会遗憾,因为别人可能只有一段幸福的婚姻,而我有两段。百转千回,这难道不是比电影更迷人的故事吗?
3. 其实,这也是我深深地感受到文化差异和尴尬癌的一天。在7:00入场之后,大家都四散在会客厅的各个角落,已经按国家或是大洲形成了一个个既成的谈话圈,我和Double先生只能在角落喝着水看着墙壁上的花纹,彻头彻尾的觉得不知所措。我们想要加入,可是由于年龄或者话题的限制(现场歪国盆友几乎都是爸妈级别的夕阳红在讨论养老金…),我们完全插不上嘴,就只能尴尬的杵在一边。这个情况在入座后得到了缓解,可是那种无关语言能力或者沟通能力的文化壁垒,让我无比尴尬。

Anyway,很棒的一天(除了听完host讲述的故事后心里打鼓到无法出门上厕所)。

6. 在南半球的最远端,眺望南极

这里的山路不止18弯……

经不住安利,我们还是驱车前往了信天翁和海报中心,今天乌云重重,所以蛮遗憾的没能看到阳光下的东海岸。
到达Point之后,我们被散落在海边大石块上花式睡懒觉的海豹们深深吸引,一边很想看看它可爱的模样,一边又不敢太近怕惊吓到它。这个半岛尖尖角,已然被这些小动物们承包了。

考验眼力的时候到了,请问这里到底有几只海豹?

终于有一只醒过来的了,给你一个证件照吧啾咪~~~

今天可谓是艰难而又历经千辛万苦的一天,开车距离最远路况最差(特别标注是我开哒!)还一度被傻导航导到单车道乡间石渣路越开越恐怖……看过无数Nugget Point的美照,在日出时,在夕阳下,而今天阴郁的气质却是另一番风味。
海浪汹涌的拍打着悬崖,不时还有小动物的呼号声,山上的植被已经被长年的海风吹出了别致的造型,却依旧顽强的屹立坚守在这里。
听说灯塔前星罗棋布的乱石指向着南极,我们在心里默默地许愿,希望有一天可以一起踏足一起实现。

7. 湛蓝的湖面倒映着金色树叶,如同你凝望我的眼

在我们头天晚上到达Te Anau的沿途,新西兰开启了狂风骤雨模式,在我们奔波最长最久的一天又让我们更累了一点……
当到达Te Anau小镇的时候,Motel主人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食物和景点,结果发现我最想去的萤火虫洞当天晚上已经满员,第二天要是去的话,我们就得赶夜车才能到达Queestown,于是只好悻悻作罢,不提前预定的血泪史啊朋友们!
Te Anau是去米尔福海峡的门户,可是米尔福海峡距离非常远,绝对是大半天才能结束的项目,于是Te Anau就这么沦为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Stopover的落脚点……
可能是因为行程设计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变成了鸡肋,Te Anau夜晚湖边的风吹得异常凶猛又异常冰冷,于是两只出门觅食的落汤鸡被一路狂吹终于奔回到Motel,赶紧洗洗睡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睁眼的时候,天气居然变成了下图这样,我忍不住换上了跑鞋和运动服,顶着寒风在湖边跑了3公里,伴着一路的morning问候,完全扫去了前夜的阴霾。
虽然没有行程,可是这海一般的湛蓝却深深地引入了我们的心上,希望有缘再见~

背景音:You Are My Destiny~~~~

知道在新西兰最重要的装备是什么吗?——自拍杆!!
因为方圆好多米都没有一个人 特别安利自拍杆中的战斗机!一米长的可伸缩杆身,自带稳定三脚架,蓝牙拍摄,它帮助我们获得了孤独旅程的胜利!!

在告别Te Anau之后,我们踏上了通往Queenstown的大道~当Waikatipo湖跃入眼帘的时候,我们忍不住停车下来驻足观赏,那山,那水,那情怀。

在顺利check-in之后,我们沿着湖边朝着市中心走去,这里的湖配上金灿灿的树林,又有了别样的风味。

虽然是初秋,山尖上已经开始累积皑皑的白雪,旁边的云彩也不甘寂寞,陪着它伪装出一场银装素裹的盛宴。

这里的公园有高高粗粗的大树,Double先生说我已经成功遁形。

Queenstown应该算是这沿途最有城市风味的地方了吧,跟其他偶有遇见的两层楼比起来,这里简直是繁华热闹熙熙攘攘~
当然,FergBurger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汉堡盛宴,Double先生直到现在还在念叨,在Queenstown应该每一顿都吃这个

8. 天堂秘境——格林诺奇

(这是水上活动,相机完全没有出现的一天)

怀着美好的期待,我们早早来到了Motel面前的等车点,有缘的结识了即将去同一个项目奇幻漂流的一对米国年轻人,女生已经迫不及待的把Go-Pro绑在了额头上~
一路上,大巴司机兼解说员向我们介绍了格林诺奇是如何被发现的,以及那些魔戒霍比特人是在哪里出现的,沿着Waikatipo湖一路前行,终于深入到格林诺奇这座天堂小镇的腹地。

活泼的领队在给我们介绍完全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后,我们排队领取了全套防水服装,快干材质、紧身保暖,特别是鞋子,领队说,请千万不要把里面的水倒出来,否则你会被冷死~~ 尚不清楚的原理,但是这会借由运动撞击和水而发热的特制服装还是让我忍不住哇呜~

看,女超人出没!

大部队拆分成两艘快艇,在湖水中花式变换着造型快速前行,其中几次360°回旋更是引得全场尖叫,所有人都大笑着看着满船的落汤鸡。

到达接驳点之后,旅行社的领队早已把独木舟准备完备,每一个领队带领10个人开始了刺激有趣的独木舟探险之旅。

领队说,后座的人是chair,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安排了如下的座位方式:

在详细的讲解和演练之后,我们就分批次上路啦!
湍急的水流,清澈见底的河水,偶尔掌握不好还是得靠领队拉一把的我们,就这样徜徉在Paradise,欣赏着身边Aspiring国家公园壮阔的景象和悬挂在山腰已经千万年的瀑布群。
河水或平和或汹涌,时深时浅,忍不住想要捧起轻尝一口这源自冰川的甘露。

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在各个小分队都划到指定平地区的时候,在深山的夹缝间,有一个被瀑布冲刷千年慢慢形成的深潭,擦着石壁、抚着青苔,我们慢慢地驶入这片如同桃花源记当中的秘境。初极狭,才通船,复行数弯,豁然开朗。
尽头的瀑布激烈的呼啸着,给这片宁静的丛林深处一抹喧嚣的颜色。

从深潭出来后,就到了愉快的午餐时间,旅行社在这里特别搭建了小亭子,一个行动厕所,所有食材都是一趟趟带过来,所有残渣也都一趟趟带回去,绝对不留下一点非自然的痕迹。

这里的蚊虫特别多,不管是种类还是数量……没有喷任何防护而露出了脸和手,结果完全沦为蚊虫们的众矢之的……手背上的包直到现在还有印记……

茶饱饭足之后,我们划着小舟继续前行,在一片宽阔的平原地带迎来了接我们的大巴车。大家在领队的指导下,放气,折叠,将陪伴自己的独木艇放上卡车,向这片蓝天山林道别。
其实划独木舟还是需要那么一些体力的,所以在回程的路上,伴着英文解说,我睡得特别香

回到Queenstown之后是下午接近4:30,换洗之后我们便驱车来到了著名的Skyline,准备俯瞰皇后镇的美景以及享用一顿大餐。
其实如果非要说的话,我觉得这顿自助最多是国内不到五星的水平,与之相配的美景其实不用吃饭在天台就能欣赏到。如果能选的话,我会更愿意在山上玩几趟滑车而不是在这里吃饭。

美好的一天随着些许肌肉酸痛落下帷幕,我们都热切的期待着明天清晨的热气球~

9. 来自六千英尺的问候~~

清晨,5点30分,在整个小镇都是黑摸摸一片的时候,我们已经在Motel面前等待了~ 一辆中巴从黑暗中穿行而来,我们递上打印的发票,司机轻轻点了点头,有一种即将进行地下交易的赶脚~~
当我们来到山坡平地的时候,一直类似彩色麻袋的物体铺开在地面上,等待着我们给他赋予奇迹~
每个人顺序过磅(热气球有重量控制),登记信息,之后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给热气球充气。当它一点一点膨胀一点一点立起来的时候,大家都沸腾了,这是我第一次活捉一直热气球!
篮筐高度几乎超过了腋下,四个框体每个能容纳两个人。于是我们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剑镇之上的奇幻之旅~

充满了金属感的操作区~

太阳轻轻地冒出半张脸,照耀在小镇上空,一切都那么静谧而平和。山的腰间,始终缠着一朵不肯离去的云。

在雾气渐薄之后,在太阳升起之前,山涧中的水汽氤氲成了一条河流的形状。

看~这就是后来我们开车穿过的发卡弯~

淡淡火烧云的蓝天,和热气球圆嘟嘟彩色的脸,我多么想把这一刻珍藏,存在心里,存在眼前~

期间工作人员带着我们高高低低的漂浮着,路上的行人们给我们挥手,我们也大喊着morning~hello~看这个大户人家,还给自己修了一个网球场呢~

这算是旅行中最搞笑的一幕了吧,我们所有人都在揣测,这大冷天的,这家伙怎么会睡在自家后院,同行的伙伴们说:look at that poor guy, what he did wrong last night!

太阳升起,远处的皇后镇湖面反射出了深浅不一的蓝,morning~ and good bye~

朝阳下,皮肤也变得杠杠的好~~~
知道我为何戴着帽子吗?因为六千英尺的高空冷?不!是因为我脑袋上热气球的火烧得太旺,快被烤熟了~~~此时此刻的脑袋和脚趾,还真的是冰火两重天!

房屋像沙盘模型一样有序的铺陈在地面,在飘过有人划着赛艇的湖面,略过满是野兔奔跑的山坡之后,我们平稳的降落在这片草地上~ 满脑子都是飞屋环游记的景象。
一顿庆祝的早餐之后,公司把我们送回酒店,正式向Queenstown道别~

前面你看到过,在皇后镇和Wanaka之间的路边,有一道著名的Bra Fence,引得不少人驻足,甚至专门驱车围观。
相传这是某一年庆祝圣诞新年的时候,四个年轻的女孩子从Party回家路上,一时兴起就把自己的Bra脱下拴在了栅栏上,后来有人看到,或许是觉得有趣,于是慢慢的栅栏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Bra,甚至到今天变成了一个景点。发展到后来,这里还成为了宣传保护胸部,预防乳腺癌及其募捐点。我怎么可能错过这个热闹呢~当然也要留下点什么啦哈哈哈哈哈~

到达Wanaka小镇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湖边,这一排长成防风林一样的树木极其赏心悦目。

Wanaka的湖水好特别,如同海面一样,会有一重一重的浪涌来拍打着岸边,水中孤树也确实是遗世独立,等待着人们排队参观。

当然,热爱暴走的我们一路逛到了Puzzle World,看了看这些视觉玩笑~

在Wanaka的一个精品店里有一个特别和蔼可爱的老太太,她问我们从哪儿过来,我们说Queenstown,她皱了皱眉说:Hmm...不好,那里太busy~ 我点了点头,心里默默的想,我大中华更busy,一千倍,哈哈哈~

在这边的New World超市,我们被先进的自助缴费系统给震惊了,每一个商品,自助刷条形码放入袋中,连需要称重的蔬菜水果也毫无压力,直接选单价过磅即可,直到付完钱出来之后我们还没回过神来,这也太智能,也太自觉了吧!希望这项技术,有一天能在我大中华得以实现。

10&11 Franz Josef - 你值得等待

在前面的酒店部分我们有说过,其实我最爱的就是Wanaka这家评分9.2(我觉得妥妥9.5)的Lodge,可是因为当初预定冰川太迟了,只订到了11号下午12:40的这趟行程,所以我们天都没亮就从Wanaka出发,开始了这段4个半小时的征程。途中捕获的朝霞,算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一路观测天气的我,隐隐感觉到不安,而且多次电话确认之后,冰川项目公司跟我们说,因为下雨和多云,当天一趟都没成行过……
所以我们赶了一早的路到达之后,还是遗憾的被告知取消了。
所幸的是,第二天(4月12号)中午还有两个位置,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改了预约,在这多出的大半天里,完成了冰川徒步+看电影+睡大觉三大壮举,算是对Hotel最充分利用的一天~~ 为什么没有吃饭?前面我们说过,因为这里总共9间餐厅,大部分都没在营业,于是我们在超市买了烤鸡和全天所需的食物,准备一直宅在酒店里。BTW,从我们徒步回来以后,一直一直都在下大暴雨,直到第二天。

通往冰川观测的徒步路线边,有壮观的瀑布群。

徒步路线所能看到的冰川,这比起四年前又消融后撤了好多好多……看着旁边的介绍,我们不禁感叹,What we've done to earth....

辗转一夜,第二天暴雨终于消停下来,早餐之后我们便迅速赶到项目公司,和满地懒人沙发的盆友们一起,等待“宣判”,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一趟都没飞,并且工作人员仍然渲染一种“I am sorry我觉得今天还是没戏”的气氛。
时间逐渐临近,终于有一队开始集结!而我们紧随其后也被召唤,虽然领队一直跟我们说,我们不能保证进去以后一定能飞,且如果下雨刮风我们随时可能提前返回,我们依然掩不住激动的心情,迅速换好衣服,好奇宝宝似的打量着一切。

加油啊蓝天,太阳神在召唤~~~

途径昨天徒步观测的地点,原来远处更是别有洞天,在直升机上活捉了一枚彩虹,小激动~~

YEAH~~~~~~~~~~~~~登陆成功!!!!!

冰川徒步的路线都是项目公司勘探好的,并且每10人配备一个身着短裤的领队,拿着铁锹为我们开路~

给我前方的领队一个特写,我问她冷不冷,她说不冷,我是苏格兰女孩儿~~~

Double先生好像又很久没粗线了

万年的积累,才形成了这一方净土,幽兰的色泽令人无比着迷。
看旁边的时候,除了蓝色还有看似脏脏的冰渣,那其实是山体滑坡或是爆裂制造出的渣土覆盖在了清澈凌冽的冰川之上。就在我们于冰川徒步的时候,旁边突然轰隆隆的一阵,冰川,连同山体的一部分,混杂着散落下来。
全球变暖,对这里的伤害让人心痛。

德国来的小哥伏地喝着冰川水,好奇宝宝我当然也有一试,清冽至极,纯净至极。

Bye~ 完美的Franz Josef,希望你不再后撤,永远湛蓝。

虽然有下雨,可是我们的行程还是圆满完成,老妈看过我们整趟照片之后跟我说,嗯~也就只有冰川比较有意思嘛,其他东西别的地方也有啊~ 足见冰川的魅力和不可或缺。

返回小镇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的时间,我们开始跋涉之旅,前往西海岸的海边——Hokitika。

12. Hokitika的早晨,基督城的黄昏

从冰川一路赶到Hokitika的时候,还是错过了那传说中的黄昏落日,遗憾总是有的,不然如何让你牵肠挂肚?
一早起来我就拖着Double先生到海边跑了3公里,一脚深一脚浅地跑下来,感觉跑了一世纪……
在等我的间隙,Double先生开启了他的寻宝之旅,下面这些宝贝就是他的存货,最后还偷偷塞进了我的背包生生带了回来……

万里无云的蓝天搭配着喧嚣的海面~ 走一走,逛一逛,就可以舒服的呆上一天。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是南岛的最后一天,也是疲倦的开端,于是虽然酒店主人强烈推荐周边一个山里的吊桥,我们还是默默微笑放弃,转身奔向了基督城的机场。
到达机场的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开始了长达5个小时的候机。真的是累坏了,所以坐下来看个书吃个汉堡聊个天,就愉快的度过了一天~~

Hello Auckland~ 我们来啦~

13&14 北岛景点打卡游

是的,在北岛的时候,我们的兴趣值几乎降为0. 这就是出门太久的代价……
为了表达我们真的累了,以及北岛景点真的不是那么有趣,我们就来看一发游客照吧嗯。

影迷们心中的圣地,这片因为这部电影而无比值钱的小山坡,设计得如此惟妙惟肖。

我必须要讲个段子,看到了右上角那个三脚架,当天的情形跃然眼前,我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大家都知道,三脚架正常是拍延拍防抖用的,和我们一批进园的马来团伙当中一对有一些年纪的夫妇举着偌大的一个三脚架和相机,他们的流程是,三脚架放下,然后女人指挥男人“你进来画面里面啊,左边一点,右边一点,不对你没在焦点上!” 旁观的我们快要笑岔气了,还真是活久见,拍照的时候活动的不是相机而是人。
这个团伙的人都没什么素质,说不能进的地方偏要进,说不能走的地方非要走,说要等一下的时候他们跑不见,说要快一点的时候他们还在花式拍照拍视频……奇葩处处都有,不分国界。

在电影里的dragon house,喝杯姜茶~

来个全景~

地热世界的Rotorua,在还没到达这座城市的时候就可以闻到浓郁的四处飘洒的硫磺味,有一种我马上就要中毒而亡的感觉……
地热公园,如果非要评价的话我就只好说:额……
两张图,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吧……(你看我连拍照拍那么黑那么肥都不介意了……)

15. 奥克兰——被解救的一天

啦啦啦~~~ 我完全就是来秀闺蜜的!!
高中死党,睡一张床穿一条裤子的她在大学毕业之后来到了羊村留学,并且顺利定下来工作、生活,成为了我们世界小分队的一个重要落脚点
可爱如她,美丽如她,给力如她~
从一早的Brunch,到白天激流岛的行程安排,再到最后丰盛的晚餐,曾经那个一起疯一起闹的丫头已然长成了完全独当一面的小能手~~

这是此行最最最最N次方好吃的一餐~~~毕生难忘~

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要一辈子一起,直到白发苍苍,还是老闺蜜~~

16. 重识悉尼,阴天的惊喜

悉尼Check-in之后,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晃晃走走~China Town,大教堂,大名鼎鼎的Bondi海滩,都被我们列入了清单,伴着阴天,带着别样的心情开始重识悉尼

大教堂的富丽堂皇和庄重肃穆自成一体,里面不乏有虔诚的在祷告的信徒。

当坐下在市中心的海德公园歇脚的时候,一只只不明生物在脚边盘旋,吃着人们不小心掉下的零食残渣,它们好爱爆米花~

阴天的Bondi,不是图片上的湛蓝,也没有明信片的金灿灿,可是有着满处的海鸥和充满活力的人们,一个个矫健的“运动员”们抱着自己心爱的踏板在浪花上翻腾。

干净,清澈,不见一点垃圾。

这个海边的游泳池也真是炫酷到底,游着游着还能有翻涌的海浪在身边作伴,给池水加点盐。

由于在悉尼我们选择的都是公共交通,所以回程找不到公车站成为了我们最苦恼的事情……沿着海岸线我们走了大概5公里,看着踏浪的人们收板回家,旁边富豪的别墅逐渐亮起灯光,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们还真的慌了……
向旁边的路人问路,大家都是开车或者摩托来的,没有人知道哪里有公车站……
终于在回旋式的搜索之后我们看到了两个印度的朋友,他们在车站等车,并且好心的用APP帮我们查车,带我们上车(悉尼公车大多数不收现金,并且每个人的卡只能本人使用上下车都打卡),还跟我们介绍了由于地铁站修路政府给的替换方案——免费公车站点接送,这才让我们顺利的回到了酒店~好人一生平安~~~

17. Last but not least -- Zoo!

时间滑到了18号,旅程也即将进入尾声,我们把这个last but not least day安排给了Taronga Zoo~
这算是我所去过的最棒的一个动物园,里面很多动物并没有被全部隔离,而是就和参观通道side by side,好奇的小动物们偶尔走过来跟游客们互动,场面温馨而和谐。

(大家有没有发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越来越肿……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西餐给害的啊!把我平时减肥一口不沾的东西每一顿都吃一遍!说多了都是泪啊此刻我只想吃草……谢谢……)

正式给你命名:乌鸡白凤丸!

这是一只名叫Devil的小动物,以路边被撞死的动物尸体为生……动物园把一条有着袋鼠尸体公路还原,而这货毫不犹豫的站在旁边接受拍照,看它蠢萌的样子,谁能想到它邪恶的属性呢?

这是一只不甘寂寞的袋鼠~ 纵身跃入了人行道~~ 喂喂,超车要打灯嘿!

在我兴致勃勃给袋鼠拍照的时候,另一个品种的袋鼠(后面捧着花这位)完全吸引了我的眼球,看它深邃的眼眸,若有所思的神情,仿佛下一秒它就会吟出一首绝唱。

再来一个特写,这只成功抢镜的袋鼠鼠~ 结果下一秒,我看见它捧着花愉快的啃了起来你们还真是不挑~花式配菜啊~

来到澳洲,怎么可以没有你~ 虽然你在树叶的掩映中呼呼大睡的很安详,我还是把你记在了心里~

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 yeah~~~

抓到的瞬间,融化了~

怎么可以没有丁满呢你说是吧,彭彭~

最后以我最爱的长颈鹿为ending~它们活的真是恣意快活~
没事劈个叉喝个水,顺便看一眼海港大桥+歌剧院的view,人生赢家啊~~

写在最后

南半球行程告一段落已经一个半月,我终于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在加班的夹击之下把这边对你来说冗长对我来说完整记录的游记写完了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那你一定是真爱
前面啰啰索索说了很多,希望看图的看官还满意,希望有意去新西兰的朋友们有获取有效信息一二。

其实在旅行期间,有遇到Nice的大好人,也有遇到会狂按喇叭甚至竖中指的低素质的人,哪儿都一样,外国的月亮并没有比较圆,家乡的饭菜毕竟还是更好吃一些~ 兜兜转转之后归于生活,该吃吃该喝喝,该奋力拼搏就奋力拼搏,等待着下一次,下一场美梦的到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19: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6 19:25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6-06 19:25:08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快200张了还不够吗😂

2016-06-07 12:22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06-06 19:04:1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tinalovemanu:玩命按快门,总有可以用的😂

2016-06-07 12:22

引用 大S小S都是我 的图片:

楼主这肌肉平衡力也是令人佩服

2016-06-14 17:08

太漂亮了~~

2016-06-16 13:29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16 13:29:14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感谢~~摄影师先生超骄傲

2016-06-16 14:5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4 17:08:59 的回复:

楼主这肌肉平衡力也是令人佩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视觉误差啦,这是在那个世界上最陡的坡上拍的,放平了是这样